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魚真的吃人嗎?食人魚真的會吃人嗎?

2023-03-10 12:35:06 字數 1137 閱讀 8975

1樓:米粒計劃

食人魚也叫食人鯧、水虎魚,分佈於全世界各地,但是更集中於亞馬遜流域,它的體型很扁,頭骨特別堅硬。下顎突出,牙齒為三角形,尖銳,上下互相交錯排列。上下顎的咬合力大的驚人。

2樓:北域名醫

會,食人魚有攻擊人的記錄,食人魚以兇猛聞名,俗稱「水中狼族」。以魚類和落水動物為食,也有攻擊人的記錄。但有些相近種類(如阿唐巴齊魚)只吃水果和種子,中午會聚在蔭涼處休息。

成年個體一般在晨昏活動,體長15~24釐米的個體通常黃昏活動(12:00~22:00),幼魚(8~11釐米)則整日活動。

群居性食人鯧聽覺高度發達,牙齒尖銳異常。咬住獵物後緊咬不放,以身體的扭動將肉撕下來。一口可咬下16立方厘米的肉。

點選檢視大圖">/

3樓:梅秀雲焉嫻

它一般是吃魚的,如果有人或其他大型哺乳動物落入水中它也會吃的,但是目前發現的食人魚吃人的事件還是很少的,而且只有成群結隊的時候它才會變得很**,所以只能說它有吃人的能力。

4樓:酈長運折晏

的確會吃人的,他們對血很敏感,如果你身上帶血下水的確會來吃。

食人魚真的會吃人嗎?

食人魚吃人嗎

5樓:邊秀珍蠻儀

食人魚吃肉的,人和動物都會吃,顧名思義食人魚那肯定是食人的了,不過食人魚很小一條的。

6樓:謝染釗淑

食人魚單個膽子非常小,只有在成群結隊的時候才會有很大的攻擊力。它們一般以肉食為主,所以人的肉它們也會吃。不過現在食人魚已經進入了觀賞魚的行業,有很多人都把他們養在家裡用來觀賞。

了,當然數量是較少的。

有沒有食人魚,中國有沒有食人魚

有呀,從黑魚市可以買到,但買了也沒多大用,還破壞生態平衡 白鯧魚其實就是食人魚的一種,不但可以吃味道還挺不錯,這是紅燒食人魚。有,好像是在亞馬遜河一帶 沙魚不就是食人魚嗎.中國有沒有食人魚 本來沒有的,但由於海關沒有查緊,外來物種入侵,不是前兩天食人魚事件鬧的沸沸騰騰嗎。有,廣西那一片就有。有沒有關...

中國有沒有食人魚,中國有食人魚嗎?

本來沒有的,但由於海關沒有查緊,外來物種入侵,不是前兩天食人魚事件鬧的沸沸騰騰嗎。有,廣西那一片就有。中國有食人魚嗎?食人魚分佈於安地斯山脈以東 南美洲的中南部河流 巴西 蓋亞那的沿岸河流。在阿根廷 玻利維亞 哥倫比亞 蓋亞那 巴拉圭 烏拉圭 祕魯及委內瑞拉有發現的紀錄。中國發現的有卡氏鋸脂鯉 納氏...

世界上的食人魚普遍在哪個國家,食人魚一般生活在哪個國家

食人魚 南美洲食肉淡水魚 食人魚 即 食人鯧。食人鯧是公眾對一類分佈於南美洲亞馬遜河魚類的統稱,也譯做水虎魚 piranha 並非指某一種特定的魚,而是一個類群,包括近56個種。屬脂鯉科中的鋸鮭脂鯉亞科,按食性和生活習性不同,可分為 植食性,肉食兩種。通常說的食人鯧,指該亞科中的肉食性紅腹鋸鮭脂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