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吃什麼藥啊

2021-05-04 10:17:25 字數 744 閱讀 5133

1樓:古方紅糖

嗓子疼,那要看扁桃腺是否腫大,如果沒有腫大,那麼不用著急嗓子疼可以吃的藥1:甘草合劑片,感冒嗓子不舒服時吃這個,效果不錯哦。可以口服或含服,不過含服時味道比較重,受不了的朋友不妨選用枇杷糖,裡面主要原料就是枇杷葉、甘草等,含在嘴裡,味道清涼舒爽,可以有效的清咽潤喉.

2:這時要看有沒有咳嗽,有沒有痰,痰是什麼樣的。如果是黃痰應該是細菌感染,吃抗生素。

如果沒有痰,或者清痰,可能是病毒感染,抗生素無效,可以用雙黃連之類的中藥,如果疼得厲害,可以含些咽喉片、金嗓子暫時緩解下症狀。

3:服用口含片,特別是含酚的口含片可殺死表層的病菌,有助於控制入侵,同也有輕微麻醉作用,可麻痺神經末梢,減低痛癢感,含酚的噴液也有同樣效果

2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呼吸內科-主任醫師-張瓊-感冒咳嗽喉嚨疼吃什麼藥

3樓:宿醉載清芬

**嗓子發炎的藥有很多。藥物只是輔助。建議平時加強鍛鍊增強自身體質!

4樓:召萍仰平綠

您好,春季氣溫回升,細菌病毒滋生,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發季節,您嗓子疼提示可能有急性咽喉炎,對於急性咽喉炎,如果除了咽喉腫痛,還伴有感染較重者,應選用抗病毒藥和抗生素,同時採用中醫藥區域性**,選用健民咽喉片為宜。除了藥物**,還要注意飲食清淡,注意休息。祝您早日**。

5樓:裔豔愈佳美

支氣管炎,地方一般不當回事,都是時間長耽誤了

孕婦嗓子疼吃什麼藥?孕婦嗓子發炎咳嗽可以吃什麼藥

你現在懷孕幾個月?如果在三個月內最好不要吃藥,會對胎兒有影響,可以試試食療的方法,用生白蘿蔔500克,白糖20克,生薑片10克。生白蘿蔔 生薑片絞汁,加入白糖,混合後飲服,每日2次。如果是在懷孕三個月後,可以選擇一些中藥或中成藥,這個藥性溫和,對人體基本沒有 金嗓子屬於潤喉的,如果嗓子疼比較嚴重,建...

嗓子疼吃什麼能好

六種 方法 嘗試一下用鹽敷劑。做法如下 把2小杯的海鹽和5到6茶匙的溫開水混合。海鹽要變得溼潤,而不是溼透。然後把這些鹽放在乾毛巾的中間,再把毛巾按長的一邊捲起來,把卷好的毛巾圍到你的脖子上,再用另外一條乾毛巾敷蓋在上面。你想敷多久息隨尊便。用溫鹽水漱口 每杯溫水加入一茶匙的鹽 吃一些潤喉糖和含片,...

感冒嗓子疼吃什麼藥,感冒引起的喉嚨痛吃什麼藥好?

vc銀翹片和羅紅黴素同時服用,對感冒引起的咽喉腫脹有好的療效 最主要是消炎藥,阿奇黴素或者羅紅黴素都行,它倆是針對嗓子的,再就吃點感冒藥,複方氨芬脘安片或感冒膠囊 很有些鹽水 多喝熱茶 記住不是溫的,要喝比較燙的,最好剛剛可以喝下口那種溫度 黃氏響聲丸 板藍根禁菸酒辛辣生冷油膩 病情分析 你好,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