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蛋能不能炒著吃,炒鴨蛋怎麼做好吃

2021-05-02 15:56:10 字數 5138 閱讀 8719

1樓:小仔剪輯

如果是鹹鴨蛋可以直接用刀或筷子絞碎,然後撒上蔥花並滴入幾滴香油拌勻即可。蔥花既可驅除鴨蛋的腥味有可提升它的鮮味,而香油可同時平撫鴨蛋的鹹還有蔥花的辣與嗆。

一、鴨蛋蝦球:

材料:蝦糝150g、鴨蛋2個、味精2g、水豆粉15g、胡椒粉1g、精鹽少許、化豬油100g、清湯150g、豌豆苗1000g。

做法:1、把鴨蛋煮熟,冷水漂一下去殼切開,取出蛋黃(蛋白留作它用),壓成粉狀加入化豬油、水豆粉揉勻做成24個圓球。

2、把蛋黃球逐個放入蝦糝內,滾上一層蝦糝,用手蘸點水將其搓成球形。

3、鍋內加水燒開,放入蝦球煮5分鐘至熟撈出放於盤中,豌豆苗氽熟圍於蝦球四周。

4、炒鍋內加入清湯燒熱,放入精鹽、胡椒粉、勾玻璃芡、加入味精、化豬油推勻,起鍋淋在盤中蝦球豆苗上即成。

二、韭菜薹炒鴨蛋:

材料:鴨蛋2個、食鹽適量、雞精2g、料酒3ml、生抽5ml、調和油適量、紅尖椒1個、玉米澱粉適量。

做法:1.韭菜薹洗乾淨控幹水、紅椒一個、鴨蛋2個備用。

2.鴨蛋打入碗中倒入料酒3ml打散。

3.打散的蛋液中加入適量澱粉攪勻,倒入燒熱油的鍋中攤成餅狀。

4.把鴨蛋餅切成條。

5.鍋中放少許油燒熱後下入韭菜薹翻炒。

6.依次下入紅椒絲、加入鹽、雞精。

7.放入切好的鴨蛋絲翻炒、調味、出鍋。

2樓:洋巔峰

你說的是什麼鴨蛋,新鮮鴨蛋嗎?

可以給你推薦幾種炒新鮮鴨蛋的做法:

蔥炒鴨蛋

原料:鴨蛋六個,黑木耳片若干。

調料:熟色拉油兩大匙;

(a)紹酒、米醋各一中匙,味精半小匙,蔥末、精鹽、澱粉各一小匙。

做法:1、將鴨蛋的蛋清、蛋黃分開。

2、蛋清盤內可稍加些水,淋上熟色拉油一大匙,高火2分鐘取出;蛋黃不要打碎,淋上熟色拉油一大匙,高火1分鐘取出。

3、將上述蛋清、蛋黃與調料(a)拌和,撒上黑木耳片,高火2分鐘,中途攪拌一次,食時撒上蔥末即可。

尖椒炒鴨蛋

主料:鴨蛋3個 尖椒300克

輔料:油適量 鹽少許 蔥少許 料酒少許

尖椒炒鴨蛋的做法步驟

1. 鴨蛋打散放入料酒攪拌均勻,尖椒洗淨去籽切條。

2. 鍋中放油加蛋液煎至成塊盛出。

3. 鍋中再加油,放蔥爆香,放尖椒炒至翠綠色,加鹽炒勻,加煎好的蛋塊再炒勻就可以。挺簡單的。(這個尖椒還可以換成韭菜)這又是一道菜!

冰糖鴨蛋羹:

原料:鴨蛋2個,冰糖50克。製作:用適量熱水把冰糖攪拌化開,待冷打入鴨蛋,調勻,放蒸鍋內蒸熟就可以吃了。還有**百日咳的作用。

鴨蛋蝦球

原料:蝦糝150g,鴨蛋2個,味精2g,水豆粉15g,胡椒粉1g,精鹽少許,化豬油100g,清湯150g,豌豆苗1000g。製法:

1.把鴨蛋煮熟,冷水漂一下,去殼,切開,取出蛋黃(蛋白留作它用),壓成粉狀,加入化豬油、水豆粉揉勻,做成24個圓球。2.把蛋黃球逐個放入蝦糝內,滾上一層蝦糝,用手蘸點水將其搓成球形。3.鍋內加水燒開,放入蝦球煮5分鐘至熟,撈出放於盤中,豌豆苗氽熟,圍於蝦球四周。

4.炒鍋內加入清湯燒熱,放入精鹽、胡椒粉,勾玻璃芡,加入味精,化豬油推勻,起鍋淋在盤中蝦球豆苗上即成。特點:鹹鮮香嫩,口感豐富。

玻璃蘿蔔卷

原料:鮮嫩白蘿蔔250g,熟鴨蛋2個,熟火腿125g,清湯100g,化豬油100g,雞油25g,雞精5g,精鹽1g,水豆粉15g,豌豆苗100g,蛋清豆粉10g。製法:

1.白蘿蔔片長10cm、寬5cm的長方形刨花片,共24片,放於鮮湯內氽一下,撈入冰水中漂涼。2.熟火腿剁成茸,裝入大碗內,加入壓成粉狀的蛋黃拌勻,再加入化豬油、水豆粉攪勻做成餡。3.刨花蘿蔔片晾乾水分,放入鴨蛋黃餡中捲起(注意收好兩頭),用蛋清豆粉抹在蘿蔔片末端封好口,放在抹有豬油的長方盤內擺齊。

全部做完後入籠蒸8分鐘取出。4.豌豆苗炒熟,圍於蘿蔔卷四周,炒鍋內加清湯、精鹽和雞精燒開,勾入芡粉,淋雞油推轉,起鍋淋在蘿蔔捲上即成。

鴨蛋黃炒南瓜

一、原料組成 南瓜一個、鴨蛋黃末、雞蛋一個、鹽、味精

二、成品特點 色澤金黃、口味鹹鮮

三、製作方法1.將南瓜切成5釐米厚15釐米長的條。2.

將切好的南瓜條放入小盤裡,再將蛋黃均勻打在瓜條上,然後均勻撒幹澱粉。3.勺上火,四成至五成油溫下瓜條,炸至熟,撈出。

4.再上火加少許底油,下鴨蛋黃,炒均勻,下味精、鹽、瓜條,翻炒均勻後出勺裝盤即可。 注:

此法還可烹製南瓜柴雞、南瓜飛蟹等

珍珠鴨蛋卷的做法:

蛋黃用醬、鹽、味拌勻入味。豆腐皮切成方塊,把蛋黃醬卷在裡面再粘上糯米,蒸熟,切塊,裝盤。

三、健肺益壽----銀耳煮鴨蛋的做法制法一:先用水煮銀耳,加入冰糖,打入鴨蛋,煮熟食用。製法二:

1. 將20g幹銀耳用清水泡發後洗淨;2. 銀耳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置火上燉沸;3.

撒入15g冰糖,磕入150g鴨蛋再燉至熟透即成。功效:潤肺止咳。

用法:每日1次食完,每週2次。應用:

適用於肺陰虛口咽乾燥,乾咳少痰者。

瘦肉鴨蛋湯

主要材料:豬瘦肉,鴨蛋食 ...

3樓:排優解攔

鴨蛋炒著吃最香,特別配以山野菜味道最佳,如:香椿、野蒜苗等

炒鴨蛋怎麼做好吃

4樓:何曼婷囖

原料:鴨蛋六個、食鹽、蔥薑蒜、色拉油。

1.鴨蛋攪拌均勻。

2.切好蔥薑蒜。

3.鍋內倒油,燒熱,一定要將鍋和油燒熱,這樣蛋才好吃。

4.可以先將蒜、姜放油鍋裡爆炒一下,炒出香味。

5.燒熱後加入蛋液炒成塊狀。

6.繼續加蔥花、適量加鹽巴即可出鍋。

鴨蛋的功效:

鴨蛋性味甘、涼,具有滋陰清肺的作用,入肺、脾經。

有大補虛勞、滋陰養血、潤肺美膚等功效。

適應於病後體虛、燥熱咳嗽、咽乾喉痛、高血壓、腹瀉痢疾等病患者食用。

用於膈熱、咳嗽、喉痛、齒痛。

滋陰清熱、生津益胃。主治肺陰虧虛,乾咳少痰,咽乾而痛,胃陰虧虛,口於而渴,乾嘔,大便乾燥等。

5樓:乾可軒轅蕙

材料:雞蛋2個

鴨蛋2個。大蔥1根(山東大蔥最好),鹽

1。雞蛋和鴨蛋分別打入兩個碗中,用筷子打勻待用。蔥切大段。

2。鍋內放少許油,熱後把打勻的雞蛋倒入鍋中,快速翻炒,幾秒中出鍋(無液體狀)待用。

3。鴨蛋同上。

4。鍋內放少許油,把切好的大蔥段倒入,大火暴炒,放入剛才做半熟的雞蛋,

鴨蛋,同時翻炒。

5。半分鐘左右撒鹽出鍋。為了你這想法,我剛才試了一下,很香

6樓:宸宇

主料:鴨蛋一個。

調料:蔥、鹽、料酒、食用油。

炒鴨蛋做法

1、 將鴨蛋打碎放入器皿中加入蔥花、鹽、料酒攪拌均勻;

2。然後放在鍋裡炒一下,,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鴨蛋傳統的吃飯是醃製, 這個你肯定是知道了,所以今天我介紹幾個新做法,還很簡單。

一:冰糖鴨蛋羹:

原料:鴨蛋2個,冰糖50克。

製作:用適量熱水把冰糖攪拌化開,待冷打入鴨蛋,調勻,放蒸鍋內蒸熟就可以吃了。還有**百日咳的作用。

二:鴨蛋蝦球

原料:蝦糝150g,鴨蛋2個,味精2g,水豆粉15g,胡椒粉1g,精鹽少許,化豬油100g,清湯150g,豌豆苗1000g。

製法:1.把鴨蛋煮熟,冷水漂一下,去殼,切開,取出蛋黃(蛋白留作它用),壓成粉狀,加入化豬油、水豆粉揉勻,做成24個圓球。

2.把蛋黃球逐個放入蝦糝內,滾上一層蝦糝,用手蘸點水將其搓成球形。3.

鍋內加水燒開,放入蝦球煮5分鐘至熟,撈出放於盤中,豌豆苗氽熟,圍於蝦球四周。4.炒鍋內加入清湯燒熱,放入精鹽、胡椒粉,勾玻璃芡,加入味精,化豬油推勻,起鍋淋在盤中蝦球豆苗上即成。

特點:鹹鮮香嫩,口感豐富。

三: 玻璃蘿蔔卷

原料:鮮嫩白蘿蔔250g,熟鴨蛋2個,熟火腿125g,清湯100g,化豬油100g,雞油25g,雞精5g,精鹽1g,水豆粉15g,豌豆苗100g,蛋清豆粉10g。

製法:1.白蘿蔔片長10cm、寬5cm的長方形刨花片,共24片,放於鮮湯內氽一下,撈入冰水中漂涼。

2.熟火腿剁成茸,裝入大碗內,加入壓成粉狀的蛋黃拌勻,再加入化豬油、水豆粉攪勻做成餡。

3.刨花蘿蔔片晾乾水分,放入鴨蛋黃餡中捲起(注意收好兩頭),用蛋清豆粉抹在蘿蔔片末端封好口,放在抹有豬油的長方盤內擺齊。全部做完後入籠蒸8分鐘取出。

4.豌豆苗炒熟,圍於蘿蔔卷四周,炒鍋內加清湯、精鹽和雞精燒開,勾入芡粉,淋雞油推轉,起鍋淋在蘿蔔捲上即成。

8樓:匿名使用者

吃過鴨蛋炒大蔥嗎,味道和雞蛋不一樣哦,做法只需一種調料就能吃哦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鴨蛋傳統的吃飯是醃製, 這個你肯定是知道了,所以今天我介紹幾個新做法,還很簡單。

一:冰糖鴨蛋羹:

原料:鴨蛋2個,冰糖50克。

製作:用適量熱水把冰糖攪拌化開,待冷打入鴨蛋,調勻,放蒸鍋內蒸熟就可以吃了。還有**百日咳的作用。

二:鴨蛋蝦球

原料:蝦糝150g,鴨蛋2個,味精2g,水豆粉15g,胡椒粉1g,精鹽少許,化豬油100g,清湯150g,豌豆苗1000g。

製法:1.把鴨蛋煮熟,冷水漂一下,去殼,切開,取出蛋黃(蛋白留作它用),壓成粉狀,加入化豬油、水豆粉揉勻,做成24個圓球。2.把蛋黃球逐個放入蝦糝內,滾上一層蝦糝,用手蘸點水將其搓成球形。

3.鍋內加水燒開,放入蝦球煮5分鐘至熟,撈出放於盤中,豌豆苗氽熟,圍於蝦球四周。4.炒鍋內加入清湯燒熱,放入精鹽、胡椒粉,勾玻璃芡,加入味精,化豬油推勻,起鍋淋在盤中蝦球豆苗上即成。

特點:鹹鮮香嫩,口感豐富。

三: 玻璃蘿蔔卷

原料:鮮嫩白蘿蔔250g,熟鴨蛋2個,熟火腿125g,清湯100g,化豬油100g,雞油25g,雞精5g,精鹽1g,水豆粉15g,豌豆苗100g,蛋清豆粉10g。

製法:1.白蘿蔔片長10cm、寬5cm的長方形刨花片,共24片,放於鮮湯內氽一下,撈入冰水中漂涼。

2.熟火腿剁成茸,裝入大碗內,加入壓成粉狀的蛋黃拌勻,再加入化豬油、水豆粉攪勻做成餡。

3.刨花蘿蔔片晾乾水分,放入鴨蛋黃餡中捲起(注意收好兩頭),用蛋清豆粉抹在蘿蔔片末端封好口,放在抹有豬油的長方盤內擺齊。全部做完後入籠蒸8分鐘取出。4.豌豆苗炒熟,圍於蘿蔔卷四周,炒鍋內加清湯、精鹽和雞精燒開,勾入芡粉,淋雞油推轉,起鍋淋在蘿蔔捲上即成。

謝謝!!

炒鴨蛋怎麼做好吃

用料主料 鴨蛋3個 黃瓜1根 輔料 玉米油15克 薑末1克 蒜末1克 蒜末1克 鹽1勺 細砂糖0.5勺 料酒1勺 魚露1.5勺 1.準備食材 黃瓜 鴨蛋 老薑 大蒜 小蔥 黃瓜切片,老薑 大蒜 小蔥切末 2.鴨蛋磕入碗裡,調入鹽 細砂糖 料酒,用手動打蛋器攪打均勻 3.炒菜機倒入玉米油,熱鍋 再放入...

鹹鴨蛋怎么做好吃,鹹鴨蛋怎麼做好吃?

hello!我是綿密沙軟,富得流油的鹹鴨蛋。敲開蛋殼,用筷子挑開鹹鴨蛋的表面,粗糲的翻沙蛋黃中順勢流出紅亮的油,一口下去,由鹹到香,給我來一鍋白粥都能吃得完。韭菜煎鴨蛋 一 將韭菜洗淨切成小段盛入大腕中,打入鴨蛋,放入少許生粉和水,加入鹽給予充分攪拌,放置備用 二 生薑洗淨壓切成末備用 三 鍋中加植...

鴨蛋粥的做法,鴨蛋粥怎麼做好吃,鴨蛋粥的家常

鴨蛋粥的做法 材料 主料 胡蘿蔔半根 雞肉 400g 馬鈴薯 1個 香菇 2 3個 調料 姜3片 生抽 30ml 蠔油15ml 料酒5ml 冰糖2 3顆 亦舒堂火麻油5ml 茴香 5g 八角1個 桂葉 3片 鹽適量 做法1.香菇切丁備用。2.準備材料,雞肉切塊放生抽 薑片 料酒 鹽醃製15分鐘,胡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