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如何報銷,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報銷範圍是那些?

2021-06-06 09:30:26 字數 3185 閱讀 4395

1樓:奶爸保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是社會醫療保險的組成部分,有了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可以提高我們應對風險的能力,但是還不足夠,想要在生活的意外和風險來臨時更從容,就要配齊四大險種。點開即可瞭解:《有了社保,還要買什麼商業保險?》

2樓:平安健康保險

參保患者出院後,需在每月1日前將住院費用收據、病歷首頁影印件(需醫院醫保科蓋章)、出院小結、出院證、住院醫療費用明細(一日清單)、醫保現金交款單影印件、身份證影印件交到社群,進行相關登記。並在每月5日前,各個社群將相關材料及表冊上報區醫療保險辦事處;每月的5日到10日,區醫療保險辦事處稽核相關票據,核算報銷金額;之後每月的12日—15日,區醫療保險辦事處上報市醫保中心審批;次月上旬,區醫保辦事處支付報銷費用。參保患者持本人身份證到區醫保辦領取

二、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報銷流程

1.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報銷所需材料

(一)申報結算資料

住院結帳發票並蓋章;醫療保險卡;住院費用明細清單並蓋章;使用目錄以外藥品及特殊診療專案的志願書影印件並蓋章;出院記錄並蓋章;手續完備的“城鎮職工醫療保險轉診單”

(二)結算

如果參保人是異地住院手續齊全,5個工作日後可以憑收單憑據、本人身份證直接到社保中心結算報銷。需要注意的是每月28日至月底暫停報銷,次月1日起恢復報銷。

3樓:愛喝粥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起付標準和報銷比例依照參保人員的類別確定不同的標準。

一是學生、兒童。在一個結算年度內,發生符合報銷範圍的18萬元以下醫療費用,**醫院起付標準為500元,報銷比例為55%;二級醫院起付標準為300元,報銷比例為60%;一級醫院不設起付標準,報銷比例為65%。

二是年滿70週歲以上的老年人。在一個結算年度內,發生符合報銷範圍的10萬元以下醫療費,**醫院起付標準為500元,報銷比例為50%;二級醫院起付標準為300元,報銷比例為60%;一級醫院不設起付標準,報銷比例為65%。

三是其他城鎮居民。在一個結算年度內,發生符合報銷範圍的10萬元以下的醫療費,**醫院起付標準為500元,報銷比例為50%;二級醫院住院起付標準為300元,報銷比例為55%;一級醫院不設起付標準,報銷比例為60%。

城鎮居民在一個結算年度內住院**二次以上的,從第二次住院**起,不再收取起付標準的費用。轉院或者二次以上住院的,依照規定的轉入或再次入住醫院起付標準補足差額。

例如,一名兒童生病,如果在**醫院住院,發生符合規定的醫療費用6萬元,可以報銷32725元[(60000元-500元)×55%];如果在一級醫院住院,醫療費用5000元,可以報銷3250元(5000元×65%)

4樓:二姐聊保險

70週歲以上的老年人、其他城鎮居民、學生及兒童,發生符合報銷範圍的10萬元(學生及兒童:18萬元)以下醫療費,**醫院起付標準500元,報銷比例50%(學生及兒童:55%);二級醫院起付標準300元,報銷比例60%;一級醫院報銷比例65%。

5樓:小島知道

醫療保險是怎麼報銷的?需要什麼材料?

6樓:樹清稱思楠

發票丟失不能補辦,但是您可以拿著病歷,去醫院查詢記錄,補辦住院明細,醫院蓋章就行,放心可以補辦,醫院都有記錄的。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報銷範圍是那些?

7樓:奶爸保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是社會醫療保險的組成部分,有了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可以提高我們應對風險的能力,但是還不足夠,想要在生活的意外和風險來臨時更從容,就要配齊四大險種。點開即可瞭解:《有了社保,還要買什麼商業保險?》

8樓:匿名使用者

門診不給報銷,主要和職工醫保報銷基本相同,只要是醫保範圍內的藥物,只是報銷比例比職工保險低

9樓:潛飛昂

城鄉居民醫保最高報銷金額是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所用藥品是分甲類 乙類 和中成藥 進口藥等等,每類藥品的支付比例是不同的。醫爆有相關的藥品目錄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報銷大概是多少

11樓:湖人總冠軍

學生們,孩子們。結算年度,符合報銷範圍的18萬元以下醫療費用,**醫院起付標準為500元,報銷比例為55%;二級醫院起付標準為300元,報銷比例為60%;一級醫院不設起付標準,報銷比例為65%。

超過70歲,結算年度,10萬元以下醫療費用符合報銷範圍的,**醫院起付標準為500元,報銷比例為50%;二級醫院起付標準為300元,報銷比例為60%;一級醫院不設起付標準,報銷比例為65%。

12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學生、兒童。在一個結算年度內,發生符合報銷範圍的18萬元以下醫療費用,**醫院起付標準為500元,報銷比例為55%;二級醫院起付標準為300元,報銷比例為60%;一級醫院不設起付標準,報銷比例為65%。

年滿70週歲以上的老年人。在一個結算年度內,發生符合報銷範圍的10萬元以下醫療費,**醫院起付標準為500元,報銷比例為50%;二級醫院起付標準為300元,報銷比例為60%;一級醫院不設起付標準,報銷比例為65%。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起付標準和報銷比例按照參保人員的類別確定不同的標準。

一、學生、兒童。在一個結算年度內,發生符合報銷範圍的18萬元以下醫療費用,**醫院起付標準為500元,報銷比例為55%;二級醫院起付標準為300元,報銷比例為60%;一級醫院不設起付標準,報銷比例為65%。

二、年滿70週歲以上的老年人。在一個結算年度內,發生符合報銷範圍的10萬元以下醫療費,**醫院起付標準為500元,報銷比例為50%;二級醫院起付標準為300元,報銷比例為60%;一級醫院不設起付標準,報銷比例為65%。

三、其他城鎮居民。在一個結算年度內,發生符合報銷範圍的10萬元以下的醫療費,**醫院起付標準為500元,報銷比例為50%;二級醫院住院起付標準為300元,報銷比例為55%;一級醫院不設起付標準,報銷比例為60%。

城鎮居民在一個結算年度內住院**二次以上的,從第二次住院**起,不再收取起付標準的費用。轉院或者二次以上住院的,按照規定的轉入或再次入住醫院起付標準補足差額。

14樓:二姐聊保險

70週歲以上的老年人、其他城鎮居民、學生及兒童,發生符合報銷範圍的10萬元(學生及兒童:18萬元)以下醫療費,**醫院起付標準500元,報銷比例50%(學生及兒童:55%);二級醫院起付標準300元,報銷比例60%;一級醫院報銷比例65%。

城鎮居民如何辦理醫療保險,城鎮居民如何購買醫療保險,怎麼操作

到戶口所在地的社群勞動保障視窗,就給你辦理。一般每年9月或1月統一辦理。如果錯過時間,單獨過去辦理就可以了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不累計,所以不用補繳。帶著你的身份證 一寸 和戶口本就可以了。城鎮居民合作醫療不存在補交的問題。到居住地的居委會辦理就可以了。持身份證 戶口本 去辦理就可以了。回答你好!啟...

異地城鎮醫保怎樣報銷,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在異地住院怎麼報銷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在異地可以報銷,但是需要滿足以下三個條件 一 在參保地按時參保並在待遇享受期內 二 在參保地領取社會保障卡並啟用 三 在參保地進行異地就醫備案。1998年我國開始建立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為實現基本建立覆蓋城鄉全體居民的醫療保障體系的目標,決定,從2007年起開展城鎮居民基本醫療...

參加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有什麼好處

保險分很多種,最大的區別是賠償,有些醫保是按藥品種賠,有些醫保是住院起賠 醫保還是要的,意外誰都不想有,但是真來了也擋不住,公司有醫保就公司的就可以,學校有醫保就保學校的,都沒有就自己買一份。住院時可報銷75 左右醫療費。180是一老一少的吧!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作用,說到惠民,也就是儘可能降低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