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的肉餡中肉與水的比例是多少啊

2021-07-27 08:01:36 字數 630 閱讀 8782

1樓:鋼板日穿

一個方向攪拌,邊攪拌邊加水,一般是一斤肉一斤菜,小半碗水,肉餡打的時間長一點,很黏煳,做出來的包子就不會幹.

包子是一種古老的傳統麵食,一般由麵包裹著餡,主要製作材料有面粉和餡,起源於四川。相傳由三國時期諸葛亮發明(距今1800多年)。

包子這個名稱的使用則始於宋代,《燕翼詒謀錄》:「仁宗誕日,賜群臣包子。」包子後注曰:「即饅頭別名」。

饅頭之有餡者,北人謂之包子(意思是說饅頭沒有餡,包子有餡)。包子一般是用麵粉發酵做成的,大小依據餡心的大小有所不同,最小的可以稱作小籠包,其他依次為中包、大包。

常用餡心為豬肉、羊肉、牛肉、粉條、香菇、豆沙、芹菜、茄子、包菜、韭菜、豆腐、木耳、乾菜肉、蛋黃、芝麻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瘦肉含量高,吃水量就多,因為瘦肉才能吸水。

3樓:小吃愛好客

沒有固定的比例,少放點成本高點,多放點感差點。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做什麼包子?

鮮肉包子、灌湯包子、菜肉包子、生煎包子等,打水的比例都不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包子了 還有些加肉凍的 都是湯

蒸包子和麵時,麵粉與酵母的最佳比例是多少?

蒸饅頭時麵粉和酵母的比例是多少?蒸包子和麵麵粉與酵母的最佳比例是多少,因為環境溫度的不同,和各地的水質差異,而最佳比例沒有定式,因為酵母繁殖的最佳溫度是35度左右,這種條件達到了也還分春夏秋冬的季節,所以具體來說應該是春夏秋冬包子和麵的酵母與麵粉的比例比較恰當。1 春秋季。春秋季環境溫度離酵母的最佳...

胖大海怎麼泡,胖大海怎樣泡?與水的比例是多少?泡幾次換掉?

放在喝水的杯子裡一顆,倒上開水,泡水後會變大,裡面會有白色的棉絮狀東西出來,變得像棉花一樣。胖大海一般用於 咽喉腫痛的症狀。胖大海性寒味甘清宣肺氣,可以用於風熱犯肺所致的急性咽炎 扁桃體炎。胖大海具有止咳化痰的作用。一般直接用剛開的熱水沖泡即可,胖大海在水中完全散開是最好的。但是胖大海不能代替藥物,...

腸粉米漿比例是多少,做腸粉米漿,米和水的比例是多少?

腸粉米漿是用清水和粘米粉混合製成的,二者比例大約是1.5 1。腸粉源於廣東羅定,目前已在全國傳開,按地理 口味 區分較出名的有廣州的西關腸粉,梅州的客家腸粉,潮州潮汕腸粉,雲浮的河口腸粉,鬱南的都城腸粉等。目前腸粉已經是廣東著名的傳統特色小吃之一,腸粉分鹹 甜兩種,鹹腸粉的餡料主要有豬肉 牛肉 蝦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