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常菜,有哪些經驗和心得可以,做家常菜,有哪些經驗和心得可以分享?

2021-06-15 20:50:37 字數 1890 閱讀 6330

1樓:土地婆婆講故事

我這全職媽媽當的,廚子這個身份是每天必須經歷的,有時候一天三次,有時候一天四次,隨心情而定,所以做菜對我來說簡直太簡單了,分分鐘兩個菜,不用問我為什麼,因為我腳底下有個喊我媽媽,媽媽的孩子,我著急啊,所以必須跟大家分享,好讓大家感受一下全職媽媽是如何做飯的!

一、最簡單的炒青菜,青菜、耗油、配上蒜,只要是綠葉的菜都可以這麼做,什麼炒老了,炒嫩了,根本不存在的,不用過水,不用加鹽,把菜清洗乾淨就可以,廚房小白能都炒明白,如果怕油,可以用鍋蓋擋著點,用不上一分鐘一盤菜就好了。

例如:炒小白菜、炒油菜、炒油麥菜、炒生菜、大白菜、甘藍也實用!

二、稍微硬一點的青菜,  焯水,其它材料隨便加,喜歡什麼加什麼,加點肉味道更好一點,清炒也是一盤菜,生抽、耗油、十三香、 鹽、看你心情,只要過了水,多炒一會兒,少炒一會兒無所謂,因為菜已經熟了。

例如:蒜薹炒肉、菜花炒肉、苦瓜炒肉、木耳炒肉、芹菜炒肉!

三、清蒸最簡單,只要熟了就可以,如果怕不熟,時間就長一點,早上的飯我選擇清蒸,前一天夜裡把雞蛋、地瓜、玉米,之類的食物放到蒸鍋裡,定上時,第二天早上再來一杯牛奶就好了,早上的飯不用動火,也不麻煩,分分鐘都談不上,不需要任何任何技術,會洗菜,能動手足夠了!

像是肉類的也可以用來清蒸, 排骨、豬肉、雞肉加點料酒、加點鹽,一點生抽、一點耗油,蔥姜放點去去腥味,一盤菜就可以了,蒸的時間看食材,雞肉開鍋後二十分鐘,豬肉、排骨時間長一點,四十分鐘以上味道更軟嫩一些!

例如:蒸山藥、蒸香菇、 蒸雞腿,整雞蛋糕,蒸排骨、蒸五花肉!

四、油炸食物澱粉要選對,切記是土豆澱粉,不是玉米澱粉,炸雞腿,醃製好的雞腿裹上一層土豆粉就可以了, 像是炸豬肉條,也是如此,鍋包肉、溜肉段不少人做失敗了, 問題就在澱粉上,超市買的一般都是玉米澱粉,把澱粉加上水,靜止一會兒,倒掉多餘的水,把切好的肉片或者肉塊放到溼澱粉裡,外加一點植物油,可以讓澱粉跟肉更好的融合在一起,炸就可以了!

其實說了這麼多,也就是家裡的一些家常菜,稍微有點廚藝的人都是零失敗的,如果還是覺得麻煩就做個牛奶土豆泥,或者清炒玉米粒這種,炒雞蛋總會吧,從容易的開始練習,培養愛好,未來說不準你也能成為大師級的人物,自己琢磨,自己練習,才能創造出新的菜餚,家常菜每個都不一樣,像我媽就喜歡水煮,水煮豆芽,水煮豆角、白水煮魚,她說這是原汁原味!

2樓:

我覺得做家常菜,葷素搭配,顏色搭配,簡單就好?

3樓:寶12198芭夭

嘗菜是個好辦法,但是記住:炒得久的菜(如菜花)、燉菜、湯類,嘗菜時都偏淡一點就收手,等你嚐到合適了,再燒一會兒,上桌時就偏鹹了。

4樓:崔憐槐

炒得久的菜(如菜花)、燉菜、湯類,嘗菜時都偏淡一點就收手,等你嚐到合適了,再燒一會兒,上桌時就偏鹹了。

5樓:以心

作家常在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要。卻菜市場買一些新鮮的菜,然後做的量大量足一點。

6樓:尹朶月

做家常菜的話言首先不要放的太多,因為畢竟對身體也不是特別好。

7樓:達

做家常菜的時候我覺得一些經驗心得值得分享的事就是,最後到譯言。

8樓:消化

最主要的就是用心。用好的材料。就可以做出美味的食物。

9樓:王倩

做家常菜最重要的是閤家人的口味,至於是不是高水平倒不重要,家人滿意就好。

10樓:小美

做家常菜的時候我覺得一些經驗值得分享的就是我們一定要真素搭配。

11樓:施靈彤

做菜有步驟,放鹽放醋放佐料都應該分清楚。適量及時的嘗味道來確保自己做飯的質量。

家常菜怎麼做,家常菜怎麼做

一 節瓜瑤柱湯 節瓜去皮洗淨,切中小塊,加水 按每人一碗半的水量 同時放入幹瑤柱,煲湯,直到節瓜變透明即可 二 蒜蓉蒸絲瓜 佐料 3瓣蒜頭,剁碎 非常碎 然後和適量的食用油 芝麻油 鹽 糖 酒混合裝碗裡待用,絲瓜1 2條,去掉硬皮,洗淨,切段 每段2 3釐米 切面向上放置於碟內,用湯匙把佐料塗抹到絲...

怎樣做家常菜,怎樣做幾個簡單的家常菜

雙脆炒肉絲 主料 瘦肉 蒜苗 鮮茶樹菇。配料 紅辣椒。調料 油 鹽 澱粉 雞精。做法 1 瘦肉切成肉絲,用澱粉抓勻。蒜苗 茶樹菇切成段,辣椒切絲。2 鍋裡放2勺油,先下肉絲,快速滑開。再加入蒜苗 茶樹菇和辣椒翻炒,加鹽 雞精,炒2分鐘即可裝盤。百合芹炒牛肉 材料 牛肉半斤 鮮百合3兩 生抽 蠔油 色...

最基本的家常菜有哪些?簡單易做的家常菜有哪些?

涼拌三絲。食材胡蘿蔔 豆皮 粉絲。步驟1 胡蘿蔔切成細絲,豆腐皮從中間切一刀,再切成細絲,蒜切成蒜末備用。2 熱鍋倒入一點點油,油溫5成熱時,放入胡蘿蔔絲,用中火炒至顏色變深後,盛出,和豆腐絲一起放入容器中。3 鍋裡燒水煮粉絲,粉絲煮熟後過涼水,撈出控幹。4 加入鹽 生抽 香醋 糖 辣椒油 蒜末,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