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燉豆腐,白菜燉豆腐的營養價值

2021-07-12 21:14:03 字數 3858 閱讀 2748

1樓:小城炊記

北方白菜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2樓:劉姥姥的心靈成長之旅

白菜平菇燉豆腐,這樣做,太有味了,一滴湯都捨不得剩下

3樓:度小史

白菜燉豆腐怎麼做好吃?白菜燉豆腐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會吃的一道菜,製作簡單又好吃,白菜燉豆腐想要好吃,食材要新鮮,製作的時候先把豆腐煎一下,可以搭配自己喜歡吃的食材一起炒,這樣做出來的白菜燉豆腐營養又好吃,不過每個地方的做法都不一樣,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做就好。白菜燉豆腐是我們生活中經常會做的一道菜,製作簡單又好吃,我們自己家每年都會種上很多的蘿蔔白菜,冬天的時候最經常做的一道菜就是白菜燉豆腐了,有時候還會放上一點紅薯粉條,製作簡單又好吃,每個地方的飲食習慣不同,做法也會有所不同,按照自己喜歡的口味來做就好,下面就給大家分享下我的做法。

一、製作步驟1、食材:白菜、豆腐、豬肉、青椒、蔥、姜、蒜、幹辣椒調料:鹽、花椒粉、雞精、生抽、白糖、料酒、蠔油2、把豬肉洗乾淨切切片、把豆腐洗乾淨切塊,把白菜洗乾淨,控幹水分切段,把青椒去蒂去子洗乾淨切塊,把蔥薑蒜洗乾淨切碎,把幹辣椒洗乾淨切斷備用。

3,起鍋燒油,鍋裡放入適量的油,油熱把豆腐放進鍋裡煎一下,最好用不粘鍋來煎豆腐,小火慢煎,小心糊底,煎至豆腐定型微黃就可以了,盛出來備用。4、鍋裡留點底油,把豬肉放進去翻炒一下,炒制豬肉變色,把蔥薑蒜末和辣椒段放進去炒出香味,加入生抽、料酒、白糖翻炒均勻。

5、把白菜梆子倒進去翻炒均勻,炒至白菜梆子變色,把煎好的豆腐鋪在白菜梆子上面,再把白菜葉子放在豆腐上面,放入青椒,加入適量的開水。6、加入鹽、花椒粉、蠔油、雞精調味,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蓋上蓋子,燉煮10分鐘左右,時間差不多了,大火收汁即可出鍋裝盤,美味又好吃的白菜燉豆腐就做好了。二、白菜燉豆腐小技巧1、做白菜燉豆腐要選擇新鮮的食材,豆腐要用老一點的豆腐,這樣製作過程中豆腐才不容易爛,先把豆腐煎一下,這樣豆腐後面不容易碎,並且豆腐吃起來會更香更好吃。

2、白菜燉豆腐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加入其它的配菜一起燉,粉條、胡蘿蔔等,都非常的不錯,調料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放。

4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一材料

1. 大白菜400克

2. 豆腐500克

3. 蔥姜共30克

4. 植物油50克

5. 鹽3克,味精5克,大蔥5克,姜5克,雞精2克

製作工藝

1、白菜、豆腐都適當切塊,姜切末,蔥切絲。將豆腐切成小塊,放入沸水鍋中煮熟。

2、大白菜洗淨後切成段,放入豆腐塊鍋內煮熟後倒出;

3、鍋燒熱,放油適量,放入蔥姜炒香後加入白菜稍炒;

4、將鍋置於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熱,將蔥末和薑末炸出香味,加入高湯(400克)、鹽、豆腐塊和白菜;

5、燉至白菜和豆腐塊融為一體時,撒入味精和雞精即可。

貼士1、因白菜燒時會出水,不用放太多水;

2、如果有「雞精清湯塊」可用它代替鹽和雞粉,味道更好。

做法二材料

主料:大白菜(白梗)(100克) 豆腐(100克)

輔料:蝦米(25克)

調料:植物油(15克) 鹽(4克) 味精(2克) 胡椒粉(3克) 大蔥(5克) 姜(3克)

製作工藝

1. 將大白菜洗淨,切成塊;

2. 北豆腐洗淨,切成塊;

3. 蔥姜切細末;

4. 海米(蝦米)用開水泡片刻;

5. 炒鍋注油燒熱,下入蔥薑末熗鍋,放入大白菜翻炒至斷生,再放入豆腐、海米、水、胡椒粉、精鹽燉至白菜熟爛,撒入味精即可。

做法三主料:大白菜500克,豆腐300克,蔥姜共30克

輔料:鹽、胡椒粉、雞粉適量。

製作過程:

1、白菜、豆腐都適當切塊,薑切片,蔥切絲。

2、鍋燒熱,放油適量,放入蔥姜炒香後加入白菜稍炒。

3、下豆腐,放入鹽、雞粉、胡椒粉,稍加一點水,燒開移至小火,待白菜豆腐燒透後出鍋。

注意事項   因白菜燒時會出水,不用放太多水;如果有「雞精清湯塊」可用它代替鹽和雞粉,味道更好。

做法四【材料】白菜500克,豆腐300克

【調料】植物油,蔥花、薑片,鹽。胡椒粉、雞精各適量

【白菜燉豆腐的做法】

1、白菜洗淨切片,豆腐洗淨切塊。

2、鍋中加油燒熱,放入蔥花,薑片妙香後加入白菜稍炒。

3、下豆腐,放入鹽,雞精,胡椒粉.稍加一點水煮沸.轉小火將白菜、豆腐煮熟即可。

5樓:肥肥檸檬兒

把白菜洗好後,用開水焯一下,去掉水分切成段,把豆腐切成塊,鍋中放油加熱,把薑末,蒜片,放入炒香,加入蝦皮炒勻,再把豆腐放進去,加清水燒開,再把小白菜和蝦仁放入鍋中,再次煮制,等蝦仁熟透以後,加入食鹽和香油調味,遼源以後就可以出鍋了。

6樓:斌少美滋滋

白菜切段兒,豆腐切塊,豆腐和白菜各自下水焯一下,撈出瀝乾,鍋中倒入植物油燒熱,放入姜蔥蒜炒香,放入豆腐略煎一下,加水小燉一會,放入白菜翻炒幾下,最後加入食鹽和雞精即可。

白菜燉豆腐的營養價值

白菜燉豆腐的做法,白菜燉豆腐如何做好吃?

7樓:小城炊記

北方白菜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8樓:劉姥姥的心靈成長之旅

白菜平菇燉豆腐,這樣做,太有味了,一滴湯都捨不得剩下

9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燉豆腐是一道常見菜餚,製作簡單,材料易得,清淡爽口易消化,且具有一定的**功效,對病後調養、**、細膩肌膚亦很有好處,深受群眾喜愛,但是各地各家做這道菜的方法都不盡一樣,但是因為食材具有較好的包容性,這兩樣東西無論怎麼烹製,感覺都是很好吃的樣子。在做白菜燉豆腐是我們也可以加入適量的肉類,增鮮提味,讓人胃口大開。

做這道菜需要準備的東西有這些:

豆腐,最好用南豆腐,南豆腐比較細嫩,口感好,但是不耐煮,做這道菜時可以晚一點下豆腐

白菜,最好選用沙地白菜,口感軟爛,滋味濃郁,也可以用娃娃菜,如果是不易煮爛的那種白菜,就可以只用白菜心

另外,我今天要做的是帶肉的白菜燉豆腐,我是肉食動骨嘛,所以要準備五花肉,最好是帶皮的五花肉,事像做回鍋肉一樣把五花肉煮熟,切成適合自己的塊狀備用,還要備上一點蔥姜好去去腥味

好了,接下來我們尅**做菜了

1、 鍋裡摻合適的水

2、 加入切好的五花肉塊和白菜,生薑在菜板上拍兩下扔進鍋裡

3、 等待白菜煮爛,豬肉煮軟,下豆腐,加鹽,豆腐煮燙後再開五分鐘,撒上蔥花,就開動吧

白菜燉豆腐,養胃又美容,望君採納!

ps:附贈營養表

白菜味道鮮美,滋味濃郁,營養豐富,有「素中之王「的美譽,消費量距中國蔬菜之首,舊時因為氣候原因,蔬菜品種缺乏,北方人有囤積過冬白菜的傳統。白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幫助人體增強抵抗力,起到很好的護膚養顏作用,還含有微量的鉬,起到一定的防癌作用,也有助於促進幼兒的生長髮育。

豆腐一般由黃豆製成,營養極高,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和鈣,豆腐裡的高氨基酸和蛋白質使之成為穀物中很好的補充食品,豆腐脂肪中的78%為不飽和脂肪酸而且不含膽固醇,所以有「植物肉「的美稱。

豆腐是最好的搭檔,豆腐中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與白菜相佐,相得益彰,所以就有了這道經典的白菜燉豆腐。

白菜和肉類搭配更是合理的葷素搭配,既可增加肉的美味,又能使肉類消化後的廢棄物,在白菜高纖維的幫助下順利排出體外。所以在白菜燉豆腐中加入一定量的肉肉,那就是完美百分百的搭配,既滿足要瘦的人,有滿足要肉的人。

10樓:斌少美滋滋

白菜洗淨,用手撕成小塊,豆腐切塊,紅尖椒切絲,只要一點點即可,炒鍋放油,下蔥姜,煸炒出香味,下入尖椒絲和白菜翻炒,白菜炒軟後加入一點醬油,繼續翻炒,下入豆腐,加適量的開水燉煮幾分鐘,感覺湯汁略顯濃稠即可起鍋前加入食鹽和雞精,將菜盛入砂鍋中,上面撒一些青椒末即可。

11樓:栗子日食記

跟著黃磊老師學做豆腐燉白菜

白菜燉豆腐怎麼做,東北白菜燉豆腐怎麼做

北方白菜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做法一製作材料 主料 豆腐 北 500克,大白菜 小白口 400克 1 白菜燉豆腐 調料 植物油50克,鹽3克,味精5克,大蔥5克,姜5克,雞精2克 製作流程 將豆腐切成小塊,放入沸水鍋中煮熟 大白菜洗淨後切成段,放入豆腐塊鍋內煮熟後倒出 蔥 姜切末 將鍋置於旺火上,燉至白...

白菜燉豆腐怎麼做好吃,白菜燉豆腐怎樣做才好吃?有什麼小竅門?

北方白菜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白菜燉豆腐具有清肺止咳,養陰生津,解毒,生津潤燥的功效,綠白相襯,清素鮮嫩。白菜含有多種營養物質,是人體生理活動所必需的維生素 無機鹽及食用纖維素的重要 大白菜含有豐富的鈣,它比番茄高5 倍 比黃瓜高1.9倍 抗壞血酸 維生素 c 比黃瓜高4 倍 比番茄高1.4倍 胡蘿蔔素...

白菜燉幹豆腐的做法,白菜燉幹豆腐怎麼做好吃

材料。大白菜400克。豆腐500克。蔥姜共30克。植物油50克。鹽3克,味精5克,大蔥5克,姜5克,雞精2克。製作步驟 小白菜摘洗乾淨。豆腐切塊焯一下水,去掉豆腥味,小白菜切段,蔥薑蒜切末,枸杞沖洗一下。炒鍋熱少許油,下入蔥薑蒜爆香,放入小白菜編炒。白菜稍微變軟,加入一大碗清水燒開,再把豆腐放入。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