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臭豆腐又哪種鍋比較好,炸臭豆腐應該用什麼鍋

2021-05-25 19:20:08 字數 2292 閱讀 2231

1樓:

用平常炒菜的鐵鍋就行。油炸臭豆腐是中國菜系湘菜菜系中很有特色的菜式之一,油炸臭豆腐以豆腐為主要材料,烹飪以炸為主,油炸臭豆腐特點:質地外焦內脆軟嫩,味鮮香微辣,為湖南有名的風味小吃。

具有遠處聞起來臭,吃起來聞到香這樣一種「遠臭近香」的特點,加上調料,吃起來香辣味美,別有一番風味。總體特徵是:外焦、內嫩、香辣。

2樓:匿名使用者

湯鍋,因為湯鍋有深度,油炸臭豆腐要用到油嘛?我說的是在家油炸臭豆腐,如果是做買賣的話,最好是大鐵鍋,鍋面寬闊有相當的深度。我傳送湯鍋的**。

3樓:貓宸

平底鍋感覺不錯,也有用其它鍋的。

4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不粘鍋的平底鍋比較好。

炸臭豆腐應該用什麼鍋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平底鍋就好,最好的還是不粘鍋的平底鍋。

做法如下

1、將臭豆腐洗一下,五花肉洗淨,切與臭豆腐相似的厚片,均盛放碗內,加料酒、鹽、雞蛋、澱粉拌勻上漿。

2、將臭豆腐、肉片依次相隔用竹籤串起來,逐一串好後備用。

3、炒鍋注油燒至七成熱,下入臭豆腐肉串,邊炸邊攪動,炸至臭豆腐呈金黃色、肉片外焦裡嫩時,撈出瀝油,裝盤即可。

6樓:我是老魚

炸臭豆腐的詳細配料比例,趕緊收藏吧

炸臭豆腐的用什麼油最好 炸臭豆腐的汁怎麼調

7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臭豆腐具有遠處聞起採臭,吃起來聞到香這樣一種「遠臭近香』的特點,加上調料,吃起來香辣味美,別有一番風味。總體特徵是:外焦、內嫩、香辣。

 臭豆腐的製作與銷售,經營非常靈活,投入的本錢很少。如果流動經營,只要買一部人力三輪車推著車子經營即可。 一、臭豆腐原坯要求。

油炸臭豆腐的先決條件是豆腐坯放在油鍋中經油一炸就能發泡,中間空心。 二、豆腐坯預處理(以一大板豆腐坯為例) 。 1.備料。

食用色料(適量),放入一個空桶內,成為染色配料桶。 2.混合。燒開水一壺(約4公斤),水沸騰後倒入配料桶內,用木棒攪勻。

 3.濾渣。冷卻到自然溫度,用細篩過濾到另一桶內或盆子內。濾出的渣子廢棄。

4.染色。濾渣後把小塊的豆腐坯一塊一塊地放進染色液中,讓其自然浸泡30分鐘~2小時(視溫度而定),然後把染色液倒掉,豆腐坯表面顏色逐漸變為淺黑色或灰黑色。此時把豆腐坯一塊塊地齊起來放在空桶子內,一層一層地擺放好。

 三、淋灑臭滷。臭滷是臭豆腐製作中的一種專用耗材,生物發酵而成。先把臭滷按量倒入一個杯子裡,一大板豆腐坯用量50~100克。

然後均勻地淋灑在桶內最上一層的豆腐坯表面上,臭滷會慢慢地滲透到下面每一層每一塊豆腐坯。淋灑臭滷後,待1~2個小時即可下鍋油炸。 四、油炸工序 1.油夾。

可用豬油、茶油、菜油、花生油、大豆油等動植物油,以豬油經濟和實用。 2.鍋、灶。普通鑄鐵鍋,灶用煤球灶、煤氣灶、液化氣灶均可。

四、油炸工序 1.油夾。可用豬油、茶油、菜油、花生油、大豆油等動植物油,以豬油經濟和實用。 2.鍋、灶。

普通鑄鐵鍋,灶用煤球灶、煤氣灶、液化氣灶均可。 3.下鍋看火候。在鍋熱油沸騰時,方可把豆腐坯夾進鍋內,1次可炸10來塊。

豆腐坯在鍋內經油炸幾分鐘後,坯體膨脹,逐漸空心,外表呈黃黑色或褐黑色而焦硬,內裡嫩白。鍋內水分形成的氣泡基本沒有時,將豆腐撈起放在鍋上邊的篩網內瀝油,待上湯**。

8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臭豆腐2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熟芝麻適量幹辣椒適量花椒適量鮮醬油適量甜麵醬適量

步驟炸臭豆腐配自制蘸醬的做法步驟11.臭豆腐放入清水中漂洗乾淨炸臭豆腐配自制蘸醬的做法步驟22.把每塊臭豆腐切4小塊炸臭豆腐配自制蘸醬的做法步驟33.

熱鍋倒入油炸臭豆腐配自制蘸醬的做法步驟44.溫油逐塊下入臭豆腐炸臭豆腐配自制蘸醬的做法步驟55.煎炸至微黃撈起炸臭豆腐配自制蘸醬的做法步驟66.

等油溫升高之後再一次加入煎炸至金黃撈起

炸臭豆腐配自制蘸醬的做法步驟77.準備做蘸醬的材料(熟芝麻,甜麵醬 ,幹辣椒和花椒)

炸臭豆腐配自制蘸醬的做法步驟88.熱鍋後轉小火把幹辣椒和花椒炒香炸臭豆腐配自制蘸醬的做法步驟99.再和熟芝麻一起搗碎拌合炸臭豆腐配自制蘸醬的做法步驟1010.

放入碗中加入2調羹鮮醬油炸臭豆腐配自制蘸醬的做法步驟1111.起油鍋把油燒熱後淋入碗中炸臭豆腐配自制蘸醬的做法步驟1212.拌勻即可炸臭豆腐配自制蘸醬的做法步驟1313.

把甜麵醬和辣椒油一比一拌勻炸臭豆腐配自制蘸醬的做法步驟1414.超級好吃小貼士1.臭豆腐剛下鍋的時候不要翻動以免碎掉,最好用不粘鍋。

2.自制的蘸醬,可以根據自己家不同的口味調整。

油炸臭豆腐怎麼做?油炸臭豆腐的做法

材料 主料 北豆腐1000克,調料 植物油100克,辣椒油50克,醬油50克,味精2克,香油25克。做法 1.將青礬放入桶內,再倒入沸水用棍子攪動,然後放入豆腐,浸泡2小時後撈出冷卻 2.再放入滷水中,主要還需看胚子的軟硬,硬的可多泡一下,輕的則少泡一些時間 3.滷好後取出,用冷開水稍洗一下,裝入篩...

臭豆腐怎麼做,臭豆腐製作教程,學做臭豆腐?

您好,您的到來讓我蓬蓽生輝,您的問題我已經瞭解,請您稍等片刻我馬上給您滿意的答覆 擁抱 您好 很高興為您服務親 臭豆腐可以按照這個流程 原料 臭豆腐 蠔油 紅剁椒 綠剁椒 甜麵醬。做法步驟 第1步 先將蠔油,甜麵醬,紅剁椒和綠剁椒分別放入盤子中。第2步 炒鍋燒熱,要非常熱,可以向鍋中撒入少許的水滴,...

蒸臭豆腐怎麼做好吃,蒸臭豆腐的做法,蒸臭豆腐怎麼做好吃,蒸臭豆腐

蒸臭豆腐的做法步驟11.臭豆腐 蒸臭豆腐的做法步驟22.臭豆腐洗淨放入碗中蒸臭豆腐的做法步驟33.鍋中放水,放入臭豆腐蒸蒸臭豆腐的做法步驟44.蒸至臭豆腐彭漲即可蒸臭豆腐的做法步驟55.碗中放香油,再放辣椒醬蒸臭豆腐的做法步驟66.然後放生抽攪拌均勻蒸臭豆腐的做法步驟77.最後將調好的料倒入臭豆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