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五霸是指的哪國家,春秋五霸是指的哪五個國家

2022-01-10 20:38:14 字數 2270 閱讀 5792

1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五霸形勢圖(公元前453年)

春秋五霸是指齊桓公、宋襄公、晉文公、 秦穆公和楚莊王。此說見之於《白虎通·號篇》。   另一種說法是齊桓公,晉文公,楚莊王,吳王闔閭(hé lǘ),越王勾踐。

此說見之於王褒的《四子講德文》。   另有人認為,所謂「五霸」,應是一種虛指,並非實指五位國君。

2樓:英俊舍長

春秋五霸是指齊桓公、宋襄公、晉文公、 秦穆公和楚莊王

3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五霸是指齊桓公、宋襄公、晉文公、秦穆公和楚莊王

春秋五霸是指齊國、宋國、晉國、秦國和楚國

4樓:匿名使用者

說法一:春秋五霸是指齊桓公、宋襄公、晉文公、 秦穆公和楚莊王

說法二:齊桓公,晉文公,楚莊王,吳王夫差,越王勾踐!

說法有兩種

5樓:木森林中的穆琳

有兩種說法

第一種是:齊桓公、宋襄公、晉文公、秦穆公、楚莊王

第二種是:齊桓公、晉文公、楚莊王、吳王闔閭、越王勾踐

6樓:搗蛋蟲

齊桓公、宋襄公、晉文公、 秦穆公和楚莊王。

7樓:我向往美好

齊,晉,秦,楚,吳 這是正確的順序

春秋五霸是指哪幾個國家?

8樓:口可口可

有兩種不同的說法。

一說「五霸」是指齊桓公、宋襄公、晉文公、 秦穆公和楚莊王。另一說「五霸」是指齊桓公、晉文公、楚莊王、吳王闔閭和越王勾踐。

從公元前七七o年到前四七六年,歷史上稱為春秋時代。在這二百九十多年間,社會風雷激盪,可以說是烽煙四起,戰火連天。

9樓:

齊桓公、晉文公、楚莊王、吳王闔閭和越王勾踐。

春秋時期,天子衰,諸侯興:周王室勢力衰微,權威不再,已經無法有效控制天下諸侯。一些強大的諸侯國為了爭奪天下,開啟了激烈的爭霸戰爭,相互之間合縱連橫、東征西討,前後共有數位諸侯依次成為霸。

「春秋五霸」是春秋時期特定階段的歷史產物,此時的諸侯爭霸戰爭,為之後的戰國時期的兼併統一戰爭做了先期準備。

10樓:高樓居士

一說指齊桓公、宋襄公、晉文公、 秦穆公和楚莊王;另一說是指齊桓公、晉文公、楚莊王、吳王闔閭和越王勾踐。

11樓:痴心晟晟

齊桓公、宋襄公、晉文公、 秦穆公和楚莊王

齊桓公、晉文公、楚莊王、吳王闔閭和越王勾踐。

12樓:夢幻巨靈神

齊桓公、宋襄公、晉文公、 秦穆公和楚莊王

13樓:安三羊舌凝然

秦、齊、楚、趙、魏、韓、燕

戰國的春秋五霸的國家是哪五個?

春秋五霸是指哪五個?

14樓:鎮向晨吉豫

春秋五霸是指齊桓公、宋襄公、晉文公、

秦穆公和楚莊王。

另一種說法是齊桓公,晉文公,楚莊王,吳王闔閭,越王勾踐。

15樓:禹新美粘景

在歷史上,對「春秋五霸」有兩種不同的說法:一說「五霸」是指齊桓公、宋襄公、晉文公、

秦穆公和楚莊王;另一說「五霸」是指齊桓公、晉文公、楚莊王、吳王闔閭和越王勾踐。

春秋戰國時期,五霸指哪五國?

16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五霸是指齊桓公、宋襄公、晉文公、 秦穆公和楚莊王。此說見之於《白虎通·號篇》。   另一種說法是齊桓公,晉文公,楚莊王,吳王闔閭(hé lǘ),越王勾踐。

此說見之於王褒的《四子講德文》。   另有人認為,所謂「五霸」,應是一種虛指,並非實指五位國君。 春秋五霸」的八種說法.

「齊桓、晉文、秦穆、宋襄、楚莊」——《史記》   2.「齊桓、晉文、楚莊、闔閭、勾踐」——《荀子·王霸》   3.「齊桓、晉文、秦穆、楚莊、闔閭」——《白虎通·號篇》   4.

「齊桓、晉文、秦穆、楚莊、勾踐」——《四子講德論》   5.「齊桓、宋襄、晉文、秦穆、夫差」——《漢書·諸王侯表序》   6.「齊桓、晉文、晉襄、晉景、晉悼」——《鮚崎亭集外編》   7.

「鄭莊、齊桓、晉文、秦穆、楚莊」——《辭通》   8.「齊桓、晉文、楚莊、夫差、勾踐」——部分中學課本

春秋五霸有哪幾個,春秋五霸是哪五霸

齊桓公 晉文公 楚莊王 吳王闔閭 越王勾踐。春秋五霸是哪五霸 春秋五霸是齊桓公 晉文公 秦穆公 楚莊王和宋襄公。1 晉文公,春秋時期著名的政治家,晉國國君,在位九年,在趙衰 狐偃 賈佗 先軫 魏武子 介之推等人的輔助下成為春秋五霸之一。2 楚莊王,楚穆王之子。中國春秋時期楚國最有成就的君主,春秋五霸...

春秋五霸是什麼,春秋五霸指的是什麼?

齊桓公,晉文公,楚莊王,吳王闔閭,越王勾踐被稱為春秋五霸。望採納 春秋五霸是齊桓公 晉文公 楚莊王 吳王闔閭和越王勾踐。戰國七雄是齊國 楚國 燕國 韓國 趙國 魏國 秦國。春秋五霸指的是什麼?春秋五霸,齊桓公 晉 文公 楚莊王 吳王闔閭 越王勾踐。另外一種說法是齊桓公 宋襄公 晉文公 秦穆公和楚莊王...

春秋五霸是誰滅了周天子,春秋五霸是怎麼被滅的

都沒有,滅周天子的是秦昭襄王。周赧 n n 王聽信楚孝烈王,以天子名義召集六國出兵伐秦,因六國不配合而告失敗。公元前256年,秦破洛邑,殺周赧王,東周滅亡。春秋五霸是怎麼被滅的 僅晉國一國前後就稱霸數百年之久 公元前632年 公元前597年,公元前589年 公元前506年 在這段時間晉國基本享有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