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醃製嫩生薑,如何醃製嫩姜?

2021-05-22 02:52:30 字數 6046 閱讀 9812

1樓:樑毅的娛樂日誌

食材準備:嫩姜(子姜)400克

配料準備:白糖10克、鹽適量、白酒12克、味極內鮮適容量、辣椒4克、花椒4克、蒜15克、醋30克

步驟——

1、將姜芽去老皮,洗淨,將洗好的姜芽放在通風處晾乾表面水份;

2、晾乾的姜芽放入一個大碗中,放入鹽,醃製至姜芽出水;

3、將醃製姜芽出來的水倒掉,放入適量白酒;

4、加入花椒;

5、加入適量醋;

6、加入適量味極鮮;

7、加入白糖;

8、加入紅辣椒;

9、加入蒜片;

10、拌勻後裝入乾淨無油的容器中,放冰箱冷藏,醃製一週即可食用。

2樓:柔誠遊羅

用貴州的糟辣椒放些冰糖,高粱酒,少量鹽醃製一段時間,一般為4天就可以使用了。吃起來甜中帶酸,鮮香可口,開胃下飯,還能用來炒牛肉,雞胗等。

3樓:沙漠有駱駝

將嫩姜用刀輕拍 放鹽 根據口味適當加糖

如何醃製嫩姜?

4樓:末紫然

1、把新鮮的嫩姜洗乾淨,用削皮刀把表面的皮削去。

2、把嫩姜切成片放好。

3、把薑片放入無油的容器內,每放一層薑片就要撒一層鹽。

4、白醋入鍋,加入冰糖,用小火把冰糖慢慢熬化,自然放涼備用。

5、把薑片用鹽醃製大約一個小時,然後用無油的紗布把薑片中的水分瀝乾。

6、接下來把擠幹水分的薑片放入無油的容器內,再把冰糖白醋汁倒進去,蓋好蓋子冰箱冷藏。

7、酸甜微辛,最適合夏天。

5樓:拔拔

用料:嫩姜    500克

白醋    300克

冰糖    80克

鹽    25克

步驟:1,把姜洗淨,用削皮刀把表面的皮削去

2,切片

3,薑片放入無油的容器,放一層薑片灑一層鹽

4,白醋內加入冰糖,用小火把冰糖熬化,自然放涼備用

5,薑片用鹽醃製一個小時後,用無油的乾淨紗布把薑片中的水份瀝乾,儘量把水份擠幹

6,擠幹水分的薑片放入無油的容器,再倒入放涼的冰糖白醋汁,蓋好蓋子冰箱冷藏

食用功效:

⑴助陽中醫認為,姜是助陽之品,於是自古以來中醫素有「男子不可百日無姜」之語。姜具有加快人體新陳代謝、通經絡等作用,因此,姜常被用於男性保健,可以起到助陽的作用,對腎虛陽痿也有一定的**作用。

如果男性常感胃寒、食慾不振,可以經常含服鮮薑片,刺激胃液分泌,促進消化。乾薑溫中散寒,健胃活血,枸杞子滋補肝腎,益精明目,配合食用可以**由於腎陽虛引起的陽痿、畏寒肢冷、腰疼、腰膝痠軟、倦怠等。

⑵產後產後的女性坐月子時,餐餐以姜醋佐膳,有利體質復原及餵養嬰兒。另外,姜水洗浴還可以防風溼頭痛。尤其是產婦坐月子不洗頭洗澡的做法,是很不科學的,炎炎夏日一個月不洗頭,不但不衛生,還可能造成**發炎、長痱子。

產婦可以試用薑片煲水洗頭洗澡,甚至洗臉洗手,因為薑片可以驅寒,用姜煲水進行洗浴,可以防風溼和偏頭痛。

⑶防胃病

增加食慾防胃病無論是蒸魚做菜,還是調味作料,生薑絕對是桌上一味,其辛辣滋味可去魚腥、除羶味,菜湯加姜還可以祛寒和中,味道清香。民諺有「飯不香,吃生薑」的說法,就是說,當吃飯不香或飯量減少時吃上幾片姜或者在菜裡放上一點姜,能夠改善食慾,增加飯量。

6樓:畢興於卯

準備材料:嫩姜

200g、紫蘇

100g、食鹽

5g、酒

適量、冰糖

適量、米醋

適量。一、姜一定要選嫩的,新鮮的,洗乾淨以後把它晾乾,不要有水分。

二、操作時要把砧板,用具洗乾淨,可切絲,也可以切片。

三、把切好的薑絲和紫蘇,攪拌均勻。放入以上的配料醃製十分鐘。

四、裝入瓶中,放在冰箱裡。三天以後就可以使用了,如下圖所示。

五、三天之後即可食用,食用時放點香油,更美味可口。

7樓:婁希榮養俏

準備材料:嫩姜

500克,白醋

300克,冰糖

80克,鹽

25克1、把姜洗淨,用削皮刀把姜表面的皮削去。

2、削好皮的姜放在砧板上,切成片備用。

3、薑片放入無油的容器,放一層薑片灑一層鹽。

4、白醋內加入冰糖,用小火把冰糖熬化,自然放涼備用。

5、薑片用鹽醃製一個小時後,用無油的乾淨紗布把薑片中的水份瀝乾。

6、擠幹水分的薑片放入無油的容器,再倒入放涼的冰糖白醋汁,蓋好蓋子放冰箱冷藏。

7、嫩姜醃製2-3天后就可以從冰箱取出食用了。

8樓:捷增嶽蕢媼

先把嫩姜洗下,然後用刀面敲嫩姜,放保鮮盒裡,撒鹽。用保鮮紙包好,放冰箱保鮮裡面一晚上。第二天把醃過之後出來的鹽水倒掉,放入醬油,糖,少許醋,攪拌下就可以吃了

9樓:咖啡飄月

廣西荔浦農村大娘教你在家這樣醃嫩姜,酸辣脆爽,天熱吃開胃天冷吃耐寒

如何醃製嫩姜

10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準備材料:嫩姜 500克,白醋 300克,冰糖 80克,鹽 25克1、把姜洗淨,用削皮刀把姜表面的皮削去。

2、削好皮的姜放在砧板上,切成片備用。

3、薑片放入無油的容器,放一層薑片灑一層鹽。

4、白醋內加入冰糖,用小火把冰糖熬化,自然放涼備用。

5、薑片用鹽醃製一個小時後,用無油的乾淨紗布把薑片中的水份瀝乾。

6、擠幹水分的薑片放入無油的容器,再倒入放涼的冰糖白醋汁,蓋好蓋子放冰箱冷藏。

7、嫩姜醃製2-3天后就可以從冰箱取出食用了。

11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材料:嫩姜 200g、紫蘇 100g、食鹽 5g、酒 適量、冰糖 適量、米醋 適量。

一、姜一定要選嫩的,新鮮的,洗乾淨以後把它晾乾,不要有水分。

二、操作時要把砧板,用具洗乾淨,可切絲,也可以切片。

三、把切好的薑絲和紫蘇,攪拌均勻。放入以上的配料醃製十分鐘。

四、裝入瓶中,放在冰箱裡。三天以後就可以使用了,如下圖所示。

五、三天之後即可食用,食用時放點香油,更美味可口。

12樓:農村盧哥

廣西荔浦農村大娘教你在家這樣醃嫩姜,酸辣脆爽,天熱吃開胃天冷吃耐寒

13樓:高智商高回報

先把嫩姜洗下,然後用刀面敲嫩姜,放保鮮盒裡,撒鹽。用保鮮紙包好,放冰箱保鮮裡面一晚上。第二天把醃過之後出來的鹽水倒掉,放入醬油,糖,少許醋,攪拌下就可以吃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泡嫩姜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川菜

泡嫩姜的製作材料:主料:嫩姜10000克,涼開水3000克,鹽2000克。

教您泡嫩姜怎麼做,如何做泡嫩姜才好吃1、將嫩姜去皮洗淨晾乾,裝入泡菜壇內; 2、把涼開水和鹽化開加入壇內,蓋好蓋,在壇口聽水槽里加滿涼水,10天后即成。

15樓:愛油茶的麗子

高山上的嫩子姜這醃製超級好送飯

嫩姜的醃製方法

16樓:拾萬里之外

1.買回的嫩姜去皮洗淨。

2.將鮮姜切成小薄片。

3.撒鹽,拌勻,醃製幾個小時,讓姜裡多餘的水分出來。

4.看,這是擠出的帶著鹽的薑汁,我也給留了下來,炒菜的時候用得著,別浪費了。擠完汁的薑片少過開水焯一下。撈出擠掉多餘的水分。

5.拌上糖,拌勻一點。如果想更甜點就多放點糖,只是個人認為糖這麼多就夠了。

6.將密封瓶子事先開水煮過消毒,晾乾晾涼後就可以裝拌好的薑片了,擰緊蓋子放冰箱存放。醃上三五天就能吃了,長時間不吃就會有點兒變酸。

17樓:我是你男神

用料:嫩生薑500g

棉糖300g

白醋400g

鹽少許把生薑洗乾淨放幹,外面沒有水,在把它切成片放入盆中放少許鹽,醃2-3個小時,把水擠掉。

先把生薑放入玻璃罐中,在放鹽少許,糖,白醋。(根據自己的口味也可以放)

姜的好處:

1、改善血液迴圈

薑茶裡的維生素、礦物質和氨基酸有助於恢復和改善血液迴圈,降低心血管疾病危險。生薑可防止動脈內脂肪沉積,降低心臟病和腦卒中風險。

2、減輕經期不適

生薑性熱,女相在經期不適的情況下,將毛巾在熱薑茶中浸透,然後放在腹部那邊,就能夠使肌肉放鬆,從而達到減緩痛經的功效。如果同時再喝1杯加蜂蜜的薑茶,效果會更好。

3、增強免疫系統

生薑富含抗氧化劑薑辣素,有助於增強人體免疫力,防止多種疾病。

4、幫助減輕壓力

薑茶具有減輕壓力和緩解緊張情緒的功效。研究認為,薑茶濃郁的芳香和這種**功效密不可分。

5、促進胃部消化

將生薑作為薑茶來喝,不僅可以幫助消化和吸收食物,而且還能緩解過量飲食導致的腹脹。

6、通鼻防過敏

薑茶有助於緩解普通感冒引起的鼻塞,也可緩解花粉等環境過敏導致的呼吸道症狀。

18樓:手機使用者

嫩姜洗淨瀝水,拍打成小塊或切片(個人認為切片更好吃),鍋裡倒入生抽加糖燒開,倒入生薑煮開後關火,(隨個人喜好可加少量味精),待涼即可食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把姜切成絲,放在碗裡,再加醋,壽司醬油(口感好),香油,芝麻,然後攪拌均勻,方可食用

20樓:尋

簡單好吃的方法是嫩薑切片加醋,鹽,糖,味精就ok了。馬上可以開吃

21樓:山中漁婦

1買時要選不帶筋的,撕開有筋就老了2當天刮皮洗淨照一個太陽致姜表幹而不燥3姜:鹽:糖:

醋10:0。5:

1:1,4鹽炒熟放涼放入姜中揉搓致姜出水後壓實5糖醋燒開放涼倒入姜中醃半月6取食時忌進生水。

22樓:咖啡飄月

廣西荔浦農村大娘教你在家這樣醃嫩姜,酸辣脆爽,天熱吃開胃天冷吃耐寒

23樓:百科達卡

具體做法如下。準備食材嫩姜4斤。紅小辣椒1斤,蒜頭300克,冰糖50克,鹽十克。

高粱酒10克。嫩姜,小辣椒留蒂洗乾淨,放入竹簸箕裡,在太陽下晒乾水氣,嫩薑切片,紅小椒,大蒜頭切末,把切好的姜,紅小辣椒,大蒜末放入無油無水的盆子中,加入粗鹽,冰糖翻拌均勻。罈子瀝乾水在太陽下晒,一會兒倒入白酒,轉動壇之後丟掉。

把拌勻的辣椒和姜裝壇後倒入高梁酒,加鹽。蓋壇放在陰涼乾淨處一個月後就能吃到。放冰箱貯藏,可以儲存三個月左右。

24樓:濱海新區

酒糟醃製法和鹽水醃製法都可以,兩種存放時間差不多都是在一年左右。

25樓:我主阿茶

醃製嫩姜可以用鹽、冰糖、米醋根據比例混合後封進玻璃瓶,一定要密封嚴實沒有空氣進入,這樣可以存放三個月之久

嫩生薑的醃製方法是什麼?

26樓:匿名使用者

為您講解醃製嫩姜的做法步驟,和怎樣醃製生薑,食材、配料、烹飪小竅門,以及子姜怎麼做的注意事項,讓您輕鬆做出美味佳餚,更多農村家常做法,美食竅門、烹飪技巧,夏季菜譜。給喜歡美食的吃貨們分享。

27樓:白晝明媚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嫩生薑 1000克、白醋 230毫升、冰糖 120克、開水 100毫升、鹽 15克。

1、第一步把嫩姜洗淨晒乾。

2、用熟砧板切薄片。

3、嫩姜切薄片,撒鹽。拌勻後放置30分鐘

4、擠水後放入陶瓷容器裡,

5、燒開醋;加上水加上糖,溶解後試味道,如果先甜後酸證明味道正好。

6、燒開的醋不用晾,直接到入子姜裡,陶瓷盅蓋上蓋子,待溫度下降後放入冰箱。

7、24小時後取出,這樣就做好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材料:嫩姜 350g、白糖 適量、鹽 適量、白酒 適量、味極鮮 適量、辣椒 適量、花椒 適量、蒜 適量、醋 適量。

1、首先把準備好的嫩姜去皮洗淨,瀝乾水。

2、瀝乾水後把嫩姜和鹽拌勻,靜置3小時。

3、3小時後放入適量的白酒,花椒,醋,味極鮮,白糖,紅辣椒,蒜片,攪拌均勻。

4、攪拌均勻後倒入容器裡密封,放冰箱儲藏7天。

5、7天后取出,這樣就已經完成了。

怎麼醃製辣椒鮮姜,辣椒生薑怎麼醃製好吃

醃製辣椒做法如下 主料。線辣椒500g 輔料。大料20g 鹽20g姜適10g 步驟。1.辣椒適量清洗乾淨。2.姜洗淨切片,辣椒撈出控水,取一干淨布,放上辣椒和薑片晾乾表面水分。3.鍋裡放水適量,加入鹽,加入大料 花椒 八角 孜然 香葉 桂皮 山奈等 燒開,燒開後自然放涼。4.取一容器,刷洗乾淨,晾乾...

怎樣才能讓雞肉醃製出來又軟又嫩

用一個雞蛋的蛋白 薑汁 蒜汁 糖 生粉 油各適量,加在雞肉裡攪均勻,醃製大概20分鐘就可以了。醃製是早期儲存蔬菜的一種非常有效的方法。現今,蔬菜的醃製已從簡單的儲存手段轉變為獨特風味蔬菜產品的加工技術。醬醃菜這一傳統食品是我國人民歷代智慧的結晶,是祖國寶貴文化財富的一部分。醃製是利用食鹽的保藏作用,...

姜不辣怎麼醃製,姜不辣怎樣醃製好吃

最佳答案 材料 嫩姜半斤,醋半袋,砂糖二兩 做法 1 先將姜皮刮淨,切成長薄片 2 放入滾水中煮約三分鐘,取出置入冷水中泡2 3小時,然後瀝乾水分 3.材料 嫩姜半斤,醋半袋,砂糖二兩 做法 1 先將姜皮刮淨,切成長薄片 2 放入滾水中煮約三分鐘,取出置入冷水中泡2 3小時,然後瀝乾水分 3 將糖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