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燉豆腐怎麼做好吃,白菜燉豆腐怎樣做才好吃?有什麼小竅門?

2021-07-03 01:56:26 字數 5210 閱讀 1094

1樓:小城炊記

北方白菜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2樓:

白菜燉豆腐具有清肺止咳,養陰生津,解毒,生津潤燥的功效,綠白相襯,清素鮮嫩。

白菜含有多種營養物質, 是人體生理活動所必需的維生素、無機鹽及食用纖維素的重要**。大白菜含有豐富的鈣, 它比番茄高5 倍、比黃瓜高1.9倍 ;抗壞血酸( 維生素 c )比黃瓜高4 倍、比番茄高1.

4倍 ;胡蘿蔔素比黃瓜高1.8倍 ,大白菜是預防癌症、糖尿病和肥胖症的健康食品。在中國古代《本草綱目》中就有記載, 大白菜還具有很好的藥用價值:

其性平味甘, 可解熱除煩, 通利腸胃, 有補中消食, 利尿通便、清肺止咳、解渴除瘴的作用。

豆腐腐營養豐富, 含有鐵、鈣、磷、鎂等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 還含有糖類、植物油和豐富的優質蛋白, 素有" 植物肉" 之美稱。大豆的蛋白質生物學價值可與魚肉相媲美, 是植物蛋白中的佼佼者。大豆蛋白屬於完全蛋白質, 其氨基酸組成比較好, 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它幾乎都有。

而且豆腐不含膽固醇, 為高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症及動脈硬化、冠心病患者的藥膳佳餚。

食材主料

大豆腐400克

白菜150克

輔料精鹽1/2勺

生抽1勺

蔥末薑末適量

植物油適量

高湯適量

青蔥適量

步驟1.將豆腐切成小塊。

2.大白菜洗淨後切成薄片。

3.蔥、姜切末。

4.將鍋置於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熱,將蔥末和薑末炸出香味。

5.放入豆腐翻炒,加入生抽醬油調色。

6.放入白菜翻炒,加入適量高湯(大骨頭湯),鹽,燉至白菜和豆腐塊融為一體時,撒入雞精即可。

7.出鍋,表面撒上青蔥,開吃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豆腐煲的製作材料: 主料:白菜500克,豆腐(南)200克

輔料:豬肋條肉(五花肉)100克,木耳(水發)25克

調料:大蔥25克,姜25克,鹽4克,胡椒粉4克,澱粉(豌豆)10克,味精3克,黃酒10克,白砂糖10克,豬油(煉製)20克

白菜豆腐煲的特色: 清淡可口,止咳平喘。教您白菜豆腐煲怎麼做,如何做白菜豆腐煲才好吃 1、黑木耳泡發洗淨。

2、白菜洗淨,選用菜梗稍帶嫩葉,切寬條,瀝乾水分;

3、五花肉切片,蔥切段,薑切片。豆腐切方塊,焯水。

4、起油鍋,放50克豬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肉片,加入蔥、姜、黃酒,再將白菜下鍋,一起翻炒至菜癟;

5、放一炒勺濃白湯,加入黑木耳、豆腐,蓋上鍋蓋,用大火燒沸,轉小火燜煮15分鐘,至白菜酥爛,豆腐入味;

6、最後加入精鹽、味精、白糖、胡椒粉調味,加入溼澱粉,用炒勺推勻即可。小帖士-食物相剋:

木耳(水發) :木耳不宜與田螺同食,從食物藥性來說,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於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患有痔瘡者木耳與野雞不宜同食,野雞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誘發痔瘡出血。

木耳不宜與野鴨同食,野鴨味甘性涼,同時易消化不良。

4樓:匿名使用者

教您白菜燉豆腐怎麼做,如何做白菜燉豆腐才好吃1. 將豆腐切成小塊,放入沸水鍋中煮熟;

2. 大白菜洗淨後切成段,放入豆腐塊鍋內煮熟後倒出;

3. 蔥、姜切末;

4. 將鍋置於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熱,將蔥末和薑末炸出香味,加入高湯(400克)、鹽、豆腐塊和白菜;

5. 燉至白菜和豆腐塊融為一體時,撒入味精和雞精即可。

砂鍋白菜燉豆腐的製作材料:

主料:豆腐(北)500克,白菜500克

調料:香油5克,醬油5克,鹽3克,味精2克,大蔥5克砂鍋白菜燉豆腐的特色:

清香可口,豆腐輕柔。

砂鍋白菜燉豆腐的做法:

1.豆腐切成骨牌塊;白菜去幫取其心切成同樣大小的塊備用;蔥洗淨切成蔥花。

2.砂鍋內倒入適量水,把白菜心鋪在水中,把豆腐塊放在上面,加入蔥花、醬油、精鹽,加蓋燜熟,燒開後,轉小火燉10-15分鐘,加入味精、香油即成。

5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燉凍豆腐詳細介紹

製作工藝

1. 將凍豆腐放入涼水中化開,擠去水分,切成3釐米長,2釐米寬,1釐米厚的塊備用;

2. 白菜心洗淨,切成4釐米長,1釐米寬的條,然後與豆腐塊一起放入沸水鍋中焯透撈出,控淨水分;

3. 鍋架上火,放油燒至七八成熱,下入蔥末、薑末熗鍋,爆出香味後,隨即倒入鮮湯,放入白菜心、凍豆腐,用旺火燒開,改用小火慢慢燉10-15分鐘,待白菜心軟爛,加入鹽、味精調好口味,淋入香油,即可盛入湯碗上桌食用。

6樓:

食材不同,搭配出來的味道不同

7樓:峰哥美食分享

白菜燉豆腐怎麼做才好吃?先炒白菜還是先燉豆腐,原來訣竅在這裡

8樓:a噠噠君

白菜豆腐湯是一道簡易的家常湯品。主料是白菜和豆腐,主要烹飪工藝是煮。味道鮮美,而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口感獨特,受到大眾喜愛。

9樓:栗子日食記

跟著黃磊老師學做豆腐燉白菜

白菜燉豆腐怎樣做才好吃?有什麼小竅門?

10樓:匿名使用者

教大家做的是,一道白菜燉豆腐的美食製作,對於這道美食,那可是我們最常吃的家常菜美食。用我的方法去對這道美食製作的話,保證你做出來的白菜是多汁又脆口,豆腐也非常的入味。

不僅如此,在製作這道美食的過程當中,不需要往裡面加入一滴的清水,就能讓你把這道美食輕鬆學會。除此之外,操作起來也非常的簡單,下面就跟著我一起學起來吧,特別適合小家庭廚房進行製作。

【製作食材】白菜,豆腐,食鹽,食用油

【方法及步驟】

1、首先我們要準備一顆新鮮的大白菜,把大白菜用清水清洗乾淨以後,切去白菜的根部,再把白菜從中間破開,把白菜斜刀切成片狀,裝入碗中中備用。在對白菜進行切片處理的時候,白菜梗和白菜葉一定要將其分開裝碗備用。然後準備一小塊豆腐,把豆腐對角線切開以後,再把豆腐切成三角形,裝入碗中備用。

2、準備一些五花肉,將其清洗乾淨以後,把五花肉改刀切成片狀,裝入碗中備用。再準備幾瓣的大蒜,將大蒜拍碎後切成蒜末,裝入碗中備用。然後準備一個鐵鍋,將鐵鍋刷洗乾淨以後,把鍋中的水分燒乾,並往鍋中加入一小勺的食用油,

等油溫加熱到5成熱以後,往鍋中再加入一勺食鹽,然後把準備好的豆腐加入到熱油當中,對豆腐進行煎炸。(往鍋中加入食鹽,能夠對豆腐起到很好的隔離作用,以防豆腐出現焦糊的現象。)

3、把豆腐煎至兩面金黃以後,把煎好的豆腐控油撈出備用,然後往鍋中再加入少許食用油,並把準備好的五花肉加入到鍋中,小火對其進行翻炒,把五花肉中的油脂煸炒出以後,往鍋中加入準備好的蒜末,小火將其炒出香味。

然後把準備好的白菜梗,先加入到鍋中,並用大火對其進行翻炒30秒以後,再加入準備好的白菜葉,繼續用大火對其進行翻炒,讓白菜中的水分被炒出。

4、等白菜中的汁水被炒出以後,需要往白菜中加入5克的醬油,將其翻炒上色。再加入一小勺食鹽,胡椒粉翻炒調味,然後把準備好的豆腐加入到白菜當中,並蓋上鍋蓋,讓白菜和豆腐進行燜煮5分鐘。

等白菜和豆腐被完全的燜煮入味以後,需要開蓋往鍋中再加入三克的香醋,以及一小勺的香油,並再次將其翻炒均勻,一道美味的白菜燉豆腐,就可以出鍋進行享用。這道美食製作方法,你學會了嗎?

【小貼士】

1、在對豆腐進行油炸的時候,油溫不要太高,將油溫控制在6成熱左右即可。

2、準備適量的五花肉,將其和其他食材一同去進行烹飪,能讓做出來的美食味道更香濃。

3、在製作這道菜餚的時候,全程不要往裡面加入清水,因為白菜中富含了豐富的汁水,足夠烹飪這道美食。

11樓:瘦猴廚房

白菜燉豆腐,雖然食材簡單,但是口感很好,營養也豐富,不過很多人在做這道菜時,容易將順序弄錯,或將白菜和豆腐直接下鍋,白菜寡淡,豆腐易碎,或是白菜豆腐味道難以融為一體。那怎麼做,白菜有味,豆腐不碎呢?今天,瘦猴就給大家介紹自己的做法。

【白菜燉豆腐】

需要食材:

白菜1顆、豆腐1塊、火腿1根、木耳1把、蔥1根、蒜瓣3個、生抽2勺、老抽1勺、蠔油1勺、鹽1勺、澱粉1勺

具體做法:

1,準備好所需要食材。豆腐切成塊狀,白菜切段,火腿切成小片,蔥蒜切末。

2.鍋中放入油燒熱,將豆腐依次放入,煎成兩面金黃。

3.將蔥蒜先爆香,隨即放入白菜段,炒至白菜變軟。

4.加入木耳、火腿,一起炒勻。

5.依次加入老抽、生抽、蠔油,以及食鹽,翻炒均勻。

6.放入煎好的豆腐。

7.準備1勺澱粉,用水稀釋均勻後,淋入鍋中。

8.大火煮開後,用中小火煮至湯汁濃稠,出鍋前撒上蔥花即可。

12樓:敏傑

白菜和豆腐分別用開水焯一下。小竅門是炒時一定要用熱鍋冷油炒。白菜洗乾淨手撕成小塊,豆腐切成方塊,開水鍋裡把豆腐和白菜焯一下,熱油鍋把蔥煎蒜炒香把白菜和豆腐放進去翻炒片刻即可出鍋。

13樓:陽光明媚老師

白菜燉豆腐,先把豆腐焯一下水,撈出控幹水分。然後起鍋燒油,把調料先炒香,再把豆腐倒入鍋裡兌水,能煮幾分鐘之後再把白菜放進去,勾芡起鍋。

14樓:是小小梓啊

白菜燉豆腐的小竅門如下:首先將白菜洗淨之後,切成大片豆腐切成小塊,蔥薑蒜切碎作為備用。鍋中加油油熱之後加入肉末翻炒,同時加入蔥薑蒜進行爆香。

加入生抽,然後再將白菜放入鍋中翻炒炒至菜葉變軟。加水進行煮,然後加入豆腐即可。

怎麼做白菜燉豆腐好吃

15樓:瘦猴廚房

白菜燉豆腐,雖然食材簡單,但是口感很好,營養也豐富,不過很多人在做這道菜時,容易將順序弄錯,或將白菜和豆腐直接下鍋,白菜寡淡,豆腐易碎,或是白菜豆腐味道難以融為一體。那怎麼做,白菜有味,豆腐不碎呢?今天,瘦猴就給大家介紹自己的做法。

需要食材:

白菜1顆、豆腐1塊、火腿1根、木耳1把、蔥1根、蒜瓣3個、生抽2勺、老抽1勺、蠔油1勺、鹽1勺、澱粉1勺

具體做法:

1,準備好所需要食材。豆腐切成塊狀,白菜切段,火腿切成小片,蔥蒜切末。

2.鍋中放入油燒熱,將豆腐依次放入,煎成兩面金黃。

3.將蔥蒜先爆香,隨即放入白菜段,炒至白菜變軟。

4.加入木耳、火腿,一起炒勻。

5.依次加入老抽、生抽、蠔油,以及食鹽,翻炒均勻。

6.放入煎好的豆腐。

7.準備1勺澱粉,用水稀釋均勻後,淋入鍋中。

8.大火煮開後,用中小火煮至湯汁濃稠,出鍋前撒上蔥花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這樣做,超級美味

17樓:小城炊記

北方白菜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大白菜燉豆腐怎麼做好吃,白菜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大白菜燉豆腐是以白菜 豆腐為主要食材製作而成的菜品。大白菜燉豆腐。原料。大白菜,老豆腐,胡蘿蔔,鹽,五香粉,味精,香油。做法。1 大白菜洗淨控幹水分。2 用刀片著切大片。3 切好的白菜備用。4 老豆腐一塊。5 把豆腐切小塊。6 胡蘿蔔切片,切蔥花薑絲。7 油熱後放入蔥花薑絲煸出香味。8 放入胡蘿蔔片...

白菜燉豆腐怎麼做好吃啊白菜燉豆腐如何做好吃

白菜粉絲bai燉豆腐 基本特點 補益du脾胃,延zhi年益壽 基本材料 白菜dao500克,版粉絲100克,豆腐400克,蔥 權姜 油 鹽各少許。製法 將豆腐切成條,白菜切成片,粉條泡發後切段,鍋內放底油,下蔥 薑末熗鍋加湯,放入豆腐,加料酒 鹽 味精,再放入白菜 粉條,燉至白菜 粉條熟軟,出鍋時淋...

白菜燉幹豆腐的做法,白菜燉幹豆腐怎麼做好吃

材料。大白菜400克。豆腐500克。蔥姜共30克。植物油50克。鹽3克,味精5克,大蔥5克,姜5克,雞精2克。製作步驟 小白菜摘洗乾淨。豆腐切塊焯一下水,去掉豆腥味,小白菜切段,蔥薑蒜切末,枸杞沖洗一下。炒鍋熱少許油,下入蔥薑蒜爆香,放入小白菜編炒。白菜稍微變軟,加入一大碗清水燒開,再把豆腐放入。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