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參加城鎮醫療保險的報銷比例是多少

2023-03-02 12:55:05 字數 3852 閱讀 849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醫療保險的報銷比例門診過了門檻費之後,大醫院的報銷是50%,社群門診的報銷是70%,住院的報銷門檻費比較高1500左右(醫院不同**會有偏差)報銷比例也比較高65%以上(也是根據醫院不同和年齡報銷比例會不一樣)具體的您可以詢問所在醫院的社保科。

2樓:追日業務部

可以報銷70%左右 一定要正規醫院 只限國產藥 進口藥自付的。

3樓:匿名使用者

60%-80%.麻煩好心人給個好評,非常感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抱歉,這個我不懂,沒幫到你。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異地報銷比例是多少

5樓:元喜市綺夢

醫保異地報銷比例為;

異地醫保報銷比例:

醫保個人帳戶費可以定期在秭歸醫保局辦理資金劃撥手續,外省的要是當地醫保定點。

報銷比例為門檻費以上至元報88%,-元。

6樓:康波財經

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可以異地報銷嗎。

大學生基本醫療保險給報銷麼

7樓:華律網

大學生醫保報銷流程1、住院醫療費用先由個人墊付,出院後再憑《市城鎮居民大學生醫療保卡》、身份證、門診病歷、出院小結、費用總清單、疾病診斷證明書、有效票據(發票原件)、醫囑、病案首頁影印件,學校開具的證明,. 2、(轉外就醫)開通刷卡結算功能方式:學生本人或學生的監護人、委託人住院三天內,持學生本人身份證、《省社會保障卡》、住院病歷、疾病診斷證明書、學院開具的證明到市醫保中心服務大廳醫務科視窗辦理;3、因緊急搶救入住非定點醫療機構的費用處理:

在發生急診3—5個工作日內,先通過**聯絡或委託他人持書面報告通過我院學生醫療保險管理中心向市醫療保險管理中心登記備案,醫療費用由本人先行墊付。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醫療保險不需要自己投保,只要你是大學生身份,就享受大學生醫療保障待遇。

報銷程式。1.學生報銷門、急診醫療費用和外省市門、急診醫療費用需提供學生身份證、學生證、轉診單、醫療費單據(3個月以內有效,逾期作廢)、病歷卡,遞交校衛生所。由負責人稽核後簽字、蓋章,到校財務處領款。

2.學生報銷在外省市所發生的住院及門診大病醫療費用,在出院6個月內,憑學生身份證及學生證影印件、醫療費原始收據、出院小結(門診大病病史)、明細帳單及相關資料等,集中到校醫務室,統一到醫保機構申請報銷。

只要你按照學校規定的要求開具了轉診單然後去看病所產生的費用,都可以在規定的比例範圍內進行報銷。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學生保險一直沒斷過,每年連續投保。現在因病住院就可以得到理賠。

保險需要醫生的診斷證明,出院小結等所有單據,拿保單及身份證就可以到公司報銷。

大學生醫保卡能報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拉業務騙錢的,不生大病沒什麼用。

大學生醫保報銷比例

11樓:華律網

大學生醫保報銷流程1、住院醫療費用先由個人墊付,出院後再憑《市城鎮居民大學生醫療保卡》、身份證、門診病歷、出院小結、費用總清單、疾病診斷證明書、有效票據(發票原件)、醫囑、病案首頁影印件,學校開具的證明,. 2、(轉外就醫)開通刷卡結算功能方式:學生本人或學生的監護人、委託人住院三天內,持學生本人身份證、《省社會保障卡》、住院病歷、疾病診斷證明書、學院開具的證明到市醫保中心服務大廳醫務科視窗辦理;3、因緊急搶救入住非定點醫療機構的費用處理:

在發生急診3—5個工作日內,先通過**聯絡或委託他人持書面報告通過我院學生醫療保險管理中心向市醫療保險管理中心登記備案,醫療費用由本人先行墊付。

12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在國家規定的報銷範圍之內的都是可以報銷的。

大學生的醫療保險報銷範圍有哪些,比例是多少

大學生醫保報銷範圍?

13樓:超覺之精

可以報銷,將所需材料送往學校醫保中心進行報銷。

在門診發生的符合規定的醫療費用,按下列比例給予報銷,其餘部分個人自付:

1.醫療費用不滿1000元的部分,報銷35%;

2.醫療費用在1000元(含1000元)以上,不滿5000元的部分,報銷45%;

3.醫療費用在5000元(含5000元)以上,不滿10000元的部分,報銷55%;

4.醫療費用在10000元(含10000元)以上的部分,報銷65%。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大學生醫保報銷的範圍有:

1、住院費用:住院報銷沒有病種限制,住院大學生須繳納一定的押金,用作支付需個人承擔的費用,出院結賬時多退少補_;

2、慢性疾費用:門診**慢性病費用按照年度結算。一個年度內,在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門診**慢性病的醫療費用累計超過350元的,超出部分由統籌**支付50%、個人支付50%。

一個年度內,統籌**累計支付門診慢性病醫療費用最高限額為2000元;

3、門診意外傷害病種費用:骨折、關節脫位、呼吸道異物三種疾病;因意外傷害引起上述疾病在門診**時的醫療費用,由統籌**支付50%,個人支付50%,一個年度內統籌**累計最高支付1000元;

4、生育費用實行限額補貼的辦法,限額標準為:正常分娩800元,剖宮產1600元。生育費用低於限額標準的,按實際發生費用補貼;高於限額標準的,按限額標準補貼。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和學生醫療保險報銷有什麼區別? 15

15樓:匿名使用者

儘快做手術只能參加學校的了,畢竟開始日期早些。根據我們這裡的情況看學生參加的也是城鎮居民醫療保險,你確認下你們那裡的情況吧。

另外提醒你一個細節,我們這裡是繳費後拿到醫保卡才可以開始享受待遇,即雖然是日生效,但如果你未拿到醫保卡就不能享受醫療待遇,我們這裡也有大病特辦的。

因為你要做手術,所以問清楚這個及相關的核銷方面的細節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去問當地醫保所看下先,還有醫保不是拿了醫保卡才能享受的,國家明文規定交了錢就生效,只是要等到拿了醫保卡才可以結算而已。報銷比例各地都不一樣,即使同一個省也不一樣,我是市職工醫保所的工作人員。

還有網上的也不準確,最好打**或直接去問,因為我國現在的醫保系統還不是很完善,尤其是居民醫療保險。職工的相對要成熟得多~

大學生住院能報銷多少,既在學校參加了醫療保險又參加了新農合的。

17樓:誰敢佔用我的

這個每個地方實行的政策不同。有些地方會照顧學生,兩種保險都可以報銷的,你最好去問一下。保險比例不是你們說的百分之幾十,大學生醫保(就是城鎮居民保險)必須得根據住院費用而論。

如果你的自費過高,報銷比例只有20%--30%都有可能。

大學生醫保(就是城鎮居民保險)也不一定比新農合報銷更低。例如某些大病,新農合有,而大學生醫保(就是城鎮居民保險)沒有。

凡是說保險比例多少多少,都是不科學的。只有你體驗之後才會知道。

18樓:靈靈有神

大學生在校參加的保險屬於城市居民醫療保險。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屬於省人社廳管理,而新農合屬於省衛生廳管理,二者歸口部門不同。所以,新農合和城鎮醫療保險不可重複參保,也不能同時享受。

因為某些特殊原因重複參保的市民,在生病住院時,醫生也會明確告知只能以一種保險辦理報銷手續。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的最高支付額和報銷比例都比新農合要高一些,城鎮居民報銷比例最高為80%,新農合最高報銷比例為60%。建議使用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報銷。

19樓:啊杜

見保險合同。也就是那本說明書。

大學生醫療保險報銷標準,大學生醫療保險報銷比例是多少?

大學生醫保報銷流程1 住院醫療費用先由個人墊付回,出院後再憑 市城鎮居答民大學生醫療保卡 身份證 門診病歷 出院小結 費用總清單 疾病診斷證明書 有效票據 發票原件 醫囑 病案首頁影印件,學校開具的證明,2 轉外就醫 開通刷卡結算功能方式 學生本人或學生的監護人 委託人住院三天內,持學生本人身份證 ...

大學醫療保險怎麼報銷 如何報銷大學醫療保險

醫保個人帳戶醫療費可以定期在秭歸醫保局辦理資金劃撥手續,外省的醫院要是當地醫保定點醫院。報銷比例為門檻費以上至3000元報88 3000 5000元報90 5000 10000元報92 10000元以上至最高支付限額內的報95 其中乙類藥品按80 貴重藥品按70 特殊檢查和特殊 的按70 報銷。首先...

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和城鄉居民醫療保險的報銷比例是一樣的嗎?那個划算?可以兩個一起買嗎

你好,一般情況下城鎮醫保報銷高,但是繳費也高,和城鄉也不一樣,可是不能兩個同時買,戶口是 就買 城鎮醫保比城鄉醫保划算,城鎮醫保報銷比例要比城鄉醫保高,當然交費也高,兩個醫保不能同時買。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和城鄉居民醫療保險的報銷比例是不一樣的,城鎮職工報銷比例少則85 多則95 或100 不等,城鄉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