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跟職場老油條相處,如何應對職場老油條?

2021-12-24 11:31:06 字數 4605 閱讀 2090

1樓:龍源期刊網

俗話說:「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職場也不例外,當職場新人遇見不好「對付」的「老手」,既不能正面交鋒又必須贏得尊重時,他們該如何有智慧地表現自己呢?且看專家支招。

與打小報告型老手鬥智

王波在一家航空公司做機票受理員,和她在同一售票櫃檯的是一個同齡人,只是比她早進公司一年。由於工作不久,一些業務上的東西王波還不是太熟練,有時她也會向那個同事請教。但是,當王波工作上出現錯誤時,那個同事就會在背地裡向上司打小報告,該同事不但不放過工作中的事情,就連平時王波用櫃檯上的座機給別人打**,或是跟顧客多聊了幾句,也會不失時機地向上司反映。

專家支招

通過「小報告」的效果瞭解企業文化、管理問題和上司的個人特點。

加強自己的學習和能力建設,在工作中更加自律、仔細、認真,力求以高標準要求自己,以避免落人口實。

在工作中哪些問題可以與同事交流,哪些問題不可以,要掌握分寸。

當問題積累到一定程度,對自己的職業發展產生一定影響時,要通過適當的途徑去解決。

與狂妄自大型老手鬥智

張蕾是一家演藝經紀公司的文員,平時謙虛謹慎,少言寡語。跟她搭檔共事的是一個二十六七歲的女同事,由於其已經具有幾年的從業經歷,因此,公

2樓:雪雅星箜

自古一入職場似海深!

說的就是職場的深奧所在,能夠在職場混的風生水起,歌舞昇平的,不光光是你的專業技能好,而且,為人處世之道也要精通。

在職場上存在這麼一種人,俗稱老油條,就是暗指在職場上混久了的人,老油條,簡單的說就是為人精明,處事圓滑,利益至上的一類人。

今天說說,新入職後,如何和公司的老油條相處,才能夠快速的進入到工作狀態中去。

這是一門藝術。

老油條,顏色深,味道脆。

所謂藝術,無非就是和老油條相處起來的時候,能夠遊刃有餘,怎麼做到這一點呢?

話說回來,既然你能夠應聘到一家公司的某個崗位,說明你的專業度等硬體條件是符合公司的要求的,假以時日,再熟悉了公司的運作模式,架構,等方面之後,很快就能進入狀態中的,這也是我們所希望的,誰不想自己能夠通過勞動,獲得公司的認可,然後升值加薪呢?

然而,真的這麼簡單嗎?答案是no!

因為,在你走向成功的道路上,還有這麼一群人的存在-----老油條!

老油條大致可以分為兩種:

a.存在於你的部門內部,或者是你的上司,或者是你的平級,或者是你的下屬,基本上來說,部門內部的老油條才是對你最重要的,我們知道,部門內部,特別是同崗位之間,存在利益相爭的情況,存在幾種情況:

a.你的上級老油條,不真正接受你,那麼你的日子就很難過,什麼事情都對你公事公辦,任何時候都是對你笑眯眯的,打著官腔,不教你東西,看著你犯錯,多走冤枉路,或者直接走人;

1。針對這種老油條解決辦法:尊敬,虛心,虔誠,有問題多請教,隱藏自己,裝扮的有點無知,懵懂,即使自己對了,也不要逞口欲之快,態度很好,讓他有慢慢放下戒心,真正接受你!

b.平級老油條,平級老油條,就是在部門內部,職位和你平級的老油條,這個比上級老油條更致命,因為你入職新公司之後,短期內不可能對你的上級產生威脅,但是對平級老油條,卻是有些威脅的;

這種級別的老油條,表現出來的就是對你不理不睬,工作上的問題即使你請教,也不會告訴你,甚至最基本的需要配合的工作,都是能不配合就不配合,能少配合就少配合,基本上也是等著看你的笑話;

2.針對這種老油條的解決辦法,套近乎,喜歡抽菸的給煙抽,喜歡喝酒的給酒喝,喜歡吃喝玩樂的,找機會一起去玩,但是,不需要太放低自己,因為是同級,他決定不了你的職場命運,搞好關係即可;

職場關係,就是一張網,千絲萬縷。

c.下級老油條,這種老油條就簡單很多,如果不是和你有很大的利益瓜葛,基本上就是在你剛來的時候,對你分配的工作,不支援,不拒絕,效率很低下,牴觸情緒很強,拖延症明顯;

3.解決這種老油條相對簡單的多,因為你的他的上級,擁有話語權,對於這種老油條,剛柔並濟,恩威並施,再給點小恩小惠,基本上也就搞定了,搞不定的話,很簡單,換人。

3樓:小花豹

在成功光環的籠罩下,這些居功自傲的老油條往往驕傲自大,目空一切,誰都看不上,面對這樣的老員工,對職場新人來說,你一定要擺正自己的心態,要對這樣的老員工多一些尊重和理解,這種尊重不是表面上的恭維,或者奉承,而是真正的重視老員工的工作經驗和想法

4樓:職言說

職場老油條忠告,和同事相處的4大禁忌,你中招了幾個?

5樓:湖南疤博士

該怎麼相處就怎麼相處了,但是不能深交,特別是一些抱怨的話儘量不要在他們面前說

新人初入職場,該如何與同職位的「老油條員工」相處?

6樓:

首先要保持低調,畢竟槍打出頭鳥

無論你的能力大還是小,在剛進入一家公司與「老油條」同事相處時都應該保持低調,因為他肯定比你更熟悉這個公司生存的規則。而且老闆對他的熟悉程度遠高於你,雖然職場上情分這個東西很淺薄,但是有句話叫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如果你們同時犯了錯,那麼挨批評的一定會是你。

其次,少說多做。

在工作的時間裡保質保量的完成手上的工作任務,而不是與周圍的同事聊天套近乎,以便快速的開啟人際關係。

言多必失,千萬不要覺得她對你不錯,就掏心掏肺的把對公司的抱怨和對周圍同事的不滿都告訴她,因為這些話極有可能傳到別人的耳朵裡。

如果你想跟她保持良好的關係,那就將自己的姿態放低向她請教工作上遇到的難題。

最後,時刻保持積極的心態,要懼怕從天而降的黑鍋。

很多「老油條員工」仗著自己在公司裡工作一段時間,經常會把一些不願意做的工作推給你,當你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不要抱怨,因為抱怨也沒用。

你只需要從容的接過,試著去做,如果出了差錯,當老闆問起來的時候,你可以已xx姐讓我幫她做著試試為由,順勢將鍋甩回去。

你跟他同職位,所以在未來必然會成為競爭關係,因此在關係的維護上肯定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是不要怕你比起她最大的優勢就是年輕。

7樓:李糖糖

首先,新人剛入職場時,不能太過傲氣,不要過於著急的表現自己,懂得韜光養晦,先向老員工請教經驗,處事要圓滑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如果自己初入職場,想要與同職位的老油條員工和平相處。要學會放寬心,認真工作。

9樓:清裝

首先你應該做謙虛和謹慎,有什麼不懂的一定要虛心請教,待人真誠善良友好,老員工也會喜歡你

10樓:來自天寧寺舞態生風的叮噹貓

要高大做事,低調做人,禮貌與他人相處,處理好和老員工的關係,不要提早暴露出你的優點和缺點,

11樓:高中晴晴老師

你先好好的做好你手裡頭的工作,遇到事情的時候再說這個事情,現在想也沒有太多的意義。

12樓:loser的無賴

我覺得如果你出入職場的話,面對那些老員工千萬不要露出你的優點,不要太急於展示自己,要懂得收斂。

13樓:啊洋

首先你得把你的態度拿出來,畢竟你只是一個新人,一定要虛心請教,勤快一點,不要懶懶散散的

14樓:孩子事無小事

放平常心,老員工不是壞,而且工作久了生活把他們改變了,你用善意與他們接觸他們再油也不會牴觸的。

15樓:小huitai狼

自己多虛心和老員工學一些沒事兒的時候給老員工獻獻殷勤,這都是很好的。

16樓:禾山

多看多做少說話。與人為善,面帶微笑,畢竟是伸手不打笑臉人嗎?

如何應對職場老油條?

17樓:小花豹

在成功光環的籠罩下,這些居功自傲的老油條往往驕傲自大,目空一切,誰都看不上,面對這樣的老員工,對職場新人來說,你一定要擺正自己的心態,要對這樣的老員工多一些尊重和理解,這種尊重不是表面上的恭維,或者奉承,而是真正的重視老員工的工作經驗和想法

18樓:使用者名稱用

1. 暗地裡愛告狀的極品---這種人, 要麼躲得遠遠的,要麼注意交往的深度。不要被種人的外表給矇蔽了,這是他們套你話慣用的伎倆。

他們以無事生非為樂,到處搜尋他人的短處(哪的是道聽途說,沒有經過當事人驗證的任何事情),然後再向特定的人(一般都是領導)告狀,以獲得這個人的認可或重用。這種極品,見一個躲一個,最好是不要與其有任何交集。

2. 自我愛耍個性的極品---這種人生性高貴,不知道從何而來的這種貴族氣質。在職場中的各項規章制度面前,同樣是以個性自居,他們總是以「我就是這樣,愛誰誰!

」。對付這種人,老油條建議:找準時機,直接懟之,把他的氣焰一開始就給打壓下去,讓他從根兒上就感受到你的威力。

最好不要與其理論,試圖以說服教育的方式來糾偏他的所作所為。

3. 拖拉效率沒譜的極品---工作中,團隊裡最討厭這種人。因為往往都會由於他的拖拉,而影響到團隊整個工作進度和效率。

對這種人,就以標準化、資料化來規範他,每天都跟進、評判,以此規避他工作上的老掉隊的情況。其實,這種人不是能力問題,往往都是心態問題直接導致的懶惰。如果通過強制手段,還是可以對其進行糾偏、改正的。

4. 工**談條件的極品---那種回報前置的人,面對工作總是先談各種條件,生怕自己幹了這個工作會吃多大的虧似的。對付這種人,一開始條條框框就給其講明,不要給他還有商量餘地的錯覺,一定要讓他明白直接聽說照做即可。

否則,就光條件的談判,就會浪費掉工作中的大量時間,這樣效果怎麼可能會有所提高。所以,不要給其談條件的機會。

職場人士晚上睡不好,要如何應對?

若是因為打鼾而導致睡眠質量差的話,可在睡前衝個澡,有助打通鼻腔 或是換個新枕頭,因為舊枕頭若是積灰的話,容易滋生蟎蟲,引起過敏,導致打鼾。多聽 多看書,多出去走走散散步什麼的,或者泡個熱水澡也可以。若是牙齒的異常,才引發的摩瑪,則需選擇一個好的 辦法。先找到睡眠不好的原因,有的因為工作太焦慮,有的因...

如何判斷對方相親男是不是老油條,怎麼看這人是不是相親,老油條

感情經歷這種東西不是你一開始需要考慮的問題,相親第一次見面有無數多需要你關心的重要資訊你都忙不過來,一件明顯應該放在後面瞭解甚至可以說應該從頭到尾都忽略的事情是不是先放一放再說?一是沒有羞澀感,二是見面就想親熱,三是說話幾乎沒有咯噔 我覺得都相親了,這種東西就沒那麼重要了吧。怎麼看這人是不是相親,老...

如何在職場和同事交心?職場中如何與同事相處?

1 把握和同事交往的 度 處世學中有一條口訣叫 待人匆知心 認為人與人之間要保持距離,不可過遠也不可過近,這一條尤其適合與同事打交道。職場裡的人際關係非常微妙,同事之間既互相合作,又存在競爭關係,必須保持各自相對的獨立,才不至於出大的亂子,這其中的 度 如何把握?厚黑學提出四個原則 不卑不亢,不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