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粉和生粉有區別嗎,澱粉和生粉在炸東西時的區別

2021-05-13 05:22:09 字數 3777 閱讀 8935

1樓:可靠的蠶寶寶

生粉和澱粉沒有什麼不同,只是製作的材料**不一樣。

日常我們所說的澱粉大部分都是用紅薯做的還有其它原料做成的,像土豆之類的,烹飪中用來上漿,勾芡用,生粉(即太白粉)又稱豆粉豆菱粉,是用蠶豆或菱角製成。生粉的用途很廣,可以作炒菜時的調料,也可以做涼粉,還能用來攤煎餅。主要用於肉類原料加工時上漿、勾芡等。

簡言之,生粉就是澱粉,但是澱粉的範圍比生粉廣。

2樓:

生粉是港式食譜中常出現的名詞,多是用來勾茨用的,在香港使用的生粉為玉米粉,而在臺灣慣用的茨粉則為太白粉。生粉在中式烹調上除了勾茨使食物產生滑潤的口感之外,亦常用來做為軟化肉質的醃肉料之一。生粉(即太白粉)又稱豆粉豆菱粉,是用蠶豆或菱角製成。

生粉的用途很廣,可以作炒菜時的調料,也可以做涼粉,還能用來攤煎餅。主要用於肉類原料加工時上漿、勾芡等。在中餐裡就是指澱粉 ,炒菜時用於勾芡、上漿等, 有多種多樣,比如紅薯澱粉,川菜中使用的水豆粉,以及玉米澱粉等生粉就是澱粉,可以有很多種,一般指玉米澱粉勾芡的學術概念是:

藉助澱粉在遇熱糊化的情況下,具有吸水、粘附及光滑潤潔的特點。在菜餚接近成熟時,將調好的粉汁淋入鍋內,使滷汁稠濃,增加滷汁對原料的附著力,從而使菜餚湯汁的粉性和濃度增加,改善菜餚的色澤和味道。

勾芡用的澱粉,又叫糰粉,是由多個葡萄糖分子縮合而成的多糖聚合物。烹呼叫的澱粉,主要有綠豆澱粉,馬鈴薯澱粉,麥類澱粉,菱、藕澱粉等。澱粉不溶於水,在和水加熱至60c時,則糊化成膠體溶液。

勾芡就是利用澱粉這種特性。

綠豆澱粉是最佳的澱粉,一般很少使用。它是由綠豆水漲磨碎,沉澱而成,它的特點是粘性足,吸水性小,色潔白而有光澤。

馬鈴薯澱粉是目前家庭一般常用的澱粉,是由馬鈴薯磨碎,揉洗、沉澱製成的,特點是粘性足,質地細膩,色潔白,光澤優於綠豆澱粉,但吸水性差。

小麥澱粉是麥麩洗面筋後沉澱而成或用麵粉製成,特點是色白,但光澤較差,質量不如馬鈴薯粉,勾芡後易沉澱。

甘薯澱粉特點是吸水能力強,但粘性較差,無光澤,色暗紅帶黑,由鮮薯磨碎,揉洗,沉澱而成。

所以炸粉不可以當生粉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生粉是有來勾芡用的,炸粉是用來炸東西的、炸出來的東西酥脆。

澱粉和生粉在炸東西時的區別

4樓:呆魚一隻

1、區別點之掛漿厚薄:裹澱粉炸掛漿較薄,炸後外皮脆酥,顏色金黃有光澤,適合軟炸酥炸,如圖例一。裹麵粉炸(主要是低筋粉),外裹層豐滿較厚,如圖例二。

圖例一:

圖例二:

2、區別點之顏色:裹澱粉炸表層顏色較淺,色澤分佈均勻透亮,如圖例一。而裹麵粉炸顏色較深。如圖例二。

圖例一:

圖例二:

3、區別點之韌性:裹澱粉炸韌性不足,口感較差。而裹麵粉炸有韌性,但不夠酥脆。

5樓:剛榮

生粉和澱粉沒有什麼不同,只是製作的材料**不一樣。

日常我們所說的澱粉大部分都是用紅薯做的還有其它原料做成的,像土豆之類的,烹飪中用來上漿,勾芡用,生粉(即太白粉)又稱豆粉豆菱粉,是用蠶豆或菱角製成。生粉的用途很廣,可以作炒菜時的調料,也可以做涼粉,還能用來攤煎餅。主要用於肉類原料加工時上漿、勾芡等。

簡言之,生粉就是澱粉,但是澱粉的範圍比生粉廣。

炸雞翅用麵粉還是生粉?

6樓:手機使用者

炸雞翅用麵粉。

用料:雞翅230g;姜5g;鹽少許;醬油2勺;糖2大勺;辣椒粉適量;黑胡椒粉適量;蒜5瓣;料酒1小勺; 麵粉、麵包渣適量。

做法如下:

1、雞翅洗淨,放入盤中備用;

2、正反面各劃幾刀,方便入味,以及易熟;

3、姜蒜切末備用;

4、姜蒜末放入雞翅盤中入味醃製;

5、依次放入鹽、糖、黑胡椒粉以及辣椒粉,辣椒粉依個人口味酌情新增;

6、隨後放入1勺料酒,和2大勺醬油,用手抓勻,醃製1小時;

7、醃製好以後,裹上面粉和麵包糠;

8、放入微波爐高火加熱,反正面各叮2~3分鐘;

9、新鮮好味道的無油炸雞翅就做好了。

7樓:曹雅馨

做炸雞翅生粉,麵粉都可以的,看你自己的口味決定。

用麵粉的話,炸出來的雞翅外皮會比較厚,也比較硬;

用生粉的話,外皮比較薄,吃起來也更酥脆,喜歡吃薄皮的就選生粉。

炸雞翅的做法:

主要材料:雞中翅、黑椒粉、雞蛋、椒鹽、生粉(玉米澱粉)、麵包糠、

1、將雞翅洗乾淨,瀝乾,放入容器中,用牙籤在雞翅上紮上小孔(用刀劃幾刀更好),放鹽,姜,黑胡椒粉、料酒,醃製。(最好醃製兩個小時以上)

2、準備1個大碗,打入一個雞蛋,倒入生粉,加少許清水,攪拌成流質糊狀;

3、再準備第2個大碗,將乾的生粉倒入碗中(不要加水);

4、再準備第3個碗,倒入麵包糠;

5、醃好後的雞翅放第1個碗裡裹一層調好的蛋液,再放入第2個碗裡裹一層幹生粉,最後放入第3個碗中均勻裹一層面包糠。

6、**熱下鍋,倒入適量的油,油熱至開始有些小泡時放入雞翅,小火炸到兩面發黃。(期間要翻幾次面,讓雞翅炸的更均勻)

7、.炸好的雞翅撈起來,擺盤,撒一層椒鹽就可以開吃了!

8樓:白晝明媚

炸雞腿用的是生粉。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雞腿 2個、生薑末 少許、生抽 少許、耗油 少許、雞蛋 2個、麵粉 適量、麵包粉 適量、黑胡椒末 適量。

一、第一步把雞腿洗淨瀝乾。

二、然後使用牙籤把雞腿炸幾個小洞。

三、碗裡放入準備好的生薑末、耗油,生抽,拌勻。

四、雞腿和料汁一起放入保鮮袋,抹勻後放冰箱3小時。

五、碗裡打散雞蛋,放入雞腿裹勻。

六、然後再裹上面粉。

七、接著裹上麵包粉。

八、把雞腿放入空氣炸鍋,炸16分鐘,兩面都要炸。

九、時間到後盛出,這樣就已經做好了。

9樓:

炸雞翅用生粉,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雞中翅 (500克)

調料:料酒 (1小匙),醬油 (1小匙),雞粉 (1小匙),砂糖 (1小匙),生粉 (1.5小匙),胡椒粉 (1/2小匙),鹽 (1/2小匙)

步驟:1、把材料準備好。

2、調料也準備好。

3、雞中翅解凍後洗乾淨。

4、用針分別在雞翅兩面刺無數下。

5、鍋中煮開水,放入雞翅,大火煮開後繼續煮5分鐘左右。

6、取出,用水不斷沖洗。

7、洗到雞翅涼透後,取出,用廚房紙吸乾水份。

8、加入所有調料,拌勻,醃製30分鐘。

9、取出,均勻地沾上雞蛋液。

10、再沾上面粉。

11、最後沾上面包糠。

12、熱鍋下油,並把油燒到8成熱,也就是插支筷子下去,筷子的旁邊會冒出許多小泡泡。

13、放入沾上面包糠的雞翅,中小火炸至兩面金黃。

14、 取出,用廚房紙吸吸油,就可以開吃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雞翅塗上雞蛋液然後裹上麵包渣,麵粉不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就是兩樣都加,炸出來又酥有香呈金黃色,也好弄

12樓:也許我錯了

可以去買專門用來炸雞的粉,裡面自己有調味,用雞翅沾粉直接炸就行,炸到金黃

13樓:cml唯依

個人認為用生粉好,或者用萬能炸粉也好,超市都有賣的。

14樓:興喆祕悅樂

生粉~~!!

麵粉炸的超級難吃~~

而且也沒人是用麵粉炸東西的~!

望採納~

謝謝~~

生粉和食用鹼粉的區別,澱粉和食用生粉有什麼區別?

生粉和食用鹼粉用途不同。食用鹼粉是一種食品疏鬆劑和肉類嫩化劑。能使乾貨原料迅速漲發,軟化纖維,去除發麵團的酸味,適當使用可為食品帶來極佳的色 香 味 形,以增進人們的食慾。生粉多是用來勾芡用的。除了勾芡使食物產生滑潤的口感之外,亦常用來做為軟化肉質的醃肉料之一。生粉的用途很廣,可以作炒菜時的調料,也...

澱粉跟生粉的區別,澱粉和生粉的區別

一 生粉和澱粉是我們做菜時經常使用到的廚房調料,主要用來做湯 勾芡 醃製等,但是呢有很多人誤認為它們是一樣的東西,其實,生粉和澱粉的區別和用途是完全不同的。澱粉主要是由紅薯 葛根 木薯等一些多醣含量比較高的薯類食品來製作的。它屬於已經加工過的粉,而生粉呢一般都是以玉公尺和土豆為原材料來進行製作的,是沒...

生粉跟澱粉的區別,澱粉和食用生粉有什麼區別?

生粉跟澱粉的區別如下 生粉是食譜中常出現的名詞,多是用來勾芡用的,在大陸使用的生粉是馬鈴薯粉,在香港使用的生粉為玉米粉,而在臺灣慣用的芡粉則為太白粉,是用土豆或木薯製成的。生粉在中式烹調上除了勾芡使食物產生滑潤的口感之外,亦常用來做為軟化肉質的醃肉料之一。生粉的用途很廣,可以作炒菜時的調料,也可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