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綠豆湯第二天還能喝嗎,蓮藕湯為什麼要放綠豆

2023-03-14 02:25:06 字數 1748 閱讀 7845

1樓:tm紅衣少俠

是可以喝的。

在零上5度-10度的範圍內,一般可以存放3天,當然這也是最好的存放時間,如果超出這個時間,綠豆湯會變得不新鮮,生長出一些對人體有害的微生物,再久,就會徹底酸掉。

辨別綠豆湯是否變質的小技巧:

(1)首先當然是用嗅覺,如果有異味了,當然就是壞了。

(2)如果用嗅覺辨別不出,那就用眼睛看了,把綠豆湯放在碗裡或盆子裡,讓其沉澱平穩後,看看綠豆湯是否清澈或者異常粘稠,如果太清澈或者異常粘稠了的話,肯定是壞了。

蓮藕湯為什麼要放綠豆?

2樓:哆啦休閒日記

蓮藕排骨湯加綠豆是因為綠豆清熱解毒。

綠豆是豆科植物綠豆的種子,別名青小豆(因其顏色青綠而得名)、菉豆、植豆等,在中國已有兩千餘年的栽培史。原產地在印度、緬甸地區。現在東亞各國普遍種植,非洲、歐洲、美國也有少量種植,中國、緬甸等國是綠豆主要的出口國。

種子和莖被廣泛食用。

綠豆清熱之功在皮,解毒之功在肉。綠豆湯是家庭常備夏季清暑飲料,清暑開胃,老少皆宜。傳統綠豆製品有綠豆糕、綠豆酒、綠豆餅、綠豆沙、綠豆粉皮等。

每100克綠豆中含有蛋白質克,碳水化合物克,脂肪0.

5克,鈣80毫克,磷360毫克,鐵毫克。還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b1:

、維生素b2:、維生素e和尼克酸及多種礦物質元素。

綠豆所含蛋白質主要為球蛋白,並含有蛋氨酸、色氨酸、酪氨酸等多種氨基酸;在所含磷脂中有磷脂醯膽鹼、磷脂醯乙醇胺、磷脂醯肌醇、磷脂醯甘油,磷脂醯絲氨酸等成分。

以上資料參考:百科-綠豆。

3樓:微湖情

蓮藕是清熱涼血的,蓮藕排骨湯直接用蓮藕和排骨熬就行了,但是一定要選擇糯藕,不能找那種脆藕,綠豆可加可不加,綠豆也是清熱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是由於綠豆是一種富含粗纖維的食物,而藕中富含澱粉物質,這樣能促進人體腸胃的消化和吸收,同時還能起到開胃健脾、補血益氣等作用,藕湯裡面營養價值豐富,常喝可有補血益氣、保護肝臟等功效。

5樓:小米週週鴨

在藕湯裡放綠豆是由於綠豆是一種富含粗纖維的食物,而藕中富含澱粉物質,這樣能促進人體腸胃的消化和吸收,同時還能起到開胃健脾、補血益氣等作用。

蓮藕湯可以放綠豆嗎

蓮藕湯可以放綠豆嗎

6樓:小魚啊妞

蓮藕綠豆湯的做法分享。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廣州這邊煲蓮藕湯都加綠豆,綠豆,性寒,煮熟的蓮藕性溫熱,加綠豆剛好綜合了,而且加了綠豆的蓮藕湯味道更好。不過生的蓮藕是性寒的哦。寒體質的人少吃生。

8樓:肖小燕冬

不可以,生蓮藕屬涼性,但煮熟後是熱性的,而綠豆是寒性的。所以不能放綠豆一起煮。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藕性寒,綠豆清熱解毒,性寒,兩者都是含澱粉比較多,沒有衝突的。

10樓:無家有業的人

最好不用 綠豆解百藥。

高糖孕婦可以喝綠豆蓮藕湯嗎,孕婦可以吃蓮藕湯嗎

孕婦處在一個特別的時期,他們一方面要顧慮到自己的身體健康,同時也要顧慮到自己的胎兒發育的狀況,那麼在日常生活當中,一些飲食習慣就要特別的去注意,什麼樣的時候該吃什麼樣的食物不敢吃,一定要作出一個合理的判斷,蓮藕屬於寒性的食物,那麼排骨蓮藕湯孕婦可以喝嗎?可以的。藕含有澱粉 蛋白質 天門冬素 維生素c...

湯放到第二天還能喝嗎,已煲好的湯放多久之後不能喝

放到第二天,還能喝嗎?湯放到第二天就不要喝了,喝了對人體是有害處的。隔夜湯能喝嗎 隔夜湯不能喝,因為剩湯長時間盛在鋁鍋 不鏽鋼鍋內,易發生化學反應,應盛放在玻璃或陶瓷器皿中。最好的儲存方法是湯底不要放鹽之類的調味料,煮好湯用乾淨的勺子勺出當天要喝的,喝不完的,最好是用瓦鍋存放在冰箱裡。不該食用的隔夜...

白天曬一天晚上喝綠豆湯管用嗎

白天曬一天晚上喝綠豆湯是有一定效果的。綠豆能有效去除 的不淨物,更可徹底除去 深層廢物,使 煥發光彩。特有的保溼成分及礦物質,能給 供給充足水分,有效強化 的水分保溼能力。曬後喝綠豆粥 綠豆湯都是不錯的選擇。曬後修復可以多喝以下飲品 1 黃瓜榨汁。黃瓜是夏季不可缺少的護膚食物,不管是吃還是敷臉都相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