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點什麼好,早餐吃什麼最好?

2021-06-15 08:42:59 字數 5166 閱讀 7679

1樓:a噠噠君

世界各地的早餐食品均有不同,通常都以穀類食物為主,配上牛奶、咖啡、粥等。早餐不建議吃醃的食物,因為醃的食物中可能存在著危險的物質——亞硝胺,會導致一些食道、肝的疾病。

2樓:

豆漿油條,稀飯饅頭,呵呵

健康早餐飲食原則

1.準時就餐:一般來說,起床20—30分鐘後再吃早餐最合適。

需要注意的是,有早起習慣的人不要急於吃早餐,起床後應飲1~2杯溫開水,它對人體內器官有洗滌作用,而目對改善器官功能、防止一些疾病的發生都有很大好處,早餐則安排在7點後吃。

2.營養搭配:葷素搭配,佔全天熱量的30%即可。

合理的早餐食品應該是富含水分和營養的。牛奶、豆漿符合上述要求,可任選一種,還要有適量的蛋白質和脂肪,吃一些雞蛋、豆製品、瘦肉、花生等,這樣不但可使食物在胃裡停留較久,還能使人整個上午精力充沛。另外還需吃一點水果和蔬菜,這不僅是為了補充水溶性維生素和纖維素,還因水果和蔬菜含鈣、鉀、鎂等礦物質屬鹼性食物,可以中和肉、蛋、穀類等食品在體內氧化後生成的酸根,達到酸鹼平衡。

3.簡單食譜:健康早餐並不複雜,只要在頭一天備好一大杯牛奶、一把香蕉片,一片全麥麵包和一片火腿就可以了。這份早餐只需要幾分鐘就能解決,而且會使人感覺精神抖擻。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食物攝取量:早餐佔30%,午餐佔40%,晚餐佔30%,這是人體生物學上人體每天攝取量的分佈資料。每天不應多吃2只以上的雞蛋,因為人體最多隻能吸收2只雞蛋中的蛋白質,否則只會造成營養浪費。

如果是學生或文員、工人等需要集中較高注意力的人,早餐就不應吃牛奶、雞蛋、豆製品,因它們都含有蛋白質,尤其是牛奶和雞蛋,能高效率舒緩神經緊張,導致注意力難以集中。早餐最好喝白開水或提神的茶類,能促進血液在人體內的體迴圈,降低血液稠密度。但不要喝咖啡,這對心臟是有害的。

點心方面可吃麵食、米飯類和麵包類,要有七成飽,否則會提前體力透支。

注;現今大多數人認為早餐吃牛奶、雞蛋、豆製品好,這是錯誤的。這個錯誤是導致學生上課不集中、成績差、文員百領工作效率慢、工人出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希望看到者的回答的提問者和朋友們相信並告訴身邊的人,本人會予以感激。謝謝。

4樓:大榮有喜

來個簡單的早餐烘蛋吧

5樓:小花貓之饞貓

南寧的老友粉和桂林米粉都不錯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就吃雞蛋喝牛奶,我就是這樣的

7樓:

麵條,稀飯,饅頭,包子,燒餅,沙拉

8樓:匿名使用者

麵食 一、最簡單的拌麵。

燒水,水要多一點,

碗裡放海天牌生抽,麻油,胡椒,味精,香蔥末,

然後水開下面,少許硬一點,

放在碗裡一拌。如果是鹼水面,這時可加一點上好的醋。

千萬記住先後程式,否則味道就不一樣。

如果加一點上好的榨菜丁(要自己切,成品榨菜丁不好吃),芝麻醬(用麻油或涼開水調稀,現吃現調),味更佳。

二、西紅柿雞蛋湯麵:

先炒雞蛋,加水,放西紅柿片,放鹽,水開放麵條至熟,加胡椒味精。

三、炒麵:

小白菜、肉絲、香菇絲。

下面,少許硬一點。

撈出,放冷水衝,漓幹水分。

大火,先炒肉絲,熟,加白菜,變色,加香菇,炒幾下,加麵條炒幾下,拌勻,改中火,加鹽、胡椒、少許味精,改小火,一手拿鍋鏟炒,一手拿雙筷子把麵條抖鬆,麵條和作料儘量拌勻,白菜不能黃。

備註:1 吃炒麵的時候加點上好的醋。

2 裡脊肉切細絲,加一點鹽用生粉拌勻,加一點油,再拌勻。

四、先放蝦米(要買***的)在水裡小煮片刻,再給油,放麵條,快煮好時,加小白菜,熟,加鹽、胡椒、少許味精,即可。

五,最簡單的涼(拌)面。

燒水,水要多一點,

淺口的不鏽鋼鍋,加麻油,待用。

碗裡放海天牌生抽,胡椒,味精,香蔥末,

然後水開下面,少許硬一點,

放在有麻油的鍋裡,拌勻,放在空調前面吹1-2分鐘,邊吹邊拌,使其冷卻均勻。

然後,放在碗裡一拌。如果是鹼水面,這時可加一點上好的醋。

千萬記住先後程式,否則味道就不一樣。

如果加一點上好的榨菜丁(要自己切,成品榨菜丁不好吃),芝麻醬或花生醬(用涼開水調稀,現吃現調)。

六,雞蛋炒飯:

將鍋置火上,舀入油燒熱,倒入雞蛋液炒蛋,然後加飯、小蔥末,炒至飯熱,加鹽、胡椒、少許味精,再炒一下即可.

七、蝦肉大餛飩:

做肉餡:好五花肉剁餡,加鹽、胡椒、少許味精、小蔥末,攪拌拌勻,攪拌時最好朝一個方向,然後放冷藏室靜置30分鐘,即可。

要好吃,需要在每個大餛飩里加一個蝦仁(用活的河蝦,自己出蝦仁,用一點點鹽和胡椒少許醃一下,出蝦仁剩下的蝦頭、蝦殼可以煮水後撈出,那水用來做餛飩的湯,加鹽、胡椒、無沙紫菜、味精、好榨菜丁、油、小蔥末)。

包餛飩:

大餛飩皮子,將肉餡放中間,在餡的外圍皮子上用食指沾清水畫個圓,然後將皮子的下沿往上折,使兩個半圓重合,用兩食指沿水跡壓在上面掃一下,使其粘合,再將皮子摺合後的底邊兩角在肉餡的下面粘合(一角可以沾一點水,另一角壓在上面捏緊),這樣餛飩就站起來了。

大餛飩皮子,一般呈等邊梯形,短邊面對自己。

小餛飩皮子,左手抓皮子,右手拿筷子或寬冰淇淋棍沾點肉餡,刮在皮子中間,然後捏緊,即可。

八、咖哩牛肉粉(湯)

咖哩要在油裡炒一下,油溫不能太高,會糊。

牛肉大塊放在水裡煮熟(爛),切片裝盤;牛肉湯里加鹽、油咖哩、小蔥末、胡椒、少量味精,加入下好的粉(少許硬一點),放入切好的牛肉片。這就是咖哩牛肉粉。不加粉,就是咖哩牛肉湯。

九、最簡單的紅燒牛肉(粉)做法:

好牛肉,切塊,油放在鍋裡燒熱,下肉炒幹水分,加好一點的料酒,炒幹,然後加海天老抽少許上色,再加海天生抽,不加鹽,炒,加水,淹沒肉,燒開,然後用沙鍋或鐵鍋用很小的火(保持水似開非開的狀態),燒1—2小時,你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幹水,不要太乾,加胡椒,少許味精。

燒水,水要多一點,

碗裡放海天牌生抽,麻油,胡椒,味精,香蔥末,加開水,

然後水開下粉,少許硬一點,

放在碗裡,加紅燒牛肉。即可。

最後,介紹你:

最簡單的檸檬汁、冰紅茶製作。

一、用榨汁機榨汁,兌水,加方糖若干。正宗的檸檬汁。少兌些水,加冰塊,很好喝。

二、立頓紅茶1小袋、檸檬1片、方糖或冰糖若干,開水沖泡。冷熱飲均可。

冰鎮以後就是正宗的冰紅茶。

餡餅的做法:

1、麵粉加用溫水調好的乾酵母(按說明書),揉透。

2、做肉餡:好五花肉剁餡,加鹽、胡椒、少許味精、小蔥末、加一點點水(加菜就不加水)攪拌拌勻,反覆多次,攪拌時最好朝一個方向,然後放冷藏室靜置30分鐘,即可。

3、用發好的面,將肉餡包進去,大小隨意,按扁(厚薄適中)。

4、平底鍋放油,點火,將做好的餡餅防入,加冷水,平餡餅的上面,蓋上鍋蓋,開大火,等水快乾的時候,起鍋蓋。改中火,慢慢轉鍋,讓鍋邊部分在火上烤一下,煎金黃色,再翻面,也煎成金黃色,即可。

注:餡里加蔬菜的做法:

我一般用青菜(小白菜,大白菜、芹菜也可以),燒一鍋水,開,放青菜適量,變色撈出,放入旁邊一大盆冷水裡,及時冷卻,(否則,青菜會黃),然後用手撈出擠幹水分,剁碎,這樣好剁多了,再擠幹水分,拌油。

和肉餡混合,拌勻!及時用!

9樓:玩皮毛貓咪

豆漿油條

麵包雞蛋

牛奶都非常好的,快捷,簡單,營養,方便

10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 麵包 雞蛋 牛肉

早餐吃什麼最好?

11樓:大榮有喜

來個簡單的早餐烘蛋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應按年齡段分段安排:

1、兒童的早餐:兒童正是生長髮育的旺盛時期,注重補充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相當重要。首先要少量少吃含糖量較高的食物,以防引起齲齒和肥胖。

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兒童的早餐通常以一杯牛奶、一個雞蛋和一兩片面包為最佳。牛奶可與果汁等飲料交替飲用。麵包有時也可用餅乾或饅頭代替。

2、青少年的早餐:青少年時期身體發育較快,常常肌肉、骨骼一齊長,特別需要足夠的鈣、維生素c、a等營養素來幫助身體的生長髮育。因此,青少年合適的早餐是一杯牛奶、一個新鮮水果、一個雞蛋和二兩乾點(主要是饅頭、麵包、餅乾等碳水化合物)。

3、中年人的早餐:人到中年是“多事之秋”,肩負工作、家庭兩大重任,身心負擔相對較重,為減緩中年人的衰老過程,其飲食既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鈣、磷等,又應保持低熱量、低脂肪。可以選擇脫脂奶,豆漿等飲料,糧食方面比較簡單,不過不要吃油條,比較甜的(加了糖的)等糧食,一般的饅頭,麵包都可以,不過麵包不要加了油的那種就好了。

還可以選擇吃個水果。如果要吃雞蛋的話,就不要吃蛋黃。早餐還可以吃些菜,如菜包之類的,水果與菜不同。

另外吃些菜的話營養更加好。包括蔥,青菜,蘿蔔''''''''但是不用太多,只要把糧食的一些分量換過來就行了,水果也可以。至於飲料有200ml-250ml就好了。

13樓:生意貓開店創業

早上早餐吃什麼好,大家都知道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飲食之一,早餐中一定要吃好、吃有營養,才能夠保證一天的活動。建議早餐的營養應該是全面,以優質的蛋白和營養為主,建議攝入高蛋白、高營養的早餐,這其中可以建議吃一些優質蛋白的食物,如雞蛋、牛奶,加一些肉類食品,可以保證蛋白和營養的攝入。此外早餐的種類也應該豐富多彩,補充多量的維生素,可以輔助新增一些水果和蔬菜,這樣除了保證蛋白的攝入,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也可以保證,只有一天早餐吃的營養足夠,才能提供足夠的能量。

而且早餐之後經過運動,也可以把早餐的熱量進行消耗掉,所以早餐建議進食高蛋白高、營養多、維生素種類多的營養早餐。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選擇的,週一至週日不重樣都可以,週一吃黑豆豆漿包子,週二吃紅豆薏米配饅頭,週三來碗皮蛋瘦肉粥或者玉米紅蘿蔔雞肉絲粥,週四牛奶搭三文治或全麥麵包,週五桂圓雪耳羹或玉米羹或牛奶麥片(犒賞辛苦工作一週的自己)配粗糧或者青菜包子,週日(基本屬於休息日)根據自己喜好一個煎雞蛋配兩片午餐肉,兩片全麥麵包片來幾個小番茄或一個獼猴桃,最後根據自己喜好來杯咖啡或者紅茶。喜歡我搭配就採納,還有好多早餐搭配選擇,有興趣關注我

15樓:枝合英勞壬

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雞蛋、牛奶、香腸、豆漿等。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果汁、蔬菜、水果等。

富含碳水化合物的主食:麵包、饅頭、花捲等。

富含水分的液體食物:米粥、牛奶、豆漿、果汁等。

開胃、增加食慾的食物:果汁、番茄汁、醬菜等。

早餐吃什麼水果最好,早餐適宜吃什麼水果?

按照胃部動力學和環境學角度看,飯後吃酸性的食物,有利於消化,但也很容易導致你很快就餓了。呵呵呵呵。不要吃鹼性食物,這樣會加重胃部消化負擔。早餐適宜吃什麼水果?肥胖和胃酸過多,早餐吃什麼水果最適合?一日之間在於晨,因此早餐對營養的攝入 能量的補充以及 都有獨特功效。一般要鹹甜搭配,要吃水果或喝果汁,2...

早餐吃什麼最好,早餐吃什麼是鹼性的

現在醫學證明,早上早餐的吃法一般要鹹甜搭配,要吃水果或喝果汁。兒童的早餐 兒童正是生長髮育的旺盛時期,注重補充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相當重要。首先要少量少吃含糖量較高的食物,以防引起齲齒和肥胖。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兒童的早餐通常以一杯牛奶 一個雞蛋和一兩片面包為最佳。牛奶可與果汁等飲料交替飲用。麵包有時也...

早餐一般吃什麼好?早餐吃什麼最好?

時間要最佳醫學研究證明,7點到8點吃早餐最合適,因為這時人的食慾最旺盛。早餐與中餐以間隔4 5小時左右為好。如果早餐較早,那麼數量應該相應增加或者將午餐相應提前。早餐前應先喝水人經過一夜睡眠,從尿 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營養,早餐起床後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狀態。如果只進食常規早餐,遠遠不能補充生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