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家常菜的做法,中國普通的家常菜有哪些

2022-04-04 23:05:01 字數 1932 閱讀 6623

1樓:淡化的琉璃

1.先把肉切絲,用開水煮熟,注意不要太過肉會不嫩(不要油炸,不健康)。

2.泡發黑木耳,根據自己口味可多可少

3.胡蘿蔔切絲,辣椒切絲,木耳切絲香菜切段,準備蒜末4切蔥花和姜,

5調汁;根據自己的口味放入糖,澱粉,白醋,水,攪拌均勻6鍋倒油適量,放入辣椒麵,炸香放蔥絲薑絲,放入肉絲炒香,放醬油適量。放胡蘿蔔絲,適當翻炒。再放木耳,翻炒一會,放辣椒絲,適當翻炒。

倒入調汁,炒均勻。最後放香菜,為了增香放入蒜末

與飯店的魚香肉絲的味道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千張結燉雞】

原料: 土雞 千張結

製作:將雞塊放入淡鹽溫水種清洗乾淨後加入料酒拌均勻醃製15分鐘; 熱鍋涼油,下入薑片進鍋爆香;下入雞塊進鍋翻炒幹水分,加入料酒和醬油進鍋翻炒,在將雞塊放入電燉鍋中,加入是的水,按下電飯煲上燉雞的功能鍵,30分鐘.待到還剩下10分鐘時加入千張結,繼續燉煮熟,在加入鹽和胡椒粉調味既可。

【土豆海帶結燒排骨】

原料: 排骨 海帶結 土豆

製作:燒熱鍋放入適量的油,將排骨進鍋炒至排骨表面微微發黃時加入幾片姜和大料翻炒兩下;烹入料酒和醬油翻炒均勻;將海帶結和土豆放入鍋中翻炒一下; 將食材放入電燉鍋中,加入水,按下電燉鍋燉煮排骨的功能鍵; 時間到排骨就燉好了, 加入適量的鹽和胡椒粉拌均勻即可。

【香辣魷魚雞翅燜鍋】

原料: 雞翅 魷魚 藕 萵苣 紅蘿蔔 黃記煌香辣醬汁製作:雞翅和魷魚塊放入鹽、薑片和料酒醃製一下;加入黃記煌香辣醬汁小半包拌均勻; 4.

醃製半個小時; 燒鍋水,將蓮藕、萵苣和胡蘿蔔放入鍋中焯水,將焯好的配菜加入少許鹽拌均勻後放入鍋中,將雞翅及料汁等鋪在配菜表面上;整齊地擺放好,再在最上面均勻地澆淋一層黃記煌香辣醬汁;大火煮開後轉為小火燜上15分鐘,再加入些青蒜即可。

3樓:c小廚是我

蒜炒茼蒿的做法步驟 1 茼蒿用小刀整根一分為二,如果很大顆的可以一分為四,老根、老葉、爛葉全部去掉,沖洗乾淨,特別是根部。蒜拍扁,鍋裡放油,爆香蒜,再放入茼蒿。

4樓:康振平國茗

菜譜蒜香

家常菜的

做法詳解:介紹蒜香

家常菜的製作方法技巧及相關**-青蒜2根

香菜1把

紅辣椒4根

豆鼓1大匙

熟五花肉8兩

豆乾6兩

紅蔥頭3顆

......

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真正的家常菜不用澱粉勾芡,不用過油,不用太多的調料做

中國普通的家常菜有哪些?

6樓:醇味坊

蝦仁滑蛋!蝦仁滑蛋!蝦仁滑蛋!!!!好吃又簡單,基本是零失誤!!!

7樓:良子美食

今日份家常菜,好吃美味

8樓:多賀子

好學好做的:雞蛋西紅柿,蛋炒飯,蛋湯,

涼拌黃瓜及其它蔬菜,(加點鹽、香油、味精、醋即可)素炒任何青菜(油熱,加菜,炒蔫,加鹽調味,出鍋)再複雜點,炒肉+蔬菜

再再複雜點:木須肉,魚香肉絲,宮保雞丁

控制好火候,調好味,配好色香味,就可以成為高階廚師了

9樓:彤厹雅

家常(紅燒)豆腐、水煮蘿蔔、西紅柿蛋湯、青辣椒炒肉、油淋大白菜。

10樓:小兔兔好白

蒸魚+煎魚+青菜炒肉+雞蛋番茄湯+紫菜蛋花湯.....

這些都是比較常吃,而且營養豐富又容易做的菜餚。

11樓:蝸牛得快跑

12樓:應墨

西紅柿炒豆腐

紅燒土豆

複雜的就市做魚,做雞

幾種家常菜的做法,推薦幾種家常菜的做法

紅燒茄子 原料 1 茄子一斤,切滾刀塊,用一匙鹽拌勻醃20分鐘。2 料酒兩匙。3 八角 大料 兩玫。4 蔥三棵,切碎。5 蒜三瓣,切片。6 香菜兩棵,切碎。7 豆瓣一匙 醬油一大匙 白糖一咖啡匙 雞精一咖啡匙同放一個碗裡。8 澱粉一大匙加水兌成芡汁。做法 1 將醃過的茄塊用力擠幹水份 2 鍋中放油燒...

家常菜肉的做法,雞脯肉的做法大全 家常菜做法大全有圖

肉菜的做法大全家常菜有 紅燒肉,芹菜牛肉,板栗燒排骨等做法。紅燒肉牛肉切塊,先用熱水氽燙一下瀝乾水分待用 油燒熱後將蔥 姜爆香,再加入辣豆辨醬炒紅,然後放入牛肉塊翻炒並加入醬油 糖 胡椒粉 酒 味精及八角,最後加水浸過牛肉,用小火慢慢煮至汁稠 肉酥香即可。芹菜牛肉 1.將芹菜切成薄片,牛肉橫切成2釐...

家常菜劇情,家常菜的劇情簡介

電視劇 家常菜 劉洪昌被砸在礦井裡,眾姐弟把他挖出來,奇蹟生還。何文遠跟厚墩子結婚,最後跟家人回到劉洪昌身邊。最後一集劇情簡介 第38集。洪昌讓運昌轉告文濤回家過春節,文濤同意了。吳曉英跟文遠說,不要再計前嫌,過年一起跟洪昌過。文遠同意。洪昌得知弟弟妹妹回家過年,興奮不已,做好了飯菜等著文遠 文達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