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麵饅頭的做法

2021-06-30 19:03:30 字數 1386 閱讀 3344

1樓:諸事可言

準備好材料:燙麵粉180克、中筋麵粉200克、酵母4克、水90克、糖10克。

步驟:1、先做燙麵,在碗中放入燙麵粉和開水。

2、用工具將麵粉攪拌成團。

3、稍微涼一些後,放進保鮮袋,進冰箱冷藏一晚,放24小時也是可以的。

4、將中筋麵粉、水、酵母、放進保鮮袋的燙麵團放在一起攪拌。

5、揉成光滑的麵糰。

6、分成八份,每份大約58克左右。

7、多撒些麵粉,每個麵糰手揉100下,用手掌根部用點勁揉。

8、揉搓成球狀,放在籠屜裡。

9、進烤箱,用發酵功能40度,發酵一小時。

10、蒸鍋水燒開,放上蒸籠,中火蒸15分鐘。關火,五分鐘後開啟。

11、饅頭組織細膩,燙麵饅頭就做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燙麵是用沸水(約65℃至100℃)和麵,邊加水邊攪拌,待稍涼後揉合成團,再做成各類食品。其原理是利用沸水將麵筋燙軟,及部分的澱粉燙熟膨化,降低了麵糰的硬度,所以水溫愈高,沸水量愈多,做出的產品愈軟,吃起來較無勁道,且會有粘牙、粘手、粘工作板的缺點。

做法燙麵是用沸水(約70℃至100℃)和麵,邊加水邊攪拌,待稍涼後揉合成團 特色燙麵麵食集合圖,再用燙好的麵糰做成各類食品。

其原理是利用沸水將麵筋燙軟及部分的澱粉燙熟膨化,降低了麵糰的硬度,所以水溫愈高,沸水量愈多,做出的產品愈軟。但是這樣,吃起來會較無勁道,且會有粘牙、粘手、粘工作板的缺點。所以水溫和水量的掌握就是關鍵。

燙麵產品並非全部用沸水,而是依所需產品的性質及軟硬度,酌量摻入部分的冷水面,來保持韌性。

燙麵麵糰,多使用中筋麵粉來製作,因為中筋以上的麵粉,所含蛋白質的質和量都較多,可產生足夠的麵筋作為支柱,使麵食軟中帶韌,不會粘膩稀爛。若用低筋麵粉來做,則會因麵筋不夠,使產品粘爛不爽。

一般燙麵變成食物的過程,多采用煎、烙的方式,最後端上桌子的會是鍋貼、各式的北方面餅如蔥油餅、餡餅、韭菜盒單餅、燒餅等,另外也有蒸的(如蒸餃)等。

與普通面區別

製作麵食都要和麵,和麵與水溫有很大關係。冷水和麵,水溫在撮氏30度以下,和出的麵筋道、爽滑,適於煮、烙、煎的食品;溫水和麵,水溫在攝氏30-50度,和出的面柔中有勁,成品不易走樣,適於蒸、煎的食品;熱水和麵,水溫在攝氏70度以上,麵糰柔軟勁小,顏色較暗,卻帶有甜味,適於蒸、煎、炸的食品;攝氏100度的開水和麵,麵糰有粘性,色澤暗,成品口感細膩甜糯,適於炸、烤的食品。

在中式麵點中,面坯的調製分3類,冷水面,溫水面,燙麵。

燙麵是用開水燙麵,這樣調製出來的面坯可以做好多的食品,譬如燒麥,根據所用的面的不同,還可以製作好多造型,即我們所說得看盤,譬如澄粉經過這道程式後,可以加工製作造型優美的看盤。燙麵與普通面是兩回事,普通粉就是小麥加工的麵粉,當然,它們又分好幾個檔次,譬如精粉,水餃粉,特二粉,等等,當然還可以提煉澱粉,而燙麵專指用開水燙過的粉類。

怎麼做燙麵蒸餃好吃燙麵蒸餃的做法

燙麵蒸餃的做法 主料豬絞肉 100g 雞蛋1個 白菜200g 幹木耳25g 麵粉300g輔料油 適量蔥薑末適量鹽 適量胡椒粉 適量生抽 適量味精 適量步驟 1.木耳泡發後切末。2.雞蛋炒碎。3.白菜焯水後切末。4.豬絞肉加蔥薑末 胡椒粉 鹽 味精 生抽 少許水 油向一個方向攪勻上勁。5.加入白菜末 ...

燙麵油旋的做法

所用食材 麵粉250克 沸水70克 冷水70克 蔥花 椒鹽適量 鹽2克 酵母1克。具體做法 1把麵粉放入盆中,然後加入鹽混合,在一半麵粉中加入開水,用筷子攪拌成雪花狀。2在另一半的麵粉中加入冷水,也拌勻,然後加入酵母,再用手和成均勻的麵糰。加酵母不是為了發酵,而是讓烙出的餅更鬆軟一些。3醒好的面搓長...

燙麵油糕的做法和配方,燙麵油糕的做法,如何做,怎麼做

食材 白麵粉 200克 花生油 白糖 方法 步驟 1 把麵粉放入盆裡,加沸水攪拌並和成麵糰。2 揉勻揉透蓋上浸溼的籠布,餳10分鐘。3 把餳好的麵糰,放案板上搓成一個圓柱體的長條。4 然後揪成一個一個的劑子。5 把劑子揉圓,再壓扁,用手捏成中間厚,周邊薄的圓形麵皮。6 用小勺舀1勺白糖,放入麵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