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臭豆腐用哪種豆腐

2021-08-27 07:50:45 字數 374 閱讀 6536

1樓:印度黃牛

做臭豆腐用老豆腐,就是那種手摸著比較硬實的豆腐。

河南信陽把這種豆腐叫做「水豆腐」。豆腐按著不同蛋白凝固新增劑,共分為三種:①滷水豆腐;②酸漿豆腐;③內脂豆腐。石膏和鹽滷都是滷水豆腐。

水豆腐按著含水量,又分為老豆腐和嫩豆腐,只在滷水豆腐和酸漿豆腐,內脂豆腐沒有老豆腐。其中老豆腐適合煎炒和有型菜式,嫩豆腐適合燉。

臭豆腐做法不很難。介紹兩個辦法:①老豆腐切四方塊,焯水放涼。

然後放置潮溼、避光、透氣的地方到長滿白毛。過道白酒沾滿辣椒鹽,放入容器密封,20天后可以吃了。②直接粘鹽放入容器密封,一個月後可吃。

2樓:小妹愛玩偶

臭豆腐是用什麼做的?今天可算知道了

臭豆腐怎麼做,臭豆腐製作教程,學做臭豆腐?

您好,您的到來讓我蓬蓽生輝,您的問題我已經瞭解,請您稍等片刻我馬上給您滿意的答覆 擁抱 您好 很高興為您服務親 臭豆腐可以按照這個流程 原料 臭豆腐 蠔油 紅剁椒 綠剁椒 甜麵醬。做法步驟 第1步 先將蠔油,甜麵醬,紅剁椒和綠剁椒分別放入盤子中。第2步 炒鍋燒熱,要非常熱,可以向鍋中撒入少許的水滴,...

臭豆腐是用什麼發酵的,臭豆腐是哪種菌發酵的?

臭豆腐怎麼發酵 1 先用上好的黃豆製成 水豆腐,然後把白嫩的水豆腐壓制成白白的豆腐乾子 再把豆腐乾加入到一種滷液中。此處的滷液是最有講究的,需要用隔年留下的爛鹹菜汁做成,純綠色 純天然,沒有新增任何色素,散發出來的是很自然的臭味。2 把盛放的罈子封好口,再埋到地底下,數天之後取出,白豆腐已成青墨色的...

做臭豆腐怎麼做,臭豆腐怎麼做

炸臭豆腐怎麼做?把豆腐切塊下鍋炸至金黃,然後放一塊王志和臭豆腐,加入清水攪拌均,然後加入調料。豆腐切片下鍋炸金黃,臭豆腐乳碾碎加清水,辣椒麵辣椒粉蒜末孜然粉澆熱油,全部澆在豆腐上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大中華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 臭豆腐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滷水配方 熬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