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鋪設時朝什麼方向好是要縱向順著門窗嗎

2021-07-23 19:37:56 字數 2725 閱讀 5237

1樓:若靈路西

地板鋪裝方向一般是縱向順著門窗的光源方向安裝,但有的客戶會有不同的意見和想法,最好先和設計師或者安裝隊伍溝通後再做決定

2樓:捲心的老公

地板的鋪設方向是跟風水學有關的。風水都講究一個平衡,在一個空間內的各個組成部分之間儘量避免相互的衝突。我們都知道木地板大部分是長條形的(也有由小條型拼成方塊後相互垂直方向拼接的,這種不用考慮拼接方向),拼接以後在長邊方向形成直線,而短邊跳格成線。

這樣,在風水學上的講究就是長邊形成的直線已經形成破格,如果門的中點剛好對上長邊的連線縫就是大忌了!所以,一般木地板的鋪設方向都是與門平行,也就是走進房間看到的長邊是橫的。

什麼是門窗企口

3樓:迪奧凝脂

門窗企口是一種門窗套與門窗扇之間銜接的裝置。如圖:

拓展資料

門窗

門窗按其所處的位置不同分為圍護構件或分隔構件,有不同的設計要求要分別具有保溫、隔熱、隔聲、防水、防火等功能,新的要求節能,寒冷地區由門窗縫隙而損失的熱量,佔全部採暖耗熱量的25%左右。

門:室內、室內外交通聯絡交通疏散(兼起通風采光的作用)—尺度、位置、開啟、構造。

窗:通風、採光(觀景眺望的作用)—大小、形式、開啟、構造。

作用之一:

門窗按其所處的位置不同分為圍護構件或分隔構件,有不同的設計要求要分別具有保溫、隔熱、隔聲、防水、防火等功能,新的要求節能,寒冷地區由門窗縫隙而損失的熱量,佔全部採暖耗熱量的25%左右。門窗的密閉性的要求,是節能設計中的重要內容。門和窗是建築物圍護結構系統中重要的組成部分。

作用之二:

門和窗又是建築造型的重要組成部分(虛實對比、韻律藝術效果,起著重要的作用)所以它們的形狀、尺寸、比例、排列、、色彩、造型等對建築的整體造型都要很大的影響。

作用之三:

現代很多人都裝雙層玻璃的門窗,除了能增強保溫的效果,很重要的作用就是隔音,城市的繁華,居住密集,交通發達,隔音的效果愈來愈受人們青睞。

4樓:妖精王的祝福

門窗企口是一種門窗套與門窗扇之間銜接的裝置。

門窗企口的作用:控制窗扇的開啟方向;密封,在企口上裝上密封條起封閉保溫的作用;便於裝合頁(鉸鏈)、滑撐、風鉤(木窗),還有一定的裝飾作用。

拓展資料

1、兩塊平板相接,板邊分別起半邊通槽口,一上一下搭合拼接,可防止透縫的構造曰「企口」。企口板:一側有凹槽,另一側有凸榫的木板,拼接後結合緊密,不易翹起。

多用做地板等。 企口:折線相接.

2、企口縫指的是相鄰兩塊水泥混凝土路面板,一側板的中間榫頭與鄰闆闆邊的榫槽吻接以傳遞荷載的接縫。如:地板接邊處理主要分為平口(無企口)、企口、雙企口三種。

平口地板屬於淘汰產品。而雙企口地板由於技術不成熟尚不能成氣候。目前多數鋪設的地板屬於單企口地板,一般所說的企口地板也是指單企口地板。

3、企口與平口的最大區別就是,企口接縫處不能上下通透,而平口是上下通透的。

5樓:藍嶺

門窗企口是一種門窗套與門窗扇之間銜接的裝置。如圖:

6樓:

門窗都有擋條,阻止向另一面開動,企口就是那擋住門扇、窗扇的部位,彈簧門向裡、外都能開,就沒有企口。

7樓:匿名使用者

門窗就是一種門窗套與門窗扇之間銜接的裝置。

家庭裝修在什麼時候安裝門窗?

8樓:雅之軒門窗

如果無需水改電改,則裝修的第一步驟就是安裝門窗,如果需要水電路內改造,則完成水電容改造後就要安裝門窗,因為門窗安裝完成後,與門洞之間,地板之間還會有些縫隙,正好可以在鋪設地板,牆面刮灰的時候進行填補,避免裝修瑕疵,而且,後續的吊頂、窗臺材料,包邊等都需要根據門窗的安裝情況施工。

另外,鋁合金門一般的生產工期7-15天不等,鋁合金窗戶15-20天不等,若是有自己特殊的定製需求,時間可能更久,外加從工廠到本地的物流運輸,本地商家的安裝排期等耗時7-15天不等,因此,從門窗確定下單到安裝的時間,必須保證有一個月,這還只是常規門窗,如有異性門窗,例如弧形,拱形,非常規顏色等個性化需求, 則再增加15天左右的工期,所以說,門窗的選購工作,務必要在裝修前2個月就要開始,裝修前1.5-1個月要確定好款式,顏色,配件選項等等,才能保證不影響裝修工期。

9樓:匿名使用者

門的安裝其實在鋪底板後還是之前都是可以的,首先是

地平打完後就確定門洞尺寸回,然後確定地板厚度,答若果先安門的話,門的門套會在底板一下,一般來說我們都是先安地板,然後提前預留地板空間,一般是2到4公分,根據地板的不一樣,預留尺寸不一樣。這樣門套是貼地板上,主要是門套的線條要和踢腳線重合碰頭,線條也在地板以上,這樣比較美觀。

10樓:尊尚門窗廠家

這傳統的家裝做法

復已經不適制用了,現多數裝飾公司和設計師都提倡裝修新模式——「先定門窗後裝修」。這樣做究竟有什麼好處呢?

把握風格

選好門窗後,設計師可通過門窗的格調了解你喜歡的風格,也會把產品融到他的設計中,使整個家居風格統一。

設計師根據門窗的尺寸做一些居室格局上的變動,這樣就不必為了迎合設計風格而忍痛割愛自己喜愛的門窗。

節省開支

先定門窗是一種有效控制裝修成本的做法,基本的格局已經確定,會避免產生許多不必要的增項。

不少人裝修時花費很多,到了買傢俱時卻發現囊中羞澀,最後只能選擇便宜、與裝修風格不搭的門窗來湊合,家居裝飾的整體感覺極不協調。

馬桶朝什麼方向好

家中 馬桶的方向 也有它的風水!從風水角度講馬桶最好是朝哪個方向呢?就是人坐在上面時臉最好朝哪個方向?房子是坐北朝南的!整個廁所是 馬桶的朝向,要結合衛生間的位置確定。在不考慮衛生間位置的前提下,應該臉朝南,或者臉朝東。但實際必須考慮衛生間的位置及形狀。馬桶的朝向最忌諱跟入戶門 或者廁所門的方向相一...

床頭朝什麼方向是正確的?床頭一般朝什麼方向

床頭放在南北向有人認為,頭朝南,有益於健康。因為地球是一個大磁場,磁力線貫穿南北。人如果人是南北睡向,那麼水分子朝向 人體睡向和地球南北磁力線方向三者一致,這時人最容易入睡,睡眠質量也最高。人體處於南北睡向時,由於主動脈和大靜脈也處於南北方向上,加上水分子也在南北方向上排列整齊,因此以水分為主要成分...

在裝修的時候,是先鋪地板好還是先鋪設桌布好呢?

裝修的時候應該先鋪設桌布。這樣可以防潮。如果先鋪地板再鋪設桌布的話,地板容易壞,而且裝修好以後房間容易泛潮。其實還是先鋪地板比較好,後鋪牆壁,這樣子也可以防止弄髒牆桌布,地板還是比較好打掃的。應該先鋪設地板,這樣可以減少自己的時間,而且也不會對牆面造成影響,而且還能減少自己的經濟損失。裝修的時候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