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原因的腰腿疼,彎腰臀部痛。CT,磁共振都做了,腰間盤,風溼,抗0都沒問題。希望解答,急,可加分

2021-07-25 08:03:49 字數 5566 閱讀 5920

1樓:長沙骨科專家

您好,應該相信科學。相信正規醫院檢查的結果。另外可以做些簡單的運動來緩解腰腿疼。

腰腿痛是生活中常見的疾病之一,涉及面廣,是腰椎間盤膨出突出症、腰肌勞損、梨狀肌綜合徵、腰椎骨質增生或肥大、小關節紊亂、椎管狹窄、臀上皮神經炎等病的主要症狀,臨床主要表現有:腰痛甚至下肢疼痛,活動受限等,給患者生活工作帶來巨大痛苦和諸多不便。長時間腰腿疼痛不僅對人體造成危害,同時也影響著人們的生活質量和工作效率。

但是,不少人卻因種種原因不能得到有效的緩解和**,因此,學習一些簡易的自我保健知識,是很有必要的。

中醫按摩能調整機體氣血陰陽,疏通氣血、活血化瘀、消腫止痛,還可解除區域性肌肉痙攣,促進區域性血液、淋巴迴圈,改善**肌肉的血液**。我們介紹幾種常見簡單的按摩方法,具體如下:

擦腰站立,兩腳分開同肩寬。兩手握拳,拳眼,即握拳的拇指和食指側,貼著腰部用力上下擦動。擦動從骶部開始,從下往上,儘可能高,擦動的速度要比較快。擦數十次,直至覺得**發熱為止。

揉臀體位同上。用一隻手掌的大魚際處貼著同側臀部,順時針轉或逆時針轉地揉動數十次,然後用另一隻手揉另一側臀部。有疼痛的一側臀部要多揉。

按命門穴

站或坐位。用一手或兩手拇指按住命門穴。該穴在第二腰椎棘突下的凹陷處。用力按住該穴至感覺有點酸脹,然後揉動數十次。

揉腎俞穴

體位同上。用一隻手的拇指按住腎俞穴。該穴在第二腰椎棘突下,即命門穴的外側約兩個手指寬處。

用力按住該穴時即有酸脹感,按到有足夠的酸脹反應後,再揉動數十次。然後再用另一隻手按另一側腎俞穴並揉動。

推腰臀腿部

先左弓箭步站立。用右手掌,虎口分開,拇指在前,推住同側腰部,然後用力向下推,經臀一直推到大腿和小腿為止,身體也隨著向右側彎。然後右弓箭步站立。

用左手推左側腰臀腿部。交替推4~10次。

彎腰捏腿部

站位,也可坐床上。兩腿伸直,慢慢向前彎腰,同時用兩手捏大腿和小腿前面的肌肉,捏到儘可能低,最好到足背處,反覆5~10次。向前彎腰時,頭要昂起。

推腰部站位,兩腳分開同肩寬。兩手叉腰,拇指在前。先用右手掌從右腰部開始推,向前和向左;然後用左手掌從左腰部開始推,向後和向右。推數十次,也可相反方向推。

捶腰體位同上。兩手握空心拳,用拳眼輕輕捶擊兩側腰部,由上而下,再由下而上,共20~30次。

由於引起腰腿痛的原因很多,我們主張有這樣症狀的患者應先到正規醫院就診,在明確診斷的前提下,在專業醫生建議下選擇合適的按摩方法,不失為明智的選擇。

希望我的回答能被你採納,謝謝!

2樓:穆曉冉

你母親這個年紀正處在更年期,也有可能是更年期綜合症,潛意識裡覺得自己哪都疼,現在醫學這麼發達,各項檢查都沒問題那就應該不是生病了。看得出來你很孝順,那就去看看巫醫吧,我可不是在宣揚迷信思想,只是不管什麼辦法總要試一試!

3樓:

有許多常見病,並不是ct,磁共振,風溼,抗o等等都查得出來的。

換個說法:這些先進的儀器所沒有查出來的,並不一定表示沒有這方面的病。

建議你找一位有點經驗的醫生看看。

下次如上網求助,儘可能將發病的時間,原因,病情的特點(如疼痛是白天疼?還是晚上疼?或者白天晚上都痛?

或者晚上痛得比白天重?雨天是否加重?活動後是否加重?

),**經過,寫得詳盡一些。這樣有助於別人為你提供參考的意見。

本人僅從「彎腰時從臀部到小腿痛」這一句,初步判斷是腰部引起的病。並認為以腰椎間盤突出的可能性較大。

祝你母親早日**。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還考慮是個神經壓迫症狀。黃韌帶 棘間韌帶 棘上韌帶會不會有問題?建議你中醫理療科看看!或者試用下七葉皁苷鈉 苷露醇等脫水藥物**或著叫針刀肌肉鬆解術**!

5樓:紅珉

是不是有什麼**的炎症??這也是引起腰疼的一大原因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有賣 戀楓老馬家祖傳黑膏藥 好多人都用了 效果挺好 我鄰居就是用這個好的

跪求:21歲的我,三個月前患上的椎間盤突出,再六個月要高考了,現在該怎麼辦?

7樓:靈雲犀

因為你馬上要高考了,所以我有幾個建議,首先你在上課的時候可以墊個枕頭墊在腰後,給於腰部支援減輕壓力。

第二,你可以去醫院買一個縛腰帶,好像50快錢左右,這個也是為了給於腰部支援減輕椎間盤的壓力的。

第三,你現在不知道是住宿舍還是住寢室,如果在家睡,請將席夢思撤掉,枕頭選擇8cm高的。在家看書和作作業儘量安排可以躺著做的。比如背英語。

第四,請不要去隨便選擇街上的推拿,你的病情現在不是很嚴重,如果隨便推拿的話有可能使椎間盤突出更厲害甚至因為用力過猛使其破裂,到時候就很麻煩了。肯定要手術的。

第五,將自己的時間好好安排一下,複習要提高效率,只有半年高考了,該看的東西也看得差不多了,現在主要在穩固階段。多休息,放鬆心情,祝你高考成功。

高考完畢後,2個月休息,你還是需要去醫院做牽引**,理療效果也還可以,不過**似乎稍微貴點。記得堅持。年輕人自己注意點,大學裡不會**,做正常活動都可以的。

椎間盤突出不建議多走動,應該多臥床休息,使脊髓恢復正常生理曲線。

以上是我骨科三年專科**的建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8樓:蟲爪爪

1.2*0.4是指腰椎間盤突出部位的體積,一般來說腰椎病都多發於l4和l5。年輕人一般來說恢復的還是比較快的。

根據你目前的情況,可以每天做一次牽引,按摩,同時最好有個腰帶。最好避免長時間坐立,嚴禁負重。警告你不要隨便做什麼手術,那都是嚴重時期做的。

其實腰椎病在國際上也沒什麼好的辦法,你年輕必須多注意休息就能自己恢復一半。

前面看你說左大腿疼,其實是由於腰椎病嚴重的時候壓迫坐骨神經引起的疼痛,就是所謂的坐骨神經通。

現在的情況你不能象你所說的加班加點,必須抽出一定的時間**,否則撈下毛病可不得了/。一個星期全好根本不可能,

可以推薦你一種藥全稱叫:d-氨基葡萄糖鹽酸鹽,簡稱氨糖,商品名叫葡立膠囊。如果你那沒有賣的,可以買葡力膠囊也可以。配合服用,可以恢復的更快些。

不要太著急了啊~!

還有什麼要問的,你在補充一下

如果你現在做封閉和任何手術,都是存在很大的風險的,而且對你的關節有很大的傷害,就按我說的辦,不要自己瞎琢磨了。一般做過手術的人,到後期都會**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確診斷,鑑別是否是椎間盤突出還是坐骨神經痛一個最簡單的方法是肢體抬高試驗,你上網搜一下具體做法,很簡單的。

我從你的敘述裡傾向腰椎間盤膨出。另外,同學你的病情並不是很嚴重的,不用考慮手術**。告訴你一個很有的方法,這是我的骨科老師告訴我們的。

你可以絕對臥床一個月。「絕對」這兩個字並不是指你一動不動,而是叫你大小便的時候最好在床上進行。這個方法簡單但不好堅持,但絕對有效。

不知你家族裡是否有得這病的,你這麼早就得這病估計有遺傳傾向。

學習固然主要,但與身體健康相比,就應該排在第二位。

如果你覺得時間長,不太實際,你可以去醫院定期做牽引,應該能顯著改善症狀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認為你最還是去醫院做手術,我的同學也是得了這個病,不過她已經在醫院動手術了,聽說椎間盤突出很同的,是猝然彎腰或受外力作用使腰椎中的纖維環破裂壓迫脊神經導致的,趕緊去看醫生吧,應該不會花太多的時間的。

11樓:南寧居士

保守**,就是用中醫藥**,不要手術什麼的,因為你很年輕。

12樓:

雖然高考前很緊張,但硬拖也不是辦法,得聽從醫生的,儘快採取合適的**;另外,你的情況還很輕,不需要用那些複雜的手段**,那樣可能更費時費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哎!現在的醫院!我女朋友原來也有疼痛的症狀,醫院檢查也說是腰間盤突出,但腰間盤神經多,考慮到手術有風險,就暫時不做,後來找中醫按摩,還貼了些膏藥,現在好多了。

她媽媽有時候也有這種症狀。(不專業個人情況僅供參考啊)祝你早日好起來!

14樓:志勇中國說

在功名與健康的問題上你要有取捨!不是你要怎麼樣就能怎麼樣,在美國也不行,現代醫學什麼也不是,不是什麼病都能看,能看的病沒有幾個。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人上學時,坐時間長了也發生這樣的現象,但上班以後沒在疼過。我父親幾年前患腰間盤突出做的手術,效果不佳。據他老人家講:

"天一冷病情就加重。」你現在長了這個病,也別太擔心,首先要保暖,再就是要精神愉快。你現在雖然學業很緊張,但一定要抽出一點時間,每天鍛鍊身體,學累了聽一下**,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切近每天一定要抽出時間來保養身體,推拿按摩也會緩解病情。

16樓:風色樂章

建議去看當地有名望的中醫,我媽媽的病很嚴重,也只用了兩個月。你的應該問題不大。去試試吧!

17樓:沐子昀

每天做**~

不要坐太久了~~~

抓緊寒假時間治好~~

全力以赴迎接高考~~

18樓:何竹林

待在家裡好好**,要放得開才行的

19樓:

雖然我不太瞭解你的問題 但祝你好運 我同學也是得的這個病

20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雖然重要,但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啊!建議去大醫院看看醫生,儘量邊**邊學習吧。

幫不上什麼忙,祝您好運吧!

21樓:冷風一笑

別聽他們瞎忽悠,去醫院的理療科做做按摩、鍼灸和離子匯入就可以治好。才這麼大點兒做什麼手術**、介入**什麼的?會把骨骼搞壞的。

理療時間雖長,但是不用住院的,不過得多趴著,趴著看書也是可以的呀。

沒有速效辦法,這個病本來就是慢慢形成的,只能慢慢恢復,越著急越不行。

上面說的那些方法,治完了,一年都好不利索,以後還會有後遺症,還是聽醫生的,趕緊去理療吧。

可以去體育用品店買個「弧形腹肌板」,天天用下,比較有好處。

22樓:留華樂

去做個牽引術,推拿,平時睡硬板床,沒事的

23樓:

這絕對是 椎間盤脫出 已經壓迫坐骨神經了,它的疼痛特點就是交替疼痛,如果腰疼痛的時候,坐骨神經就不疼痛了,不過你也不要很害怕了,這個病的病發率百分之二十左右,目前還沒有**方法,千萬不要相信什麼廣告,專治什麼的。你平時儘量不要超強度鍛鍊,那樣會使疼痛加重。你千萬不要花費很多的錢去**它。

如果疼痛的比較厲害時吃一點消炎鎮痛的藥就可以了。

吲哚美辛 每日三次 每次2片

維生素b6 每日三次 每次2片

維生素b1 每日三次 每次4片

潑尼鬆 每日三次 每次2片

一共也不到10元錢,不要擔心,你服上幾天效果好不好就知道了。

24樓:學問低

我同學也得了,他還是l4l—5 1.2*0.5cm,他是高二的時候得的,現在大二了還是有點,不能踢球,不能做劇烈運動。

他說不要久坐,想徹底**很難,還是那個躺在床上「吊吊」。只要保養的好,這還是不會影響考試的,多看些關於這些方面的書,多走走。學習一個小時就起來走走。

這些都可以做吧,只要做了以後不會影響學習就行,不過這些好像效果是長期堅持才顯現出來的,我覺得還是「吊吊」比較好,風險比較小。

不明原因發燒,不明原因發燒怎麼辦?

發熱時人體正氣與病邪抗爭的保護性反應,是多種疾病的一種共同症狀。祖國醫學屬 溫病 和 傷寒陽症 範疇。現代醫學認為,發熱是由於感染性疾病,消化道傳染病,全身 染,血液系統或免疫性疾病,產熱過多,散熱過少或中樞神經系統體溫調節失常所致。傳統醫學審症求因,辨症施治,辛溫解表,清熱解毒,使溫降熱退病 1 ...

形容女生腰細腿漂亮的成語形容腰細的成語

亭亭玉立 近義 嫋嫋婷婷 風儀玉立 反義 其貌不揚 釋義 亭亭 高聳直立的樣子。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出處 明 張岱 公祭祁夫人文 一女英邁出群,亭亭玉立。用例 花型小,比起 的荷花遠遜。郭沫若 百花齊放 睡蓮 有亭亭玉立 楚腰衛鬢 蜂腰削背 窈窕淑女 婀娜多姿等。具體意思如 下 ...

聽力不明原因性下降還能治好嗎,我是不明原因聽力下降,可以治嗎

仔細的看了你的描述。如果因為摔過一跤引起聽力明顯下降,考慮存在前庭導水管擴大的問題,建議你做前庭方面的檢查。像這種聽力損失目前的最好解決辦法就是使用助聽器,因為考慮殘餘聽力的寶貴,建議最好選配噪聲控制效能好,聲音還原度高,小聲放大多的助聽器,外觀可能是你比較關注的,但聽得好應該做為你的首選。我跟你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