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裝螺旋藻如何儲存,食用時應注意什麼

2021-05-10 06:43:40 字數 1089 閱讀 9258

1樓:匿名使用者

螺旋藻的食用和儲存方法

每個人自身的遺傳基因各不相同,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各種各樣,所以,各人身體素質、抵禦疾病的能力就有差異,人們得病的原因、病情輕重、病程長短自然大不相同。因此,服用螺旋藻的效果和反應也會因人而異,各人應根據具體情況靈活掌握,採用一個適合自己的服用量和服用方法。

一般而言,若想達到保健的目的,每天至少應服用3—5克(一茶匙)純螺旋藻粉,若想用於疾病的輔助**,則應酌情加大用量,國外許多素食者常常每次食用10克(一湯匙)。非洲和墨西哥土著人食用螺旋藻的歷史以及科學界所做的多種動物與人體試驗證明,長期服用螺旋藻無任何毒***。但也不必吃得太多,過量造成浪費,而且有些人吃得太多會影響食慾。

此外,螺旋藻不是藥品,不應指望它能消炎止痛。它是一種優質營養源,通過補充維持生命必需的營養素來綜合調節人體的代謝功能,從而增強機體免疫力。服用螺旋藻應該長期堅持,並與合理的飲食相配合,少食動物蛋白和脂肪。

有些人時斷時續或者用量不足,自然不會感覺到有效。

市場上**的螺旋藻製品很多,選購時要注意,最好買經過正規檢測未加任何新增劑和填料的純螺旋藻。純螺旋藻製品有粉劑,片劑與膠囊。純螺旋藻粉為均勻深綠或藍綠色粉末,無雜色顆粒。

螺旋藻與其他天然食品一樣,食用時應當儘量避免加熱,防止破壞葉綠素等有效成分。正常螺旋藻粉嚐起來似海苔菜味,味道大多數人都能接受。許多人用水、茶、牛奶、菜湯,果汁等直接送服。

也有人將螺旋藻粉與蜂蜜、芝麻醬、花生醬等調和後食用,或抹在饅頭、麵包上食用。還有人在包餃子擀麵條時將螺旋藻粉混入麵粉中,這樣還能增加一種鮮香味。在螺旋藻的產地程海湖,人們將藻粉直接調入當地的傳統早餐飲料「油茶」——一種茶葉、油炒米、碎果仁煮成的茶中,味道不錯。

非洲查德土著人將螺旋藻粉做成餅或拌在辣椒醬中食用。在西方國家,人們喜歡將螺旋藻粉用食物攪拌器混合在蔬菜、水果泥或汁中食用。

螺旋藻製品應存放在陰涼、乾燥、通風、避光處,防止其有效成分被氧化。袋裝藻粉開袋後應放於蓋子嚴實的瓶內,取用後擰緊瓶蓋。包裝密封好的螺旋藻製品儲存2—5年質量不受影響。

參考文獻:網路

2樓:匿名使用者

密封,避光,乾燥儲存就可以了

有個瓶子裝更好,我買的邁多牌袋裝的,人家給送了一個空瓶,裝起來挺方便

螺旋藻品牌,什麼品牌的螺旋藻好?

我空間有日常調理的飲食方法,你可以去看看。進我空間方法 用滑鼠放在我名字處停留一會,等出現提示框後點進 近年來,螺旋藻作為具有一定保健功能的食品類商品,受到眾多消費者的喜愛。不過目前市場上螺旋藻品牌種類繁多,選購的話建議選擇那些知名的牌子,質量跟效果都會比較好些。綠a,新大澤,神六 盾頂,程海牌,仙...

螺旋藻的功效與作用?螺旋藻哪個牌子好?

螺旋藻含有豐富優質的高蛋白是引人注目的原因。更重要的是螺旋藻還富含 胡蘿蔔素 多糖 維生素e及其他b族維生素 葉綠素 藻藍素以及鈣 磷 鉀 鐵 鋅等多種元素。這些營養物質對兒童生長髮育 提高免疫功能和延長細胞壽命等都是很有意義的。螺旋藻富含人體不能合成的亞麻酸。幫助脂肪代謝,防止血栓形成,能夠輔助 ...

什麼牌子的螺旋藻片效果最好,螺旋藻什麼牌子的好

螺旋藻是一種營養非常全面的保健食品,能夠提高免疫力和抗輻射,非常時候經常坐在電腦前面的白領。市場上銷售的螺旋藻的品牌據說有數百種,可是真正好的卻不多。那麼什麼品牌的螺旋藻才算是好的螺旋藻呢?判斷螺旋藻的好壞,主要看以下幾個方面 1 成分含量 螺旋藻的主要成分是螺旋藻多糖 藻藍素 葉綠素 胡蘿蔔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