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菜怎麼做才會好吃呀,苦瓜怎麼作菜好吃

2022-06-20 01:25:02 字數 6062 閱讀 7745

1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做法二十種

材料:苦瓜3根,小蔥2根

調味料:

鹽1/2匙,味精1/2匙,糖3匙,麻油1/3匙

做法:1.先將苦瓜洗淨,縱向一剖為二,形成兩根半圓柱形。

2.將剖為一半的苦瓜反扣在砧板上,注意:此時用刀將它切成一片一片時,一定要斜切,越斜越好,以至苦瓜的皮和肉基本上在一個平面上。

3.小蔥切成段,放入油鍋內爆香,下入苦瓜,迅速翻炒,與此同時,加入鹽、糖,約炒1分鐘後,加入味精,翻炒半分種熄火,淋上少量麻油,即可裝盤。

tips:

1.青炒蔬菜,油要多一些,火要旺,炒出來的菜才好吃。

2.苦瓜斜著切,將其肉露出,糖味才能充分滲透進苦瓜肉中,中和苦味。

3.炒這道菜一是糖要多放,那苦瓜不苦、鹽中帶甜的滋味才叫好。

4.清炒苦瓜,火候一定要掌握好,一般從入鍋到起鍋的時間不要超過4-5分鐘,苦瓜生一點才好吃,一般七分熟的碧綠色最好。如果悶得太酥,就沒有清脆的感覺了,味道也較之苦了一點兒。

苦瓜鑲肉

材料:苦瓜1條 絞肉300克 胡蘿蔔50克 蔥、姜1塊 香菜少許;

調味料:醬油、澱粉各1大匙,鹽、麻油各少許。

製法:1、 苦瓜洗淨,切成2釐米圈狀,去籽;胡蘿蔔和姜去皮、切末;蔥洗淨切末;一起放入碗中,加絞肉及調味料攪拌均勻,填入苦瓜內,盛在盤中。

2、 鍋中倒入適量麻油燒熱,爆香薑末,加入適量水煮滾,淋在苦瓜上,再連盤放進蒸鍋蒸15分鐘後取出,撒上香菜末即可。

特點:色澤鮮亮,口感更佳

苦瓜鱸魚煲

原料:苦瓜150克,鱸魚150克,胡蘿蔔25克

調味料:

鹽、味精、料酒、高湯、胡椒粉、生粉各適量,蛋清一隻。

做法:1.鱸魚洗淨,去骨,片成片;

苦瓜洗淨,去籽,切成斜刀片,待用;

胡蘿蔔洗淨,切成大刀片待用;

鱸魚片用生粉、蛋清、鹽、料酒、味精上漿,並用少許生油拌勻。

2.起油鍋,將魚片、苦瓜、胡蘿蔔分別入鍋滑上油,然後撈出瀝乾油分。

原鍋內加入適量高湯並用上述調料調味,投入魚片、苦瓜、胡蘿蔔片,翻勻後用水生粉勾芡,淋入適量生油,裝入燒熱的煲內即可上桌。

香杞苦瓜

苦瓜洗淨對切,除籽及白膜,入滾水燙;枸杞洗淨備用。熱油鍋,將苦瓜、醬油、水加入鍋中,以小火燜煮入味。起鍋前,再加入枸杞拌炒即可。

苦瓜排骨湯

主要原料:排骨、苦瓜

1。把水燒開,排骨切段後倒入涮一下,去腥味。

2。苦瓜洗淨切塊,最好先用水泡一下

3。將排骨用涼水,加蔥姜,八角之類,燉八成熟。加入苦瓜,鹽和少許糖調味,再煮一會就好了。

點少許香油,味精,出鍋!愛吃香菜的話也可以加些香菜末。

苦瓜炒蛋

苦瓜去核切薄片,加鹽少許揉擦,醃15分鐘,然後放沸水中略抄一下;

雞蛋3-4個攪打均勻,加鹽少許;

鍋中放油,先下苦瓜略炒,然後倒入雞蛋液兩面煎熟即可.

五味涼拌苦瓜:

把苦瓜切片,用開水略焯一下,撈出,拌以鹽、醋、糖、味精、辣椒油、花椒油各少許,也可少量加入鮮醬油汁(「美極」的味道最好),即可食用。酸甜苦辣麻,五味俱全,夏日食之解暑消渴,是我的最愛之一。

苦瓜炒臘肉:

不用我說了吧,關鍵是油熱後要先用蔥片、薑片和蒜片熗鍋,而且臘肉一定要選用新鮮的四川臘肉才香。

蒜茸苦瓜:

在清炒苦瓜的基礎上加上蒜茸。蒜茸搗得越細越好,還有要把蒜茸單獨放在油裡,炒出香味來後再與苦瓜拌勻。

苦瓜盅:

把苦瓜囫圇切段,掏空中間的籽,再填入拌好的肉餡,然後上鍋蒸熟即可食用。起鍋後可撒上少許搗碎的花生粒,這樣比較香。講究的可以在盤子旁邊飾以蘿蔔花等。

苦瓜牛奶:

將苦瓜榨汁、過濾,與鮮牛奶混合,加入少量蜂蜜,冰鎮後食用,色澤粉綠新鮮,美容養顏、敗火清毒,是夏日女士佳飲。這種吃法是有一次在黎昌吃飯時聽其老闆黎炳昌先生介紹的,當時覺得很好喝,現在憑記憶寫下來,可不知道對不對。

苦瓜青椒

原料:苦瓜500克,青椒100克,精鹽,料酒,味精,花生油各適量.

製法 1,將苦瓜洗淨,一剖兩半,去瓤去籽,斜切成厚片,放入沸水鍋中煮一下,撈出用水洗去苦味;青椒去蒂,去籽,洗淨切片.

2,鍋內放花生油燒熱,放入苦瓜,青椒煸炒,烹入料酒,放入精鹽炒勻,用味精調味即可起鍋裝盤.

苦瓜燉蛤

原料:苦瓜25克,文蛤500克,料酒,精鹽,蒜,薑汁,白糖,香油,食油各適量.

製法:1,將苦瓜放入沸水鍋中焯透,浸入冷水,浸去苦味後切片;將文蛤放入沸水鍋中煮張蛤殼,撈出去殼,挖出肉,去內臟洗淨;蒜切成泥.

2,鍋內下入油,在下入蛤肉爆炒,再用薑汁,料酒,鹽拌勻.

3,將苦瓜片鋪在砂鍋底,將蛤肉放在上面,再加薑汁,料酒,鹽,蒜泥,白糖和適量水,燉至蛤肉熟透入味,淋上香油即成.特

2樓:

對半切開 苦瓜切條 紅辣椒切絲 盆中 放入蒜末雞精麻椒油 攪拌均勻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的苦瓜即保持了營養,而且不苦!值得你試試

苦瓜怎麼做小菜好吃。

4樓:曦和

1. 準備食材。 2.

用筷子將苦瓜瓤掏出,非常簡單,在裡轉幾圈就可。 3. 橫切薄片。

4. 放清水加半茶匙鹽浸泡10分鐘去一些苦味。 5.

苦瓜倒掉鹽水,清水衝一遍,擠去水分,可入兩個雞蛋,加一茶匙鹽。 6. 用筷子攪拌均勻。

7. 煎鍋放油燒熱,倒入苦瓜雞蛋液,晃動鍋一圈,攤勻。 8.

一面凝固後,翻至另一面煎熟。

苦瓜煎蛋做法小貼士

1、空腹不宜吃

苦瓜有一定降低體內血糖的作用,人在空腹狀態之下血糖水平較低,此時吃苦瓜會使血糖更低,導致低血糖。有些**的人喜歡空腹喝苦瓜汁,是不對的。從營養角度講,流質食物在胃腸道殘留時間短,營養還沒充分吸收就被代謝掉了。

所以,建議**者先吃點固態食物再喝苦瓜汁。

2、脾胃虛寒慎食

有些人脾胃比較虛寒,一吃冷食就容易造成腹瀉,平時大便稀溏色淡,這類人不太適合吃苦瓜。即便要吃,也宜在烹飪時搭配辛味的食物(如辣椒、胡椒、蔥、蒜),這樣可避免苦味入心,有助於補益肺氣。

3、經期、哺育期少吃

苦瓜苦寒,性收斂,寒凝使血行減慢。所以,經期的女性應少吃苦瓜,以免影響月經的順暢。另外,苦瓜中的「苦瓜素」會使子宮收縮,含量雖然不多,孕婦吃時仍需適量,別吃得過多。

5樓:

涼拌或者炒都很好吃的可以先把苦瓜切片抄一下水,這樣能不太苦。涼拌甜口可以加蜂蜜,比較傾向於加醋,清熱解毒哈。

歡迎追問^_^

6樓:匿名使用者

就說我們這地方做法吧,切開苦瓜 把裡面的清理乾淨,斜刀切片 儘量切薄些 這樣對口感比較好, 苦瓜切好後 有些人就要經過開水滾動幾下再撈起幹下水,這樣應該是去除些苦味~也熟得快 更方便炒,飯店一般都會 這樣,苦瓜炒肉加點豆事,不用放太多調料,這樣就沒苦瓜味了。苦瓜煎蛋 先把雞蛋打好另放盤子攪均勻,炒熟苦瓜再放蛋炒均勻 再攤開慢火煎

苦瓜菜怎麼做才能去除苦味?

7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苦瓜苦味

8樓:說生活出品

苦瓜苦味難去除,都來學學這一招,苦瓜再也不苦

9樓:楊佩玖

掌握以下三個小竅門就可以去除苦瓜的苦味:

竅門一:在處理的時候,刀橫著片苦瓜,將它的白芯略過,然後改刀成片,白芯最苦了。苦瓜裡面的白膜也一定要刮乾淨。

竅門二:這個竅門在飯店烹飪時候比較常見的,將苦瓜切成薄片,晶瑩剔透最好,然後放在冰水裡浸泡,依靠冰水稀釋苦瓜的苦味。

竅門三:用開水汆燙苦瓜,可以去除部分苦味,水中加少許鹽,可以使苦瓜的顏色翠綠,但要掌握時間,這樣才能保持苦瓜脆嫩的口感。

10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裡面瓤去掉,注意瓤旁邊有白色細線也要去幹淨,切薄片,用鹽醃下,再用清水洗淨,即可取出苦瓜的青澀苦味

11樓:小麵人

把苦瓜切好之後, 水燒開之後, 放入一點油,少許一點鹽,把苦瓜放入焯一下,既去苦味,又保持綠綠的顏色。哦, 當然肚子裡面的東東要清理乾淨, 所有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裡含有一種叫葫蘆素的物質,所以味苦。如果烹飪得法,苦瓜的苦味能轉成甘美。

混炒:把苦瓜和辣椒炒在一起,可減輕苦味。鹽漬:將切好的瓜片撒上鹽醃漬一會兒,然後炒食,既可減輕苦味,而且苦瓜的風味猶存。

水焯:苦瓜切塊用水煮熟,然後放進冷水中浸泡,這樣苦味雖能除盡,但卻丟掉了苦瓜的風味。

水漂:將苦瓜剖開、去子,切成絲條,然後再用涼水漂洗,邊洗邊用手輕輕捏,洗一會兒後換水再洗,如此反覆漂洗三四次,苦汁就隨水流失,這樣處理好

的苦瓜炒熟後,味道鮮美,微帶苦味。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傳統的做法是:把苦瓜弄乾淨並切好後用鹽水泡一會兒,苦味就會淡了好多

14樓:雪芃長流如

我跟老公每次吃苦瓜,不管是炒還是涼拌,都要在開水裡過一下,這樣苦味就不會那麼重了。

15樓:赧唱仇心宜

最常用的方法,用鹽醃一下。將切好的瓜片撒上鹽醃漬一會兒,然後將水濾掉,可減輕苦味。把苦瓜切開,用鹽稍醃片刻,然後炒食,既可減輕苦味,而且苦瓜的風味猶存。

怎麼做苦瓜菜好

16樓:

給你你家人吃吧,跟簡單

17樓:青的小草

把苦瓜洗乾淨、切開、把籽挖掉、切成片,越薄越好,然後浸在水熱裡或浸在鹽水裡(少放點),過個10分鐘左右,就可炒著吃(跟平時的蔬菜一樣炒就行了)

18樓:宋__小黑

我媽經常做的,有一種是直接切片炒肉,還有一種是涼拌,就是用熱水焯一下,然後灑上鹽和味精,其他都不放,很清淡很爽口~或者也可以和魚罐頭裡面的魚拌起來,是我媽和飯店裡學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清水、鹽,煮熟後淋點生油,酌加點味精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經典的莫過於苦瓜炒肉啦!

苦瓜炒之前先用清水煮一下,然後倒掉水炒,苦味會淡一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吃法很多,看你想怎麼吃了!

苦瓜要怎麼做才好吃

22樓:郭穎穎

涼拌,清炒,都挺好吃的

23樓:後青春的奇幻漂流

炒菜時放味精蔥白糖醋各適量,在放兩個青辣椒

24樓:

給你你家人吃吧,跟簡單

25樓:

對半切開 苦瓜切條 紅辣椒切絲 盆中 放入蒜末雞精麻椒油 攪拌均勻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的苦瓜即保持了營養,而且不苦!值得你試試

27樓:創意小美食

好吃的苦瓜炒蛋,超級去火哦

28樓:東北小廚來哥

肉片加鹽澱粉,苦瓜切片,胡蘿蔔,下入苦瓜肉片苦瓜炒香,加入精鹽雞粉十三香,胡蘿蔔。

29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苦瓜這樣做,孩子們搶著吃

苦瓜應該怎麼做才好吃

30樓:sky淺夏羽萱

材料雞蛋 苦瓜 葡萄乾 鹽

做法1、熱鍋加油,溫熱後,倒入打散的雞蛋;

2、雞蛋炒一下,加苦瓜(如果怕苦,可以事先用涼水泡下苦瓜),炒3分鐘;

3、加鹽調味,撒一把泡軟的葡萄乾翻炒一下,出鍋就可以吃咯~苦瓜富含高維生素,又祛火清熱,是不錯的蔬菜呢~

31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苦瓜這樣做,孩子們搶著吃

32樓:

給你你家人吃吧,跟簡單

33樓:創意小美食

好吃的苦瓜炒蛋,超級去火哦

34樓:東北小廚來哥

肉片加鹽澱粉,苦瓜切片,胡蘿蔔,下入苦瓜肉片苦瓜炒香,加入精鹽雞粉十三香,胡蘿蔔。

清炒苦瓜怎麼做才能好吃不苦,清炒苦瓜怎麼做不苦 清炒苦瓜不苦的做法步驟

苦瓜不僅好吃同時具有豐富的營養作用,能夠清心明目 益氣解熱 還有降低血糖和防治癌症等作用。但是苦瓜裡含有一種叫葫蘆素的物質,若做得不好就會有一股苦味。如何炒苦瓜不苦 1 混炒 苦瓜洗淨切絲,炒鍋上火不放油。鍋熱把苦瓜絲倒入鍋內煸炒,如太乾可加一點水,炒熟起鍋待用。然後熱油鍋炒辣椒絲,再把炒好的苦瓜絲...

苦瓜怎麼做好吃點,苦瓜怎麼做好吃點啊

儘量買嫩一些的苦瓜,切薄一些後,把片放進清水裡漂一下在下鍋,如果涼拌,可微微在熱水裡撈一下,以去苦味。不過,苦瓜要儘量吃原味,才會發揮它的價值呀!如何讓苦瓜不苦 苦瓜裡含有一種叫葫蘆素的物質,所以味苦。如果烹飪得法,苦瓜的苦味能轉成甘美。混炒 把苦瓜和辣椒炒在一起,可減輕苦味。鹽漬 將切好的瓜片撒上...

苦瓜怎麼做好吃,苦瓜怎麼吃啊?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作答,請您稍等片刻哦!您好,根據您的問題描述,我給您提供了以下內容哦!第一步 準備食材調料,苦瓜 2個 鹽 適量 蒜瓣 3瓣 香油 15毫升 香醋 20毫升 生抽 10毫升 老乾媽油辣椒 30克 雞精 3克 糖 10克 熟芝麻 10克 小蔥 2棵 香菜 2棵 第二步 苦瓜洗淨對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