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大名著最暢銷是哪部,中國四大名著最暢銷是哪部?

2021-12-21 02:17:51 字數 785 閱讀 3321

1樓:【輝煌】歐洲烏魚籽「再現奶媽

在四大名著當中,發行量最大的是美國作家賽珍珠當年翻譯的《水滸傳》,英譯書名是《四海之內皆兄弟》。2023年,賽珍珠在諾貝爾獎授獎儀式上所致答謝辭便是以《中國**》為題。她說:

中國的古典**與「世界任何國家的**一樣,有著不可抗拒的魅力」,「一個真正受過良好教育的人,應該知道《紅樓夢》、《三國演義》這樣的經典之作」。《四海之內皆兄弟》登上美國當時的暢銷圖書榜,但譯本中還是有不少錯誤。比如書名翻譯就受到過魯迅的批評。

對一百零八將的綽號,也往往望文生義,比如將花和尚魯智深譯為「priest hwa」(花牧師),將母夜叉孫二孃譯為「night ogre」(夜間的怪物)。

相比之下,功夫了得且又有幽默感的美猴王對普通美國人更有吸引力,很多美國人都知道《西遊記》的故事。英譯本為《猴》,其他譯本有《猴王》、《猴子歷險記》、《猴子取經記》、《俠與豬》、《神魔歷險記》等。可惜的是,《西遊記》翻譯成英文後,很多深藏的典故和寓意便流失掉了,令著作失色大半。

由傑納爾翻譯,中國外文出版社出版的《西遊記》在各譯本中頗受歡迎,但一些美國讀者反映,該書的印刷質量和裝訂工藝似乎還有待提高。

至於位居四大名著之首的《紅樓夢》,美國的高中和大學世界歷史課本都會提到,說它是中國最偉大的**之一。這些教科書往往會通過介紹《紅樓夢》來描述大清王朝走向衰落的過程。《紅樓夢》在美國被有的書評家稱為是中國的《羅密歐與朱麗葉》。

一般來說,美國人對宗族觀念較不重視,而《紅樓夢》中錯綜複雜的家庭成員關係和眾多人物名字,讓美國讀者一頭霧水。

至於《三國演義》,毫無疑問如果從亞洲來說,這卻是最為受歡迎的一部。

中國有四大名著嗎?中國四大名著是什麼?

中國有四大名著 水滸傳 三國演義 西遊記 紅樓夢 按照成書先後順序 四大名著,全稱中國古典長篇 四大名著,是指 水滸傳 三國演義 西遊記 紅樓夢 按照成書先後順序 這四部鉅著。四大名著是中國文學史中的經典作品,是世界寶貴的文化遺產。此四大鉅著在世界文學史上的地位是難分高低的,都有著極高的文學水平和藝...

中國四大名著,我國的四大名著是什麼?

問什麼哪 是問什麼是四大名著。紅樓夢 西遊記 水滸傳 三國演義。西遊戲 吳承恩。紅樓夢 曹雪芹 寫前80回 高鄂 續寫後40回 水滸傳 施乃庵。三國演義 羅貫中。西遊記,水滸傳,紅樓夢,三國演義。想要電子版的四大名著把你的郵箱給我,我會發給你。三國演義 水滸傳 紅樓夢 西遊記 強烈推薦你看看紅樓夢,...

中國四大名著梗概,四大名著主要內容簡介?

雖然知道需求曲線自然產生於消費者選擇理論得到了證實,但需求曲線的推導本身並不是提出消費者行為的理論。僅僅確定人們對 變動的反應並不需要一個嚴格的分析框架。但是,消費者選擇理論是極其有用的。正如我們在下一節要說明的,我們可以用這種理論更深人地 決定家庭行為的因素。即問即答 畫出百事可樂和比薩餅的預算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