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嗓子疼吃什麼藥?孕婦嗓子發炎咳嗽可以吃什麼藥

2023-01-13 00:40:07 字數 2173 閱讀 7537

1樓:厙成盍醜

你現在懷孕幾個月?如果在三個月內最好不要吃藥,會對胎兒有影響,可以試試食療的方法,用生白蘿蔔500克,白糖20克,生薑片10克。生白蘿蔔、生薑片絞汁,加入白糖,混合後飲服,每日2次。

如果是在懷孕三個月後,可以選擇一些中藥或中成藥,這個藥性溫和,對人體基本沒有***,金嗓子屬於潤喉的,如果嗓子疼比較嚴重,建議你可以吃複方青橄欖利咽含片,這個的效果比較好。

2樓:亓若谷愛子

最安全的當然是求醫,如果不是很嚴重,可以用一些無傷害性的方法:

介紹幾種方法:

(1)把生絲瓜颳去皮,切碎擠汁,用開水沖服。每日3次,每次用1條絲瓜。

(2)用黃花菜根(金針菜根)50~60克熬水喝,每日3~4次。

(3)用紅棗5個,在火上把皮燒焦,配上白糖水喝。

(4)將鮮雞蛋的蛋清分離出後,用竹筷(攪拌器更佳)反覆攪拌調打,直到打出像白雪一樣的雪狀泡沫備用。取紅茶和冰糖適量,放入茶杯,以沸水衝之。茶沏好後倒入盛裝「白雪」的碗內,「白雪」即漂浮水上。

趁熱飲此「雪水」,療效良好。

孕婦嗓子發炎咳嗽可以吃什麼藥

3樓:匿名使用者

嘗試一下用鹽敷劑。

做法如下:把2小杯的海鹽和5到6茶匙的溫開水混合。海鹽要變得溼潤,而不是溼透。

然後把這些鹽放在乾毛巾的中間,再把毛巾按長的一邊捲起來,把卷好的毛巾圍到你的脖子上,再用另外一條乾毛巾敷蓋在上面。你想敷多久悉隨尊便。

用溫鹽水漱口(每杯溫水加入一茶匙的鹽)。

吃一些潤喉糖和含片,可以再一定程度上減輕嗓子痛的症狀,特別是對於炎症類引發的嗓子痛,鹽水漱口具有殺菌作用,效果確實不錯。

好好休息並且補充足夠的水分。

嗓子痛很有可能與勞累過度有關,因此好好休息能在一定程度上減輕嗓子痛的症狀,就算嗓子痛與勞累過度無關,好好休息也能提升人體免疫力,從而增強人的身體抵抗力,幫助人們早日擺脫嗓子痛。

嘗試用蒸氣吸入法來減輕你的痛苦。

在水槽裡開著非常燙的熱水。用一條毛巾包裹著你的頭使你陷於蒸氣的包圍中,當水在流的時候側著頭。深呼吸把蒸氣吸入你的口鼻中,這樣做大概5到10分鐘。每天重複幾次。

吃一點含鋅止咳糖。

雖然感染還是存在的,但是研究發現鋅可以緩解喉嚨痛等其它一些感冒症狀。

可以在你的喉嚨的地方敷一塊熱墊,輕輕按壓。

你還可以嘗試一下甘菊敷劑,具體做法如下:把1茶匙乾的甘菊花和1到2杯的開水混合起來,浸泡5分鐘,當甘菊完全浸透後倒掉水,將甘菊包在薄紗或粗棉布中直接敷用。當敷劑變數之後就把它拿掉,這樣重複做幾次。

嗓子疼應該吃什麼

4樓:謬福汲清卓

喉嚨疼應該多喝水,或者買包野菊花沖水喝效果會很好。

5樓:奕莊廖向雁

養生學來說。多吃梨,喝點百合泡的茶。

上火嗓子疼吃什麼水果

6樓:尉遲讓成釵

吃什麼都沒用我告訴你哦最好的辦法是喝水實在不行的話就買點藥吃。

祝你早日**哦!!!

7樓:楊來福罕黛

用白羅卜、銀耳、梨、加一點川貝熬湯,感冒、嗓子疼、上火很管用。

8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嗓子疼首先少吃辣椒,少吃油膩的食品。

去火的水果首選就是梨,另外香蕉,柿子也是去火的。

還有百合、冰糖、山藥、薏米、粳米,蔬菜粥,山楂多吃點也好的。

可以喝點花草茶,比如菊花茶代替白開水。

孕婦喉嚨疼咳嗽可以吃什麼藥?

9樓:心明心誠

可能是急性咽炎,是咽黏膜以及黏膜下組織的急**染性炎症,多為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多因身體抵抗力下降或外邪侵襲,肺胃熱盛等,上攻咽喉而致病。指導意見:建議;**宜疏風散邪,清熱解毒。

你多飲水已經持續一週,症狀不緩解,可以口服藍芩口服液或者雙黃連口服液。症狀不緩解,就及時就醫。

懷孕期間是不建議用藥的,特別是在懷孕的前3個月內用藥對胎兒的正常發育影響是很大的。 你屬於孕期感冒,嗓子疼伴有區域性炎症,建議積極的口服板藍根顆粒。感冒軟膠囊。

感冒清熱顆粒。柴胡顆粒等藥物一塊**。

10樓:常州海之聲

可以用冰糖煮雪梨,潤肺止咳,用藥在醫生診斷後用藥。

嗓子疼吃什麼藥啊

嗓子疼,那要看扁桃腺是否腫大,如果沒有腫大,那麼不用著急嗓子疼可以吃的藥1 甘草合劑片,感冒嗓子不舒服時吃這個,效果不錯哦。可以口服或含服,不過含服時味道比較重,受不了的朋友不妨選用枇杷糖,裡面主要原料就是枇杷葉 甘草等,含在嘴裡,味道清涼舒爽,可以有效的清咽潤喉.2 這時要看有沒有咳嗽,有沒有痰,...

嗓子發炎嗓子疼頭重腳輕渾身乏力怎麼回事多久能好

可能是感冒了,建議去拿藥來吃。嗓子發炎嗓子疼沒力氣頭重腳輕的怎麼回事胃裡還有點不舒服 你這應該是受涼感冒了,可吃點清開靈沖劑和蓮花清瘟膠囊,同時不能吃辛辣,多喝水,如有發燒可吃點布洛芬!扁桃體發炎頭重腳輕沒力氣正常嗎 感冒外加嗓子發炎,一說話就疼,還渾身無力,好可憐,感冒嗓子痛怎麼辦呀?你這種症狀需...

嗓子疼吃什麼能好

六種 方法 嘗試一下用鹽敷劑。做法如下 把2小杯的海鹽和5到6茶匙的溫開水混合。海鹽要變得溼潤,而不是溼透。然後把這些鹽放在乾毛巾的中間,再把毛巾按長的一邊捲起來,把卷好的毛巾圍到你的脖子上,再用另外一條乾毛巾敷蓋在上面。你想敷多久息隨尊便。用溫鹽水漱口 每杯溫水加入一茶匙的鹽 吃一些潤喉糖和含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