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傳媒大學編導專業藝考,中國傳媒大學哪些專業不需要藝考的?

2021-05-04 00:26:01 字數 5417 閱讀 6491

1樓:中影人教育網

中國傳媒大學的藝考想對於其他學校是很難的,但是中國傳媒大學比較重視文化課成績,如果你的文化課成績沒問題,那麼只要編導專業知識學紮實了沒問題。但中國傳媒大學每年就想千軍萬馬擠獨木橋,報考人數多,錄取名額少。建議樓主如果真的確定學習編導專業,現在就熟悉相關知識,打好基礎。

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去培訓班集訓一下,當然文化課成績也不能落下。

2樓:夜長江

中國傳媒大學的動畫專業需要參加藝考。

具體考試內容如下:

①素描:半身帶手寫生。用鉛筆或炭筆完成,畫具、畫板(4開)等考試用具考生自備。

考試用紙4開,由學校提供,考試時間3小時;速寫:命題人物動態默寫。繪畫工具不限,畫具、畫板(4開)等考試用具考生自備。

考試用紙8開,由學校提供,考試時間40分鐘。

②命題創作:用4-10幅連續畫面表述一個故事,要求著色,繪畫工具不限,考生自備。考試用紙4開,由學校提供;考試時間4小時。

③面試:a.回答考官提問 b.

作品展示:考生展示自己平時創作的作品,要求攜帶素描、色彩作品各不少於5張。考官可根據具體情況要求考生進行現場素描寫生或色彩寫生 c.

才藝展示:考生展示自己在漫畫、動畫、美術、**、文學、影視、外語、電腦製作等方面的才藝、習作或相關證書。考生面試時需自備素描及色彩繪畫工具。

3樓:

高二學編導不晚,中傳的藝考肯定不好過,不過具體要看你學的怎麼樣了,總的說編導比起美術之類的還是好過點,就是中傳學校很好可能考的較嚴,而且藝考是很費錢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專業學習,否則藝考面試的時候首先你的普通話就不過關,其次沒有培訓後的那種隨機應變能力,電視編導和文藝編導屬於編導的一個大項,但它們的區別還是有的,考試中,除了都會有的即興評述、才藝展示、辯論等體現編導能力的這些,電視編導偏向而負責各種紀錄片、電視劇(有劇情),新聞片的策劃編劇剪輯和導演等,而文藝編導偏向大型晚會和一些大型節目,綜藝節目這個沒聽說有這個專案,不過應該是和編導有關係的,我以前考過中傳的文藝編導,可以說,不會特意考你的專業知識,但是在自我介紹、才藝展示、話題辯論(或即興評述)以及後來的根據考官放的廣告(或宣傳片等)寫一個電視節目的策劃或影評,這些體現了實際運用的專業知識,所以,不要抱有僥倖心理而去應對考試。歡迎追問

中國傳媒大學哪些專業不需要藝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學導演必須經過藝考考取編導專業,中傳的普通專業很多,廣告學、英語、漢語言文學、文化產業管理、新聞學、廣播電視學、編輯出版學、網路與新**等專業不需要藝考,屬於一本普通專業。

6樓:有情面包王

有好多個專業都不需要藝考的。廣告學、英語、漢語言文學、文化產業管理、新專聞學、廣播電視學、編輯出屬

版學、網路與新**等專業不需要藝考,屬於一本普通專業。

中國傳媒大學(communication university of china)簡稱「中傳」,位於首都北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語言藝術類行業特色大學。是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重點建設高校,「111計劃」、」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入選高校,傳媒高等教育國際聯盟發起單位。

7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工程學院的電氣資訊類、電視新聞學

院的一些新聞類專業、文學院回的漢語言文學和答對外漢語、理學院、政法學院、經濟管理學院一些工商管理、文化產業管理相關專業等,都是不需要藝考的,可供選擇的範圍還是很大的,祝你好運~

要考中國傳媒大學有什麼條件?

8樓:眉間雪

報考條件:

1、符合教育部發布的普通髙等學校年度招生工作規定中報名條件,且有招生計劃的生源省(自治區、直轄市)的。

2、考生按照考生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的相關要求考報名。

報名及考試辦法:

河北影視編導專業招生計劃為專科普通批計劃河北考生須在專科普通批報考,無須參加省藝術類統考和校考。

其它有招生計劃的省份,考生按照生源所在省級招生****的規定參加相應類別統考且合格,直接使用省級統考成績,不需要參加校考。

擴充套件資料

報考中國傳媒大學的要求有以下:

一、符合教育部發布的普通高等學校年度招生工作規定中的報名條件。

二、報考以下專業的考生須符合本專業身體素質要求,考生須於初試現場提交二級甲等及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三個月內的相關專案體檢證明。

1、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

(1)發音器官無疾病,無色盲,無夜盲,五官端正.

(2)男生身高一般不低於1.75米.

(3)女生身高一般不低於1.65米。

2、表演專業

(1)發音器官無疾病,五官端正。

(2)男生身高一般不低於1.75米。

(3)女生身高一般不低於1.62米。

3、影視攝影與製作(影視劇攝影、**攝影方向)專業

(1)男生身高一般不低於1.70米。

(2)女生身高一般不低於1.60米。

(3)無色盲,無色弱,矯正視力5.0以上,無平足。

4、影視攝影與製作(照明藝術方向)、影視攝影與製作(光環境設計方向)專業

(1)男生身高一般不低於1.70米。

(2)女生身高一般不低於1.60米。

(3)無色盲,無色弱。

9樓:雲南樹藝教育

中國傳媒大學並沒有很難考。

根據樹藝考上學生的經驗,傳媒大學更傾向於招收好學聽話的小孩,文化課基礎比較過硬的,因為編導類要參加文史哲初試,前幾年要考英語數學,從2020屆開始只考文史哲,試題跟高考試題難度差不多,甚至還要簡單一點。樹藝通過中傳初試的學生很多,所以這一板塊同學應該不用太擔心。

說一說複試,中傳的複試是兩個老師跟面試學生在一個小房子裡聊天,會問一些專業問題,但更多是考察學生的綜合素質,比如除了看電影之外還有沒有別的愛好,老師很和善,但切記不要為了拔高自己而瞎說,樹藝 有一個學生說自己愛背單詞,每天必須背三百個,中傳的老師就很感興趣,覺得小孩有點意思。

不過這個學生是真的每天背單詞,高考考了620分,即使不走藝術專業,也能上很好的 大學。中傳主要考察 影視作品分析/即興評述/編講故事,這些其實都沒有很難,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心理負擔。

能進面試說明過了筆試,已經具備了一定的能力和條件,所以跟老師聊天的時候,面試是更重要的,要跟老師有親密感,聊天輕鬆,不要緊張,畢竟老師要帶你四年,跟你溝通順暢,相處不累,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不要有心理負擔,喜歡就考,不懂就學,樂觀積極,就能取得理想成績。

10樓:_東澳洋流

首先要保證文化課成績。因為中傳不像一般的大學,即使你通過了藝術考試,文化課的成績也得根據你所在的地區

一、二本線以及其他相關藝術生的整體成績情況(四分之

三、四分之一錄取原則)核定,一般不會太低。所以人都說它是傳媒類裡面的清華、北大。

你得量體裁衣,專業選擇得當。播音與主持專業是中國傳媒大學的王牌專業,幾乎在全國都首屈一指。固然,它對藝術考生的要求就非常高了,氣質、外貌、嗓音……這些方面,都得具備良好的條件。

所以你作為藝術生,如果這方面的資質突出,選擇播音與主持專業自然是好的,不然也可以看看別的專業,多點選擇,就多點出路。

嗯,還有就是在學校有那種能作為主持人、演員的活動,一定要積極參加,這樣對你就是一種無形的鍛鍊與提升。而且等你到了高三的最後一個的寒假也可以提前報名專業培訓,對你來說肯定會有至關重要的幫助。

11樓:驀然回首處

如果是普通文理考生,當然

還是成績最重要了。就參加普通高考就可以。

如果是藝術類的考生,當然也要成績,但是還必須有的是藝術類考試的證件,就是要參加藝考來證明其藝術生身份,因為藝術生的分偏低,而且會有很多專業只面向藝術生,所以可能藝術類的專業能比較難考。

報考條件

1. 符合普通高等學校年度招生工作規定中的報名條件;

2. 在外語、文學創作等方面有突出才能且高中階段學業成績優異;

3. 非通用語專業考生要求:五官端正,口齒清晰,發音器官無疾病。

12樓:匿名使用者

到高三在報培訓班加緊專業培訓,高一高二把文化課基礎打牢,可以先花少量時間學習專業基礎知識 專業會在高考前3、4個月在各校進行自主考試 專業通過後還需通過高考文化考試 每個學校的標準都不同 可以多關注近幾年學校的招生狀況和招生簡章及分數線

中國傳媒大學的播音主持專業非常難考呢 文化和專業都要抓緊

13樓:手機使用者

你可能要參加這方面的培訓,因為我們班有一個學生就和你情況類似,他要參加考前測試所以他在外面有參加培訓班,而且還要形體訓練

14樓:周小培源

播音對身高有要求,男生175女生165,最好有專業的培訓,發音啊形體之類的。各省的要求可能有所差異,但是,播音挺難考,你加油。建議你到學校的**看一下。

15樓:沙漠的風

先參加藝考,要取得傳媒播音專業合格證

16樓:餜憫瀹忛工

如果想報播音主持 但不參加藝考 直接高考可以嗎

報考中國傳媒大學編導專業的流程是什麼?

17樓:

程式:1、高考報名你要報藝術類編導,這個學校統一報名,班主任會跟你們詳細說不著急到高三才報。

2、高二結束的暑假開始參加專業培訓,一般利用暑假、週末節假日培訓,因為你考中傳對文化課分數要求相對較高,所以文化課儘量不要耽誤,要***。

3、藝考報名,這個一般在你高三的12月底,1月初各高校的藝術類招生簡章會陸續出來,你到時候具體查詢招生簡章,上面會把考試內容,報名時間地點,考試時間地點寫的很詳細的。

4、參加藝考,考取高校專業合格證。

5、高考,藝術成績與文化成績都符合學校標準的情況下,錄取你。

一般學校的錄取原則有三種:

1、文化課成績過了學校定的分數線,按照專業成績排名錄取;

2、專業成績過了學校定的分數線,按照文化課成績排名錄取;

3、文化課成績和專業成績按照比例折算成綜合分數,按照綜合分數排名錄取。

想考中國傳媒大學的文藝編導專業,大概需要做什麼樣的

18樓:中影人教育網

第一,文化課知識要紮實。中國傳媒大學2023年校考初試考試內容是文化素養基礎測試,分為語數英和文史哲兩種型別,考試任選其一。所以文化基礎要過關

第二,參加複試,考試內容有筆試:電視作品分析,

面試:1、根據背景材料分組進行即興創意討論

2、回答考官提問

3、有藝術特長的考生可以展示(才藝表演)

以上就是中國傳媒大學2023年校考,文藝編導的考試內容了。因此,需要考生文化成績符合中國傳媒大學的錄取資格,然後學會影視作品分析,即興評述、故事編寫、自身的綜合素質提高等等。考生可以根據歷年的招生簡章鍛鍊自己的專業水平。

跨專業考研到中國傳媒大學,跨專業考中國傳媒大學研究生,很難嗎?

你好,這是在 我麼,呵呵 這些專業我不知道你是怎麼選擇的,電影學 學都是屬於藝術類的專業,首先是,英語的要求比較低,第二,這些專業相對都有一定的專業要求,比如 複試是考一定的 基礎理論的,沒有一定基礎的話,最好不要涉足這些專業,以免複試被淘汰。新聞學 傳播學 傳媒經濟學,這三個專業應該說是跨專業相對...

我想考中國傳媒大學的廣播電視編導專業

不用太著急 先學文bai化du 課,傳媒大學編 zhi導主要看的不是藝dao術水平而是你的內文化容課成績 文化課上不了1本的分數線報中傳是白搭 編導的考試內容一般有幾類 自我介紹 才藝展示 中傳編導不考 即興評述 編講故事 影評文化課測試 文化課是最關鍵的 建議10月份左右參加個藝考培訓班你就大概知...

考中國傳媒大學的有關問題

你是哪個省的?非藝術類的錄取分數線是要分省的,看你們的一本線,一般一本線往上二三十分吧,這是最少了。藝術類,你說的文化產業管理今年還是藝術類嗎?我怎麼聽說早就歸為非藝術類了呢?如果570 8是你們省的重點線的話,這個機率還是蠻大的。這個專業比較好考,只要你綜合素質好,基本能過面試。拿證 的機率,比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