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濟南戰役的幾個問題,濟南戰役烈士名單

2021-07-15 16:00:23 字數 3890 閱讀 4016

1樓:齊魯豫

1、b 2023年11月28日

2、c **

3、b 郭子化

4、a ***

濟南戰役烈士名單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爺爺也是離家後打南京戰役後沒了音訊,他叫許賢友,能幫我查查嗎?謝謝了

3樓:夜寒鬆寂

打**去英雄山烈士陵園或者濟南市民政局詢問一下。那邊有人專門負責戰爭期間在濟南周邊地區被列為失蹤人員的烈士遺屬的查詢工作。

4樓:笑談窗外事

濟南戰役紀念館》烈士名錄

王盡美鄧恩銘

劉謙初魯伯峻

黃祖炎馬保三

汪洋黃驊

徐海珊趙篤生

戴成功林月樵

李維梓王吉文

郇肇紀秦賢安

武跡滄彭顯倫

5樓:之冬萱

我爺爺致今也沒找到,名字叫楊洪漢今年以經110左右,爸爸以前找沒找到

濟南戰役紀念館什麼時候開放

6樓:

全景畫開放時間不是提前就是拖延,優先安排團隊觀影,散客直接靠邊站!今天找他們的工作人員反映此事,工作人員振振有詞,說他們就是這麼安排的,團隊觀影優先,團隊人多了,散客老百姓就要再等下一場!時間無法固定!

大家說說,既然無法固定你幹嗎出公示時間呢!我們去參觀的散客都是憑著真正的愛國心去的,跟那些培訓機構安排去的能一樣嗎!那些都是為了收費,難道因為團隊付費就要優先安排嗎,工作人員說團隊都是提前預約的,既然提前預約,就該安排好其他時間給他們單獨放映,你佔用對外開放的時間讓團隊優先,大家說說這到底是對是錯!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現在還沒有開放吧

具體今天去了關門

濟南戰役後許世友幹什麼

8樓:

濟南戰役後,許世友實際上就離開了軍隊。

為了確保即將來臨的淮海戰役能真正做到政令統一,粟裕就讓許世友靠邊站了,留守山東,當了所謂的山東軍區司令,原山東兵團所屬部隊中,7縱交陳士渠兵團指揮,9縱、13縱由粟裕直接指揮,渤海縱隊暫時配屬給韋國清的蘇北兵團

許世友實際被架空,手下基本就是些留守部隊。非但沒輪上淮海戰役,連渡江戰役也沒輪上。

9樓:歷史客棧

在介紹八路軍的幹部編制時,有不少讀者都在問:為什麼沒有許世友?他當時在幹什麼?

確實,八路軍剛完成改編時,別說師級幹部了,就是旅級幹部、團級幹部,都沒有許世友的名字。這是什麼原因呢?還得從張國燾說起。

10樓:

濟南戰役後,許世友因病即進入膠東休養一段時間後,又重新回到了軍隊。

早在48年5月22日,***就根據華東局電報,提出:因許世友病重,提議請考虙以王建安為山東兵團副司令員.......2023年8月25日,鑑於濟南戰役的艱鉅性,**提出:

此次攻濟是一次嚴重作戰,請考慮在許世友通志身體許可情況下,請他回來擔任攻城主要指揮員......攻濟任務完成,他仍可去休息。...

戰役結束後,病重的許世友繼續**疾病,而由副司令員王建安任**司令員帶兵南下淮海。

許世友疾病**結束後,擔任山東軍區司令。

之後,許世友在2023年4、5月份指揮了青即戰役,驅逐了在華唯一基地上據守的美國第七艦隊;2023年8月份,指揮了全軍第一次跨海登陸戰役,解放了渤海鎖鑰的長山列島,拔掉了危害京津地區安全的一顆毒牙。

抗美援朝爆發後,許世友接替陳賡的志願軍第三兵團職務,擔任志願軍三兵團司令員赴朝作戰。

回國後,接替了粟裕的華東軍區常務副司令員職務,指揮了一江山登陸戰(以張愛萍為前敵指揮),這是全軍第一次陸海空聯合登陸作戰。

2023年,南京軍區成立,許世友擔任了南京軍區第一任司令員職務。

徐世友打完濟南戰役為什麼離開軍隊

11樓:二孃呀

徐世友打完濟南戰役離開軍隊是因為,南戰役結束後,華野和山東局在曲阜召開了第二次整風會議,當時是饒漱石主持,主體就是批評山頭主義,而重點批的就是許世友。批完以後,許世友被趕回山東訓練民兵,山東兵團中的渤海縱隊和7縱交給陳世渠指揮,9縱和13縱由粟裕指揮。

會議批的三方面內容:

1,孟良崮戰役前不聽招呼。

2,豫東戰役時,當時要求山東兵團發起兗州戰役,拖住黃百韜兵團,可老許耍滑頭,讓整25師進入了豫東戰場,差點翻盤。

3,濟南戰役擅自不按照計劃走。

徐世友將軍是一位優秀的戰鬥指揮員,但不是戰役指揮員。他經歷的每一場戰鬥,是毫無戰略謀劃的,沒有從全域性戰略上去考慮,與友軍的戰鬥協同意識很差,他戎馬一生,當過十一次敢死隊隊長。

面對敵人殺得性起,就不計後果袖子一卷揚起大刀就衝,或光起膀子端起槍就上,他自己的命都不當回事了,他還管其他戰士的命?他這種身先士卒的行動在戰場上能夠起到振奮鬥志的表率作用。

有人對徐世友將軍在孟良固戰役中的抗命和摔**大加讚賞。這恰恰說明他是一個毫無戰略眼光的人,戰役意識和戰鬥協同意識很差。在孟良固戰役中的抗命表現,已經與一名高階將領的戰略意識相去甚遠。

高層對其提出了警告,但徐世友的性格使然,他根本不把警告當一回事。

濟南戰役後,粟裕把徐世友「撤 職」了,把他的老部隊編給了別人,幾乎終結了徐世友的軍事生涯。撤了以後,華野在往後的戰役中仗越打越順,越打越大越打越強。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要歸結於第二次曲阜會議

濟南戰役結束後,華野和山東局在曲阜召開了第二次整風會議,當時是饒漱石主持

,主體就是批評山頭主義

重點批的就是許世友,批的三方面內容

一個是孟良崮戰役前不聽招呼

二是豫東戰役時,當時要求山東兵團發起兗州戰役,拖住黃百韜兵團,可老許耍了個滑頭,讓整25師進入了豫東戰場,差點翻盤

三是濟南戰役擅自不按照計劃走

批完以後,許世友被趕回山東訓練民兵,山東兵團中的渤海縱隊和7縱交給陳世渠指揮,9縱和13縱由粟裕指揮

此次會議同批刺頭許世友之後,華野做到了軍令統一,為淮海的順利進行打下了基礎

濟南戰役中被譽為「單臂戰鬥英雄」的是誰?

13樓:天使寶寶

b.曲光喜

生於貧農家庭。9歲,僱給地主打季節短工,受盡人間苦難。12歲,入本村小學讀書。

2023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同年冬,加入了中國共產黨。2023年2月,他在山縱十一團一營一連三排機槍班當戰士時,作戰勇敢,衝鋒在前,屢建戰功。

同年7月,濰縣齊家埠戰鬥後被擔升為班長。2023年2月,他所在部隊編為華東野戰軍十三縱三十七師一○九團一營一連機槍班。同年9月,在濟南戰役中,帶領全班戰士,用機槍封鎖敵人的火力,有力地掩護了部隊登城。

在爭奪內城的激烈而殘酷的戰鬥中,他帶領兩名射手在城上南側阻擊敵七十五旅,打退了敵軍多次反撲。當敵人很快又反撲上來時,兩名戰友相繼犧牲。他怒火滿腔,霍地挺起腰,對敵猛烈射擊。

不料,他的右臂被炸斷。這時,他拒絕連長給他包紮,用左手射擊。機槍打壞了,就揀起步槍打,槍栓塞滿泥,就用腳踢開,子彈打完了,就揀起十字鎬、鐵杴、鋼盔、磚石、子彈箱等同敵人拼打。

他寧死不屈,與敵人血戰到底。最後,他高喊:「陣地永遠是我們的!

」,他用牙齒拉開了僅有的一顆手榴彈弦,滾進敵群,與敵人同歸於盡。戰後,部隊黨委追授他為「獨臂英雄」,追記一等功。他所在的一○九團被**軍委授予「濟南第二團」榮譽稱號。

濟南戰役的過程及歷史貢獻

濟南戰役後許世友到解放戰爭結束去**任職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24日-2023年5月,許世友在「養病」,5月後,許世友任山東軍區司令員,後來,王建安任浙江軍區司令員,葉飛福建軍區司令員。陳士榘鐵道司令。這就是華野四位骨幹的結局。

三人級別相同,但山東是老區,因此許世友的任命早些。

濟南戰役兵力濟南戰役有什麼意義濟南戰役的意義?

華東人民解放軍山東兵團經過8晝夜連續作戰,以 2.6萬人為代價,共殲國民黨軍104290人 其中俘敵61870人,起義2萬餘人,斃傷23420人 俘國民黨軍第2綏靖區司令官王耀武等高階將領23名,繳獲各種炮800餘門,坦克 裝甲車20輛,汽車238輛,繼掖縣 萊陽 周村 濰縣 兗州之後,繼續大規模攻...

關於南京的幾個問題,關於南京的幾個問題!

有的。看機場官網截圖 機場1號線 城東線 從早上第一個航班落地至當天最後一個航班結束,下客站為翠屏山服務區 雨花廣場 秦淮區 西華門 南京火車站。機場2號線 城西線 從上午9 30至22 30。下客站為中華門長途客運站 水西門 漢中門 國防園。票價為20元 位 江蘇錦江南京飯店在鼓樓區。你運氣好的話...

關於出納匯款的幾個問題,關於出納的幾個問題 急

1 個人匯對方,不知道你為什麼不從公司的賬戶走?你老闆的公司和對方發生交易,就應該從他的賬戶走。你這個是個人行為,財務無法做賬的。最多給你做個現金支票,收款是你,不代表是公司到對方的這個行為。沒有依據,從你個人賬號走錢,這是很麻煩,也是很危險的事情,以後有矛盾是怎麼也說不清楚的。對方可以說,我沒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