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骨質增生怎麼辦,怎麼治老年骨質增生

2022-01-09 18:49:00 字數 5084 閱讀 3855

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在臨床上,老年人出現骨質增生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是由於骨質老化、退變導致的退行性改變。老年人發生骨質增生後,要根據具體的部位,而採取不同的治法。多數老年人出現骨質增生後,沒有具體臨床症狀,可以不用採取特殊**。

如果出現骨質生後,同時伴有相應的臨床症狀,就要採取對症**。如果老年人出現膝關節部位的骨質增生,可以診斷為骨性關節炎,在**上首先應該囑咐病人區域性制動,減少活動量,避免著涼,可以在膝關節部位外敷活血化瘀的膏藥,或者進行中藥薰洗、區域性針刺、艾灸等**。如果老年人血壓不高,沒有腦出血的病史,還可以口服抗骨質增生類的藥物,比如可以口服金龍丸等。

所以根據老年人不同部位的骨質增生,採取不同的治法。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出現骨質增生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是由於骨質老化、退變導致的退行性改變。

3樓:美好的明畠

這個平時的飲食要清淡一些

4樓:蒻熙

骨質增生本身並不是病,它是因為筋不平衡造成骨骼受力不平衡,從而機體和部位修復,修復後就會出現這樣的骨刺,也就叫骨質增生,但其並不是一種病。

其**上要養成對骨骼合理的運用,養成合理的生活及運動習慣,以上都是防止骨質增生的有效方法。

5樓:查冠玉

骨質增生是屬於關節性病變的一種表現,它是由於慢性損傷、勞損等問題所引起的疾病,而老年性骨質增生大部分都是隨著年齡的增長,造成了退行性改變,所以才會誘發引起骨質增生的問題出現。同時這種狀況下,是和骨質代謝不良的因素有關係。出現老年性骨質增生的問題,主要是以物理**的方式去改善為主,比如通過中醫的鍼灸方式或者是通過按摩、熱敷等方式,都可以達到改善的目的。

也可以在疼痛症狀明顯的情況下,適當的通過熱敷或者是使用活血化瘀的藥膏來幫助改善。在出現疼痛症狀明顯的時候,**只是其中的一方面,要注意保護,而且在疼痛明顯的情況下應該臥床休息,這樣才可以更好的幫助改善骨質增生引起的疼痛等症狀。

6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營養的補充,減少活動量,避免著涼,

7樓:杜柔霍碧白

建議去醫院看具體情況,因為病情表現輕重不一樣,**採取的措施與不完全相同。

8樓:洛綠魚浩淼

骨質增生,又稱增生性關節炎,中醫稱「骨痺」、「骨痛」,是常見的慢性關節病。

骨質增生不危及生命,但病程甚長,痛苦連綿,民間不乏**良方。

1:藥物**

處方:白芨12克,炮山甲、土鱉蟲各5克,紅花3克,蜂蜜、米醋各15克

用法:藥研細末,密醋調和、外敷患處、塑料紙覆蓋,膠布固定,3天換藥1次,敷藥5次間歇7天

療效:敷藥5次見效

骨質增生在醫學上稱為骨性關節炎又稱肥大性關節炎或退化性關節炎,主要是由於機械應力分佈失衡或負載過度引起軟骨磨損所致。人的關節軟骨每天都承受著各種活動引起的機械力,人到中年後肌肉功能逐漸減退,容易導致關節損傷,軟骨破壞,引起骨性關節炎。所以骨性關節炎在中老年人中很常見。

有人報告在45歲以上中老年人中其發病率約為40—50%,是老年人的常見病和多發病,嚴重影響老年人的身心健康。

骨質增生是一種慢性、進展性關節病變,主要累及手的近節和末節指間關節、脊柱和髖、膝、踝關節等,以關節疼痛、變性和活動受限為特點。關節活動尤其是負重時疼痛加劇,休息後減輕或緩解。有時在持物或做開瓶蓋動作時出現手指關節疼痛,可能是由於手的骨性關節引起,行走後髖部疼痛,休息後減輕可能是髖關節骨性關節造成。

膝關節骨性關節炎的主要表現是上下樓梯時出現膝關節疼痛。步行一定距離後引起疼痛而跛行,可能是由於腰椎骨質增生導致腰椎管狹窄。

那麼骨性關節炎應如何**?目前世界上多應用非甾體類(nsaids)藥物進行**,常見的有雙氯芬酸納、布洛芬、消炎痛等。而全球處方量第一的非甾體藥物是扶他林(雙氯芬酸納製劑),它通過對環氧化酶和脂氧化酶的雙重抑制作用,產生抗炎鎮痛作用,並且對關節軟骨無損傷,由於它較好的療效和良好的安全耐受性而被廣泛應用。

骨質增生是一種全身性的病變,可累及許多部位併產生許多不同的症狀和表現,因此,當出現問題時應及時求助於正規醫院,以便能得到及時的診斷**。由於骨關節病的**複雜,晚期**辦法有限,因此提倡早期預防和**。

9樓:費輝顓孫津

那就要看是那裡的骨質增生了,一般的情況下是要做牽引的,嚴重的話句要經過手術的**了

怎麼治老年骨質增生 20

10樓:青島天道中醫

一、理**:

理**是物理**的簡稱。就是應用自然界和人工的各種物理因子,如聲、光、電、熱、磁等作用於人體,以達到**和預防疾病的目的。 [4]

二、直流電藥物離子匯入法:

國內主要利用藥物匯入熱療儀,把液體的藥物離子主要利用機器產生的中頻電流和同步產生的熱療效應,把藥液離子經**汗腺導管口毛孔穿過皮下粘膜、上皮細胞間隙直接進入患處骨組織,直達患處,其生理**作用除結合了理療中的電和熱的模式,同時更好的發揮了藥物**的效果,**效率更高,且不刺激腸胃。患者更容易接受。直流電藥物離子匯入法充分發揮高效的了藥物的作用。

**方便,且可以作為家庭,門診長期的**選擇。

三、按摩與牽引:

按摩有助於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起到消炎止痛用作;牽引可減輕骨刺對區域性神經、組織的壓迫而起到暫時緩解疼痛的作用。適用於頸、腰椎骨質增生症。按摩與牽引完全靠外力的作用,只對區域性進行**卻忽視了對人體內整體地調節,因此,只能起到暫時的止痛作用,而不能達到**的目的。

四、鍼灸:

鍼灸可通經活血並有止痛作用。可消除區域性的水腫和炎症,但對骨質增生來說,鍼灸只能起輔助作用。 [5]

五、藥物**:

一般來說藥物**絕大多數都是服用止痛藥來緩解膝關節骨質增生引起的疼痛,但是因為骨質層比較深,口服藥物經過腸胃進入血液迴圈,最後到達患處,效率大打折扣。而且這是治標不治本,並不能從根本上阻止骨質繼續增生。

六、手術切除:

這是比較傳統的**骨質增生的一種方法,就是通過手術的方法將增生的骨質去除,隨著時間的推移出現的退行性變還是會導致增生的骨質繼續增長,因此這並不是徹底**的方法。 [6]

11樓:大海

在日常生活中,老年的骨質都會出現增生、老化、退變,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性退行性改變,是骨骼老化的一種表現。在臨床上,老年人出現骨質增生後,不同部位的骨質增生會產生不同的臨床症狀,在**上也是不一樣的,比如老年人出現了膝關節部位的骨質增生,可以診斷為骨性關節炎。**上首先要囑咐老人區域性制動,避免著涼,可以在膝關節部位外敷活血化瘀的膏藥,或者進行中藥薰洗等辦法,以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

另外,如果老年人在足跟部出現了骨質增生,可以診斷為跟骨骨刺,病人會感覺足跟部疼痛,負重時疼痛加重。**上可以囑咐病人足部進行足浴,進行中藥薰洗,還可以進行封閉處置或者應用小針刀進行撬撥、鬆解等辦法**。老人出現骨質增生後,還可以口服抗骨質增生類的藥物,比如可以口服金龍丸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方法不止一種哦

骨質增生怎麼辦?

13樓:小林學長

1、首先要減少活動量,以避免關節的進一步磨損;其次,不要做劇烈活動,不要爬山、儘量少爬樓梯,並且不要做下蹲的動作;第三,注意保暖。因為天氣潮冷常常會加重病情;第四,藥物**。早中期或輕中度的,可以口服氨基葡萄糖膠囊,觀察半個月,如有效,可長期或間斷服用。

2、除了氨基葡萄糖,還可以關節腔注射玻璃酸鈉,機理類似。每週注射一次,3-5次為一個療程,作用可維持半年到一年。

3、最後,如果是中晚期的患者,關節軟骨進一步退變,上述藥物效果不佳,就該考慮手術**了,而且手術**目前推崇不同型別的由小到大的「階梯式」**。「比如關節鏡下清理術、腓骨截骨術、脛骨高位截骨術,這三種手術都沒有切除關節的各個結構,創傷小,恢復快,稱為保膝手術。」韓樹峰說,如果病情嚴重的,可以做膝關節單髁置換術或全膝關節置換術。

14樓:蔚葳抗半蘭

1、避免在潮溼處睡臥,不要汗出當風,不要在出汗後,即洗涼水浴或洗腳,以防風、溼、寒三邪氣對膝關節的侵害。膝關節不過於勞累或負荷過重。

2、早期患者最關鍵的**是穩定關節,堅持做雙則股四肌等收縮的靜力訓練,即取臥或坐姿,雙下肢伸直,用力繃緊大腿前方肌肉群,持續10~20秒,放鬆5~10秒;重複20~30遍;每日4~5次。做三週有效。每日堅持0.5~1小時步行,自我按摩雙腿。

3、關節腫脹、疼痛加重時應休息。避免深蹲、負重,上下樓梯等活動,同時請醫生配合理療和藥物**。症狀好轉後停藥,堅持以上訓練為主。

加強鈣的攝取量,應進食高鈣食品,如多食牛奶、蛋類、豆製品、蔬菜和水果,必要進要補充鈣劑。還要增加多種維生素的攝入,如維生素a和d等。肥胖的患者宜控制飲食,增加活動減輕體重,以利於減輕關節負重,有利本病的恢復。

15樓:屈飛文邊童

你好,為什麼會有骨質增生?都有什麼原因?骨質增生的形成跟我們的年齡增長,外傷,性別,等等多種因素都是有關係的,目前對於骨質增生的**最突出的是【老劉家藥酒】老劉家藥酒秉承中醫理論,精選26味名貴中藥材,以補腎為基調

,通過舒筋,活血,通絡,搜風剔骨,消炎祛痛為原理。扶正人體之腎氣以濡養督脈,使氣血通暢,經脈活絡,啟用骨細胞生成組織和骨髓造血幹細胞組織,改善骨營養,修復骨關節,從而達到頸肩腰腿疼患者**的這麼一個目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早日**!

1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骨質增生,也叫骨性關節炎(骨刺)是一種退行性病變,也是一種骨骼老化的現象,預防骨質增生應避免長期劇烈運動,適當進行體育鍛煉,及時**關節的損傷,減輕體重。

17樓:尤彭連恨之

出現骨質增生之後,應該注意適當的補充骨骼,而且應該注意平時多加鍛鍊,如果想要更好的**,還應該配合一些藥物,這樣都可以幫助更好的改善病情,引發骨質增生,多數是由於缺鈣導致,所以在這個期間一定要注意及時的補充鈣片,而且應該注意多加鍛鍊身體。補充健力多氨糖軟骨素改善骨關節密度降低症狀

18樓:興富務夢絲

暫時一定減少活動,注意休息,不要過度的勞累,不要著涼,同時,應用一下活血化瘀的藥物,區域性可以做下理療。適當補充健力多氨糖軟骨素改善膝關節積液,補充氨糖營養

19樓:柔開甘睿明

這得看情況,如果是長期缺鈣引起,可以適當的補點鈣,輕度的話可以采采取疼痛部位按摩,熱敷,鍼灸等中醫方法進行**也比較有效,如果重度的話,中醫無法見效,就需要採用手術了,平時也要注意勞逸結合,不建議做過多過劇烈的運動,同時注意休息而且飲食清淡。

膝關節骨質增生怎麼辦,骨質增生怎麼辦?

膝關節骨質增生的鍛鍊方法 1 早期患有膝關節骨質增生患者最關鍵的是穩定關節,因此膝關節骨質增生患者要每天堅持做到雙則股四肌等收縮的靜力訓練,即取臥或坐姿,雙下肢伸直,用力繃緊大腿前方肌肉群,持續10 20秒,放鬆5 10秒 重複20 30遍 每日4 5次。做三週有效。每日堅持0.5 1小時步行,自我...

骨質增生怎麼辦

1 首先要減少活動量,以避免關節的進一步磨損 其次,不要做劇烈活動,不要爬山 儘量少爬樓梯,並且不要做下蹲的動作 第三,注意保暖。因為天氣潮冷常常會加重病情 第四,藥物 早中期或輕中度的,可以口服氨基葡萄糖膠囊,觀察半個月,如有效,可長期或間斷服用。2 除了氨基葡萄糖,還可以關節腔注射玻璃酸鈉,機理...

廣州腰部骨質增生怎麼治療,廣州治療骨質增生醫院

腰椎骨質增生屬於退變性疾病,是由於關節長期受力,使骨質適應周圍過度力量,出現自我適應性改變又稱老化性改變。年齡越大,出現骨質增生概率越高 越年輕發生骨質增生概率越小。骨質增生是骨質必然現象,正常老化過程,若骨質增生累及周圍重要結構,影響正常生活狀態,如骨質增生壓迫周圍神經,出現神經疼痛 麻木 肌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