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崖》電視劇大結局的內容是什麼請告知

2021-07-16 21:00:26 字數 3342 閱讀 8188

1樓:知道大娛樂

本來已經逃走的周乙為了解救顧秋妍母女,讓高斌故意逮捕,與老魏設局讓顧秋妍母女揭發周乙而得救,故事最後周乙被處以槍決。

2樓:

第40集:本來已經逃走的周乙為了解救顧秋妍母女,讓高斌故意逮捕,然後周乙與老魏設局,最後讓顧秋妍母女揭發周乙而得救,最後的鏡頭是周乙被處以槍決。

3樓:毛蛋牌娛樂

大結局:

顧秋妍遭受了一系列酷刑,假裝無法堅持而告發周乙。

周乙赴死前要求和女兒莎莎見上一面,父女傷感訣別。

漫天風雪,周乙的生命走到了終點。

4樓:三哥

史上最悲催的結局:張嘉譯飾演的男主周乙,為了解救小宋佳飾演的女主顧秋妍和女兒莎莎,最後死於三聲槍下。

這應該是《懸崖》最爭議的地方,男女主角未能實現大團圓,而是男主為了家庭、為了事業信仰,不得不犧牲小我。有觀眾表示這樣的結局太過於悲**彩,不願意相信張嘉譯「掛掉」(如果是黃渤,也許可以另當別論,原諒我有點顏值論),也有的觀眾表示正因如此,才區別於其他劇集,連結局都這麼冷靜、剋制和悲涼。

《懸崖》應該是繼《暗算》《潛伏》之後,又一部值得重點推介的諜戰劇。不單因為情節「虐心」,而且有張嘉譯和小宋佳精彩又默契地搭檔,再加上程煜、詠梅等配角的精彩演繹,讓這部劇收穫好評頗多,豆瓣評分目前也有8.3。

全劇最大的特點,就是一改諜戰劇旁白的特點,完全拋棄旁白,完全靠鏡頭和人物行動來講述故事。

40集的電視劇,大致可以分為三段:2023年冬天、2023年夏天、2023年底到2023年初。

第一段主要是交代情境,同時刻畫人物,重點刻畫張嘉譯飾演的男主周乙,以及小宋佳飾演的顧秋妍。這個段落裡,為了獲取重要的情報,周乙和顧秋妍假扮夫妻,潛入哈爾濱的警察廳特務科。周乙被任命為特別行動隊隊長,但他的真實身份一直受到高斌(程煜 飾)的懷疑。

第一段結尾處尤其精彩:大雪覆蓋的莽莽森林,顧秋妍發報被追殺,而周乙要掩飾自己的身份同時幫助顧秋妍。這部分劇情真是精彩無比,懸念與節奏絲毫不比美劇差。

第二段的劇情稍稍有些平靜,轉入新的重要發展——顧秋妍的女兒出生,並且認周乙做爸爸。諜戰情節主要是共產黨奸細老邱的被殺,以及周乙如何擺脫高斌的懷疑。《懸崖》的精彩之處也在於此,它不像《黎明之前》那樣健步如飛,它不像《暗算》那樣獵奇探祕,更不想《潛伏》那樣注滿生活資訊以及浪漫情懷。

它節奏舒緩、不緊不慢,它有一定史料價值又不失傳奇性,它具備諜戰劇的基本要素,卻又把最重的筆墨放在了「承受」二字上。

第三段再次轉入扣人心絃,由周乙老婆**引發的情節,終於將周乙和顧秋妍這對假夫妻逼到了懸崖邊上。周乙本來可以逃去蘇聯,但是顧秋顏還是暴露了,女兒莎莎也成了人質。最後周乙毅然回到哈爾濱,制訂了局中局計劃,犧牲了自己,成功救出顧秋妍和莎莎,並找出組織中的奸細。

這真是一部氣質獨特,非常令人著迷的諜戰劇。小宋佳非常出彩,無論是眼神還是內心表達,幾乎所有細節都十分到位。金雞百花影后名不虛傳。

印象最深的一場戲,就是小宋佳被偽軍追捕的時候,她一個人在雪地狂奔那一段,將女地下黨員的那種勇敢、堅毅以及女人的柔弱、無助都糅合成了一個整體。很有說服力的表演。

張嘉譯更不用說,他飾演的周乙深愛著自己的妻子孫悅劍,他對妻子的忠誠,使他對別的女人沒有任何非份之想。但是他與顧秋妍的「假戲真做」,又讓觀眾一方面真心希望他們在一起,一方面又希望還是剋制,真是讓人看得「又愛又恨」,張嘉譯飾演得的周乙很正氣,使得他與顧秋妍的關係情感如同兄妹。這份情感,隨著歲月的流逝,感人至深,令人蕩氣迴腸。

但是很可惜,張嘉譯飾演的周乙還是死在了最後一集,無限唏噓。被網友戲稱史上「最苦逼**」。很喜歡《懸崖》的片頭曲,沒有歌詞,但是旋律有種特別的質感,多年後都能記得住的旋律。

也喜歡片尾曲《地平線》 ,每聽這兩首歌不免想到《風聲》中的一句自白:「國家已是危在旦夕,我輩豈能奮不顧身。」

5樓:仲子騫

讓作者的老婆和另一男人住七年看是什麼感受

6樓:寧馨兒創作空間

很多人都很討厭劇透的,為什麼你還擱在這裡尋找幾套了?這套很簡單啊,要是看電視肯定是不喜歡吃臭的。

7樓:小薇

顧完全可以上山和老公團聚,都暴露了,組織還需要她帶著女兒留下來幹什麼?顧是個十足的弱智,自己不上山,還不許周乙帶女兒去蘇聯,而且最愚蠢的是自己上廁所居然留下一個六歲的女兒在候車廳!當然,帶女兒一起也跑不掉,我就問編輯,為什麼不讓她帶著女兒上山去和從未露面的老公團聚?

周乙擅自回來,且不說如何不顧原配和兒子的感受,違背組織原則,想自投羅網就自投羅網,讓組織損失了一位懂兩門外語的高知**,他未來完全是可以做外交官的,就這樣被愚蠢的顧姸秋給害了!老魏是幹什麼的?關鍵時刻不拿組織出來嚇唬周乙和顧,導致周乙無畏的犧牲,毫無價值!

8樓:手機使用者

結局讓周乙活著吧,讓那個魯明先死掉。

9樓:匿名使用者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從出一部sb《紅樓夢》,中國的戲劇的結局就沒好過!

cnm的曹雪芹!

活該你被抄家!

11樓:手機使用者

周乙一家人在蘇聯團聚了,過上了美好的生活,《完美的結局》

12樓:手機使用者

還原歷史真實演繹這部劇很好,周乙演活了

13樓:手機使用者

結局太次,顧周感情那麼好,周乙為救莎莎回來,顧秋炎不要臉啊,為了保全自己出賣周,怎麼可能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結局太假,除了周乙被槍訣外,其他的好人,壞人都沒演出來,而且漏洞太多太多,看完該劇的朋友們應該想得到。 請問是不是為了續集才這樣收尾的啊,如果沒有續集的話, 這樣的結局沒人能夠接受。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完這電視劇讓我就這一感想 做共產黨人沒有一個好下場 特務倒是活的逍遙自在 一點罪沒遭

16樓:

周乙任務結束,本來已經離開哈爾濱。但高彬抓了沙沙,為了救沙沙,周乙回到哈爾濱 最後被槍決了。

17樓:手機使用者

結局敗筆!周乙臥底多年~沒想到是這樣死的~黨組織對於這樣一個功勳卓著的地下工作者,怎麼能不在決定他撤離的時候,安排好後面的事?老魏怎麼能同意周乙明擺著去送死?

顧秀妍怎能擅自帶孩子去火車站?

18樓:葡小果

周乙的老婆孫悅劍和孩子一起越境去蘇聯,在一起越境的時候,被魯明發現了提審孫悅劍的蛛絲馬跡,魯明上報高彬,高彬為儲存顏面只設立關卡攔截,又是魯明發現了顧秋研和孩子莎莎的下落,他們以此為誘餌,抓捕周乙。

央視版懸崖結局什麼,《懸崖》電視劇大結局的內容是什麼請告知

本來已經逃走的周乙為了解救顧秋妍母女,讓高斌故意逮捕,與老魏設局讓顧秋妍母女揭發周乙而得救,故事最後周乙被處以槍決。第40集 本來已經逃走的周乙為了解救顧秋妍母女,讓高斌故意逮捕,然後周乙與老魏設局,最後讓顧秋妍母女揭發周乙而得救,最後的鏡頭是周乙被處以槍決。大結局 顧秋妍遭受了一系列酷刑,假裝無法...

電視劇請叫我總監大結局,請叫我總監結局

電視劇請叫我總監大結局是寧檬和陸既明在一起。寧檬是陸既明的秘書,已經在他身邊兢兢業業工作了三年,就連自己家都變成了另一個辦公室,不僅要做好日常工作,還要伺候大老闆的龜毛性格,不過作為雙商超高的新時代獨立女性,區區陸既明還拿捏不住嗎?隨著劇情慢慢,可以發現陸既明對寧檬秘書說不出口的依賴,表面上不准她辭...

《戰旗》電視劇最後大結局是啥,電視劇《戰旗》大結局柳文婷死了之後,金戈回憶結婚時與柳文婷的誓言

金戈勸石井放在手中的引線,石井已經啟動裝置,還有十分鐘將會釋放,金戈命人將柴油都倒在那裡並點燃。龜井坐在坦克裡率軍出城逃走,東安城醫院被炸彈和汽油銷燬,那些生化 也同時灰飛煙滅。金戈從俘虜那裡知道龜井已經逃竄,他率領第九大隊趕過去。金戈騎車快速追趕龜井,他看到龜井坐的那輛坦克,金戈繞道攔住龜井,龜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