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課程標準2019中提出的核心概念有哪些

2021-04-21 22:13:50 字數 1891 閱讀 6158

1樓:沐雨蕭蕭

《數學課程標準2011》中提出的10個核心概念有哪些?

答:這10個核心概念是:

數感、符號意識、空間觀念、幾何直觀、資料分析觀念、運算能力、推理能力、模型思想、應用意識、創新意識.

、《義務教育階段數學課程標準(2023年版)》中十個核心概念是什麼

2樓:邱琪琪

自己du去zhi看看dao吧內!!都容有吧

新頒發的《數學課程標準》提出了哪十個核心概念

3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課

抄程標準(襲2023年版)》在「設計思路」的第(三)部分指出:在數學課程中,應當注重發展學生的數感、符號意識、空間觀念、幾何直觀、資料分析觀念、運算能力、推理能力和模型思想,以及應用意識、創新意識。這10個核心概念,揭示了課程具體內容與基本數學思想之間的聯絡。

對此,廣大教師在教學實踐中應當加以充分的關注。

4樓:lucy贔贔

在數學抄課程中,應當注重發

襲展學生的數感、符號意識、空間觀念、幾何直觀、資料分析觀念、運算能力、推理能力和模型思想,以及應用意識、創新意識。這10個核心概念,揭示了課程具體內容與基本數學思想之間的聯絡。對此,廣大教師在教學實踐中應當加以充分的關注。

5樓:heart挑剔

數感、符號意識、空間觀念、幾何直觀、資料分析觀念、運算能力、推理能力、模型思想、應用意識、創新意識10個概念。

課程標準中為什麼提出核心概念?

6樓:愛莉丶

一、核心概念是什麼?

7樓:空寄波登霏

《數學課程標準2011》中提出的10個核心概念有哪些?

答:這10個核心概念是:

數感、符號意識、空間觀念、幾何直觀、資料分析觀念、運算能力、推理能力、模型思想、應用意識、創新意識.

數學新課程標準的核心概念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2011版《數學課程標準》,修訂組通過廣泛聽取各方意見和建議,對《課程標準實驗稿》中提出的6個核心概念「數感、符號感、空間觀念、統計觀念、應用意識和推理能力」做了調整。共提出了10個核心概念。這就是:

數感、符號意識、空間觀念、幾何直觀、資料分析觀念、運算能力、推理能力、模型思想、應用意識和創新意識。

為什麼提出核心概念?主要是由於在研製課程標準的過程中,感覺在數學教學中,應該凸顯一些在整個數學教學中最重要的東西,那麼用什麼樣的方式,把這些最重要的東西凸顯出來?經過認真思考、討論,一致認為應該用一些核心詞或者叫做核心概念來體現,最後確定為核心概念。

核心概念的確定,對於教師教學和學生的學習都具有極為重要的意義。一是這些核心概念的內涵在性質上都是體現學習主體——學生的特徵,所涉及的都是學生在數學學習中應該建立和培養的關於數學的感悟、觀念、意識、思想、能力等,因此,可以認為,它們是學生在義務教育階段數學課程中最應培養的數學素養,是促進學生髮展的重要方面。

二是《課程標準》將這些核心概念放在課程內容設計欄目下提出,是想表明這些概念不是設計者超乎於數學課程內容之上外加的,而是實實在在蘊涵於具體的課程內容之中,或者是與課程內容緊密結合的。三是核心概念從本質上體現的教是數學的基本思想,即指對數學及其物件、數學概念和數學結構及數學方法的本質性認識。四是這些核心概念都是數學課程的目標點,也應該成為數學課堂教學的目標,並通過教師的教學予以落實。

《課程標準》對每一個核心概念都作出了較為明確的闡述,這有助於教師更好地把握課程目標、深刻理解課程內容,同時對於數學課程內容的選擇和教學方法的改革也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義務教育數學課程標準》的基本理念有哪些

一 基本理念 1 義務教育階段的數學課程應突出體現基礎性 普及性和發展性,使數學教育面向全體學生,實現 人人學有價值的數學 人人都能獲得必需的數學 不同的人在數學上得到不同的發展。2 數學是人們生活 勞動和學習必不可少的工具,能夠幫助人們處理資料 進行計算 推理和證明,數學模型可以有效地描述自然現象...

小學數學課程標準分析說明題學生的數感主要表現在哪些方面

1 理解數的意義 2 能用多種 方法來表示數 3 能在具體的情境中把握數的相專對大小關係屬 4 能用數來表達和交流資訊 5 能為解決問題而選擇適當的演算法 6 能估計運算的結果,並對結果的合理性作出解釋。擴充套件資料空間觀念主要表現在 1 能由實物的形狀想像出幾何圖形,由幾何圖形想像出實物的形狀,進...

小學數學新課程標準提出哪些教學建議

數學教學活動必須激發學生興趣,調動學生積極性,引發學生思考 要注重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 掌握有效的學習方法。數學教學應該以學生的認知發展水平和已有的經驗為基礎,面向全體學生,注重啟發式和因材施教,處理好講授與學生自主學習的關係,引導學生主動探索,獨立思考,合作交流,使學生掌握基本的數學知識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