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不同的自然數,其中任意兩個數的和都是2的倍數,任意數的和都是3的倍數,這數的和最小是

2021-07-22 22:55:36 字數 2754 閱讀 5461

1樓:匿名使用者

任意兩個數的和都是2的倍數,說明這四個數都是奇數或都是偶數如果都是奇數,則最小為1,3,5,7

如果都是偶數,則最小為2,4,6,8

和最小是1+3+5+7 = 16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容易知道必全是奇數或全是偶數,然後考慮第二個條件,設四個數是a,b,c,d,隨便取個數,a吧,只可能是三種形式,3x型,3x+1型,或3x-1型(即3x+2型)。若a為3x型,由b+c+d=3y,a+b+c=3z,b+c=3z-a=3y-d,則d也是3的倍數,由任意性知b、c亦然,則四個數全為3的倍數;類似地推演另外兩種情況得,四個數必須都屬於以上三種分類中的同一類。在自然數的約束條件下,顯然全偶數(從零開始)的3x型數可得最小的和值,即為0,6,12,18,和值為36。

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由其中任意兩個數的和都能被2 整除可知要麼全是奇數,要麼全是偶數,由任意3 個數的和都是3 的倍數可知,全是3的倍數,如果全是偶數,四數全是6的倍數即可;如果全是奇數,必須滿足任意兩數的差是6的倍數。

綜而言之,只要任意兩數的差是6的倍數,

即可滿足題目要求如:

1,7,13,19

2,8,14,20

3,9,15,21等

4樓:jiadou甲豆

樓上答案不能滿足第二個條件即3的倍數。

3 9 15 21 或 0 6 12 18

答:0+ 6 + 12 + 18 =36

5樓:匿名使用者

6+12+18+24=60

有兩個數的和是17,其中一個數即是2的倍數,又是5的倍數,這兩個數是?

6樓:暴走少女

有兩個數的和是17,其中一個數即是2的倍數,又是5的倍數,這兩個數是10和7。

解題思路:

已知其中一個數是2和5的倍數,因此可得有一個數必然是10,又因為兩個數的和是17,所以另外一個數就是17-10,等於7。

倍數特徵:

1、一個整數能夠被另一個整數整除,這個整數就是另一整數的倍數。如15能夠被3或5整除,因此15是3的倍數,也是5的倍數。

2、一個數除以另一數所得的商。如a÷b=c,就是說,a是b的倍數。例如:a÷b=c,就可以說a是b的c倍。

3、一個數的倍數有無數個,也就是說一個數的倍數的集合為無限集。 注意:不能把一個數單獨叫做倍數,只能說誰是誰的倍數。

擴充套件資料:

一、加法本質

是完全一致的事物也就是同類事物的重複或累計,是數字運算的開始,不同類比如一個蘋果+一個橘子其結果只能等於二個水果就存在分類與歸類的關係。

減法是加法的逆運算;乘法是加法的特殊形式;除法是乘法的逆運算;乘方是乘法的簡便形式;開方是乘方的逆運算;對數是在乘方的各項中尋找規律;由對數而發展出導數;然後是微分和積分。數字運算的發展,是更特殊的情況,更高度重複下的規律。

二、倍數規律

任意兩個奇數的平方差是8的倍數

證明:設任意奇數2n+1,2m+1,(m,n∈n)

(2m+1)2-(2n+1)2

=(2m+1+2n+1)*(2m-2n)

=4(m+n+1)(m-n)

當m,n都是奇數或都是偶數時,m-n是偶數,被2整除

當m,n一奇一偶時,m+n+1是偶數,被2整除

所以(m+n+1)(m-n)是2的倍數

則4(m+n+1)(m-n)一定是8的倍數

(注:0可以被2整除,所以0是一個偶數,0也可以被8整除,所以0是8的倍數。)

7樓:匿名使用者

是2與5的倍數,那就是10(最小公倍數),20,30,40....若這兩個數都為正數,則一個為10另一個為7!

若另一個可以為負數就很多很多了......

有四個不同的自然數,其中任意兩個數的和是2的倍數,任意三個數的和是3的倍數,要

8樓:匿名使用者

由其中任意兩個數的和都能被2 整除可知要麼全是奇數,要麼全是偶數,由任意3 個數的和都是3 的倍數可知,全是3的倍數,如果全是偶數,四數全是6的倍數即可;如果全是奇數,必須滿足任意兩數的差是6的倍數。

綜而言之,只要任意兩數的差是6的倍數,

即可滿足題目要求如:

1,7,13,19

2,8,14,20

3,9,15,21等

有四個不同的自然數,其中任意兩個數的和都能被2整除,任意三個數的和都是3的倍數,這四個數的和最小是__

9樓:風逝

由「它們當中任意兩個數的和

都是2的倍數」可知,這些數版

必都是偶數,或都是奇權

數;再由「任意三個數的和都是3的倍數」可知,這些數都是除以3後餘數相同的數(能被3整除的數視其餘數為0);

因為要讓這4個數的和儘可能小,故第一個數應取1,所取的數應依次是:0、6、12、18,和為36.故答案為:36.

10樓:匿名使用者

由其中任bai意兩個數的

du和都能被2 整除可知zhi

要麼全是奇數,要麼全是偶數,由

dao任意3 個數

的和回都是3 的倍數可知答

,全是3的倍數,如果全是偶數,四數全是6的倍數即可;如果全是奇數,必須滿足任意兩數的差是6的倍數。綜而言之,只要任意兩數的差是6的倍數,即可滿足題目要求如:1,7,13,19

任意不同的自然數,其中至少有兩個數的差是4的倍數,這是為

一個自然數除以4的餘數可能是0 1 2 3,所以,把這4種情況看做是4個抽屜,把任意 內5個不相同的自容然數看做5個元素,再根據抽屜原理,必有一個抽屜中至少有2個數,而這兩個數的餘數是相同的,它們的差一定是4的倍數。所以,任意5個不同的自然數,其中至少有兩個數的差是4的倍數。因為任意給出5個不同的自...

在任意的自然數中,是否其中必有兩個數,它們的差能被3整除 為什麼

是針對自然數,無非可以表達為3x,3x 1,3x 2,x為任意自然數針對組合 1.3x 3x,為3的倍數 2.3x 1 3x,非3的倍數 3.3x 2 3x,非3的倍數 4.3x 1 3x 2,非3的倍數 因為是4個數,說明一定會存在兩個數歸屬同一類,差一定為3的倍數 必有 可以利用抽屜原理.四個數...

任意不相同的自然數,其中至少有兩個數的差是4的倍數,這是為什麼? 要算式

用組合數學的鴿籠原理,任意自然數用4去除,其餘數為4個,0,1,2,3之一,任意5個自然數分別用4去除,一定有兩個數餘數相同,這兩個數之差必是4的倍數.設x,y用4去除餘數相同均為r,x 4k1 r,y 4k2 r,兩式相減得 x y 4 k1 k2 用同餘的知識來解答。一個數被4除的餘數有4種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