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簡單的紅糖饅頭怎麼做?紅糖饅頭的做法和配方比例

2023-02-28 23:45:10 字數 5685 閱讀 8886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用紅糖水來明圓和麵,然後饅頭局槐悔就是紅色的,就成了紅糖饅頭了,我覺得在做紅糖饅頭的時候還可以放一些紅棗,這樣桐正口味更加豐富。

2樓:邀請您暢遊知識的海洋

用料 高筋麵粉 80克。

低筋麵粉 20克。

酵母 1克。

鹽 1克。紅糖 20克。

水 50克。

最簡單易做的紅糖饅頭的做法。

用50克熱水將紅糖氏侍化開,晾涼後倒入所有材料中拌成棉絮狀,然後揉成光滑麵糰醒發至兩倍大;倒在案板上略揉州慧排氣,分成六等份,放手心由外向裡整理成半圓,下面墊上剪成小片的烘培紙(或用玉米皮)放入籠屜,發至倍大(約15分鐘)**蒸12分鐘,關火後等3—5分鐘即可開吃。最簡單易做的紅糖饅頭的做法 步驟1

也可以上鍋前在頂部割十字花哦最簡單易做的紅糖饅頭的做法 步驟3

看裡面的結構就知道好吃了吧哈哈哈哈最簡單易做的紅糖饅頭的做法 步驟4

面的第一次醒發很殲跡吵重要,醒發至兩倍大,手指紮下去成這樣就成功啦最簡單易做的紅糖饅頭的做法 步驟5

小貼士。因為我家裡只有高筋和低筋麵粉,所以配方只能這樣,你也可直接用中筋麵粉100克啦。還可以選擇加入紅棗碎,葡萄乾,不過本人就喜歡純紅糖的。過程沒拍圖,將就著看囉。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紅糖饅頭的家常做法迅空:原料芹畝主料:麵粉500g 輔料:

紅糖粉125g 溫水260g 酵母5g 所需廚具:蒸鍋。做法步驟1.

紅糖粉與麵粉混合。再加入溫水,用筷子攪拌成雪花狀,然後用手揉成團(有顆粒狀的紅糖也沒關係的,揉到顏色均勻)

2. 蓋上溼布發酵,溫度在28-32度為宜。要保證溼度,如果毛巾幹了就再洗一下蓋上去。如果是放入烤箱發酵的就放一到畝首瞎兩杯水。

3. 麵糰發酵到原來麵糰的2倍大。

4. 發酵好之後拿出來排氣(這裡需要再加麵粉進去的)覺得粘手就加,揉,然後用擀麵杖壓成薄片再捲起來,揉成團,再壓成薄片,揉成團,這樣就基本排好氣,可以切開看有沒有氣孔,沒有就行了。排氣拍的越好蒸出來的饅頭就越光滑。

5. 最後揉成長條,切段!切完之後四個角都是尖的。

6. 墊油紙,上蒸鍋,蓋上鍋蓋冷水加熱到稍微燙手就關火悶,進行第二次發酵-時間大約10-20分鐘,饅頭變大一圈就行了(這次的溫度需要35度以上)這樣饅頭才軟。

7. 饅頭長大後,大火蒸15分鐘,關火。再悶5分鐘。

8. 出鍋完成。

紅糖饅頭裡豐富的葉酸、氨基酸、纖維素等物質。而且性溫。和白糖饅頭相比不僅保留了比較多甘蔗的營養成分,也更加的容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

但紅糖饅頭雖好,也不宜過量。一天20克為宜。糖尿病者不能吃。

4樓:支賀撥材

首先把紅糖和酵母用溫水化開,然後高埋按一斤麵粉5克酵母粉250克的溫水的比例褲宴,紅糖按個人喜好的甜度適當放。然後把酵母粉紅糖水倒入麵粉中,250克溫水也倒入麵粉中攪拌成絮狀,然後下手一把麵糰揉光滑,搓成長條。用手分成等份,放籠屜中,蓋上蓋子或保鮮膜胡念銀,醒發至兩倍大。

然後水蒸15分鐘,關火悶5分鐘即可!

5樓:陽光燦爛

首先準備125克紅糖肆迅用200克開水化開,降到35度時加入4克酵母攪拌。400克中筋麵粉用紅糖酵母水和成麵糰,蓋上保鮮膜發酵。碗中放入核桃碎、紅糖、麵粉抓勻。

案板撒乾麵粉,取出麵糰排氣帆讓,分成劑子,揉成饅頭狀,用刀劃開,籠屜刷油,放上饅頭劑子,二次醒發,塞入餡裂轎此料,冷水上鍋,中小火蒸25分鐘即可。

6樓:小姜學姐

麵粉放入面盆中,把酵戚腔母放入溫水中攪拌融化後放入紅糖粉和鹽融化,一起放輪此入麵粉中攪拌均勻,揉成麵糰,醒發1小時,麵糰有蜂窩狀,醒發效果非常好哦高桐衫。

7樓:慶雅青

. 先將紅糖放入碗中,用溫水將紅糖溶化。

2. 紅糖溶化後備滑再加入酵母攪拌均勻。

3. 準備麵粉。

4. 將紅糖水倒入麵粉中,邊倒邊用筷子攪拌。

5. 攪拌成面絮狀即可。咐數。

6. 拿去筷子用手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蓋子發酵至兩倍大。

7. 取出發酵好的麵糰。

8. 取出麵糰充分排氣。

9. 搓成長條,切成小段。

10. 取一個小麵糰揉衡滾首成圓形的麵糰。

11. 做好的饅頭放入蒸籠中,蓋好蓋子醒面15分鐘。

12. 然後再大火蒸15分鐘關火,悶3分鐘左右再開蓋。

13. 成品。

紅糖饅頭的做法和配方比例

8樓:自由者愛生活

主料:小麥粉500克。

溫水250克。

酵母(幹)5克。

輔料:紅糖80克。

紅糖饅頭的做法:

1.首先將紅糖放入奶鍋裡,加入100克水,大火煮開至紅糖全部融化,放置微溫的時候加入酵母,用筷子攪勻即可。

2.麵包機裡放入金龍魚澳大利亞麥芯小麥粉,倒入紅糖水和剩餘的溫水,開始揉麵,揉至光滑的麵糰狀態即可。揉麵的時候最好留開20克溫水,視情況調整水量。

3.取出揉好的麵糰,放入容器裡,蓋上保鮮膜,放在溫度28度的溫暖環境下發酵。

4.發酵至兩倍大,用食指沾粉在麵糰中間戳一個洞,不回縮不塌陷就表示發酵好了。

5.麵糰發酵好以後,取出麵糰放在矽膠墊上,用手揉麵,多揉幾下,排掉一點氣泡,接著用擀麵棍擀成長薄片,上面用刷子抹上少許清水。

6.然後捲起來,從中間往兩邊搓成長條。

7.用刮板先切掉兩頭,然後切成差不多大小的饅頭面胚,把切掉的那兩個劑子揉到一起,搓成圓形小麵糰。

8.將饅頭面胚放入到墊了蒸籠紙的蒸籠裡,醒發30分鐘左右。

9.面胚醒發至大了一圈就可以上鍋蒸了。

10.冷水上鍋蒸制,開大火,上汽後轉中火蒸15分鐘,關火悶3分鐘出鍋。

11.趁熱趕緊吃上幾個,掰開饅頭,組織非常細膩哦!吃不完的饅頭可以放至冷卻後裝密封袋冷凍儲存,吃的時候拿出來加熱即可。

9樓:小慢美食

紅糖饅頭好吃的做法,和麵比例配方告訴你,在家就能做,超簡單想吃紅糖饅頭別出去買了,在家就能做,比例告訴你,個個鬆軟筋道。

10樓:楚浩大

紅糖饅頭的一個配方和比例的話,就是在。1/2的饅頭還有紅糖,這樣的話就會做出來很。

紅糖饅頭的做法是什麼?

11樓:上書遠詩

1.準備500克麵粉,260克水中加60克紅糖攪拌化開。麵粉中加5克酵母,再把紅糖水倒入麵粉中,邊加邊攪拌,攪成面絮狀揉搓成團。大概揉15分鐘左右。

2.揉好的麵糰放入盆中加蓋醒發至原來的兩倍大,夏天的話30分鐘就已經醒發好了。

3.醒好的麵糰繼續揉搓,排出裡面氣體。揉好的面搓成長條。下等量均勻的劑子,把每個劑子揉成圓形。

4.做好的饅頭放入蒸鍋中再次醒發15分鐘。

5.當饅頭體積變大,表面光滑就證明饅頭已經醒發好了。醒發好的饅頭上鍋中火蒸15分鐘。

6.蒸好的饅頭關火,不要立即開啟鍋蓋,讓它再燜三分鐘再開蓋。

12樓:小小動漫庫

用熱水或開水把紅糖化開,等它降溫到一點餘溫或者放涼後再放入酵母,讓它融化四分鐘加入麵粉用筷子拌成絮狀,然後手揉成麵糰,揉均勻成光滑麵糰。然後就直接整形了拿水果刀在表面劃一道深點的口子,放那裡發酵再做另一半面團,擀成四方型,把麵粉,掰碎的核桃粒,黑芝麻混合。取一半散在上面。

放鍋裡發酵,發酵好後,剩下的一半配料用勺子舀到夾縫裡。那邊把鍋裡水燒開。水開後,放進去蒸。

大中火13分鐘。關火。燜四分鐘再開蓋。

出鍋即可。

13樓:小茹茹

用溫水將紅糖化開成糖稀用麵粉混合,然後加入溫開水加入酵母,然後揉成麵糰。揉好的麵糰蓋上溼毛巾發酵,然後將麵糰排氣蓋上再發酵15分鐘左右,將麵糰擀成大的方片將方形面片兒由上至下捲成筒狀切成合適的大小,然後起鍋加水,把紅糖饅頭放在鍋上蒸,大火蒸12到15分鐘左右即可,這樣紅糖饅頭就做好了。

14樓:萬丈甜甜

1、將紅糖放入150克的熱水中化開,涼至微熱,放活酵母,將酵母化開。

2、面盆放300克麵粉,將紅糖水到入面盆,攪拌均勻,下手揉成麵糰,常溫發酵兩倍大。

3、面發好,進行揉麵排氣,切合適大小的面劑,揉成小麵糰,二次醒發15分鐘,水開上氣蒸20分鐘,燜3分鐘即可出鍋,紅糖饅頭蒸好。

家常紅糖饅頭是怎樣的做法,用哪些訣竅能做的香軟蓬鬆?

15樓:八卦曉曉

首先把紅糖和酵母粉放到一個碗裡,用溫水解開,用解開的紅糖水倒入準備好的麵粉中,邊倒邊攪拌,把麵粉揉成一個團兒,上面蓋上一個保鮮膜 ,等它發酵好了就可以做饅頭了,這樣蒸出的紅糖饅頭又軟又好吃。

16樓:一哥八卦娛樂

紅糖加水攪拌融化,再加入酵母。攪拌均勻,然後加入麵粉揉成光滑的麵糰。再蓋上保鮮膜發酵,發酵好再重新揉麵排氣,然後做成大小相同的小饅頭,冷水下鍋蒸20分鐘即可。

17樓:金融羅老師

準備好白糖,放入鍋中熬化之後倒入麵粉之中,然後放入少量的酵母,攪拌均勻揉成麵糰,醒面好之後做成饅頭,上鍋蒸熟即可。

18樓:柒個與十一

首先將紅糖放入鍋中攪拌均勻 然後再加入麵粉搓成麵糰,然後就成饅頭的形狀,放入鍋中蒸熟,都是非常的香甜軟糯的。

紅糖饅頭的製作

19樓:爵爺的網路

蒸紅糖饅頭步驟1

蒸紅糖饅頭的做法大全。

1茶匙安琪酵母,用溫開水化開,靜置5分鐘。

步驟2蒸紅糖饅頭的做法**。

將3碗麵粉放入盆中,加上5茶匙紅糖(可根據個人口味適當增減)步驟3將酵母倒入麵粉中,再加入適量溫開水(邊加水邊攪拌),攪拌成絮狀即可。

步驟4將麵粉揉成光滑的麵糰,並用保鮮膜罩上步驟5待麵糰增大至2倍大時(大約小時)將麵糰取出步驟6將麵糰揉成數個光滑的小饅頭(揉麵時要加入乾麵粉,防止麵糰粘在面板上)。揉好靜置5分鐘,放入蒸鍋內(蒸鍋內的水要提前燒開)

步驟7蒸10-15分鐘後(根據饅頭的大小),即可食用蒸紅糖饅頭成品圖。

烹飪技巧。面不要和太軟,也不要太硬。

20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食材準備:

中筋麵粉300克。

紅糖60克。

開水120克。

酵母3克。紅棗6顆。

做法:1、60克的紅糖,加入80度左右的開水,充分攪拌開。利用這個時間,準備6-7個紅棗,用廚房剪刀剪開成顆粒狀。

2、等紅糖水降溫到40度左右,也就是溫熱稍涼的狀態,倒入3克酵母,水溫不要高,否則會殺死酵母的活性。

3、酵母融化開後,將紅糖水緩緩倒入300克的麵粉中,用筷子不斷攪拌,呈現這樣的絮狀後就可以繼續揉成光滑的麵糰了。

4、麵糰揉的差不多了,就放入紅棗顆粒,接著覆蓋保鮮膜,放在溫暖處醒發到兩倍大。

判斷是否發酵到位,在麵糰上面戳一個洞,不塌陷不回彈,就是發酵好了。

5、將發酵好的麵糰取出,揉成長條狀,分成70克左右的小劑子。

揪成小劑子,是雙手反向擰,將劑子口朝上放置。

6、在籠屜上抹油或者鋪上油紙都可以,是防止饅頭粘在上面。接著蓋上鍋蓋,二次醒發20分鐘左右。

這裡如果想蒸的時候,饅頭開花明顯,可以將分好的麵糰再次揉成半圓形,用廚房剪刀在頂部剪出十字花刀。

蒸鍋內放入足量的水,等水燒開後再放入饅頭坯,蒸20分鐘。蒸的過程中要保持大火,蒸好後燜個五分鐘再開蓋。

7、熱騰騰的紅糖饅頭一出鍋,就有著淡淡的香氣,直接吃就很好吃。

儲存的方式是等晾涼後放入密封袋冷藏儲存,這樣即使涼透饅頭也是鬆軟的,再吃的時候加熱後口感依舊。

紅糖饅頭怎麼做?紅糖饅頭的做法是什麼?

用料 麵粉 500克 紅糖 100克 水 250克左右 酵母 5克。做法步驟 準備好所有材料 紅糖用開水溶化 過篩去渣,放至溫熱 麵粉和酵母放入盆中,慢慢的倒入紅糖水,邊倒紅糖水一邊用筷子攪拌,攪拌至無水份 再改用手柔成光滑的麵糰 蓋上蓋子或者保鮮膜發酵至兩倍大 準備好蒸鍋加水適量冷水,在蒸盤表面刷...

紅糖饅頭怎麼做,紅糖饅頭的做法大全與圖解

用料主料 高筋麵粉500克 紅糖60克 酵母粉3克 輔料食油 1湯匙鹽 1克紅糖饅頭的做法 1.碗里加入40度的熱水,加入紅糖溶化 2.待紅糖完全溶化後,加入酵母粉拌勻,靜置10分鐘3.麵粉加入盆裡 4.加入紅糖水攪拌至雪花狀,然後揉到光滑的麵糰5.放入溫暖的地方,進行發酵至兩倍大 6.取出徹底排氣...

紅糖開花饅頭的做法,正宗紅糖大棗開花饅頭做法?

主料小麥麵粉 300g 清水135g 紅糖粉40g 輔料乾酵母 3g小蘇打 1 8tsp 紅曲米粉 少許步驟 1.麵粉 2.加入紅糖粉 3.加入清水 4.乾酵母 5.少許紅曲粉 6.麵包機揉成光滑的麵糰 7.充分發酵至兩倍大後取出,加少量的小蘇打,1 8tsp 8.充分揉勻 9.搓成長條 10.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