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鮮蝦餃怎麼做好吃,豬肉韭菜鮮蝦餃的家

2021-07-27 06:16:28 字數 4063 閱讀 1031

1樓:我心有海時代

豬肉韭菜鮮蝦餃的做法步驟11.麵粉加入少許鹽,用溫水揉成麵糰。

豬肉韭菜鮮蝦餃的做法步驟22.大蝦剁成大點的顆粒。

豬肉韭菜鮮蝦餃的做法步驟33.肉餡和蝦放入盆中,加入料酒、白胡椒粉、蠔油、生抽。

豬肉韭菜鮮蝦餃的做法步驟44.再加入熟的花生油。

豬肉韭菜鮮蝦餃的做法步驟55.攪拌均勻,順著一個方向攪上勁備用。

豬肉韭菜鮮蝦餃的做法步驟66.香菇泡發切碎,姜切成末一起放入肉餡中

豬肉韭菜鮮蝦餃的做法步驟77.韭菜洗淨切碎,加入一點點鹼面,放入香油,拌勻。

豬肉韭菜鮮蝦餃的做法步驟88.醒好的面揉光滑。

豬肉韭菜鮮蝦餃的做法步驟99.搓成長條。

豬肉韭菜鮮蝦餃的做法步驟1010.揪成均等的劑子。

豬肉韭菜鮮蝦餃的做法步驟1111.撒上乾麵,按扁。

豬肉韭菜鮮蝦餃的做法步驟1212.將韭菜和肉餡調在一起,根據口味放點鹽,拌勻。

豬肉韭菜鮮蝦餃的做法步驟1313.取一個麵糰擀成圓片。

豬肉韭菜鮮蝦餃的做法步驟1414.放上肉餡。

豬肉韭菜鮮蝦餃的做法步驟1515.包成餃子。

豬肉韭菜鮮蝦餃的做法步驟1616.鍋裡燒開水,加入小半勺鹽。

豬肉韭菜鮮蝦餃的做法步驟1717.放入餃子。

豬肉韭菜鮮蝦餃的做法步驟1818.鍋開後倒入一杯涼水,再次煮開,如此反覆兩次。

豬肉韭菜鮮蝦餃的做法步驟1919.撈出裝盤。

韭菜肉蝦仁做餃子怎麼做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蝦仁水餃的用料

韭菜 一把 新鮮沙蝦 一斤 豬肉 一塊(大約七兩左右,三肥回七瘦)

答 蔥 姜 花椒 黃酒 鹽 生抽 老抽 糖 生粉 麻油 雞精

韭菜蝦仁水餃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豬肉洗淨切塊剁成泥待用鮮活沙蝦去頭抽腸洗淨裝入保鮮代放入冰箱速凍四十分鐘左右韭菜一小把洗淨切碎待用

步驟 2

蔥切斷,姜拍散或切片,一起放入碗內,再加入數粒花椒,倒入適量黃酒,加入適量水浸泡十分鐘,再用手擠壓蔥姜花椒粒後過濾蔥姜水,把剁好的肉餡里加入適量鹽,生抽,老抽,少量糖(提鮮),然後分數次加入剛才過濾好的蔥姜水並朝一個方向攪拌至上筋(這個可以去肉腥還有就是使餃子餡有湯汁)

步驟 3

把速凍好的蝦取出,很容易的就剝掉了蝦殼,把蝦仁洗靜對半剖開切小粒放入碗內,加入適量鹽,黃酒,蔥姜粉,生粉抓勻醃製15分鐘,然後放入自來水下再次沖洗乾淨並瀝水

步驟 4

把調好的肉餡加瀝水的蝦仁拌攪,再加入切碎的韭菜,加入適量麻油拌勻,最後再加入適量鹽和雞精拌勻就可以了

步驟 5

包好煮好當然就是開吃羅

韭菜和鮮豬肉餡兒的不放雞蛋和蝦仁的餃子怎樣做才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肉和菜都不要切太碎。

才有嚼頭。

4樓:我是女媧我怕誰

舒服莫過倒著,好吃莫過餃子。以前,爸媽在家做餃子,廚房裡傳來咚咚的剁肉聲,餃子餡的異香,是我心裡的情結。爸媽的味道,溫暖的家的味道,嘿嘿,今天就來整餃子。

1.當然和麵,多揉,揉的長比較勁道,然後用保鮮膜或者溼布蓋起來醒半小時以上,蓋起來是防止面的皮子變幹。據說給面子加一兩個雞蛋,使餃子皮晶瑩剔透,呵呵

2.擇菜,拌餡。韭菜洗淨控幹,切末。

豬肉洗淨剁餡。當然買現成剁好的餡,但我喜歡咚咚的聲音,剁了,哈哈。

把韭菜末和豬肉末一起,加入鹽,味精,料酒,少許花椒粉,生抽醬油,然後加入提前燒熱晾涼的油,拌勻即可。東西放在一起拌好,空氣中就有一種特殊奇異的香味,嘖嘖。

.擀皮,開包。醒好的面,切成小塊,搓條,切小塊,手掌壓扁,擀皮,經過訓練,我老婆能熟練的擀皮了,嘿嘿。

包好的餃子,嘿嘿

4.開煮。水燒開,水相對於餃子要放多,餃子在水裡太擁擠,容易煮爛。

據說,放些鹽餃子不容易煮爛呢。開後,放入餃子,用勺貼鍋底輕推,片刻餃子就從水底漂上來,水開後煮片刻,加入涼水,煮開後再煮片刻,如此3-4次,就熟了。太長會煮爛。

長短就靠經驗了,嘿嘿

5.撈起裝盤,蘸著蘸料吃,有的地方人就蘸醋吃,比如我上學的天津。我家習慣於蘸辣椒水吃,呵呵,用油潑辣椒,醬油,醋,蒜蓉加在一起和好,蘸著吃,嘿,噴噴香。

5樓:

1.當然和麵,多揉,揉的長比較勁道,然後用保鮮膜或者溼布蓋起來醒半小時以上,蓋起來是防止面的皮子變幹。據說給面子加一兩個雞蛋,使餃子皮晶瑩剔透,呵呵

2.餡裡放肉餡和蔥花,豆油.鹹鹽.味精.花椒麵.醬油加切好的韭菜一起攪拌。

3.揪塊.擀皮開包餃子。

4.水燒開後再下餃子,煮三個開餃子鼓起浮在水上

6樓:丹丹小心心

原料:韭菜、雞蛋、麵粉、水。

做法:和麵:

1、涼水加入麵粉中,一點一點的加,用手將麵粉打成雪花裝的絮絮;

2、然後將麵粉絮絮揉成一團;

3、蓋溼布醒上半個小時後,揉光滑。

陷:是關鍵

1、把韭菜切小粒,雞蛋炒熟後也切小丁;

2、將兩者混合,加入五香粉,胡椒粉、鹽、油拌均勻即可。

最後就是包餃子了,呵呵,挺簡單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純正的「京味兒」韭菜+豬肉的餃子是不用雞蛋與蝦仁的,還要多汁兒而且濃郁。

它是源自「炸三角」,其熱燙而多汁:一咬直冒漿兒。不懂的南方人去吃一定會被燙得送到301黨國醫院去^_^

最早的唐魯孫時代的「炸三角」是韭菜+豬肉餡+肉皮凍;自打太祖他老人家進了京之後介鍋章程就改了。

變成了:韭菜豬肉+粉條;不過經過了三角革命它貼近了山東的牟平包子,更京更魯之外就是變得不滋膩而爽口了起來。

先講緣起再談工藝,「全心全意」的為「尋找真愛的女孩」服務^_^:

=================

最後再白活兒一句+粉條的理論基礎:

韭菜這東東碰不得鹽井兒(學名食鹽;黨國的鹹鹽公司把他命名為精製鹽,以便有別於法國的「鹽之花」這些工業鹽),一碰到就出水兒(+在豬肉餡裡也不行);這樣包起餃子來水魯魯的麻煩,還容易漏餡兒。唯獨粉條裡有鹽就沒事兒....

俺常規剁韭菜剁豬肉(攪的沒有剁的好),事先處理粉條:

整一小把粉條粗細無所謂,但是粗的比細的好。煮軟投涼,切成香頭大小(大點也成)。

起油鍋冒煙了扔個八角幾粒花椒馬上倒點生抽;接著+粉條碎鹽雞精也可以再加點13香,再加水湮沒粉條。燉一會稀溜溜的和稠粥差不多就行了。等涼了水份差不多都吸入了粉條裡。

鹹度的掌握以空嘴吃起來比較鹹為度。(粉條這點好熱了黏度降低,但不會如皮凍成水而是濃郁的湯汁兒)。

先談比例粉條佔總餡兒的1/4,其餘的就是韭菜和豬肉(豬肉的新增隨自己),新增程式是豬肉韭菜;老北京的奶奶要在裡面加點蝦皮兒。攪合到一起你就包吧...後來煎起來作鍋烙 蒸餃煮餃都可口。

吃的時候咬個小口兒放放氣,要不會對牙口兒形成致命的危害。

韭菜.蝦仁和豬肉餡的水餃好不好吃?應該怎麼做?

8樓:

配料:白麵粉500克,豬肉餡300克,上漿蝦仁100克,上漿雞肉粒100克,蝦子15克,韭芽100克,精製鹽2克,鮮味王1克,紹酒15克,花椒粉少許,香麻油15克,熟清油400克(耗50克左右)

特色:餃皮硬香爽滑,肉餡鮮嫩,韭香開胃,別有風味。

操作:1、炒鍋放旺火上,下熟清油燒二三成熱時,投入雞肉粒、蝦仁劃散,約10秒鐘立即倒出瀝乾油,待冷卻後,放入豬肉餡內拌和。韭菜芽洗淨切1釐米長的段,與蝦子、花椒粉一起拌入肉餡內,即成三鮮餡。

2、和麵、揉麵、搓條、切塊、擀皮、包餡、水煮。

製作關鍵:

1、肉餡不宜太鹹。

2、蝦仁、雞肉粒滑油不宜滑熟,必須冷卻後,才能拌入肉餡內。

3、拌入餃子餡內的香菜(韭菜、韭芽、蒜苗等)都不須加熱,宜生拌。

9樓:

問對人了.我今天的晚飯就是這個餡的水餃.和麵就不用講了吧?

豬肉和蝦仁(個人覺得蝦皮更好吃點,直接放進餡裡就可以,不用剁碎,比較方便省事兒)剁成碎餡,放姜沫,打兩個雞蛋進去,按個人口味放鹽、雞精、花椒、少量胡椒,然後攪拌均勻放置15分鐘左右.韭菜要現吃現切,切成5毫米左右長的韭菜沫,為了防止韭菜出水,倒些花生油(食用油都可以)攪勻,最後把豬肉餡和拌好的韭菜和在一起拌勻就可以用來包餃子拉..

豬肉三鮮水餃怎麼做好吃

豬肉三鮮水餃的做法抄步驟 1準備一干 襲淨面盆,倒入麵粉,加入2g鹽 讓面更勁道 再加適量水和成麵糰,餳置30分鐘 這段時間準備餃子餡 2白菜洗好切碎,剁成碎末,用手攥白菜,擠出多餘的水分。3鮮韭菜摘洗乾淨,剁碎末。4豬肉化凍,切小丁後剁成肉末。實踐證明自己剁得肉餡口感更好哦 5剁好的肉末中加入生抽...

韭菜蒸餃的做法,韭菜蒸餃怎麼做好吃,韭菜蒸餃

材料韭菜300公克,鹽1 4大匙 做法1.將韭菜洗淨並切末,放入盛器後加入鹽拌勻。2.將作法1靜置20 30分鐘,等其略出鹽水汁後再將菜餡的水分稍微壓幹,加入鮮肉餡以順時鐘方向攪拌均勻即可。材料麵粉,豬肉餡,韭菜,鹽,餃子餡調料,生抽,熟油,香油,料酒,水做法1.豬肉餡 肥三瘦七的比例即可,在超市買...

鮮芥菜疙瘩怎麼做好吃,鮮疙瘩頭菜怎麼做好吃

芥菜疙瘩超簡單的醃製方法,兩天就能吃,香辣入味,開胃下飯。10月,又到了醃菜的季節,秋季很多蔬菜都大量上市,北方很多人家,都會醃製一些鹹菜,到了冬季吃。醃菜裡,醃芥菜疙瘩是必不可少的,芥菜疙瘩是一種根用芥菜,表皮通常為翠綠色,其形狀為圓球,底下長了一個長鬚根,似青蘿蔔,樣子像個疙瘩,而且吃起來有一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