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燉豆腐怎麼做,東北白菜燉豆腐怎麼做

2021-07-03 01:56:26 字數 1817 閱讀 2543

1樓:小城炊記

北方白菜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一製作材料

主料:豆腐(北)500克,大白菜(小白口)400克[1]

白菜燉豆腐

調料:植物油50克,鹽3克,味精5克,大蔥5克,姜5克,雞精2克

製作流程

將豆腐切成小塊,放入沸水鍋中煮熟;

大白菜洗淨後切成段,放入豆腐塊鍋內煮熟後倒出;

蔥、姜切末;

將鍋置於旺火上,

燉至白菜和豆腐塊融為一體時,撒入味精和雞精即可。

做法二材料

1. 大白菜400克2. 豆腐

做白菜燉豆腐部分的材料(19張)

500克

3. 蔥姜共30克

4.植物油50克

5. 鹽3克,味精5克,大蔥5克,姜5克,雞精2克

製作工藝

1、白菜、豆腐都適當切塊,姜切末,蔥切絲。將豆腐切成小塊,放入沸水鍋中煮熟。

2、大白菜洗淨後切成段,放入豆腐塊鍋內煮熟後倒出;

3、鍋燒熱,放油適量,放入蔥姜炒香後加入白菜稍炒;

4、將鍋置於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熱,將蔥末和薑末炸出香味,加入高湯(400克)、鹽、豆腐塊和白菜;

5、燉至白菜和豆腐塊融為一體時,撒入味精和雞精即可。

貼士1、因白菜燒時會出水,不用放太多水;

2、如果有「雞精清湯塊」可用它代替鹽和雞粉,味道更好。

做法三材料

主料:大白菜(白梗)(100克) 豆腐(100克

各式白菜燉豆腐(20張)

)輔料:蝦米(25克)

調料:植物油(15克) 鹽(4克)味精(2克)胡椒粉(3克) 大蔥(5克) 姜(3克)

製作工藝

1. 將大白菜洗淨,切成塊;

2. 北豆腐洗淨,切成塊;

3. 蔥姜切細末;

4. 海米(蝦米)用開水泡片刻;

5. 炒鍋注油燒熱,下入蔥薑末熗鍋,放入大白菜翻炒至斷生,再放入豆腐、海米、水、胡椒粉、精鹽燉至白菜熟爛,撒入味精即可。

做法四主料:大白菜500克,豆腐300克,蔥姜共30克

輔料:鹽、胡椒粉、雞粉適量。

製作過程

1、白菜、豆腐都適當切塊,薑切片,蔥切絲。

2、鍋燒熱,放油適量,放入蔥姜炒香後加入白菜稍炒。

3、下豆腐,放入鹽、雞粉、胡椒粉,稍加一點水,燒開移至小火,待白菜豆腐燒透後出鍋。

注意事項

因白菜燒時會出水,不用放太多水;如果有「雞精清湯塊」可用它代替鹽和雞粉,味道更好。

做法五【材料】白菜500克,豆腐300克

【調料】植物油,蔥花、薑片,鹽。胡椒粉、雞精各適量

【白菜燉豆腐的做法】

1、白菜洗淨切片,豆腐洗淨切塊。

2、鍋中加油燒熱,放入蔥花,薑片妙香後加入白菜稍炒。

3、下豆腐,放入鹽,雞精,胡椒粉.稍加一點水煮沸.轉小火將白菜、豆腐煮熟即可。

東北白菜燉豆腐怎麼做

3樓:

材料排骨600克,青椒3個,小紅椒1個,鹽10克,生抽1湯匙,白糖5克,生粉版3克,白酒2ml,蒸魚豉油權15ml,胡椒粉3ml,生粉2克,雞精3克

做法1.排骨清洗乾淨,瀝乾水分,用醃料提前醃製;青、紅辣椒清洗乾淨,切斜片

2.熱鍋,只放很少的一層薄油即可,鍋燒大熱時,放進排骨,儘量平鋪3.排骨煎至金黃後,翻面繼續煎

4.煎排骨的時間,做一份調料汁

5.煎至兩面金黃的排骨,中火煸炒1~2分鐘,加入調味汁6.煸炒至排骨幹香時,加入2湯匙清水,同時加入青椒,繼續煸炒7.加入紅椒,煸炒至醬汁收幹就可以了

8.裝碟,趁熱享用吧

白菜燉豆腐怎麼做好吃,白菜燉豆腐怎樣做才好吃?有什麼小竅門?

北方白菜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白菜燉豆腐具有清肺止咳,養陰生津,解毒,生津潤燥的功效,綠白相襯,清素鮮嫩。白菜含有多種營養物質,是人體生理活動所必需的維生素 無機鹽及食用纖維素的重要 大白菜含有豐富的鈣,它比番茄高5 倍 比黃瓜高1.9倍 抗壞血酸 維生素 c 比黃瓜高4 倍 比番茄高1.4倍 胡蘿蔔素...

土豆燉白菜豆腐怎麼做,燉豆腐白菜土豆怎麼做

主料 大白菜半棵 北豆腐200g 土豆1只 排骨150g。輔料 炆燉專家1份 鹽2g 料酒5ml。白菜土豆燉豆腐的做法 1 土豆去皮,大白菜分葉洗淨,豆腐備好。2 土豆切粗條狀,豆腐切2釐米左右大小的塊。3 小排骨涼水下鍋焯一下水,去掉一些腥味。4 熱油鍋,下小排煸炒幾下,5 加入土豆條再翻炒幾下,...

大白菜燉豆腐怎麼做好吃,白菜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大白菜燉豆腐是以白菜 豆腐為主要食材製作而成的菜品。大白菜燉豆腐。原料。大白菜,老豆腐,胡蘿蔔,鹽,五香粉,味精,香油。做法。1 大白菜洗淨控幹水分。2 用刀片著切大片。3 切好的白菜備用。4 老豆腐一塊。5 把豆腐切小塊。6 胡蘿蔔切片,切蔥花薑絲。7 油熱後放入蔥花薑絲煸出香味。8 放入胡蘿蔔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