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粉饅頭怎麼做好吃,白麵和玉米麵饅頭怎麼和麵?

2021-05-26 14:21:41 字數 2646 閱讀 1408

1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食材主料玉米麵200g麵粉300g輔料糖適量酵母適量步驟玉米麵饅頭的做法步驟11.麵粉,玉米麵,白糖,放入容器中玉米麵饅頭的做法步驟22.酵母用溫水化開

玉米麵饅頭的做法步驟33.酵母加入麵粉中活成軟硬適中的麵糰,放到溫暖處發酵

玉米麵饅頭的做法步驟44.麵糰發酵到兩倍大玉米麵饅頭的做法步驟55.取出,揉勻,醒20分鐘玉米麵饅頭的做法步驟66.

醒好的麵糰,搓成長條,揪成大小合適的劑子玉米麵饅頭的做法步驟77.揉成一個圓饅頭

玉米麵饅頭的做法步驟88.饅頭全都揉好後,蓋上保鮮膜,再醒20分鐘玉米麵饅頭的做法步驟99.鍋中放水,放入醒好的玉米麵饅頭,大火上氣後,中火蒸20分鐘,再虛蒸3分鐘

玉米麵饅頭的做法步驟1010.即可出鍋

白麵和玉米麵饅頭怎麼和麵?

2樓:hhmy麼麼噠

白麵和玉米麵融合性非常好,能將任意比例的白麵和玉米麵進行混合,和麵時把白麵和玉米麵按你想要的比例放到和麵盆裡,按普通白麵和麵的方法和麵即可。

通常來說白麵的口感比較細膩且有彈性,但玉米麵口感相對較粗糙比較鬆散。當白麵比例較較大時,蒸出來的饅頭比較柔軟、好吃;當玉米麵比例較大時,饅頭口感可能會過於鬆散,所以在和麵時要注意把握好白麵和玉米麵的比例。比較理想的白麵和玉米麵比例就是8:

2,也就是說白麵佔8份,玉米麵佔2份,玉米麵儘量不要超過這個比例。這種比例蒸好的饅頭既有白麵饅頭的彈性,又有玉米麵的鬆軟,饅頭非常好吃。

參考做法之一:

原料:白麵粉500克 玉米粉300克,發酵粉6-10克,泡打粉16-24克 白糖適量,要根據氣候適當調整發酵粉,和泡打粉的用量.

做法:用白麵粉和玉米粉和泡打粉混合

用溫水把發酵粉及白糖調勻

用混合溶液和麵,然後等到發酵2倍大

麵糰分成相等大小的面劑。 一邊揉麵,一邊揉入乾麵粉,這樣做出來的是戧面饅頭,吃 的時候起層

把面劑揉成表面光滑即可

中火蒸30分鐘就可以了

玉米麵和白麵混合饅頭怎麼做好吃

3樓:

原料:白麵粉500克 玉米粉300克,發酵粉6-10克,泡打粉16-24克 白糖適量,要根據氣候適當調整發酵粉,和泡打粉的用量.

做法:1 用白麵粉和玉米粉和泡打粉混合

2 用溫水把發酵粉及白糖調勻

3 用混合溶液和麵,然後等到發酵2倍大

4 麵糰分成相等大小的面劑。 一邊揉麵,一邊揉入乾麵粉,這樣做出來的是戧面饅頭,吃 的時候起層

5 把面劑揉成表面光滑即可

6 中火蒸30分鐘就可以了

玉米麵饅頭怎麼做才鬆軟可口 掌握訣竅每天吃不

4樓:吞噬番茄醬

製作方法:

準備好原材料,這個水最好是用熱水和冷水兌一下,溫度在30度左右;

2.首先將乾酵母倒進面盆裡和麵粉攪拌均勻。然後倒入溫水,不要一下子倒入太多的水,一邊攪拌一邊倒,直到面盆裡面沒有了乾麵粉,都變成了雪片狀的就行了;

3.下面這個過程只有用力揉了,發現用兩個手一起揉比一個手揉的效果要好的多,這個過程一般要用5分鐘左右;

4.將麵糰一直揉到「三光」,即:面光、盆光、手光,而且撕開面團時感覺很有勁道,且裡面沒有幹層、大氣空;

5.下面就是重要的發酵過程了,為了防止麵糰表層乾裂,用潮溼的墊布蒙在了麵糰的表面,天冷了為了保溫和創造有利於酵母發酵的環境;

6.給面盆套上了塑料袋保溫,然後放到暖和的陽光下發酵;

7.氣溫有點低,足足發了4個小時,發好的面應該按下個坑不會彈起,然後再揉麵;

8.這個過程中稍微加進去點乾麵粉,對於蒸好的饅頭表皮的光滑很有作用的,揉麵至麵糰光滑;

9.將麵糰直接用手握成條狀,再均勻的切成小塊,每塊再揉至光滑且富有彈性,雙手成捧狀順時針或反時針方向將揉好的小麵糰成型。

10.用刀切成整齊小塊狀;

11.揉成圓團狀;

12.鍋裡添適當的水,將蒸屜上的墊布浸溼太多的水分擰掉,鋪好墊布,將成型的饅頭放到蒸屜裡,蓋上鍋蓋,再讓饅頭醒發15-20分鐘;

13.二次醒發好後**,電磁爐按到蒸煮檔位,20分鐘後又白又鬆軟的饅頭便蒸好了,但此時不要著急欣賞自己的作品,再等待5分鐘,這樣饅頭便不會塌陷、表皮皺著。

關鍵幾步:水要溫水30度左右,醒發好的面揉時要摻點乾麵粉,要二次醒發,時間到後再悶5分鐘才開蓋取出。

5樓:原創**夢工廠

1.玉米麵粉放入盆內,衝入沸水,邊倒邊用筷子拌成團,晾涼備用。

2.牛奶化開酵母粉。

3.放入麵粉,攪拌成絮狀,加入晾涼的玉米麵團。(我一忙,就一起拌了。)

4.將其揉至表面光滑。(一次揉不光滑,可以讓面醒會兒再揉就很好揉光。)

5.靜置溫暖處發至2至3倍大。

6.將發好的麵糰取出,撒少許的乾粉,反覆揉至表面光滑,搓成長條。(多揉會,蒸出的饅頭才會又軟又有嚼勁。)

7.用刀切成合適大小的劑子。

8.切好的饅頭胚子放入蒸鍋靜置再二發20至30分鐘。

9.大火,燒開水後轉中火,蒸15至20分鐘,關火虛蒸3分鐘出鍋。

6樓:大嘴兔兔

玉米饅頭最好吃的做法,鬆軟香甜,一揉一蒸,鬆軟香甜

7樓:廚易

玉米麵窩窩頭新做法,營養美味解饞了,掌握這個小訣竅,鬆軟香甜,放涼也不會變硬。

新鮮玉米漿怎麼做好吃,新鮮玉米漿如何做饅頭

鮮玉米漿的做法 1.將玉米去皮 2.用刀削下玉米粒 3.將玉米皮和玉米芯用水煮出味道 4.用煮玉米皮芯香甜的水 玉米粒用豆漿機五穀鍵製作即可 主料新鮮嫩玉米 du 實用粒 1根zhi105g 鮮玉米漿的做法dao步驟 1.將玉米去皮 2.用刀削下玉內米粒 容 3.將玉米皮和玉米芯用水煮出味道 4.用...

怎麼做玉米排骨好吃,排骨煮玉米怎麼做好吃

玉米排骨湯,好吃美味 就要喝玉米排骨湯,多吃不胖,好吃不貴!我會用心做好每一道菜 家裡有玉米的趕緊收藏要不刷著刷著你就刷不到我了 玉米這樣做,我老婆能吃一鍋 1.排骨斬塊放入清水中浸泡出血水。2.玉米洗淨切塊。3.蔥切段,薑切片。4.將排骨放入砂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5.大火燒開用手勺撇去浮沫。6.放...

松仁玉米的做法,松仁玉米怎麼做好吃,松仁玉米的家常

松仁玉米的做法 食材主料 新鮮玉米 1根松仁 50g輔料 青椒1根 紅椒1根 小米椒2個鹽3g 糖3g牛奶3湯匙 步驟1.按照食材與調料準備好菜品所需主料及輔料 2.將玉米煮熟後剝粒,青紅椒切末 3.不要倒油,將松仁放入鍋中,用小火慢慢將松仁焙香 4.待松仁變微黃色,表面泛油光時,盛出自然冷卻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