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遷戶口 遷入長沙 需要什麼手續

2023-01-06 09:10:07 字數 5560 閱讀 8855

1樓:匿名使用者

去當地派出所,辦個遷出證明,還要拿戶口薄。手續辦好後,再去要遷入地,當地派出所。有個遷入證明。再從新上個要遷入地的戶口。就行了。

從外地遷移戶口都長沙市,基本程式是什麼?怎樣遷移?

2樓:qq的勾k先生

遷入戶口的程式:

由遷入人本人或法定監護人提出申請(可以委託戶主或直系親屬代辦)。

一、遷入長沙市區的,由遷入地公安派出所或遷入地分割槽縣市局,受理後由派出所登記。

二、遷入四區縣市的,由遷入地公安派出所或遷入地分割槽縣市局受理,受理後由派出所登記。

申請材料:申請表;

2.遷入人員的居民戶口簿;

3.我市房屋產權管理部門發放的房屋產權證或者已經在房產管理部門登記備案的購房合同(析產房屋不能憑購房合同辦理);

4. 析產房屋產權共有人協議及公證書(配偶或父母子女關係不需要提交公證書);

5.有家屬隨遷的,提交以下材料:

(1)隨遷人員的居民戶口簿;

(2)親屬關係憑證材料;

6.購買商業用房或辦公用房的人員,按照實際居住地登記戶口的要求辦理戶口登記並提交以下材料:

(1)落戶在親友戶口所在地的,提交親友戶口簿。同時,如需在戶口簿內明確登記相關親屬關係,而遷入地戶口登記機關沒有相關資訊登記的,還需提交親屬關係憑證材料;

(2)落戶在租賃房屋所在地的,需提交公房租賃憑證材料或私有房屋租賃登記備案證明、租賃協議,戶主或房屋所有人的居民戶口簿或居民身份證以及同意其遷入該房屋地址的書面意見;

(3)落戶在單位集體戶口的,需提交合法穩定就業憑證材料和單位介紹信或同意接收其戶口遷入的書面意見;

(4)無處掛靠戶口的,可遷入房屋所在地公安派出所(街道、社群)公共集體戶。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去長沙當地派出所,出具接收函,然後持接收函到現在戶口所在地辦理。主要是看長沙接收不。

4樓:桖幹

遷移戶口按以下程式辦理:

先在現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打待遷人的戶籍證明,拿此證明到遷入地派出所開《準遷證》(開《準遷證》時,遷入地派出所要村、社群或居委會的入戶證明,就是說你準備遷到哪個具體的村、社群或居委會,得他們的接收證明)。再拿這個《準遷證》到現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再將以上的所有手續拿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並列印新戶口本即可。整個流程均要身份證和現用的戶口本,費用都是工本費,很便宜的。

你說的同意遷出計生證明是由你現在戶口所在的村、社群或居委會出具的,就是證明你沒有計劃生育遺留問題,可以並同意你把戶口遷走。拿這個證明到派出所打戶籍證明。

5樓:妒期錄秩

申請表有模板嗎?在遷入地派出所有領嗎?

湖南省內戶口遷移到長沙,需要什麼資料?

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6樓:華律網

一般來說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身份證明,去原籍的派出所辦理一下就行了。但是戶口遷移的情況多多,就看屬於哪一種了。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

公民遷移,除在本戶口管轄區內移居,只作住址變動登記,不作遷出、遷入登記外,凡是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的,均可辦理遷出、遷入登記。辦理市內戶口遷入,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週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7樓:匿名使用者

1、入地的當地派出所出具的《戶口準遷證》。2.戶口遷出證明》。2.請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3.申請戶口遷入落戶表》一式兩份。

2、學生戶口遷移的需要提供《錄取通知書》原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一份。《戶口遷出證明》。原學校《退學證明》原件。

3、學生戶口遷移涉及到轉學的還需出具省教委轉學批覆檔案的原件及影印件和學籍管理部門《轉學證明》。

遷戶口辦理流程。

1、申請人攜帶上述材料到遷入地提出申請,並提交材料。

2、派出所稽核材料確認無誤後頒發《准予遷入證明》。

3、申請人攜帶《准予遷入證明》到原戶籍地辦理戶口遷出手續,領取《遷移證》。

4、持遷移證。身份證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

學生遷戶口辦理流程。

1、申請學生先到學校保衛處戶籍室辦理遷出手續,並領取《戶口遷出證明》。

2、再憑本人身份證及保衛處《戶口遷出證明》,到學校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領取《遷移證》。

3、持遷移證。身份證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

注:學生戶口遷移遷入學校時,學生將戶口遷移辦理所需的材料提交給學校保衛處,由學校做經辦方統一辦理戶口遷入手續。

遷戶口需要條件:

1、職人員調動遷移,錄用公務員遷移,國(省)屬單位內部調動人員遷移。隨軍家屬遷移。

2、有產權房屋居住遷移。單位安排。分配住房居住遷移。租賃**產權房屋居住遷移。

3、學校的普通高校畢業生錄用。招聘遷移。學生畢業,退學,休學回原籍遷移。

4、靠遷移,父母投靠子女遷移。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遷移。成年未婚子女投靠父母遷移。成年已婚子女投靠父母遷移。

8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9樓:帥氣鎝小莮魜

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

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拓展資料: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10樓:卜蕾邊甲

你須攜帶你們雙方的《戶口薄》、《身份證》、《結婚證》等相關證件,到你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寫出要求婚遷申請書,待批准後到縣級(區)公安機關戶口管理部門,開據《準遷證》,然後再到你妻子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派出所,辦理下戶手續,換《遷入證》後,再到你的戶籍所在地派出所上戶就行。

11樓:一馬平川

遷戶口需要的手續是你的原籍戶口本身份證厄接收所在地的接收證明和遷出地的證明,還有公安機關需要的其他的手續。

12樓:第五讓營婉

首先你要清楚,可能當時你落戶的時候是以你單位的名義落的戶,但是你的戶口在派出所不是在你單位。

1:既然你已經有了單獨一戶的戶口本那你遷出幹什麼?

2:你的戶口在派出所,要問也是去派出所問,你問你單位幹什麼。

3:如果你是買了房子是結了婚想要遷出也是先去你要遷往的派出所申請遷往,在去戶口所在派出所開遷移證。

4:至於其它的手續問題,你可以打**到當地勞動局諮詢辭職後自己需要辦理的手續和單位需要辦理的手續,實在不行就讓他們出面解決。

13樓:頓成前凰

1、把落戶申請(派出。

所有統一的格式,只要填入簡單的幾項即可)交入轉入地的派出所,派出所開具接納證明;

2、等待轉入地戶籍警察調查,符合轉入條件派出所開出接納證明;

3、將接納證明交給轉出派出所;轉出派出所開出準遷證明同時消戶;

4、將準遷證明交給轉入派出所並辦相應手續(準備好相片);

14樓:天幕下的蝸牛

遷戶口可分為幾種情況:

一、居民戶口的遷移:

(1)在工作崗位的人員調動遷移;

(2)正在錄用期間的公務員遷移;

(3)國家或者省屬單位內部人員調動遷移;

(4)自己已有產權房屋居住遷移;

(5)軍人的家屬隨從遷移;

二、學生的戶口遷移。

(1)學生的戶口在學校的普通高校畢業生在錄用、招聘的時候就可以遷移;

(2)學生在畢業後、退學後或者休學都必須把戶口遷回原來的戶口所在地;

三、投靠性的遷移。

(1)夫妻投靠家人的遷移;

(2)父母投靠子女的遷移;

(3)未成年的子女投靠父母的遷移;

(4)已經成年但是未婚的子女投靠父母的遷移;

(5)已經成年並且結婚的子女投靠父母的遷移;

遷戶口需要的資料和手續。

一、居民戶口的遷移:

(1)想要遷入**,要出示當地派出所出具的《戶口準遷證》;

(2)戶口之前的所在地出示《戶口遷出證明》;

(3)申請遷戶口的人員,需要出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4)《申請戶口遷入落戶表》必須一式兩份,自己保留一份;

二 、學生戶口的遷移:

(1)學生所在學校的《錄取通知書》的原件;

(2)學生本人《身份證》的原件和影印件一份;

(3)學校出示的《戶口遷出證明》;

(4)退學的學生需要出示學籍管理部門的《退學證明》的原件;

遷戶口的辦理流程:

一、居民戶口的遷移。

(1)申請遷戶口的人員帶上上面所說的資料,然後到遷入地找到相關辦事人員提出申請並且提交這些資料;

(2)到派出所進行稽核,資料稽核通過後會給予《准予遷入證明》;

(3)申請遷戶口的人帶著《准予遷入證明》到戶口的原籍辦理戶口遷出手續的地方,領取《遷移證》;

(4)本人需拿著《遷移證》、《身份證》到遷入地的派出所辦理入戶;

二、學生戶口的遷移。

(1)申請遷戶口的學生,首先要到學校的保衛處戶籍室辦理相關的遷出手續,同時,領取《戶口遷出證明》;

(2)本人拿著《戶口遷出證明》和《身份證》到學校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的相關手續,並且領取《遷移證》;

(3)本人拿著《遷移證》和《身份證》到遷入地的派出所辦理相關的入戶手續;

同時各地對戶口遷移的政策可能會有所不同,首先要到相關部門諮詢清楚,然後在進行戶口的遷移。

長沙市內遷戶口需要什麼材料?

15樓:不乖的

長沙市內遷入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

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

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

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週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

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

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

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如何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

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哪些手續,遷戶口需要

異地遷戶口需要哪些流程?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怎樣辦理戶口遷移?我現在是非農,以前是農業,但家有土地,戶口在縣城,現想把戶口千入農村,怎麼辦手續 你須攜帶你們雙方的 戶口薄 身份證 結婚證 等相關證件,到...

遷戶口需要什麼條件,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多長時間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回答需滿足以下任一條件 1 有合法固定住所類居民 在遷入地需要有房,就是需要有房產證原件或者土地使用證等,能證明有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