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增生怎麼辦

2021-07-27 17:19:11 字數 4276 閱讀 9478

1樓:小林學長

1、首先要減少活動量,以避免關節的進一步磨損;其次,不要做劇烈活動,不要爬山、儘量少爬樓梯,並且不要做下蹲的動作;第三,注意保暖。因為天氣潮冷常常會加重病情;第四,藥物**。早中期或輕中度的,可以口服氨基葡萄糖膠囊,觀察半個月,如有效,可長期或間斷服用。

2、除了氨基葡萄糖,還可以關節腔注射玻璃酸鈉,機理類似。每週注射一次,3-5次為一個療程,作用可維持半年到一年。

3、最後,如果是中晚期的患者,關節軟骨進一步退變,上述藥物效果不佳,就該考慮手術**了,而且手術**目前推崇不同型別的由小到大的“階梯式”**。“比如關節鏡下清理術、腓骨截骨術、脛骨高位截骨術,這三種手術都沒有切除關節的各個結構,創傷小,恢復快,稱為保膝手術。”韓樹峰說,如果病情嚴重的,可以做膝關節單髁置換術或全膝關節置換術。

2樓:竇舒馬莉莉

骨質增生是常見的一種中老年疾病。下面就具體介紹一些骨質增生的**方法:

一、直流電藥物離子匯入法。直流電藥物離子匯入法充分發揮了藥物的作用,但因匯入藥物為液體,易揮發,藥效不持久,限制了該方法的**效果。

二、紫外線**:其**作用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殺菌作用;

(2)消炎作用;

(3)止痛作用;

(4)促進傷口癒合作用;

(5)脫敏作用;

(6)促進維生素d3的形成;

(7)調解機體免疫功能等。

但是紫外線**可能會造成灼傷,而且效果不持久,容易反**作。

三、按摩與牽引。適用於頸、腰椎骨質增生症。按摩與牽引完全靠外力的作用,只對區域性進行**卻忽視了對人體內整體地調節,因此,只能起到暫時的止痛作用,而不能達到**的目的。

四、鍼灸:鍼灸可通經活血並有止痛作用。可消除區域性的水腫和炎症,但對骨質增生來說,鍼灸只能起輔助作用。

五、西藥**。目前西醫對本症尚無有效的**藥物,常採用對症處理,如疼痛時可服一些解熱鎮痛的藥;麻木者可選用b族維生素類藥物;關節腫脹有積液者可給予區域性抽取積液或區域性封閉等**。但實踐證明這些**方法均不理想,只是治標而不治本,病情易**。

那麼有沒有什麼辦法能從根本上解決骨質增生的問題呢?專家指出,節舒康軟膠囊是臨床上**骨質增生的常見手段,其中富含的氨糖是關節器官的核心物質,是親水性極強的蛋白多糖的重要組成部分,它能合**體中的膠原蛋白,修復受損軟骨。節舒康軟膠囊還可直接補充軟骨營養,保持關節潤滑,減緩關節軟骨的磨損,促進退化軟骨的修復,延緩或逆轉骨關節及軟骨損傷。

由於骨質增生與肥胖、脫鈣、維生素a和d缺乏有關,所以除了要使用節舒康軟膠囊,在飲食起居上要注意以下幾點:

1、要適當增加戶外活動,儘量避免長期臥床休息。

2、進食高鈣食品,以確保老年人骨質代謝的正常需要。老年人鈣的攝取量應較一般成年人增加50%左右,即每日成分鈣不少於1200毫克,故宜多食牛奶、蛋類、豆製品、蔬菜和水果。

3、超體重者宜控制飲食,增加活動,減輕體重,以利於減輕關節負重。

4、蛋白質的攝入要有限度,食物中過高的蛋白質會促使鈣從體內排出。

5、要增加多種維生素的攝入,如維生素a、b1、b6、b12、c和d等。

3樓:蔚葳抗半蘭

1、避免在潮溼處睡臥,不要汗出當風,不要在出汗後,即洗涼水浴或洗腳,以防風、溼、寒三邪氣對膝關節的侵害。膝關節不過於勞累或負荷過重。

2、早期患者最關鍵的**是穩定關節,堅持做雙則股四肌等收縮的靜力訓練,即取臥或坐姿,雙下肢伸直,用力繃緊大腿前方肌肉群,持續10~20秒,放鬆5~10秒;重複20~30遍;每日4~5次。做三週有效。每日堅持0.5~1小時步行,自我按摩雙腿。

3、關節腫脹、疼痛加重時應休息。避免深蹲、負重,上下樓梯等活動,同時請醫生配合理療和藥物**。症狀好轉後停藥,堅持以上訓練為主。

加強鈣的攝取量,應進食高鈣食品,如多食牛奶、蛋類、豆製品、蔬菜和水果,必要進要補充鈣劑。還要增加多種維生素的攝入,如維生素a和d等。肥胖的患者宜控制飲食,增加活動減輕體重,以利於減輕關節負重,有利本病的恢復。

4樓:屈飛文邊童

你好,為什麼會有骨質增生?都有什麼原因?骨質增生的形成跟我們的年齡增長,外傷,性別,等等多種因素都是有關係的,目前對於骨質增生的**最突出的是【老劉家藥酒】老劉家藥酒秉承中醫理論,精選26味名貴中藥材,以補腎為基調

,通過舒筋,活血,通絡,搜風剔骨,消炎祛痛為原理。扶正人體之腎氣以濡養督脈,使氣血通暢,經脈活絡,啟用骨細胞生成組織和骨髓造血幹細胞組織,改善骨營養,修復骨關節,從而達到頸肩腰腿疼患者**的這麼一個目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早日**!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骨質增生,也叫骨性關節炎(骨刺)是一種退行性病變,也是一種骨骼老化的現象,預防骨質增生應避免長期劇烈運動,適當進行體育鍛煉,及時**關節的損傷,減輕體重。

6樓:尤彭連恨之

出現骨質增生之後,應該注意適當的補充骨骼,而且應該注意平時多加鍛鍊,如果想要更好的**,還應該配合一些藥物,這樣都可以幫助更好的改善病情,引發骨質增生,多數是由於缺鈣導致,所以在這個期間一定要注意及時的補充鈣片,而且應該注意多加鍛鍊身體。補充健力多氨糖軟骨素改善骨關節密度降低症狀

7樓:興富務夢絲

暫時一定減少活動,注意休息,不要過度的勞累,不要著涼,同時,應用一下活血化瘀的藥物,區域性可以做下理療。適當補充健力多氨糖軟骨素改善膝關節積液,補充氨糖營養

8樓:柔開甘睿明

這得看情況,如果是長期缺鈣引起,可以適當的補點鈣,輕度的話可以采采取疼痛部位按摩,熱敷,鍼灸等中醫方法進行**也比較有效,如果重度的話,中醫無法見效,就需要採用手術了,平時也要注意勞逸結合,不建議做過多過劇烈的運動,同時注意休息而且飲食清淡。

9樓:出荃帖旋

如果沒有臨床症狀,不需要**

10樓:陽光趙大地

骨質增生,首先可以通過鍼灸來進行舒經活血,達到止痛作用,也可以消除區域性的水腫和炎症。但對骨質增生來說,鍼灸只能起輔助作用,而西藥**目前沒有更好的療效的**藥物,只有採取一些對症處理。比如疼痛時,可以敷一些解熱鎮痛的藥物;麻木時,可以選用一些b族維生素的藥物;而關節腫脹、有積液時,可以進行區域性抽取積液或者區域性封閉**。

另外也可以通過按摩和牽引,因為按摩可以幫助區域性血液迴圈,達到消炎止痛的作用,而且牽引可以對骨刺進行區域性神經的舒筋活血從而緩解其症狀。如果實在不行,可以通過手術**來解決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去**啊 這個也不難治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要了解什麼是骨質增生:增生性骨關節病是指由於關節退行性變,以致關節軟骨被破壞而引起的慢性關節病。又稱退化性關節炎、骨關節炎及肥大性關節炎等。

其次,患骨質增生的原因又是什麼呢?

1.原發性骨關節病的基本**是,人體成熟後的逐漸老化及退行性變,在骨關節方面的表現。

2.繼發性骨關節病是指因某種已知原因,例如外傷、手術或其他明顯因素而導致的軟骨破壞,或關節結構改變。由於關節面摩擦或壓力不平衡等因素,造成關節面的退行性變。

其實,骨質增生,是一種身體的保護性病變,即是保護,又屬於病變。舉個簡單的例子,比如我們長期開車或者從事其他需要久坐的職業,那麼我們腰椎的生理彎曲從正常略向前傾,長期處於略直或者向後彎曲。長年這種姿勢,就會讓我們的腰椎感知你的腰椎需要向後彎曲,那麼腰椎間盤就容易在後方出來錯位(腰椎間盤膨出),並且腰椎位置也容易生長出增生。

這就是我們知道的腰突和腰椎增生。但是當我們需要站立的時候,這個腰突和增生位置就會受到擠壓受限,從而導致疼痛。

常見的**方式:

1,普通外用的膏藥,一般從10元到幾百元不等,但是絕大多數都屬於緩解疼痛,能夠**的很少;

2,口服止疼和抑制增生藥物,一般也僅處於緩解止痛階段,並且需要長期服用,***不言而喻了;

3,手術**,一般嚴重患者,會在專科醫院進行手術**,將增生位置摘除,費用高和創傷大,根據徐氏中醫的多年跟蹤,這種**方式的**率相對較高;

為什麼要用徐氏中醫“乾骨貼”?

1,歷史悠久:發源於江蘇連雲港徐家大院的徐氏家族,傳承幾代人,並由徐廣權大夫臨床改良近40年;

2,案例跟蹤:根據徐氏中醫的臨床和患者跟蹤,**患者的**率非常低,許多患者已經跟蹤30年;

3,純粹中藥:徐氏中醫只選用原產地高質量的中藥材,由實力工廠進行加工上市;

4,安全可靠:中藥外用不入口,不打針,不手術,是目前最安全的**方式之一;

5,效果確切:通過藥液與中藥粉包混合發酵,讓中藥成分迅速滲入到達病灶,首先止痛,軟化增生位置,抑制再生。

使用“乾骨貼”**的患者需要注意什麼?

1,症狀消失,增生**後,一定要改善我們的生活習慣,比如開車和坐椅子的時候,腰部最好有個支撐;比如彎腰動作不要保持太久;比如需要增加相應的鍛鍊等。

2,注意保暖,避免關節位置受寒受潮。

膝關節骨質增生怎麼辦,骨質增生怎麼辦?

膝關節骨質增生的鍛鍊方法 1 早期患有膝關節骨質增生患者最關鍵的是穩定關節,因此膝關節骨質增生患者要每天堅持做到雙則股四肌等收縮的靜力訓練,即取臥或坐姿,雙下肢伸直,用力繃緊大腿前方肌肉群,持續10 20秒,放鬆5 10秒 重複20 30遍 每日4 5次。做三週有效。每日堅持0.5 1小時步行,自我...

老人骨質增生怎麼辦,怎麼治老年骨質增生

在臨床上,老年人出現骨質增生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是由於骨質老化 退變導致的退行性改變。老年人發生骨質增生後,要根據具體的部位,而採取不同的治法。多數老年人出現骨質增生後,沒有具體臨床症狀,可以不用採取特殊 如果出現骨質生後,同時伴有相應的臨床症狀,就要採取對症 如果老年人出現膝關節部位的骨質增生,...

小狗得了骨質增生怎麼辦

骨質增生的話可以帶它去醫院按摩,最主要的就是少讓他走,上下樓梯都抱著他,緩解是最重要的,我的是邊牧,骨質增生疼的狗狗難受,我都是用熱毛巾給它敷在增生的地方,再一天兩次吃保護骨骼的愛寵骨力健,效果特比好 小狗狗的恢復能力很強,一般用消毒水洗洗傷口,上點外傷藥,幫了繃帶,吃天然高鈣高營養食品很快就恢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