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小學語文成績,如何快速提高小學語文成績?

2021-05-30 23:19:09 字數 5707 閱讀 3849

1樓:匿名使用者

1. 學好拼音是王道,孩子剛入小學,上的第一堂課絕對是語文,一年級是學習語文的開始,當然,...

2. 字詞不能寫錯,看圖要有話說

3. 堅持寫日記才是硬道理 四五年級的時候,孩子大了,這個時候孩子對什麼事情都有了自己的看法和認識,但是,...

4. 迎戰小升初 六年級是小學時期的畢業班,也是孩子第一次象徵性的大規模考試,當然,進入到重點初中學習,..

2樓:歧芷煙

暑假裡能做到這四點你家孩子的語文成績一定好!

3樓:美秀時尚

小學語文可分為三部分:

一、基礎知識(應把語文書裡,應該掌握的字詞、解詞、文常、古詩等該掌握的基礎知識掌握)就是該背的會背,該默的會默.這是白拿分的部分,一定要掌握好!因為這個要佔總分的50%

,所以很佔便宜.

二、課外知識(建議買一本關於課外閱讀的訓練題)可以包括古文之類的,多練練,有時考試也會用上.做課外閱讀不是記答案,而是學會答題的技巧,這個佔總分10%

三、作文(要學會積累素材,不要總指著一個素材用,要多練,建議每天寫日記,或者是買些關於作文的書,每天多積累積累.)作文佔總分的40%(有一個很笨的技巧,我也試過,就是如果你沒有很好的素材,就多寫字,我呢,最後就得了個33分,很不錯哦)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或許你會說聽**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儘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全身放鬆地聽一刻鐘**,這樣比帶著耳機做功課的效果好多了。

5樓:雨中荷葉

幾年級?每課的字詞句要掌握好,最好家長每晚監督孩子聽寫字詞,需要背誦的要背下來。業餘時間多閱讀課外書,積累作文素材。

6樓:

多多注意基礎,尤其是語文基礎知識,字詞句必須基礎紮實,其次多多聯絡閱讀。平時多看多想。豐富自己的視野。

7樓:遠航的帆一

我個人認為可以分以下幾步進行:

1、增加識字量。

2、多讀一些課外書籍。

3、多說。其實在小學的學習中說是非常重要的,在以後的生活中他的表達能力會怎樣,小學階段起了關鍵的作用。

8樓:藍馨晴

看書看書

還是看書

看什麼書都可以,無論什麼書,只要是喜歡的,都會對語文成績有提高親身經歷

當時什麼都不懂得時候看了,那種最複雜的西遊記,效果明顯

9樓:楚王佳佳

掌握基礎知識,運用到課文當中,掌握一套學習語文的方法

10樓:迷路的國王

很簡單,多閱讀課外書籍。童話類散文類的首選,不過不要讀帶拼音的,一定要自己學著用現代漢語大詞典查!

11樓:月亮笑語

語文是工具性學科,多看書是法寶。看的時候圍繞三個方面來進行:寫了什麼?為什麼寫?怎麼寫的?長期思考就會收穫很大了!

12樓:上善若水

閱讀是提高語文成績最好的途徑,大量的閱讀會提高小學生的語文素養,有助於閱讀能力和寫作能力的提高。所謂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13樓:1抹淚顏

多多積累好句好詞,多看好書,上課多聽課,複習複習生字詞啊什麼的就行了

14樓:因你變豐富

多讀書,多看作文,多做練習,勤動口、動手、動腦。

15樓:微雨

解決基礎的字詞,擴大閱讀量不不二法門。

16樓:瀝煞混

多看書讀書,自己多多做題,提高寫作水平,真強朗讀能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好基礎知識的前提下,一定要多讀書,拓展知識。

18樓:

1.上課認真聽講,做好筆記2.買些語文課外的做

19樓:孫紹峰

加大閱讀量。多讀喜歡的書,會在不自覺中提高語文水平。

20樓:匿名使用者

多背課文最有用,課外書看一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積累,增加閱讀量,培養語感

如何快速提高小學語文成績?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個小學孩子的家長,孩子在寫作文的時候總是靜不下心來寫,學校佈置的作文題目或者語文考試的作文,他總是不認真寫,問他原因總是沒頭緒,沒想法,我想了很多方法:背素材,寫日記,也沒能激發他的寫作熱情。後來一位家長向我推薦了上方的寫作課,短短兩個月的時間,孩子的寫作提分20+,語文考試的成績立馬就上去了,班級排名也進了前10,我真是太欣慰了。

在此想把寫作課程分享給大家,將幫助孩子獲得小學作文高分方法,作文要素,寫作技巧,獲取方法:➕關 v 精選中小學學習資料,課程驚喜等你來領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比較複雜。

各人天賦和學習能力不同。

但勤學+巧學,

是必須的。

24樓:王吧慌呼吸

語文課,應該這樣做,成績會慢慢提高的。1、改掉壞習慣,專心聽課,認真完成作業,積極思考;2、每天堅持每天聽寫詞語、摘抄優美句,不懂的就及時向老師或同學請教,鞏固自己的基礎知識;3、多看有益的課外書,大量閱讀中外名著、國學經典以及優秀的課外書刊雜誌等,提高自己的閱讀理解能力,仔細觀察人或事物,多寫觀察日記,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4、學習上絕不能有僥倖心理,也絕不能臨急抱佛腳,更不能臨陣磨槍,要打有準備之仗,要一步一個腳印。

5、克服缺點,爭取不斷進步。6、請老師和父母監督,一旦我做不到上述幾項,加以提醒並嚴格要求,耐心教育,這樣,成績就會漸漸提高。

25樓:

語文成績的提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所以想快速提高不太現實.不過,只要有決心,有信心,加上勤奮和堅持不懈,會提高的.這些都是思想方面的大話,做起來很不容易.

另外就是知識方面的方法.比如(1)多看有益的課外書,古詩、古典名著、中外名著、寓言故事、成語故事等,提高自己的文學底蘊;多看的同時要多動筆墨,多摘抄,多反覆體回回味筆記,加深印象,最終讓它們成了自己的東西,即很好的吸收和準確自如的應用。(2)課堂上的生字生詞一定要搞明白,按要求會記會寫,書本上的重點句子、段落要真正理解,能用自己的話表達出來。

這是基礎知識抓分數的關鍵。(3)句子轉換,標點符號的新增,修改病句等也要多理解,然後多練習,多和別人討論一下答案,相信會有提高的。

祝你成功!

26樓:半山樹

最近,劉老師和一些小學家長聊天的時候,說起閱讀理解,許多家長都焦慮不堪,反映孩子在閱讀理解上存在許多問題。

孩子五年級,閱讀理解不好,每次做閱讀理解題目的時候,抓不到重點,答不到點子上,怎麼辦?

我家孩子六年級了,語文拉分十分嚴重,對語文不感興趣,尤其是閱讀理解,孩子平時做題速度也很慢,影響了整體考試成績,怎麼辦?

對於家長的這些問題,劉老師用兩

張圖就能給大家解釋

家長可以想一下 我們孩子在做閱讀理解的時候。是不是存在的這樣的情況呢?

感覺做題不可取

學生在拿到一篇閱讀理解時,讀一遍文章很快就動筆做題了。根據以往的經驗如:這篇文章做過,我遇到過類似的題等。

相信家長在陪孩子寫作業也會發現,孩子做題速度慢,做題磨磨蹭蹭,同類題型做了多遍還是做錯,能說出來可是無法寫出來等等問題。

因此我們該怎麼去學習語文呢

數學思維學語文

語文是感性文字的表達,但是當學生在做一張語文試卷時,需要理性思維來思考。作為中國首家以「數學思維」學語文的教輔機構來說,理性思考方式的運用無疑幫了孩子一個大忙!

提分公式做題有絕招

提分公式做題有絕招,憑思維取勝!就比如我們拿到一題考段落作用的,答題需要從兩個角度來答:內容+結構。

這也就是我們說的段落作用的公式:內容+結構。這樣能夠快速幫孩子找到答題方向,鎖定答題區間,得出標準答案。

鎖定答題區間,得出答案

劉老師的網課帶你輕鬆得語文,確定知識考點,建立完整系統。

家長好評不斷,以及聽完網課之後家長報名我們網課

27樓:共康精銳崔老師

您好,語文學習是一個需要積累的過程,對字、詞、句的掌握和對句子、文章等知識點的理解都是需要有一個長期閱讀的積累,一般不會得到快速提高,但小學語文知識點難度並不大,更偏重基礎知識,如果想提高更快的話,可以去報一些課外的補習班。

28樓:漢語言

第一、字詞減少出錯率

第二、成語正確使用

第三、文學常識得知道

第四、多讀、多看、多寫

29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好,針對如何提高小學語文成績,我有以下三點建議:

(1)學習最大的動力就是興趣,所以要從生活中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比如一起玩一些文字遊戲

(2)小學語文要學好的基礎是先把拼音,生詞學好(3)語文學習貴在堅持,尤其是作文,所以從小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比如看一些童話書籍。此外讓孩子寫日子也是不粗的學習。

以上就是我的建議,希望能給你到來幫助

30樓:神筷老五

聽、說、讀、寫 語文的學習實際上是一個語文素質

、語文能力提高的過程,而語文素質、語文能力的提高離不開讀和寫。所以,解決了讀和寫的問題,就提高了語文素質和語文能力,也就是學好語文了。 讀,即閱讀和理解;寫,指書寫和作文。

語文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這兩件事了。讀,可以培養語感。語言學習,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培養語感。

「這個語段中為什麼用這個詞而不是用那一個」,「這個句子為什麼是一個病句」,很多時候,我們無須去問「為什麼」,語感早已經告訴我們理由了。而語感的培養就來自於平時點點滴滴的「讀」的積累。讀,是提高閱讀理解能力的一個有效途徑。

這裡所說的「讀」,並不僅僅是指把文章朗讀或默讀一遍,而是還要包括思考和識記等內容。換言之,讀,應該是一個動口動腦動手的過程。學習一篇文章,需要從哪些方面入手?

概括起來就是:第一,解決「寫了什麼」的問題;第二,解決「怎麼寫」的問題;第三,記憶文章中的精彩語段和詞語。這三個方面其實就是在說一個動口動腦動手的問題。

在一篇文章的學習過程中,能夠有意識地去解決好這三個問題,這才是「讀」。也只有這樣,才可以提高自己的閱讀理解能力。讀,也是一個積累語文基礎知識和作文素材的手段。

涉獵廣泛,見多識廣,胸中自有「丘壑」。這樣,在作文的過程中,就不會感覺自己無話可說,寫出來的文章也不會空洞乾巴,而是洋洋灑灑,言之有物了。既然「讀」有這麼多好處,那麼在語文學習的過程中,就從重視「讀」開始吧。

寫,包括兩方面的內容——書寫和作文。在書寫方面,高考考綱有明確的要求:作文一類卷書寫美觀,二類卷書寫工整清楚,三類卷比較工整清楚,四類卷書寫潦草。

再說作文的問題。雖然說,文無定法,但是作文還是講究一點「法」的。在這裡,首先要澄清一個問題。

應試作文與平時寫的文章是有區別的。平時寫的文章,我們是去「品味」,而應試作文往往是瀏覽的。瀏覽與品味就有了質的區別。

所以寫應試作文非注意一點應試技巧不可。比如文章開頭,單刀直入,開宗明義,一開篇先讓讀者明白你在寫什麼,這點很重要。否則,看了半天了,讀者還雲裡霧裡,不知道你要說什麼。

這怎麼可以呢?文章主體部分一定要圍繞中心去寫,一定要言之有物,這些最起碼的要求必須做到。到了結尾部分,對所要表達的主旨最後再強調一次,加深一下讀者的印象。

這樣,一篇文章也就大功告成了。 我們不僅要考慮文章的立意、佈局謀篇,更要把自己的情感調動起來,讓自己「走進」所要記敘的場景之中去。這種「身臨其境」正是情感被調動起來的表現。

如何快速提高語文作文成績,如何提高語文成績()800字作文

一多讀。我們在平時的時候一定要多看書,包括 詩歌,散文,還有歷史方面的知識,因為 文史不分家 嘛!呵呵!還要看一些科技知識,比如,太空探索方面的書。這樣可以擴大我們的視野,讀 歷史讓我們對社會有更深的瞭解,讀散文詩歌,讓我們對生活有更細膩的感觸,讀科技,尤其是一些科幻的知識,可以激發我們的想象力。在...

如何提高語文成績作文,如何提高語文成績作文

語文的學習更多的是自學和積累,學習要有計劃,計劃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週寫一篇作文,如果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如果基礎知識差就每天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1 學好語文重點之一 字詞 古詩詞 古文等的記憶背誦或賞析。這類知識的學...

如何提高小學語文閱讀能力,如何提高小學語文閱讀能力百度文庫

要提高語文的閱讀理解能力需要在閱讀中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 巧用資訊整體把握 閱讀過程本身就是獲取資訊的過程,閱讀質量的高低取決於捕捉資訊的多少。做題時可先看看文章的作者 寫作時間和文後註釋等內容,同時特別要瀏覽一下後面問了哪些問題,從題目的選項中揣度出文章大概主旨是什麼。如果是 則要主語其人物 情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