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丸子做法

2021-07-12 21:32:43 字數 1421 閱讀 1793

1樓:

這才是蘿蔔丸子的正確做法,不加一滴水,外酥裡軟,比買的還好吃!炸丸子,是每到過年幾乎家家戶戶都要備上一些的,尤其是北方地區,過年的時候炸上一堆東西才更能體現出過年的氣氛,丸子也具有團團圓圓的美好寓意,是過年時必不可少的美味。

記得我小時候,一到過年,家家戶戶都會飄散著油炸食物的香氣,那個時候是孩子們的好日子,一邊看著父母炸東西,時不時的還能拿上一個出鍋解解饞,等到東西炸好了,小孩子的肚皮早已圓滾滾滴。

炸丸子,一般有葷素兩種,我家的素丸子有胡蘿蔔的,也有青蘿蔔、還會有白蘿蔔綠豆麵的,都是相當的好吃。

炸好的丸子涼了也不怕,涼了之後的丸子還可以做溜丸子,或者燒湯的時候放入,味道依然美味無比。

準備食材:

蘿蔔一根、香菜、食用油、食鹽、胡椒粉、五香粉、麵粉

具體做法:

1.將洗淨的蘿蔔先擦成絲備用,白蘿蔔青蘿蔔胡蘿蔔都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選擇,將蘿蔔絲用刀切碎備用。

2.切好的蘿蔔碎裝入盆中,再把洗淨的香菜(適量)切碎備用,將香菜加入到蘿蔔碎中,用香菜做出來的蘿蔔丸子更好吃。

3.接著加入一勺食鹽、胡椒粉、五香粉、少許的食用油,然後將所有食材用筷子攪拌均勻備用。

4.攪勻之後撒入適量的乾麵粉,一邊倒一邊攪拌,攪成粘稠狀即可。

5.現在我們開始炸丸子,將炒鍋燒乾,燒乾之後加入適量的食用油,油的量可以大些,試一下油溫,油溫五成熱之後關火。

6.將做好的丸子放入鍋中,關火之後再炸丸子,這樣炸出來的丸子顏色一致,丸子放完之後再開中火炸制。

7.炸制定型之後用鏟子輕輕推動讓其受熱均勻,炸至顏色金黃後控油撈出,裝入盤中,一道香脆好吃的蘿蔔素丸子就已經做好了,只要掌握這幾個小技巧,零基礎也可以炸出好吃的丸子,一口一個,非常的香脆好吃。

2樓:苦苦的掙扎

原料:白蘿蔔、瘦肉(可帶點肥肉)、香蔥、薯粉、鹽、生薑、茶油

製作:第1步白蘿蔔、瘦肉切丁,香蔥切碎(留兩根切段備用),生薑切細條。

第2步先在白蘿蔔丁裡放適量的鹽,瀝乾水分(水分必須瀝乾,不然要放好多薯粉,薯粉多了做出來的丸子硬而不好吃)。

第3步把蘿蔔丁、瘦肉丁、香蔥以及薯粉混在一起攪拌均勻,薯粉不可多放,以能夠捏成團為宜,切忌一開始就放太多粉,因為在一邊捏團的時候,剩餘的還有水分滲出來,此時為保持兩手乾爽不粘,可以搓一點粉在手上或適當加點粉拌勻。

第4步先在盛裝丸子的用具(可以是蒸籠或鋁製盆子,蒸籠透氣最好,且面積大,丸子不用疊放)上抹點生茶油,防止粘底,然後開始捏丸子,不可捏太緊,只要不散開即可。

第5步熟了之後把發黃的蔥段和生薑條棄之,即可食用。如需調味,可另外製作一小碟辣味調料,用來蘸了吃,可謂過癮!在配置調味料時也可加入一點熟茶油降火,別忘了,辣味雖好,但是易引起上火。

養生提示

白蘿蔔營養豐富,有一定的食療效果,在預防和**流行腦炎、煤氣中毒、暑熱、痢疾、腹瀉、熱咳帶血等病方面具有較好的藥效。該蘿蔔丸子可愛剔透,製作簡單,清淡爽口,可當做早餐吃。

白蘿蔔紅蘿蔔丸子的家常做法,蘿蔔丸子的家常做法

烹飪步驟 共13步。準備食材,並將白蘿蔔去皮洗淨,將牛肉 香菜 蔥 姜 枸杞 紅辣椒絲洗淨,放入盆中,將木耳泡發。將白蘿蔔用擦絲器擦成均勻細絲,放入盆中。將牛肉剁成肉餡,放入大碗,備用,將香菜切段,蔥 姜切成碎末,放入盤中。備用。把蔥末 薑末放入牛肉餡內,放入適量生抽 鹽 香油 味精 水澱粉,攪拌均...

白丸子的做法和配料,白蘿蔔肉丸子的製作方法和配料

用料主料白蘿蔔1 2個豬肉200克。白蘿蔔肉丸子的做法。1.豬肉瘦八肥二的一塊,去皮備用,白蘿蔔半個。2.豬肉切片 白蘿蔔切小片,方便攪拌,如果沒有攪拌機就直接手工剁,蘿蔔片的比例要比豬肉略少。3.豬肉片跟蘿蔔片一起放進攪拌機,再放入少許薑末 1勺鹽。4.把攪拌機裡的所有材料低速攪拌均勻,這樣攪出來...

牛肉燉白蘿蔔的做法,白蘿蔔燉牛肉的做法

用料 牛肉 380克 白蘿蔔 300克 蔥 姜 水煮去腥 各8克 料酒 水煮去腥 10克 花椒 一小撮 大料 3顆 醬油 6克 白糖 5克 鹽 適量 色拉油 20克 雞精 1克 蔥段 燉肉 10克 薑片 燉肉 10克 蔥 香菜沫 適量。做法步驟 1 準備主料 牛肉380克,白蘿蔔300克 2 牛肉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