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魚適應在多少溫度生活

2021-03-19 18:29:25 字數 2127 閱讀 3491

1樓:純白之黑_糀祭

22-28℃ 的熱帶地區 以亞馬遜流域為常見 喜歡ph偏酸水質 為淡水魚 希望對樓主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22~28℃℃

硬度:軟水

ph值:弱酸性

紅腹水虎魚怎麼養

3樓:ceo雄風

水虎魚怎麼飼養?

1、過濾

由於水虎魚飼養在弱酸性的水質中,當水出現渾濁現象時,就說明過濾系統出現了問題。經檢查泵體是否工作正常,硝化系統是否崩潰等,導致過濾系統不堪重負,比較普遍的解決方法是加裝濾筒,在原有的過濾系統上組合過濾。

2、水質

水虎整體ph值在6-7之間,和其他觀賞魚不同的是水虎魚類的魚對環境的耐受力比較強,當環境不適宜時不會馬上生病,但會在體色上表現出來。所以注意觀察水虎魚的體色變化,可以間接的知道水質是否變差。

3、餵食

水虎在餵食方面儘量餵食消毒的食物,或者冷凍的豐年蝦、紅蟲等食物,營養搭配均衡,勁量不要直接投喂活餌料,因為或餌料中常常會帶有很多病菌,導致水虎感染疾病。

飼養水虎魚之溫度:

水虎在水溫方面一般意義上面要求並不苛刻,在水虎的原產地(亞馬遜)的水溫平均維持在25-27℃之間,常年溼潤多雨,目前水虎市場雖然沒有完全的開放,人工繁育卻是一個難題,僅僅只有紅腹水虎魚可以繁殖,水虎水溫的適應範圍也隨著人工的飼養環境有了一定的加強,就算達到了32度也沒有問題。曾經有魚友水溫達到37度水虎魚還沒有問題!

在人工的水虎飼養環境下,我們不可能完全還原野生水虎環境,只能最大限度的為其提供一個舒適的環境。水虎水溫應當保持在29℃左右比較合適,這對水虎來說是最舒適的。對其進食也是有一定的幫助!

而且在另一方面,水虎生病時也能留有了一定的升溫空間,不過水虎的強壯程度在觀賞魚裡排名絕對是頂尖的,輕易不會出現生病的情況。這個每個人也是知曉的。

在我國不同於亞馬遜一帶的氣候,我國的冬天雖然有南北區分,但是也是很冷的,除了南方少數的幾個沿海省份之外,北方的絕大部分地區必須為水族箱配置加熱裝置,而到了夏天水溫越發的不好控制,有的魚友習慣性的在溫度剛剛轉暖之後把加熱棒關掉就不管了,其實這個時候的晝夜溫差很大,夜間的低溫會使體質較差的魚生病,而在近如盛夏之後有的地區水溫能長時間保持在30度以上這個時候就需要空調和冷水機的幫助了。

4樓:龍巔魚鄰

紅腹水虎魚在整個世界贏得的了最凶猛的淡水魚的稱號。

別名稱呼:納氏鋸脂鯉,紅腹水虎,水虎魚

成魚體長:20 - 30 cm

適宜溫度:24 - 29 ℃

水酸鹼度:ph 6.0 - 7.5

水質硬度: 4 - 18°n的中層水域中生長。

繁殖方式:為卵生

產地分佈:南美亞馬遜河流域。

餵養行為:昆蟲,蠕蟲,甲殼類動物和魚類 。

覓食方法:在整個食人魚生活的不同階段而有所不同。 較小的魚會在白天覓食,而較大的魚會在覓食黎明,在下午晚些時候和傍晚。 整整一天,魚潛伏在黑暗的環境和伏擊獵物。

請教紅腹食人鯧的飼養方法

5樓:安靜的女漢子

1,紅腹食人鯧,英文名:red bellied piranha,學名:pygocentrus nattereri kner, 1858。

別名:納氏鋸脂鯉,紅腹食人魚,水虎魚。成魚體長:

20 - 30 cm,有攻擊性。體卵圓形,寬大側扁。

2,全身體色主基調為灰綠色,背部墨綠色,腹部大片紅色。有銳利的牙齒。性情凶暴,不能與其他品種魚混養。

3,喜弱酸性水。適宜在溫度:24 - 29 ℃,酸鹼度:

ph 6.0 - 7.5,硬度(dgh):

4 - 18°n的中層水域中生長。繁殖方式為卵生。原產地/分佈:

南美亞馬遜河流域。屬於脂鯉目脂鯉科。

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一共買了幾條啊~?紅腹食人鯧是群居的,最好5條以上,膽子就大了。

7樓:虎鯨

食人鯧的數量一般超過五條就凶了。你買了多少條啊?數量一少就變膽小鬼了,我家3釐米的潛水艇敢去招惹6釐米的食人鯧,我養4條......

8樓:古月行空

很好養啊——很皮實。和其他肉食魚等同對待即可

慢慢習慣就好了

有沒有食人魚,中國有沒有食人魚

有呀,從黑魚市可以買到,但買了也沒多大用,還破壞生態平衡 白鯧魚其實就是食人魚的一種,不但可以吃味道還挺不錯,這是紅燒食人魚。有,好像是在亞馬遜河一帶 沙魚不就是食人魚嗎.中國有沒有食人魚 本來沒有的,但由於海關沒有查緊,外來物種入侵,不是前兩天食人魚事件鬧的沸沸騰騰嗎。有,廣西那一片就有。有沒有關...

中國有沒有食人魚,中國有食人魚嗎?

本來沒有的,但由於海關沒有查緊,外來物種入侵,不是前兩天食人魚事件鬧的沸沸騰騰嗎。有,廣西那一片就有。中國有食人魚嗎?食人魚分佈於安地斯山脈以東 南美洲的中南部河流 巴西 蓋亞那的沿岸河流。在阿根廷 玻利維亞 哥倫比亞 蓋亞那 巴拉圭 烏拉圭 祕魯及委內瑞拉有發現的紀錄。中國發現的有卡氏鋸脂鯉 納氏...

食人魚真的吃人嗎?食人魚真的會吃人嗎?

食人魚也叫食人鯧 水虎魚,分佈於全世界各地,但是更集中於亞馬遜流域,它的體型很扁,頭骨特別堅硬。下顎突出,牙齒為三角形,尖銳,上下互相交錯排列。上下顎的咬合力大的驚人。會,食人魚有攻擊人的記錄,食人魚以兇猛聞名,俗稱 水中狼族 以魚類和落水動物為食,也有攻擊人的記錄。但有些相近種類 如阿唐巴齊魚 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