冬瓜和南瓜可以一起吃嗎,紅棗能和南瓜一起吃嗎 紅棗和南瓜一起吃好嗎

2021-05-26 09:12:26 字數 4222 閱讀 5109

1樓:那個閃電

冬瓜和南瓜可以一起吃,以下是冬瓜南瓜燉螃蟹的製作方法:

主料:冬版瓜500g

輔料:油適量、權鹽適量、南瓜適量、螃蟹適量、姜蔥適量、雞精適量、醬油適量

步驟:1、將冬瓜去皮。

2、切片將洗淨。

3、螃蟹洗淨割兩半。

4、蔥姜切碎備用。

5、南瓜切塊洗淨。

6、鍋裡油燒熱放蔥姜爆香。

7、把冬瓜南瓜放進鍋裡翻炒。

8、把螃蟹放進鍋裡翻炒。

9、下入食鹽調開。

10、把鍋蓋上燉10鍾。

11、開鍋放雞精蔥花入味即可出鍋。

12、盛出上桌。

2樓:蘇_漫

可以的,冬瓜清熱解毒,南瓜健脾。採納哦~

紅棗能和南瓜一起吃嗎 紅棗和南瓜一起吃好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不能和紅bai棗一起吃。

原因:du

紅棗富含維生素c,味甘性zhi

溫,多食易dao消化不良,而南專瓜性溫,二者同食不僅屬維生素c被破壞,還會加重消化不良等。

其他不能和南瓜同食的東西:

1、南瓜加羊肉:二者都是熱性之物,同食後易引起腹脹、便祕等疾。患感染性疾病和發熱症狀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惡化。

2、南瓜加醋:醋酸會破壞南瓜中的營養元素,降低營養價值。

3、南瓜加菠菜:南瓜含豐富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菠菜中的維生素c,同時自身營養價值也會降低。

4樓:古方紅糖

可以一起食用。紅棗與蝦蟹不宜同食,易患寒熱,嚴重者中毒。

1、紅棗不宜用80度以專

上的水溫沖洗屬

,破壞棗裡面的維生素。

2、糖分含量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3、食用紅棗後,不要馬上吃高蛋白食品,如海鮮和奶製品,不利於營養物質的吸收。

冬瓜和南瓜能一起吃嗎 南瓜和冬瓜一起吃有什麼好處

5樓:

南瓜(學名:cucurbita moschata (duch. ex lam.

) duch. ex poiret)葫蘆科南瓜屬的一個種,一年生蔓生草本植物,莖常節部生根,葉柄粗壯,版

葉片寬卵形或卵圓

權形,質稍柔軟,葉脈隆起,卷鬚稍粗壯,雌雄同株,果梗粗壯,有稜和槽,因品種而異,外面常有數條縱溝或無,種子多數,長卵形或長圓形。

6樓:聰茂_遂寧中心

經常一起吃,倒是沒有發現有什麼好處。

冬瓜和南瓜可以一起炒嗎?

7樓:買涵山

不能一起炒,因為這兩個瓜是兩個性子,一個是面的。一個是水的。南瓜可以和土豆兒燉著吃。冬瓜可以燉羊肉湯喝。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的呀,這兩種瓜沒有什麼衝突的營養成分,一塊兒炒,燉都是可以的呀。

求採納謝謝親!

9樓:達穹

一起做味道不會很奇怪嗎?吃了倒是毒不死。

冬瓜和南瓜玉米能一起吃嗎?

10樓:我丶的世界

可以的喲給你說下食

冬瓜+ 海螺 :身體不容適

冬瓜+ 山竹 :身體不適

南瓜的食物相剋表

南瓜+ 羊肉 :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南瓜+ 海魚 :一起吃會中毒

南瓜+ 鰹魚 :一起吃容易中毒,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南瓜+ 鯉魚 :一起吃會中毒

南瓜+ 螃蟹 :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南瓜+ 皮皮蝦 :痢疾

南瓜+ 黃鱔 :身體不適

南瓜+ 油菜 :降低維生素c的吸收

南瓜+ 山藥 :南瓜中皆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南瓜+ 蝦 :一起吃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一起吃.且營養豐富.互補.

12樓:fly寶塔山

冬瓜性寒,南瓜性溫,最好不要一起吃。

13樓:看見提莫就掛機

可以,但是南瓜吃多了可能會拉肚子

冬瓜和南瓜的相同點和不同點是什麼?

14樓:阿維

相同點:冬瓜南瓜同屬於堇菜目葫蘆科植物。區別:營養價值不同

、主要器官外觀特徵不同、產地不同。

一、產地

1、冬瓜

冬瓜主要分佈於亞洲其他熱帶、**帶地區,中國各地地區均有栽培。中國雲南南部(西雙版納)有野生者,果遠較小。澳大利亞東部及馬達加斯加也有分佈。

2、南瓜

原產墨西哥到中美洲一帶,世界各地普遍栽培。明代傳入中國,現南北各地廣泛種植。

二、主要器官外觀特徵

1、冬瓜

莖被黃褐色硬毛及長柔毛,有稜溝。葉柄粗壯,長5-20釐米,被黃褐色的硬毛和長柔毛;葉片腎狀近圓形,寬15-30釐米,5-7淺裂或有時中裂,裂片寬三角形或卵形,先端急尖,邊緣有小齒,基部深心形,彎缺張開,近圓形。

果實長圓柱狀或近球狀,大型,有硬毛和白霜,長25-60釐米,徑10-25釐米。種子卵形,白色或淡黃色,壓扁,有邊緣,長10-11毫米,寬5-7毫米,厚2毫米。

2、南瓜

南瓜莖蔓五稜、有短毛;葉5淺裂或5角形,兩面密生剛毛和茸毛,葉脈分叉處或葉緣有白斑或白點;雌雄同株異花,花冠黃色、5裂、外展,有皺褶,花葯靠合,雌花花萼裂片顯著。

果梗粗壯,有稜和槽,長5-7釐米,瓜蒂擴大成喇叭狀;瓠果形狀多樣,因品種而異,外面常有數條縱溝或無。種子多數,長卵形或長圓形,灰白色,邊緣薄,長10-15毫米,寬7-10毫米。

三、營養價值

1、冬瓜

冬瓜包括果肉、瓤和籽,含有豐富的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以及礦質元素等營養成分。不同產地的冬瓜營養成分略有差異,以中國廣東產冬瓜為例,每100 g鮮冬瓜中含有蛋白質0.3g,碳水化合物1.

8 g,鉀65mg,磷14mg,維生素c27 mg,維生素e 0.02 mg等。

2、南瓜

南瓜成熟度不同,營養成分也略有差異。老南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遠高於嫩南瓜,胡蘿蔔素、鈣、鉀、磷和膳食纖維的含量也更高。老南瓜吃起來口感又面又甜,適於當糧食。

嫩南瓜的特點是水分大,維生素c含量高,口感脆嫩,更適於炒菜,糖尿病患者應優先選擇嫩南瓜。

15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和南瓜,名字聽著表兄弟一樣,卻是品性味道完全不同的兩種菜蔬。

冬瓜是蔬菜中的好好先生,蠻懂得中庸之道的,大腹便便的樣子,笑容可掬。它沒有自己的個性味道,和排骨一起燉的時候就是排骨味兒,加上大海米就是海鮮味兒。上海人喜歡做的冬瓜盅裡,它充滿了火腿和金針菇的味道,性格這樣好偏又不是貧寒出身的,沒有好的菜蔬做輔佐,它實在是淡而無味,沒什麼吃頭,這樣看冬瓜應該是出身小康無慾無求的中產階級。

相比較,表兄弟的南瓜出身則有點寒微。過窮日子的時候,都說瓜菜半年糧,這瓜就是指南瓜。南瓜先生也是很胖的,卻長得很有規則,不像冬瓜,站沒站相,坐沒坐相,整個一自由散漫。

南瓜基本上都是扁圓的,偶爾還有點長個子的,卻都基本上長得挺苗條。它的味道有點怪,說它是菜,還帶點甜味,吃起來面面的象紅薯,很能充飢,在糧食困難時候能救人性命。紅米飯,南瓜湯,唱了多少年的歌了,全國解放多多少少有點南瓜的功勞,南瓜是根紅苗正的農家子弟。

冬瓜和南瓜和紅薯能一起吃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的食bai物相剋表

冬瓜+ 鯽魚du

:一起吃會使身體脫zhi

水冬瓜+ 海螺dao :身體不適

冬瓜+ 山竹專 :身體不適

南瓜的食物相剋表屬

南瓜+紅薯:皆屬易滯氣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會引起腹脹,若二者同食,更會導致腸胃氣脹、腹痛、吐酸水等。

南瓜+ 羊肉 :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南瓜+ 海魚 :一起吃會中毒

南瓜+ 鰹魚 :一起吃容易中毒,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南瓜+ 鯉魚 :一起吃會中毒

南瓜+ 螃蟹 :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南瓜+ 皮皮蝦 :痢疾

南瓜+ 黃鱔 :身體不適

南瓜+ 油菜 :降低維生素c的吸收

南瓜+ 山藥 :南瓜中皆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南瓜+ 蝦 :一起吃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呢,冬瓜可以燉老鴨。南瓜好吃 也可以做南瓜幹。紅薯 煮著吃

柿子和南瓜可以一起吃嗎,南瓜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南瓜是可以和柿子一起吃的。不宜和柿子同食的食物 章魚 海帶 酒 紫菜 酸性菜 土豆 紅薯 螃蟹 鵝肉。南瓜多糖是一種非特異性免疫增強劑,能提高機體免疫功能,促進細胞因子生成,通過活化補體等途徑對免疫系統發揮多方面的調節功能。柿子為優良的降血壓食品,適宜高血壓患者食用 適宜痔瘡出血 大便秘結者食用 因...

芹菜能和南瓜一起吃嗎,南瓜和芹菜能一起吃嗎

1 南瓜和芹菜能一起吃嗎。可以一起吃。在食物的性味及營養成分來看,芹菜性涼,味甘,其中含有水分 糖類 膳食纖維 胡蘿蔔素 維生素c及多種微量元素 而南瓜中主要含有水分 纖維素 澱粉 碳水化合物等,這兩種食物性味不衝突,成分之間也不相剋,因此可以同食。2 南瓜和芹菜一起吃有什麼好處。補充營養。南瓜中有...

南瓜能和韭菜一起吃嗎,韭菜和南瓜能一起吃嗎

南瓜和韭菜是能一起吃的,兩者不會有相剋的問題,也不存在影響彼此的營養物質,因此是可以同時食用的,但是要注意攝入的量。南瓜和韭菜是可以一起吃的,由於南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韭菜中的維生素c,這種反應只會導致維生素c含量降低,並不會對健康造成不利影響。南瓜和韭菜一起吃具有補中益氣 活血化瘀 增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