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水筍燒肉才好吃水筍燒肉的做法步驟

2021-03-19 18:32:23 字數 4927 閱讀 8442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五花肉,水筍,

bai黑木耳,烤麩,du香蔥,老薑冰糖、

zhi蔥結、老薑。

做法dao

1、五花肉切成專2公分見方,浸入冷水中,屬20分鐘後撈出瀝乾。香蔥洗淨打結。老薑拍破。水筍改刀成和肉塊大小相配的小塊。

2、中火加熱炒鍋,油至5成熱,放五花肉塊煸炒肉塊乾燥並微黃。調成大火烹黃酒、老抽翻炒上色,加入熱水到浸沒肉塊,投入冰糖、蔥結、老薑燒開,調成小火加蓋燜燒20分鐘。

3、加入水筍塊,繼續中小火燜至肉爛湯濃,起鍋前10分鐘,根據需要調入鹽即可。

2樓:喜飛英聶靜

用料五花肉抄

一塊豆筍

五六根蒜苗襲

三根蒜瓣

兩三個姜

適量bai

月桂葉三片du

桂皮一塊

冰糖zhi

一小把老乾媽

一勺火鍋底料dao

水筍燒肉的做法步驟圖,水筍燒肉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清單

帶皮五花肉250g

水筍300g

油適量鹽少許

生抽適量

八角2個

紅辣椒幹2個

糖少許雞精適量

蔥姜適量

烹飪步驟

1/9五花肉洗乾淨,冷水下鍋,水開後撈出再清洗一遍。

2/9蔥結,薑片,八角,乾紅辣椒與焯過水的五花肉。

3/9水筍清洗乾淨切成小段。

4/9起油鍋,鍋熱放油,油溫七八成熱時,放薑片與八角炒香,接著放肉塊。

5/9煸炒至兩面金黃色,放生抽炒勻。

6/9接著放水筍下去翻炒幾下,放料酒。

7/9加入適量熱水,最好是開水,蔥結與幹辣椒放下去,放一點點糖,用來提味。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四十分鐘。

8/9撇去蔥姜,加些鹽大火收汁,出鍋前放些雞精。

最後一步

裝碗,撒些蔥花在上面,超級好吃的水筍燒肉出爐啦,水筍吸收了肉汁,非常嫩。

小貼士五花肉煸炒出的油,不用盛出來,水筍很能吸收的啦,水筍吸隊了油與肉汁,非常香的。

怎樣做水筍燒肉好吃,最正宗水筍燒肉的做法

4樓:和藹春天

1.五花肉放熱水中稍微燙一下,去除皮表面的雜質,切塊

2.水筍事先泡好洗淨,切片,放入鍋中加水煮開,轉小火燜上20分鐘,撈出後清水洗淨冷卻,再用冷水浸泡待用(水筍很難燒透,整個過程要煮很久很久)

3.備冷水一鍋,將五花肉投入,至煮熟

4.撈出後衝去浮沫沖洗淨瀝乾

5.在鍋內放入少量油,放入蔥段、薑片,煸炒爆香

6.將五花肉放入,一起煸炒

7.倒入料酒,加入老抽、生抽、鹽,加入少量水後翻勻

8.煮大約8分鐘左右,五花肉上色,關火備用

9.湯鍋內大火燒開水後放入水筍,煮約10分鐘

10.加入水,生抽,覺顏色淡的話可再新增些老抽(要隨時注意湯汁的多少別燒乾了)

11.煮約10分鐘之後將之前燒好的五花肉放入(如果筍和肉一起燒,等筍好的時候肉已經沒了)

12.等再次煮開後轉小火慢慢煨煮,直至肉質酥爛,水筍入味,期間翻翻身,看看湯汁有沒有燒乾,起鍋前可隨自己喜歡撒些蔥花增香

水筍燒肉怎麼做好吃,水筍燒肉的家常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評分燒 香辣味1小時 較高熱量

初級入門 393人做過

主料五花肉600g

調料蔥4根、姜1塊、料酒2小勺、食鹽適量、白糖適量、老抽適量、調和油適量

水筍燒肉步驟1

食材準備,水筍洗淨,五花肉切塊,蔥和姜

步驟2蔥、姜洗淨,分別切末、切絲

步驟3鍋熱水,將五花肉放入焯水,去除血腥味後撈出步驟4鍋熱油,放入姜、五花肉,倒入老抽,料酒、鹽,翻勻加水步驟5大火燒開後,放入水筍(因為這水筍是自己幹筍泡發的,要早點放入)步驟6再加入一點老抽,翻炒均勻

步驟7盛出,改為燉鍋

步驟8加入少量水

步驟9繼續燒開後,改為小火燜燒1小時(中間加入白糖)步驟10

熟後撒入蔥花,即可上桌

6樓:sky淺夏羽萱

材料五花肉,水筍,黑木耳,烤麩,香蔥,老薑冰糖、蔥結、老薑。

做法1、五花肉切成2公分見方,浸入冷水中,20分鐘後撈出瀝乾。香蔥洗淨打結。老薑拍破。水筍改刀成和肉塊大小相配的小塊。

2、中火加熱炒鍋,油至5成熱,放五花肉塊煸炒肉塊乾燥並微黃。調成大火烹黃酒、老抽翻炒上色,加入熱水到浸沒肉塊,投入冰糖、蔥結、老薑燒開,調成小火加蓋燜燒20分鐘。

3、加入水筍塊,繼續中小火燜至肉爛湯濃,起鍋前10分鐘,根據需要調入鹽即可。

水筍燒肉怎麼燒

7樓:餓魔首領

原料:夾心肉、水筍

配料:鹽、料酒、老抽、糖、姜

步驟:1、鍋內放水,倒入水筍煮沸後撈出涼水沖洗備用;

2、夾心肉洗淨切塊,鍋內放水煮沸後,將夾心肉入水氽一下,撈出涼水沖洗,瀝乾水分備用;

3、起油鍋,放入薑片爆一下,然後倒入夾心肉翻炒一下,然後倒入料酒翻炒,再加入水筍,加鹽、老抽、糖及適量水,水沸後改中小火保持微沸狀態煮至肉酥軟即可。

小語:夾心肉要選擇略肥一點的,因為筍比較吸油,肉太瘦了,反而不太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1.把肉過油(油要熱)變色後盛起來

2.水筍過油(溫油炒)變色後盛起來

3.炒配料(溫油)配料出香味後把水筍倒入一起炒入味油溫升高後再把肉倒入加鹽和味精炒拌勻稱後就立刻起鍋

整個過程一定要注意火候油溫

水筍紅燒肉怎麼做

9樓:讓你吃了一精

水筍紅燒肉製作方法

水筍紅燒肉食材明細

五花肉 1000g、竹筍 400g、花生油 50g、食鹽 10g、冰糖 10g、老抽 5g、生抽 10g、料酒 2g

水筍紅燒肉製作步驟

1、買來的竹筍用清水洗淨後,切成絲。要在浸在水中1~2小時後再取出,取出後瀝乾水。

2、竹筍放入開水中,煮10分鐘後,瀝乾水備用。

3、五花肉洗淨後,切成稍大的塊,溫水下鍋,淖出血沫後,備用。

4、另起鍋放花生油,在炒鍋中加入冰糖。融化後,放入五花肉煸出油脂,加入料酒、老抽(著色)使肉塊上色,然後放入淖水後的水筍,加入一定量的開水。

5、大火燒開後,再加入適量老抽上色,然後轉小火燜煮2個小時左右,調入生抽、食鹽和小量的糖,再續煮2個小時煮軟即可。

6、美味的竹筍燒肉就可以上桌開吃了。

10樓:不白的豆豆

主料:五花肉、水筍、蔥、薑片、料酒

輔料:鹽、白糖、老抽、生抽

難易度:

高階耗時:

30分鐘

水筍洗淨,按買來的切口撕成片狀,然後把水筍用冷水煮開,轉小火燜上20分鐘,撈出後清水洗淨冷卻,再用冷水浸泡待用

五花肉切塊、水開後將五花肉投入焯水,撈出後衝去浮沫沖洗乾淨並瀝乾鍋熱油,放入蔥段、薑片稍微煸炒出香後加入五花肉,一起煸炒至肉的表面微有些焦黃並有些許油被逼出

倒入一圈料酒拌炒,加入老抽、生抽、鹽兜勻,加水至略微超出肉面後翻勻大火燒開後放入水筍,若覺顏色淡的話可再新增些老抽後一起翻勻等再次煮開後轉小火慢慢煨煮,直至肉質酥爛(個人按自己接受程度掌控)水筍入味,期間可加些白糖提味並翻拌幾次(我們上海人做這個菜喜歡偏甜一點的)

起鍋前可隨自己喜歡撒些蔥花增香

11樓:我是蘑菇

五花肉 帶皮

水筍 蔥 (蔥綠切末+蔥白切段)

薑片 料酒

鹽 白糖

老抽 生抽

1.水筍洗淨,按買來的切口撕成片狀,然後把水筍用冷水煮開,轉小火燜上20分鐘,撈出後清水洗淨冷卻,再用冷水浸泡待用;

2.五花肉切塊、水開後將五花肉投入焯水,撈出後衝去浮沫沖洗乾淨並瀝乾;鍋熱油,放入蔥段、薑片稍微煸炒出香

3.加入五花肉,一起煸炒至肉的表面微有些焦黃並有些許油被逼出;倒入一圈料酒拌炒,加入老抽、生抽、鹽兜勻,加水至略微超出肉面後翻勻;

4.大火燒開後放入水筍,若覺顏色淡的話可再新增些老抽後一起翻勻;等再次煮開後轉小火慢慢煨煮,直至肉質酥爛(個人按自己接受程度掌控)水筍入味,期間可加些白糖提味並翻拌幾次;起鍋前可隨自己喜歡撒些蔥花增香。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夾心肉、水筍

配料:鹽、料酒、老抽、糖、姜

步驟:1、鍋內放水,倒入水筍煮沸後撈出涼水沖洗備用;

2、夾心肉洗淨切塊,鍋內放水煮沸後,將夾心肉入水氽一下,撈出涼水沖洗,瀝乾水分備用;

3、起油鍋,放入薑片爆一下,然後倒入夾心肉翻炒一下,然後倒入料酒翻炒,再加入水筍,加鹽、老抽、糖及適量水,水沸後改中小火保持微沸狀態煮至肉酥軟即可。

小語:夾心肉要選擇略肥一點的,因為筍比較吸油,肉太瘦了,反而不太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原料:

夾心肉、水筍

14樓:t寳唄_吥哭

首先需要準的

原料:五花肉 (帶皮) 和水筍

配料:蔥(蔥綠切末+蔥白切段)薑片 料酒 鹽 白糖 老抽 生抽

步驟:步驟1:水筍洗淨,按買來的切口撕成片狀,然後把水筍用冷水煮開,轉小火燜上20分鐘,撈出後清水洗淨冷卻,再用冷水浸泡待用

步驟2:五花肉切塊、水開後將五花肉投入焯水,撈出後衝去浮沫沖洗乾淨並瀝乾水筍紅燒肉的做法

步驟3:鍋熱油,放入蔥段、薑片稍微煸炒出香後加入五花肉,一起煸炒至肉的表面微有些焦黃並有些許油被逼出

步驟4:倒入一圈料酒拌炒,加入老抽、生抽、鹽兜勻,加水至略微超出肉面後翻勻

步驟5:大火燒開後放入水筍,若覺顏色淡的話可再新增些老抽後一起翻勻

步驟6:等再次煮開後轉小火慢慢煨煮,直至肉質酥爛(個人按自己接受程度掌控)水筍入味,期間可加些白糖提味並翻拌幾次(我們上海人做這個菜喜歡偏甜一點的)

步驟7:起鍋前可隨自己喜歡撒些蔥花增香

怎麼做好吃,高筍萵筍燒肉的家常做法

主料高筍300g 萵筍1根 豬肉500g 輔料香葉4張 八角2顆 桂皮適量 草果1顆 生薑1塊 大蒜4瓣 乾紅辣椒適量 步驟1.所有材料準備好。2.肥肉放入鍋裡面煮熟 3.瘦肉切小塊 4.高筍萵筍切滾刀備用。5.香料準備好。6.肥肉煮好後切小塊備用。7.鍋燒熱,放入肥肉煸吵。8.把準備好的香料放入,...

水筍炒肉怎麼做好吃水筍炒肉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 水筍2條 胡蘿蔔半根 青椒1根 五花肉100克 油適量鹽適量 醬油適量 雞粉適量 清淡口味 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水筍炒肉絲的做法步驟 1水筍2條洗淨備用 我這一碟菜只用了2條 2青椒一個切長條備用 3水筍切長條,胡蘿蔔切長條 4五花肉切條用鹽,醬油雞粉醃製5分鐘 5鍋燒熱,放油,加...

筍的做法大全,筍怎麼做好吃,筍怎麼做 筍的做法大全

1.把筍殼去除,切除老的根部,並洗乾淨。2.把每根筍一切四塊。3.準備一鍋冷水,把筍放進去燒十分鐘,具體時間要根據自家的筍大小來調整。4.在燒筍的時候,可以準備調料啦,為了能吃到筍的原味,我就準備了醬油和麻油混合的調料。5.等燒好後盛起來,沾著吃即可。筍的做法大全。材料竹筍,豬肉,澱粉,料酒,糖,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