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含糖的食物,無糖食物有哪些

2021-12-25 01:57:17 字數 5004 閱讀 7808

1樓:wjia佳醬

不含糖的食物有以下:

1、不含糖的蔬菜之一:生菜

生菜是一種幾乎無糖的蔬菜,每100克生菜含有約0.8克的糖,比同樣重量的糕點低了20倍。而且它熱量很低,你可以狂吃生菜葉子,也不用擔心腰圍變粗。

它特別健康,可以促進免疫力,因為它富含葉酸,錳和鐵。生菜還包含必要的維生素b和其他維生素,比如維生素a、c、d、e和k。

2、不含糖的蔬菜之二:蘆筍

在很多國家蘆筍都被用於**疾病,主要作為一種利尿劑,也用來加快新陳代謝。蘆筍幾乎不含脂肪和糖,並且包含許多重要的營養物質,比如維生素a、c、e、k,b6和礦物質,如鐵,銅,葉酸,也富含蛋白質。

3、不含糖的蔬菜之三:西蘭花

這種深綠色葉子的菜幾乎不含脂肪,且含糖少。它含有很多必需營養素,如維生素a、c、d、e、k、膳食纖維、鈣和其他營養物質包括鐵、磷、鋅和鉀,它還是最強的抗氧化劑之一,可以****問題,清除對身體有害的自由基。

4、不含糖的蔬菜之四:捲心菜

捲心菜也是一種幾乎不含脂肪和糖的蔬菜,而且富含維生素a、c、d、e和k,也含有很多礦物質如鈣、鐵、鎂、鋅、鈉等,對健康有很多好處。

5、不含糖的蔬菜之五:胡蘿蔔

胡蘿蔔中富含的維生素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胡蘿蔔中含有大量的β胡蘿蔔素,可以清除體內的自由基,因此日常飲食中多吃胡蘿蔔、甘藍及其它富含胡蘿蔔素的蔬菜,能夠有效的降低血糖。

2樓:流年花憐指尖

根據食物中含糖量的多少,人們將其分為高糖、低糖和無糖食物三大類。含糖量較高的食物主要包括食用糖和各種穀物。低糖食物主要包括有蔬菜、水果和肉類。無糖食物主要包括各種食用植物油。

選擇水果的依據主要是根據水果中含糖量及澱粉的含量。

推薦選用: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檸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蘿、草莓、櫻桃等。此類水果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少於10克,每100克可提供20-40千卡的能量。

不含糖的蔬菜:豆芽.洋蔥.波菜。香菇....還有個辣椒.

含糖低的瓜果中黃瓜、南瓜、西紅柿含糖為2%,西瓜、香瓜含糖4%-5%,葡萄、櫻桃、梨、檸檬、橙子、桃子、李子、石榴、桔子、枇杷、柚子、楊梅、蘋果、菠蘿等含糖在12%以內。

無糖食物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主食類

指市場上大量的無糖糕點、月餅等米麵類製品,食用時要注意在每天正常的食譜中若有無糖糕點,則應計入主食量。因為這類糕點只是新增甜食的口.味,本身由麵粉製作,如果不加控制,大量食用仍會導致血糖的升高。

2.飲料、冷飲類

如無糖冰激凌、無糖飲料或純果汁。食用無糖酸奶或冰激凌同樣要注意,因為它含有奶製品,所以應將它計入每日食譜中奶製品的飲入量中。但對於以阿斯巴甜作為甜味劑的無糖飲料,糖尿病患者可以放心食用。

3.奶製品類

注意無糖奶粉、巧克力的應用,其使用方法應同普通奶製品一樣計算,每日總攝入量佔總熱量的10%-15%。

4.水果糖類

由甜味劑製成,可以調節各種口味,增添生活樂趣。但需要注意的是由於所含熱量極少,當發生低血糖時,這些糖不會升高血糖,因此此時患者一定不要補充這些糖果,而應立即進食普通糖果甚至一點兒主食。

5.無糖康口膠類

日常使用可清除口中異味,更重要的是保護牙齒衛生,防治齲齒及牙齒脫落。

6.烹呼叫糖

主要成分是阿斯巴甜、蛋白糖製品,除烹調使用外,還可以加入各種飲料、果汁、牛奶、豆漿中,以提高甜味。

7.藥膳類無糖飲食

從中醫調整機體平衡的理論出發配製的食品,可能有一定的效果。但是由於其主要成分是主食類或澱粉類,要注意不要不加限制地過量食用。

4樓:阿三木的咖啡

不含糖的食物是不存在的,只能說是糖的含量比較低,比如菠菜、藕、豆類、大麥、黑米等,其糖含量要比其他的食物少的多,更加適合糖尿病病人食用。

補充:糖尿病病人在飲食上更要注重營養、健康與均衡,最好能夠補充因為飲食上的限制而缺乏的蛋白質、無機鹽等物質。平時要適當的去運動,可以促進血糖的轉化,從而降低對胰島的負擔,並在運動過程中逐步運動能力和體質。

5樓:內酷有個洞

專家說真正的無糖食物很少的,大部分食物都能分解出糖。我推薦水

6樓:勢潤庚麗芳

無糖食物主要包括各種食用油;低糖食物主要指蔬菜、水果和肉類,低糖食物的正式名稱是「低碳水化物食物」,也就是在飲食中多攝入脂肪和蛋白質,少攝入碳水化物,即多吃菜少吃

不含糖和澱粉的食物有哪些? 10

7樓:

1、魚類

如以水草為主要食料的草魚、鯿魚、三角魴、赤眼鱒等;以浮游生物為食的鰱、鱅等;雜食性的鯉、鯽等;其他如花麥穗魚、達氏蛇、銀鯝、條魚、棒花魚、黃鱔、白鱔、花鰍、泥鰍、鯰魚以及常見凶猛魚類烏鱧、鱖魚、鱤等;此外還有性情溫和的肉食性魚類翹嘴紅鮊、蒙古紅鮊和青魚等。

2、蛋類

蛋是禽類排到體外的卵,人們經常食用的有雞、鴨、鵝、鴿蛋和鵪鵓蛋。雞蛋是營養價值較高的天然食物,其所含蛋白質氨基酸的組成與人體需要最接近,生物價也最高。鴨蛋蛋白質含量不及雞蛋,碳水化合物和鐵的含量則相對較高,較適合老年人食用。

3、雞肉

雞肉味道鮮美且有營養。雞的營養物質大部分為蛋白質和脂肪,但雞肉中欠缺鈣、鐵、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以及各種維生素和粗纖維,如果長期將雞肉當做主食食用且不攝入其他瓜果蔬菜及糧食易導致身體亞健康。

4、豬肉

豬肉味甘鹹、性平,入脾、胃、腎經,補腎養血,滋陰潤燥;主治熱病傷津、消渴羸瘦、腎虛體弱、產後血虛、燥咳、便祕、補虛、滋陰、潤燥、滋肝陰,潤肌膚,利二便和止消渴。豬肉煮湯飲下可急補由於津液不足引起的煩躁、乾咳、便祕和難產。

5、牛肉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穀類和薯類是中國人民主要的能量**,我們每一餐都離不開米飯、饅頭、大餅、麵條或者其他穀類、薯類製品。在農村,這些穀類食物佔到居民一日三餐提供能量的80%以上,而城市居民也超過50%。

主食是指組成當地居民主要能量**的食物,對我們中國人來說即是穀類作物。例如大米、白麵、玉米及其製品,有的地方薯類也是主食的一部分。

米飯、麵條等富含碳水化合物的主食視為身材「大敵」,尤其在運動健身後對它們敬而遠之,實際上,這樣的做法是非常錯誤的。「運動與膳食營養補給中,除了適量的蛋白質、脂肪和水之外,最重要就是碳水化合物的補充。」

曹建民說,根據最新版《中國居民膳食指南》介紹:who推薦的適宜膳食能量構成是:來自碳水化合物的能量為55%~65%;來自脂肪的能量為20%~30%;來自蛋白質的能量為11%~15%。

運動時機體主要依靠碳水化合物來參與供能、維持運動強度,併為肌肉和大腦提供能量。

8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1、不含澱粉的食物主要包括有蔬菜、水果和肉類。無糖食物主要包括各種食用植物油。

2、主食,主要指糧食,包括米、面、雜糧、豆類、薯類等。因此,一般意義上的主食基本都是含澱粉的。沒有不含糖和澱粉的主食,只有相對飽腹感強、低糖的主食,因為如果沒有糖和澱粉,人體是無法攝入正常的能量的。

3、含糖量較高的食物主要包括食用糖和各種穀物;無糖食物主要包括各種食用油;低糖食物主要指蔬菜、水果和肉類,低糖食物的正式名稱是「低碳水化物食物」,也就是在飲食中多攝入脂肪和蛋白質,少攝入碳水化物,即多吃菜少吃飯。

4、五穀雜糧和豆製品和部分青菜都屬於低糖食物。豆類食品富含蛋白質、無機鹽和維生素,且豆油含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清膽固醇及三酯;苦瓜、洋蔥、香菇、柚子、南瓜可降低血糖,是糖尿病人最理想食物,如能長期服用一些蜂膠,則降血糖和預防併發症的效果會更好。

拓展資料:

穀類和薯類是中國人民主要的能量**,我們每一餐都離不開米飯、饅頭、大餅、麵條或者其他穀類、薯類製品。在農村,這些穀類食物佔到居民一日三餐提供能量的80%以上,而城市居民也超過50%。

主食是指組成當地居民主要能量**的食物,對我們中國人來說即是穀類作物。例如大米、白麵、玉米及其製品,有的地方薯類也是主食的一部分。

米飯、麵條等富含碳水化合物的主食視為身材「大敵」,尤其在運動健身後對它們敬而遠之,實際上,這樣的做法是非常錯誤的。「運動與膳食營養補給中,除了適量的蛋白質、脂肪和水之外,最重要就是碳水化合物的補充。」

曹建民說,根據最新版《中國居民膳食指南》介紹:who推薦的適宜膳食能量構成是:來自碳水化合物的能量為55%~65%;來自脂肪的能量為20%~30%;來自蛋白質的能量為11%~15%。

運動時機體主要依靠碳水化合物來參與供能、維持運動強度,併為肌肉和大腦提供能量。

9樓:宮主與木蘭

很多食物都不含糖和澱粉,比如,雞肉、豬肉、海鮮等動物性食物;蘑菇、木耳、靈芝、黃瓜、豆芽、胡蘿蔔等蔬菜;

如果**的話可以多吃下列低糖低熱量食物:

蔬菜:蘆筍、竹筍、小白菜、芹菜、黃瓜、茄子、蘿蔔、菠菜、豆芽、土豆等水果:蘋果、李子、草莓、柑橘、櫻桃、橙子、桃子、梨等穀物:全麥麩、燕麥麥麩、加工熟的大麥等

奶製品:奶油和全脂牛奶各半的混合物、各種未經加工的硬乳酪等零食:杏仁、南瓜子、芝麻、核桃、榛子、無糖餅乾等拓展資料:潛在高糖食物

主食:白麵包、羊角麵包、果料麵包、白米、小米等蔬菜:黃南瓜、倭瓜等

水果:香蕉、葡萄乾、洋李

小吃:烤土豆、炸土豆條、甜玉米、豌豆湯等

甜品:全脂冰淇淋

飲品:葡萄汁、橙汁、雞尾酒果汁

不要只因為**而忽略了自身的健康,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的均衡,不要一味為了**,總是長期食用不含澱粉的主食,其實要想健康有效的**光靠飲食是不夠的,平時也要多進行體育鍛煉,這樣不僅有利於**,也能讓我們身體更加健康。

10樓:千衣百順

不含糖,不含澱粉的主食是沒有的。一般不含糖,不含澱粉的食物多見於綠葉蔬菜。比如白菜、芹菜、生菜、茼蒿等等。

如果你要**,完全不攝入糖類和澱粉類是不可能的。你可以少吃,但是不可以不吃這些碳水化合物和其他的營養素每天都需要攝入,避免過剩就可以了。

澱粉類食物主要指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以及根莖類蔬菜。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大米、小麥、玉米等,根莖類蔬菜則包括土豆、薯類、山藥等。

低糖食物有哪些 含糖量低的食物,低糖的食物都有那些?

1 含糖量較低的蔬菜類食品 芹菜 紫菜 藻菜 南瓜 萵筍 小白菜 葫蘆 菠菜 冬瓜 黃瓜 萵筍葉 韭菜 甘蘭頭 茭瓜 苦瓜 西紅柿 大白菜,每100克含糖1 2克 青菜 花菜 綠豆芽 雪裡紅 春筍 蘿蔔 天津蘿蔔 小蔥 冬莧菜 洋白菜 扁豆 豆角 黃豆芽 絲瓜 白蘿蔔,每100克含糖4 6克。黃瓜 ...

含碘食物有哪些,不含碘的食物有哪些

含碘食物有海帶,海蜇,紫菜,苔條和淡菜。食物中以海產品的含碘量最高,其中尤以海帶,海蜇,紫菜,苔條和淡菜為甚。海產品中的碘是陸地植物的幾倍,有的高達幾十倍。通常我們吃的海帶,其碘含量每公斤就有10.0毫克。海魚和紫菜也同樣是日常生活中補碘的較好食品。經常吃海帶不但可以補充體內的碘而且還可以同時攝入其...

紅薯粉是高糖食物嗎,紅薯粉條含糖量高嗎?

紅薯粉不屬於高糖食物。紅薯的含糖量是20 左右,一般以100克紅薯交換25克大米為例來做食品交換。只要掌握好食物交換方法和量,平衡好總熱量的攝入就可以。所以相對來說,紅薯的含糖量是不高的。另外紅薯含有豐富的澱粉 維生素 纖維素等人體必需的營養成分,還含有豐富的鎂 磷 鈣等礦物元素和亞油酸等。這些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