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嗓子啞,吃什麼藥管用啊,感冒引起的嗓子沙啞,吃什麼藥好呢 急尋答案

2022-08-22 01:05:24 字數 2296 閱讀 1665

1樓:可樂

季節交替之際,有些人因為對溫度變化還不適應,加之秋季空氣比其他季節乾燥,上呼吸道黏膜表面的水分易流失,會常覺得鼻子、嘴巴和**乾燥,中醫叫「燥勝則幹」。上呼吸道黏膜過幹會造成區域性抵抗力降低,病原體就易入侵而引起感冒。的確,入秋以來感冒的人越來越多,而且不少人都嗓子疼。

這是由於感冒是鼻咽喉氣管的區域性急性炎症的總稱,大概有200多種病原體能夠引起感冒,最近流行的病原體引起的感冒更明顯地表現在了咽部,造成嗓子疼。 中醫認為,咽痛者多屬於風熱感冒,同時咳嗽、咯痰黃稠。**咽痛要用清熱宣肺的辛涼解表藥,如桑菊感冒片、銀翹解毒顆粒、羚翹解毒丸、羚羊感冒片、板藍根沖劑、雙黃連口服液等,而避免使用風寒感冒沖劑、荊防沖劑、九味羌活丸、通宣理肺丸等辛溫解表藥,以免加重病情。

咽痛時要多吃富含維生素、礦物質、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咽痛引起吞嚥困難者的可吃半流質食物,如粥、麵條湯、藕粉等,多吃新鮮水果,特別要多喝水,戒菸戒酒。居室內要保持空氣清新,注意不要使室內空氣過於乾燥。

根據自然界「春生、夏長、秋收、冬藏」的規律,中醫提出「春夏養陽、秋冬養陰」。在秋冬季節,要少吃辛辣、燥熱、燒烤的食物,可多吃蘿蔔、荸薺、銀耳、百合、梨、柿子等。

2樓:燕夢易

你好:感冒上火,**嗓子發炎的有一個高效**: 嗓子有點疼,馬上實施如下步驟:

1.煮冰糖梨水喝. 2.泡金銀花茶喝. 3.如果有點發燒,就在冰箱凍冰塊敷額頭,或者用燒酒擦手心腳心,物理降溫.

4.視病情,如果有點嚴重,適當吃一到兩包板藍根.

3樓:碧振梅乾亥

你感冒重點還 喉嚨痛多點啊?

感冒藥要凡是含有〈撲爾敏〉的成分都會犯困

扁桃體炎:一清膠囊

眾生丸銀黃顆粒喉炎

感冒引起的嗓子沙啞,吃什麼藥好呢?(急尋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1、我曾經聽說每天蒸雞蛋羹吃,裡面加3根蔥白,能讓聲音響亮,我沒試過,不知道有沒有用,不過這個辦法簡單易行,可以試試看。

2、蜜煉川貝琵琶膏

3、各種響聲丸

4、胖大海

金嗓子喉寶不錯的

六神丸黃氏響聲丸,冬靈草

5樓:古城白客

用"胖大海"泡水喝,效果也不錯

6樓:璇夜玫瑰

最好去醫院看看!

這樣比較保險!~

感冒喉嚨痛,聲音嘶啞吃什麼藥

7樓:巧梅中醫養生

咽喉疼痛、聲音嘶啞?醫生推薦一味藥,潤肺、滋陰、潤燥

8樓:

可以用熱薰氣**。方法是將口腔對著有熱氣的茶杯或茶壺呼吸,很快就可使不適現象消失。也可將複方安息香酊約三十毫升用沸水約五百毫升衝在一個大缸子中,對著熱氣呼吸。

還可以採用菊花、金銀花或胖大海泡水當茶喝。 多喝水,多休息。同時注意少說話,多吃蔬果類,不要吃辛辣食物。

當然如果比較嚴重到說不出話,可以用藥。比如連花清瘟膠囊、雙黃連、利咽消腫片之類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情況不同,對不同藥物敏感程度也不同,不好說什麼藥對你是最好的,而且也不是全部都要靠吃藥**的,飲食**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2、**這種情況要分2個方面來**: 第一:

****,**感冒。 平時多喝水,注意營養、休息,注意保暖。可以適當吃點感冒藥物(感冒是病毒引起的):

例如抗病毒口服液、銀翹解毒丸、桑菊感冒片、泰諾等(一種就夠了)。 第二:對症**,**聲音沙啞。

口味宜稍清淡,忌食辛辣食物。可服用潤喉(金嗓子喉寶、胖大海含片、西瓜霜含片、草珊瑚含片等),如果還有咳嗽也可以適當吃點止咳(必嗽平、急支止咳糖漿等)藥物。 其中對聲音嘶啞比較好的藥物我個人覺得金嗓子喉寶效果還可以。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還請採納

感冒嗓子啞了吃什麼藥能好的快

10樓:府迎

病情分析:

你好,聲音啞是感冒導致的,多休息,利咽開音調理下哦指導意見:

注意下,不要熬夜,利咽開音建議可以用胖大海泡水喝調理下,每天2-3個就可以

11樓:山東驢能

我推薦藍芩口服液,它**嗓子啞的效果比金嗓子喉寶和西瓜霜含片都要好,泡胖大海(中藥)喝也不錯,有清嗓的作用.

嗓子啞了不能吃什麼食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1、油膩的食物(多油炒的菜、帶油脂的肉類等)

2、辛辣的食物

3、熱氣的食物(餅乾,油條等等)

感冒嗓子疼吃什麼藥,感冒引起的喉嚨痛吃什麼藥好?

vc銀翹片和羅紅黴素同時服用,對感冒引起的咽喉腫脹有好的療效 最主要是消炎藥,阿奇黴素或者羅紅黴素都行,它倆是針對嗓子的,再就吃點感冒藥,複方氨芬脘安片或感冒膠囊 很有些鹽水 多喝熱茶 記住不是溫的,要喝比較燙的,最好剛剛可以喝下口那種溫度 黃氏響聲丸 板藍根禁菸酒辛辣生冷油膩 病情分析 你好,這種...

狗狗感冒了吃什麼藥?狗狗感冒了吃什麼藥啊?

兩三個月的狗狗出現感冒的情況需要及時化驗一下是否是傳染病,以免延誤病情。狗狗感冒了吃什麼藥啊?小狗感冒可以吃板藍根來緩解,有咳嗽症狀時可以加服複方甘草片,再搭配阿司匹林。如果小狗發了高燒,建議送它就醫 注射解熱鎮痛藥物,或者使用青黴素 阿莫西林等藥物來控制感染。狗狗感冒後,可以先餵它吃一些板藍根。如...

感冒 喉嚨發炎吃什麼藥,我感冒了,流鼻涕,嗓子痛,吃什麼藥最好?

買胖大海泡茶喝,對嗓子好,對肺也好,沒事平常也可以喝滴,嘻嘻 祝你早日 嗯 中藥的感冒藥 就吃 金感膠囊就好了 8塊4 24粒 配合點 羅紅黴素 或者大頭孢吃 前些天我的喉嚨發炎很厲害,吃的是喉疾靈和華素片,4.5天就好了!你吹空調了吧?黃痰白痰,鼻涕呢?說清楚。解熱鎮痛藥,不同的藥物可能帶來的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