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牆壁滲水有什麼辦法解決呀

2021-05-20 19:32:07 字數 2390 閱讀 5232

1樓:鄭州室內設計

第一類:管道漏水 安裝準確是關鍵

房間水管介面沒接好,該怎麼處理水管漏水?這是許多人都非常需要了解的。

原因:管道安裝不好

管道沒有安裝固定好,造成鬆動;管道預留口位置有錯誤,混凝土澆搗不到位;沒有做好防漏處理。

修補方法:鑿開管道做防水

鑿開管道洞口,底部裝模刷水泥油;澆搗高一級標號的砼,在乾透的管道口周邊做一層防水塗料。24小時之後做滲水檢驗,如沒有問題就可以恢復牆面了。

防治方法:固定好管道

為了避免日後的麻煩。記得在施工時,做好安裝工作,要固定好管道,按照規範澆搗砼。仔細做好每一步,這樣才能起到防治作用。

第二類:房頂防水層漏水 保護層要重做

防水層就是防止雨水進入屋面,地下水滲入牆體、地下室及地下構築物,室內用水滲入樓面及牆面等而設的材料層。

產生原因:防水層遭到破壞

人為的施工破壞是導致防水層漏水;管道安裝的破壞和保護層或防水層施工時的破壞導致;防水材料存在質量問題也會導致防水層遭受破壞。

修補辦法:剷掉重做防水

找到滲漏點,將牆地面保護層剷掉,重新做防水。完成重做工作之後,在24小時候後做滲水試驗,沒有問題就可以修補砼了。

防治方法:做好滲水檢驗

在防水層做好後,馬上做滲水檢驗,沒有問題再做下一步裝修。同時要注意的是在施工過程中,要防止防水層的損壞。

第三種:牆樓面現黑斑 馬上尋找滲漏點

發現牆體潮溼出現黑斑,或是頂面、牆面有水滲漏的情況,有的家裡是每到冬季牆面就會潮溼甚至是發黴長毛,一定要儘快找到漏點。

產生原因:沒有充分搗實

施工人員沒有按照施工要求及規範施工,在澆注樓板時沒有充分將混凝土振平搗實,出現空鼓,蜂窩,麻面等質量問題;或者水泥和砼本身存在質量問題。

修補辦法:滲漏處剷掉重做

一旦發現漏水,儘快尋找滲漏點。找到滲漏點後,將牆面或地面滲漏處的保護層剷掉。然後按照規範修補,重新做防水,再恢復。

防治方法:選擇合適混凝土

施工時,選擇合適混凝土澆注,按照要求及規範施工,充分搗實進行澆注。施工完成後,按施工設計及規範進行後期養護,確保砼不要出現裂縫。

第四種:防止裂縫漏水 做好養護工作

裂縫漏水是最高發問題之一,維修特別麻煩,上下層漏水經常會使業主、住戶與物業公司之間產生糾紛和矛盾。

產生原因:混凝土溫度沒控制

澆搗混凝土時沒有控制好溫度,養護沒到位,鋼筋的配比與結構,樓頂天面的荷載過重而造成;沒有按照設計及規範做好沉降縫、伸縮縫、後澆帶的不規範施工造成。

修補辦法:將砼清理乾淨

首先要將接頭不好的砼清理乾淨,按照施工規範的要求,然後再用高一標號的砼進行修補。最好是可以用高壓灌漿來修補裂縫。

防治方法:按照規範澆注

混凝土一定要按照設計及規範進行澆注,振搗和養護。鋼筋的配比一定要按照設計要求施工。

房屋牆壁滲水儘量在裝修前的側漏環節解決,這樣就不會浪費人力物力財力精力了。

2樓:家裝顧問老宋

首先要找到滲水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如果是室內的牆壁,看看樓上相同的位置是不是衛生間或廚房,找到了滲水點,給那個地方修好,做好防水才行。如果是外牆滲水,看看是雨季的滲水,還是一直都有,如果是雨季的滲水,找到外牆的滲水點,修好即可。

如果是樓上的滲水,同樣,去樓上查詢,找到原因,修好。

3樓:千波萬波

先找出滲水的原因。是水管漏水?還是洗澡水或者什麼其他原因,再對症下藥。

4樓:狂狼

有一種塗料叫溼可塗 效果很好 我天台地面漏水了 我塗了五層 到現在三年都沒滴過水 你去化工店找找

5樓:匿名使用者

用防水灰漿 這個材料簡單有做起來有不麻煩,牌子是:雨虹 是北京出的很好用的

6樓:

買水不漏刷到漏水的外牆上.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地下室還是其他地方,還得看它是否嚴重,要是地下室就麻煩了,那得在外面重做防水,或者用三七土重新回填基坑周邊,要是不是地下室就好辦了,找到迎水面,做塗膜防水,或抹防水砂漿。

8樓:易書科技

1、首先就是要找到牆面滲水的位置,確定好滲水的位置後,在滲水的牆縫抹上一層灰,專業術語叫做抹灰層。

2、然後進行鑿除作用,先把牆縫切割開,鑿除後,先打掃一下基層,在砌體和結構樑二者之間,鋪上一層鋼絲網,鋪鋼絲網是為了防止抹灰層開裂,之前的作業就白做了。

3、接著把抹灰層進行修補。一般要進行三次到四次的修補,修補完畢後,在修補漿液中加入微膨脹劑,切記一定要根據比例適當的加入。等抹灰層乾燥後,接著進行外牆面漆作業。

4、等外牆面漆乾燥後,進行刷防水塗膜,刷一層到兩層即可,不要覺得多刷幾遍防水效果就越好,這是一個誤區,一到兩層即可。然後更換新水管。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庭裝修大全》

臉部有幾個紅點 滲水,有什麼好辦法?

根據你的描述,面部只有幾個紅點和滲水,這主要就是因為體內溼氣比較大所造成的。因為現在的空氣當中溼氣比較重,所以你應該要學會除溼的方法,可以多喝一些薏米粥。最好的辦法就是注意清潔 並且使用一寫可以消炎的藥水,幫助 儘快恢復!臉上有幾個紅點像水有什麼好辦法,這樣的時候的話,最好是塗一點紅黴素眼膏比較好一...

房屋實際銷售價能高於備案價嗎有辦法解決以便宜些嗎

你好,非常高興為你解答 定價權在房產開發公司,但是如果調整就必須重新備案,不備案就是非法的。你可以協商處理。如果確定對方沒有重新備案就擅自漲價,你可以起訴。非常高興為你解答 定價權在房產開發公司,但是如果調整就必須重新備案,不備案就是非法的。你可以協商處理。如果確定對方沒有重新備案就擅自漲價,你可以...

失眠有什麼好的解決辦法,解決失眠的辦法有哪些

有哪些解決失眠的小竅門?失眠的話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安眠藥物,也可以勞逸結合 身邊的人那是不變的一個現象,那麼蛇蠍你應該合理的安排自己的生活與工作,學習的時間和你的安排,自己的飲食情況,按時間睡覺,養成一種良好的習慣,如果在剛開始不能適應這種狀況的話,可以適當的服用一些安眠類的藥物,可以幫助你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