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險一金怎麼轉到另城市,五險一金怎麼轉到另一個城市

2021-06-11 22:49:25 字數 4807 閱讀 9573

1樓:青燈俗事

以臨沂市為例,具體轉移辦法列舉如下:

一、養老保險

二、關於失業保險問題

三、關於工傷保險問題

四、關於醫療保險問題

如果在我市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是可以將的醫療保險手續轉移至四川成都。辦理程式為:本人持身份證或由**人持**人身份證、本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到醫保局綜合服務大廳15號視窗列印醫保關係轉移參保憑證,再將轉移參保憑證交至新參保地醫療保障局即可。

五、關於公積金問題

根據聊城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的現行政策,如本人的住房公積金賬戶已封存180天以上,您本人可以攜帶身份證、銀行卡和解除勞動關係證明書前往聊城市各轄區內的任一住房公積金服務大廳,辦理解除勞動關係銷戶提取業務;

或者還可以前往現繳存地的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異地住房公積金轉移接續業務,所需資料請諮詢現繳存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離職之後的五險一金怎麼辦

2樓:雪上飛春

帶著社保卡到原參保地社保一體的自助機上列印原單位的《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憑證》、《參保憑證》。

3樓:孽龍華魂

一、如果你的戶口在衡陽,你可以選擇暫時先不轉移五險一金,只需要在株洲建立新賬戶即可。

二、你離開衡陽,到株洲就業,先由繳費單位或本人攜帶本人身份證、養老保險手冊、醫療保險證卡、《參保職工跨省流動社會保險關係轉移申請表》等有關材料至本市社保中心服務大廳申請,清算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後,列印《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醫療保險參保憑證》。

3、再由本人持《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醫療保險參保憑證》至新就業地社保經辦機構按規定提出書面申請,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由雙方社保經辦機構在規定期限內辦理養老保險、醫療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手續。

四、所需資料

1、《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原參保地開據)

2、醫療保險《參保憑證》(原參保地開據)

3、戶口原件及影印件

4、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五、五險一金辦理部門地點:株洲公積金管理中心

擴充套件資料

五險一金轉移需要注意事項:

1.生育險如果出現12個月內生育的情況可以請原社保局開具生育險繳納證明,不需要特別做轉移。生育保險起碼要交一年才能享受,切記切記。

2.工傷險為當月繳納當月享受的險種,無須轉移。

3.失業險一般是在當地進行支取,目前極少會做轉移處理。

4.整容、**、增高、近視矯正、各種不育(孕)症、性功能障礙、精神疾病、在國外和境外發生的醫療費用等,都不在醫保的範圍內,非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醫療行為和非指定藥物也都不可以報銷社會醫療保險。

5.繳納社會養老保險費最低15年,才有資格在法定退休年齡領取退休金。如果到退休年齡交養老保險不滿15年,那等到你退休的時候國家會把你個人帳戶上存的8%的養老金全部退給你。

4樓:康波財經

五險一金可以轉城市嗎?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轉移五險一金前,最好先撥打12333查詢下自己是否能夠提取社保公積金,若能直接提取,就不需要辦理轉移了。如果不能直接提取,你需要滿足這一條件才能辦理異地轉移:要有可以接收的轉入地,可以接收原社保繳納地的社保、公積金,即允許轉入。

6樓:

需要找五險一金的管理部門,在新單位開取工作證明、新單位所在地落戶證明,以及社保轉移申請等材料,具體可以諮詢當地的人社局、醫保辦以及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祝順利!

7樓:愛喝粥

(1)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2)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稽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3)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4)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5)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是累計計算的,中間允許有空檔,可補可不補。

8樓:慧海觀瀾

五險和公積金辦理的部門不同,一個是社保局(勞動和社會保障局),一個是在市公積金管理中心,不過不用著急的,你到株洲可以重新開戶(社保卡和公積金卡)。社保轉移需要,到新單位開具可以轉入的證明,在到原單位社保部門進行轉出,在回到新單位辦理裝入手續。

公積金轉移是由調出單位根據調入單位公積金繳存的**,填寫《公積金轉移憑證》送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核對無誤後辦理轉出手續,調入單位憑《公積金轉移憑證》並辦理轉入手續。

9樓:紫灡

1.根據勞動合同法相關規定,需要提前三十天以書面形式提出離職申請,並且與公司簽訂解除勞動關係證明。

2.如果你的戶口在衡陽,你可以選擇暫時先不轉移五險一金,只需要在株洲建立新賬戶即可;

3.如果你想將社會保險關係轉移,需要在衡陽的社會保險機構列印養老,失業,醫療保險用於轉移的社會保險繳費憑證,並由轉出機構加蓋公章,將此手續交給轉入機構辦理確認手續即可辦社會保險理賬戶合併。

4.公積金有兩種方式,一是直接將湖南衡陽的公積金進行清戶提取,二是由株洲公積金管理中心出具公積金調轉申請函然後到衡陽的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賬戶轉移,但這種方式比較麻煩,如果可以清虎提取是最好的。

5.最後,建議你,離職的時候將你的勞動關係檔案及學生檔案保管好並且轉入到新工作地點的人才市場或者檔案管理機構

10樓:

48256256685

換個城市工作,之前交的五險一金要怎麼轉移

11樓:鑽誠投資擔保****

1、目前政策,社來保異地(跨省、源跨地區)轉移,僅養老保險可向戶口地轉,而且只轉個人賬戶金額,公司交的不能轉,同時還需要是城鎮戶口。只要當地同意接收,憑養老保險憑證(養老保險手冊)、個人身份證及相關表式,當地社保中心就可以開具「轉移接收函」的。

2、目前,僅有養老保險可辦理異地轉移手續,其它都是不能轉的,醫保卡有餘額的,在當地消費完;失業保險符合領取的,可以申請領取,否則放棄。公積金可按規定提取,具體直接諮詢當地公積金管理中心,以確認相關手續。

3、沒什麼需特別注意的,順利辦完轉移手續就行了,接下來在老家正常繳納就行了。

4、辭職後,公司正常辦理了停繳手續的,不需要補交的,只要辦理轉移手續就行了。

另外,有任何社保疑問,也可直接諮詢當地社保中心,統一諮詢**12333,這樣最有效最快捷。

12樓:康波財經

五險一金可以轉城市嗎?

去另外一個城市工作,五險一金怎麼轉移?

13樓:默默小狼

能轉1.職工離開本市bai,到其他地區就業的du,先由繳費單zhi位或本人攜帶本人身份dao證、養老保險手冊、內醫療容保險證卡、《參保職工跨省流動社會保險關係轉移申請表》等有關材料至本市社保中心服務大廳申請,清算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後,列印《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以下簡稱《參保繳費憑證》);

2.再由本人持《參保繳費憑證》至新就業地社保經辦機構按規定提出書面申請,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由雙方社保經辦機構在規定期限內辦理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手續,參保人員不用往返奔波。

五險一金是指用人單位給予勞動者的幾種保障性待遇的合稱,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及住房公積金。

14樓:康波財經

五險一金可以轉城市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醫療可以轉,要求原社保機構提供你的繳費憑證,再把繳費憑證交給你現在的新單位就可以了公積金可以提取,其他的就只有放棄了,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諮詢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員,到新單位交納保險以後才能夠將以前的帳戶轉到新立的保險帳戶內。

17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的轉移,如果復兩家企

制業屬於異地的,需要持離職證明,身份證,社保卡到原參保社保局列印參保繳納憑證,再將此份憑證交給現在的參保社保局申請轉入。

公積金的轉移,無論前後企業同城或異地,都需要辦理一個轉移手續,流程如下:

1、公積金轉移前提是,職工新入職的單位須已經開通繳納公積金的賬號。

2、職工到新入職企業當地的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領取一張接收單。

3、帶著這張接收單,回到原單位要求其開具一份住房公積金轉移證明。

4、憑轉移證明、接收單、職工本人身份證、原單位發的住房公積金卡到原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賬戶轉移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步驟是:

1、先bai在新單位開du具同意

接受轉入zhi的證明

dao;

2、將同意遷內入的證明交到原工作容單位;

3、原工作單位辦理社保的人員持你交的同意遷入的證明到原工作單位所在地的社保局列印已為你繳納的社保金額,期限等資料;

4、將原工作單位所在地社保局列印的資料交給新單位辦理社保的同事手裡。一切就ok了。

ps:轉社保只能轉養老保險,醫療保險不能轉。如果你不是很確定你會一直在新單位所在地工作的話,最好不要轉。

你可以先不管原來單位交納的社保,在新的單位繼續繳你該繳的。因為養老保險可以在退休的時候將各地繳納的社保合併在一起,只要時間是連續的,就可以了。所以這一切手續你可以在退休的時候才去辦理。

19樓:莫斯

現在杭州工作,公司繳納五險一金,現在想回湖州工作,五險一金可以轉移到湖州嗎,省內轉移

省內五險一金怎麼轉,五險一金怎麼轉到新單位

養老保險可以轉,只轉個人帳戶部分.醫療保險省內可以轉移,公積金不能轉移,如果你想轉就得先到調轉地打接收函.保險的轉移不影響工齡.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五險一金怎麼轉到新單位 一 養老保險階段性停止繳納無所謂,最後是累計年限的 需辦理轉移 1 發憑證。如果你...

五險一金包括哪五險,五險一金指的是哪五險哪一金

法律分析 五險一金中的五險指的就是社保,包括基本養老保險 基本醫療保險 工傷保險 失業保險 生育保險等五種。建立勞動關係,用人單位就必須依法繳納社保。法律依據 社會保險法 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 基本醫療保險 工傷保險 失業保險 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 疾病 工傷 失業 生育等...

五險一金指的是那五險,五險一金是指哪五險

1 社會保險包括以下五項內容 五險 養老保險 即勞動者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時,在養老期間發給生活費,以及生活方面給以照顧。失業保險 即勞動者在失業期間的生活費 醫療費的給付以及轉業培訓 生產自救及職業介紹等保障措施。工傷保險 即勞動者因工負傷,暫時或永久喪失勞動能力後的工資收入補償,也是對因工負傷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