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手鐲戴多久透亮,玉手鐲怎麼養的透亮

2021-12-19 10:59:09 字數 5414 閱讀 8886

1樓:又見名劍

一般需要五年以上才會使手鐲變的透亮。手鐲擁有著十分光彩奪目、晶瑩剔透的光澤,一步步的深入並且滲透進人們的日常生活之中,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的一種日常用品。而有些人,佩戴了一段時間的翡翠手鐲之後,會發現自己的翡翠手鐲變得越來越通透,越來越美麗。

這是真的嗎?

其實,翡翠手鐲再長時間的佩戴之後確實會感覺變得更加的通透了。這是因為人們的**會分泌一種油脂,這種油脂通常會滲透進入那些長時間佩戴的翡翠手鐲之中,使其變得通透。原理就像是一滴油滴在白紙上,白紙也會逐漸的變得透明。

明確的來說,翡翠手鐲的本質上並沒有什麼變化,只是它表現出來的樣子感覺到比以前通透了,但是其根本性質沒有變化。

2樓:調咖娛樂

回答你好,一般需要三年時間,謝謝。

翡翠手鐲長時間的佩戴之後確實會感覺變得更加的通透了。這是因為人們的**會分泌一種油脂,這種油脂通常會滲透進入那些長時間佩戴的翡翠手鐲之中,使其變得通透。

原理就像是一滴油滴在白紙上,白紙也會逐漸的變得透明。

最後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你好 我剛買的玉鐲才帶了幾天,感覺變亮了,而且亮的我都感覺是假的一樣的

回答你好,建議您把剛剛購買的玉鐲到知名品牌的珠寶金店進行鑑定,如果確實存在假冒偽劣產品,可以向購買的商家進行索賠,謝謝。

更多4條

玉手鐲怎麼養的透亮

3樓:

翡翠玉手鐲如果沒保養好,就會變得沒光澤。建議你沒戴也是要一週左右放在水裡泡個3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擦一下,亮澤又回來了。

呵呵。然後不要放在太陽光下面晒,建議放在陰涼乾燥地方,避免與強酸接觸。

4樓:匿名使用者

真品玉鐲是否透亮是天生地長而成的

人為佩戴是無法改變的

只有用強酸腐蝕去除不通透的礦物雜質

然後注膠才能變得通透

那就叫做假貨,對身體不好

所以別做夢了,要通透就買通透的玉鐲好了

玉鐲為什麼越戴越透亮,這些禁忌要注意?

5樓:匿名使用者

玉通過人體的溫度、汗液或油脂對玉的結構有一定的好處,人養玉的說法還有那麼點道理,人也的確可以讓玉石更加通透美觀,更加透亮。

玉器首飾最忌乾燥高溫,應避免在陽光下曝晒或長期置於高溫環境之下。玉器通常質地細膩,但遇秋冬乾燥或炎夏酷暑時,表面易變得乾燥、暗淡,因此對玉器首飾講究以油養為主,由於人體分泌的油脂保養,可經常佩戴,也可以儲存在溫潤的環境之下。

需要注意忌硬碰硬,避免受損,忌高溫曝晒,以免失水、乾裂失色,要經常佩戴。

擴充套件資料:

鑑別方法:

1、顏色

玉器手鐲的色彩豐富,有綠、紅、紫、灰、黃、白等色,其中最名貴的是綠色。按綠的深淺濃淡,又細分為寶石綠、豔綠、玻璃綠等10多種。優質的翡翠綠色濃豔、透明、油潤、無雜質,用硬器敲擊時其聲音清脆響亮。

一般如秧苗綠、菠菜綠、翡色或紫羅蘭飄花的手鐲品種當為常見。

2、質地

玉器手鐲的鑑別還要看玉質的細膩程度,越好越貴的玉器手鐲,其玉質越細膩,看不出顆粒感或其它雜質,給人感覺很圓潤明亮,質地很好的玉器手鐲**也貴,如果質地很好而**又很便宜,那就要小心是假貨了。燈光下肉眼觀察,質地細膩、顏色柔和、石紋明顯;輕微撞擊,聲音清脆悅耳;手掂有沉重感,明顯區別於其它玉質。

3、聲音

購買玉器手鐲時,「敲」是玉器手鐲鑑別中常用的方法,將玉器手鐲懸吊起來,用瑪瑙棒輕輕敲打天然玉器手鐲,發出清脆悅耳聲;敲打人工處理品,發出的是一種低沉的聲音。

人民網-玉鐲的保養與佩戴常識

人民網-銀鐲子越戴越亮說明身體很健康,是真的嗎?

6樓:三水不了

你多為什麼越戴越亮這些資訊要注意?是玉肯定是越戴越亮。境界不能摔碎。

7樓:悠悠__4玡

玉鐲是一種很傳統的首飾,自古以來就受到很多人的喜歡。佩戴上一枚玉鐲,給人的感覺溫婉而古樸。並且,玉飾不會像金銀飾品一般,戴久了就掉色,而是越戴越亮,這是為何?

很多女性都喜歡戴玉鐲。一方面,這種首飾帶上去不會顯得特別誇張華麗,反而會給人一種特別溫婉的感覺。另一方面,玉飾比一般的首飾好打理一些。

金銀的飾物戴久了就會褪色變黑,而玉鐲則相反,佩戴的越久,就越透亮晶瑩。那麼大家知道為何會這樣嗎?

第一、鐲子與衣物摩擦所致

大家都知道,玉鐲可以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佩戴。並且它不會被外界其他物質輕易腐蝕,所以洗澡幹活的時候可以不用取下來。如此一來,鐲子跟人的衣物肌膚接觸的時間就會很長,這種接觸會產生摩擦,漸漸將手鐲表面磨得越來越光滑。

第二、人體油脂的提亮作用

由於人體脂肪含量很多,所以會分泌一些在**表面。這些油脂和玉鐲接觸以後,就會形成一層保護膜,從而使得鐲子變得光滑瑩亮。

同時,在佩戴玉鐲的時候,還要注意這些事情。

第一、不要隨便摘掉

既然戴上了一枚玉石手鐲,那就說明這鐲子跟你有緣,倘若輕易摘除,未免亂了這緣分。一塊好玉需經過億年時間方可形成,故此須得珍惜。

第二、要選真玉

玉石都講究含蓄,不過也不能作假。在選擇玉鐲的時候,一定要懂得鑑別真偽,否則戴了假的,未免有虛偽作假之嫌。

第三、選對形狀

倘若鐲子上雕刻的花紋太過詭異複雜,儘量不要佩戴,以免招致不祥。

愛玉的朋友一定要看好!

8樓:夏雄

越戴越亮,表示人的身體越戴越好。

玉手鐲如何保養才能一直保持光澤呢?

9樓:小葉紫檀

玉鐲的保養最重要祕籍其實就是要經常佩戴,俗話說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生,就是要說經常佩戴。人體的**分泌出的油脂對玉鐲有很好的保養作用,戴久的玉鐲會越來越有光澤,越來越透亮。玉鐲戴在手腕上也能起到按摩的效果,玉質的冰涼感能使人定氣安神,避免心煩氣躁。

一般豆種的玉鐲比較好養,因為玉質顆粒比較粗糙,人體油脂容易滲入增加玉質的透明度,相反冰種、玻璃種的玉鐲就比較難養了,因為本身它們的顆粒就已經很緻密了,效果就不會太明顯。

佩戴 翡翠通常韌性很強。但有些人卻將這一特性誤解為不怕摔打。卻不知玉鐲同樣需精心保養,才能永久嬌美、溫潤。

在佩戴玉鐲時,要避免使它從高處墜落或撞擊硬物,尤其是有少量裂紋的玉鐲。否則極易破裂或損傷。佩帶或脫下時最好在有沙發、地毯等安全的地方進行。

清洗 玉鐲的保養是高雅聖潔的象徵,若長期使之接觸油汙,會使油汙沾在玉鐲的保養表面,影響其華麗的外表。嚴重時汙蝕的油垢會沿玉鐲的裂紋沁入內部,很**觀。因此在佩戴玉鐲時,要注意保持玉鐲的清潔。

通常半個月左右就要清洗一次。

總之,玉鐲的保養需要您的精心呵護,經常用軟布擦拭,一般都需單獨包裝,按照玉鐲的保養方法定會使您的玉鐲越來越美麗,越來越透亮。

10樓:桐丹丹

玉手鐲的保養需要心細。古人說養玉,這個養字可不是那麼簡單的。一些最基礎的像避免陽光長期的直射,還有避免玉的碰撞,保持它的乾淨,經常清洗等等。

www.zjmjl.com裡面有些關於保養翡翠的小知識,去看看就會更明白了。

11樓:白玉鍾馗

只要經常接觸人體 ,自然佩戴,手鐲的光澤就會越來越滋潤。

12樓:妍妍花開

經常帶,俗話說玉養人,人養玉。另外可以多沾水,水也養玉

兩百元買的一隻玉手鐲很透亮是真的還是假的?

13樓:明曰皇

肯定是假的。玉手鐲一般**都很貴,兩百元肯定是買不到的。真正的天然玉手鐲**不菲。

為什麼玉會越帶越透?

14樓:free思戀不是病

佩戴時間長久後會因為人體上的油脂或汗水浸入到內部,使得玉或翡翠看上去比原來透明多了,顏色也會散開,似乎變多了,這是正常現象。

所以一般人說玉越戴越活,越戴越透,這原理就像一張不透明的紙,滴一點油就會相得透明多了。也就是這樣,玉石最好是佩戴起來好,有的存放時間久了,由於失去水分會變得發乾,裂隙也會增多。

15樓:哈

翡翠玉鐲會越帶越通透是因為人體除了會出汗水以外,**腺還會分泌油脂,這些油脂滲入到翡翠的微裂隙中,使翡翠看起來更加通透開始變化了,有些人佩戴數年都不會有變化。可能翡翠變通透漂亮了,滿足人們在感官上的需求,精神情緒也就好了,這也就是俗語說的「人養玉、玉養人」的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翡翠手鐲怎麼養才好:

1、玉件到手後先用常溫清水浸泡2-3個小時(待表面附著物軟化),然後用牙刷刷洗乾淨,再放入熱 水(新玉約70、80度左右)中浸泡,浸泡到熱水與玉慢慢自然冷卻,通常我都會置於空氣不流通的保溫場 所,讓熱水徐徐冷卻。也籍此讓玉的毛細孔得到充分的舒張,將內部汙垢吐乾淨。 如此進行約3個迴圈,之後大約每3個月到半年進行1次,夏季則約1到2個月進行1次。

2、在夏季經1個星期(冬季2-3個星期)佩戴後,每天晚上洗澡時用溫清水(約40度),先浸泡一段時 間再刷洗乾淨,請注意千萬避免與肥皂直接接觸,之後就只要常保持玉件的清潔即可。 如方便也可常洗刷,眾所周知,汗液帶有鹽分、揮發性脂肪酸及尿素等。玉件接觸太多的汗,佩戴後又不即刻清理乾淨,時間一長玉件便會受到侵蝕,外層受損,影響原有的光澤度。

16樓:匿名使用者

玉越帶越透原因:

人體除了會出汗水以外,**腺還會分泌油脂,這些油脂滲入到翡翠的微裂隙中,使翡翠看起來更加通透;

變化的時間也是因人、因翡翠的材質而異,種水比較好的翡翠,佩戴人油脂分泌較旺盛,可能幾個月就開始變化了,有些人佩戴數年都不會有變化。

可能翡翠變通透漂亮了,滿足人們在感官上的需求,精神情緒也就好了,這也就是俗語說的「人養玉、玉養人」的效果。

玉中有白絮:

有比較大的棉絮狀「玉」花 就很有可能是岫玉種類,也是不太值錢的,但是是玉沒錯;

如果很小的話,又顏色不重的話, 有可能是和田玉是泛滲現象。

具體要見實物分辨。

17樓:懂我麗麗

翡翠是由一些細小硬玉礦物顆粒共同組成的集合體,如果硬玉礦物顆粒粗的話,結構相對鬆散,翡翠就會顯得比較幹,不透明。

但是,翡翠製品經人們佩戴以後,人身體上的油脂、汗漬就會沿著翡翠的一些微細裂隙和孔隙向內滲透,使得翡翠的透明度增加,透明度的增加也會使得越來「封閉」在翡翠內部的綠色逐漸映出來,讓人們感覺綠色在逐漸長大、越來越多,這在一些中低檔翡翠中顯示的尤為明顯。這是一個物理現象,就像我們看一張白紙看去是不透明的,但是將白紙上滴一滴油,它就會變得透明瞭。

翡翠的佩戴,重要的是滿足人們精神上的追求,長時間的佩戴翡翠,使得翡翠透明度相對提高了,顏色也顯露出來了,人們在感官上也會感覺很好,精神情緒也就好了,心理的作用使得身體也就更好了!這就是「人養玉、玉養人」的效果。

玉里的「絮」屬於玉的雜質,要求「美玉無瑕」,所以玉里面的絮越少越好,越清淡越好。玉塊頭越大出現絮的機率越大,所以大塊頭的純玉十分稀罕,**不菲。一般來說,沒有絮的玉是很少見的。

女性戴玉手鐲好還是玉手串好,戴玉手鐲的好處和禁忌

手較白的,較細的帶玉手串會好看些,手較黑的,不是很細的手鐲會更好,希望採納 謝謝!手鐲。但是要小心佩戴。戴玉手鐲的好處和禁忌 玉能養人,玉石含有很多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古代皇室貴族都喜歡佩戴玉器。但是自己戴久的玉最好不給別人戴 戴金顯富貴,帶玉保平安。玉器非常好 對身體健康有好處。玉手鐲,做家務必須...

戴玉手鐲冬夏有什麼講究,戴玉手鐲的好處和禁忌

戴玉手鐲與季節無關,沒有什麼講究 戴玉鐲的講究 玉鐲十分適合於穿長袖衣服的瘦長胳膊的女性佩戴,使其顯得高雅,清純的氣質。戴玉鐲也頗有講究,不是想怎麼戴就怎麼戴,違反了約定俗成的規矩會讓人貽笑大方的,下面為您介紹一些戴玉鐲的講究 1.戴手鐲時,對手鐲的個數沒有嚴格的限制,可以戴一隻,也可以戴兩隻,三隻...

怎麼選擇玉手鐲,玉手鐲怎麼選

1.怎麼挑玉鐲子,看有沒有以次充好。市場上面把玉石做成的首飾分成a貨 b貨以及c貨,這並不是對玉石價值分等級,只是用這三個分類來表明玉鐲子的天然性而已。一般來說a貨翡翠是指天然的,沒有經過注膠和染色,只是經過雕刻而已,這種玉鐲子的結構和成分從開採出來到售賣出去都沒有任何的改變。b貨就是指有注膠成分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