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數學基本不等式求解,高一數學基本不等式解答題

2021-08-11 08:20:22 字數 1972 閱讀 7939

1樓:匿名使用者

套公式!套公式!套公式!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提出幾個例項,幫你分析一下,泛泛而談不好說。

3樓:良駒絕影

這幾個題都和基本不等式有關,這是高中數學必修五中的第三章知識。

1、設l:x/a+y/b=1,其中a>0,b>0,直線過點m(2,1),則2/a+1/b=1,利用基本不等式,有1=2/a+1/b≥2√(2/ab),從而ab≥8,當且僅當2/a=1/b=1/2即a=4,b=2時取等號,則s=(1/2)ab≥4,此時直線是x/4+y/2=1即x+2y=4;

2、年增長率平均數(p+q)/2。設去年為a,則今年為a(1+p),明年是a(1+p)(1+q),若年平均增長率為x,則去年為a今年為a(1+x),明年為a(1+x)²,即a(1+p)(1+q)=a(1+x)²,解得x=√[(1+p)(1+q)]-1。本題就是要比較(p+q)/2和√[(1+p)(1+q)]-1的大小。

考慮√[(1+p)(1+q)]-1≤[(1+p)+(1+q)]/2-1=(p+q)/2;

3、x、y都在(0,1)內,則這兩個對數值都是正的,所以s≤[(㏒½x+㏒½y)/2]²==(底數是1/3吧?)==1,考慮到等號取得的條件不滿足(相等時取等號),從而本題選b;

4、a(-2,-1),以點座標代入,有2m+n=1。1/m+2/n=(2m+n)(1/m+2/n)=4+n/m+4m/n≥8,當且僅當n/m=4m/n即n²=4m²時取等號(使用基本不等式的條件滿足),最小值是8。

注:使用基本不等式一定要注意使用條件:正、定、等。

高一數學基本不等式解答題

4樓:學習探索者

把分子化為x(x+1)+4,用這個分子去除以x+1。

高中數學基本不等式鏈是什麼(四個不等式),麻煩畫張圖

5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高中數學基本不等式鏈如下:

算術平均數( arithmetic mean),又稱均值,是統計學中最基本、最常用的一種平均指標,分為簡單算術平均數、加權算術平均數。它主要適用於數值型資料,不適用於品質資料。根據表現形式的不同,算術平均數有不同的計算形式和計算公式。

平方平均數(quadratic mean),又名均方根(root mean square),是指一組資料的平方的平均數的算術平方根。

6樓:寥寥無幾

這個問題我還真會,但是我不會發表達。畫圖可以咋發給你呀?這裡能發圖嗎?

7樓:brianwu天蠍

[大愚課堂]高中數學必修五:基本不等式

高一數學必修5基本不等式是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等複式

一元二次不等式的求 解流程:

一化:化二次項前的係數為正數. 二判:判斷對應方程的根. 三求:求對應方程的根. 四畫:畫出對應函式的圖象.

五解集:根據圖象寫出不等式的解集.

(3)解分式不等式:

1、討論a 與0的大小;2、討論⊿與0的大小;3、討論兩根的大小;

二、運用的數學思想:

1、分類討論的思想;2、數形結合的思想;3、等與不等的化歸思想(4)含參不等式恆成立的問題:

方法:依據二次函式的影象特徵從:開口方向、判別式、對稱軸、      函式值三個角度列出不等式組,總之都是轉化為一元二次不等式組求解。

第一步:在平面直角座標系中作出可行域; 第二步:在可行域內找到最優解所對應的點;

第三步:解方程的最優解,從而求出目標函式的最大值或最小值。

z=ax+by, z=x²+y²,  z=y/x,

一道高一數學題(基本不等式的)

9樓:銘修冉

自己畫畫 體會一下:前面添1,再把1變化,

這類題 就是 如此

基本不等式中的a,b能否為零,高一數學基本不等式的條件中a,b為什麼不能等於零

當然a,b不能為0 基本不等式主要應用於求某些函式的最值及證明不等式。你可以回想一下,每次的題目中都說正數ab,就是在暗示你的條件。兩個正數的幾何平均數小於或等於它們的算數平均數。可以為零,此時等式成立 在定義中a,b均為正數,不為0。雖然代0進去能匯出正確的結果,但沒什麼意義。能,可以。a b時取...

一道高一數學不等式的題目求解

x a 2 x 2a x a x 2 0a 2時,上式 x 2 0,無解 a 2時,解為x a或x 2 a 2時,解為x 2或x 解 依題意,令f x x a 2 x 2a,a屬於r 則f x 的影象開口向上,deta a 2 2 8a a 2 2 0,則f x min 0,當且僅當deta a 2...

初一數學不等式,初一數學不等式

3分之x 2分之x 1 1 2 5 3x 3 4x 2 1 2分之1x 2 7x 2 x 3 16 3 2x 1 4 x 1 2 6 x 5 大於等於4 3 2x 7 3x 5 4x 5 x x 3 2 x x 1 x 2 x 2分之1 小於等於1 3 1 x 3 x 1 2 1 3x 5 3分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