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儲存要多久,葡萄酒一般可以儲存多久?

2023-04-13 02:10:08 字數 5296 閱讀 8661

1樓:笨貓多隻

葡萄酒的儲存,最佳飲用期視不同的酒而不同,一般在2--10年之間。裝瓶超過了10年的紅酒就不好喝了。

一般情況下,如果不使用特定的保鮮技術,開瓶後的葡萄酒在常溫下馬上就會發生變化。通常3天左右葡萄酒就會完全變質(白葡萄酒為2天)。1天左右後,有些酒通常會變得更加柔順,但那些果香四溢的年輕葡萄酒則在剛剛開瓶的時候才有最佳的表現。

第2天時,那些在頭天晚上重新換塞的酒會變得更加出色,但酒中的大多數果香會開始消退,酸味會變得明顯。第3天時,一些葡萄酒會完全變質,酒中的香氣會完全消退,口感也會變得十分酸。

如果想要延長開瓶後葡萄酒的生命,可以在葡萄酒開瓶後,馬上使用瓶塞。瓶塞可以防止空氣滲入瓶中和葡萄酒混合。

此外,將開瓶後的葡萄酒放入冰箱儲存也可延長葡萄酒生命,冰箱中較低的溫度能延緩氧化的程序。在這種環境中,通常白葡萄酒可以儲存1個星期,紅葡萄酒可以儲存2-3個星期。

但上述方法都是治標不治本,開瓶後的葡萄酒不管我們如何費勁心思,想方設法去貯藏,最後都會被氧化。但這或許並不是最壞的結果,因為只要你願意,它還是有用武之處的。比如在烹調魚類或肉類時,加一點葡萄酒可以除去腥臭味;變質的葡萄酒用來做沙拉也非常好吃;在火腿切口處塗些葡萄酒,包好放入冰箱,還能保持火腿色香味不變。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說的是,並不是所有的葡萄酒都越陳越好,這也是一個普遍的誤解。同時,國產酒及進口酒的中文標籤上的10年保質期,也是沒有實際意義的,僅是對付無知的工商。葡萄酒只有適飲期,沒有保質期一說。

世界上,超過90%的葡萄酒最佳飲用時間是在出產後1年內,只有不到1%的葡萄酒應當陳貯5年以上。葡萄酒的品質隨時間變化,有的越久越佳(例如波爾多的頂級佳釀,在良好的陳貯條件下,可陳放數十年才達到適飲期,但也是有時間限度的,再好的酒,過了最佳適飲期,酒質都會開始走下坡路),大多數並非如此。

對於中低價位、酒質一般的普通葡萄酒,存放時間越長,酒質越衰敗,只適合早飲。

3樓:

是指能儲存多久嗎?一般的葡萄酒由灌裝日期起一般都能夠放兩年左右的。紅酒也是有生命的,就像菜心長老了再吃會很多渣變得很難入口,同理紅酒最好就在年輕的時候喝。

4樓:悠然自學

不開瓶。國產葡萄酒一般在10年。

正常儲存的國產葡萄酒7-12年時最好喝。

自釀葡萄酒,一般幾個月或者一兩年。

好的葡萄酒可以更長。

葡萄烈酒酒不一樣了。

東風莊園81度葡萄烈酒,基本陳年品質。可以儲存n個世紀。

5樓:池蓮

放到合適的地方能放久點,不過能喝就喝吧,開了瓶的放太久不好。

6樓:狼獾

灌入玻璃瓶,儲存多久沒什麼意義。

7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酒生產出來就是為了喝的。針對那些可以長時間存放的精品葡萄酒,家易薈有各種資源會給你一個理論上的最佳存放時間;但每一瓶酒都是不同的,存放狀態不一樣,每個人的口味偏好也不一樣。當你覺得某個時刻值得慶祝時,就開啟一瓶特殊的葡萄酒吧。

如果你有一瓶這樣的陳年葡萄酒,那不妨準備一頓豐盛的美食,開瓶慶祝一下美好的回憶。如果你不願一個人獨享,那就在party上跟朋友一起品味吧。

自家釀製的葡萄酒,可以存放多久時間?

8樓:網友

自家釀製的葡萄酒一般保質期不超過1年,自制葡萄酒隨著時間變化,很難避免不與空氣接觸,加上經常開蓋舀取,酒體的酒精會慢慢變成酸,失去了酒的原有風味。當出現醋酸味、指甲油味、黴味等不良味道時,酒體已經變質不能再飲用。葡萄酒的保質期取決於多種因素,如葡萄酒釀造方法及其儲存方式。

自制葡萄酒耗時4周釀造而成,通常1年後停止老化,如果儲存得當最多可以儲存5年以上。而花費6周釀造的葡萄酒,則在2年後停止老化,之後風味不變,只要儲存得當,保質期無限。

僅供參考。

9樓:好想你好

葡萄酒要想儲存的好,必須放在涼爽乾燥的地方,只有這樣,他才不容易變質,而起來,喝起來口感也好。

10樓:藍色都靈

自釀的葡萄酒不是釀酒葡萄做的,並且沒有經過穩定處理,所以存不了多長時間。第一不是釀酒葡萄釀的就不會有很多的酚類物質保證陳年。第二自釀的酒很多都加糖,導致發酵慢,並且口味甜,同時還滅不了菌,這樣很容易導致變質。

所以自釀葡萄酒存不了多長時間,最好是別釀。

11樓:網友

自己釀的葡萄酒可以放6~12個月,因為自己釀的葡萄酒由於工藝、器具等不夠專業,所以釀製出的葡萄酒中混雜一些雜質,很容易變壞,如果存放時間過長,可能葡萄酒會出現變質的情況,因此自己釀的葡萄酒最好在一年內喝完。

12樓:蘇主任

自己釀的葡萄酒最多可以存放一年的時間,因為自己釀的葡萄酒度數低,裡面沒有一些防腐的東西,儲存條件還沒有那麼好,一年之內是沒有問題的。

13樓:索渺

這要看酒儲存條件了,若放置專用酒窖裡,盛酒桶密封良好的話,存放幾十年或上百年都可以,陳年佳釀就是這樣儲存酒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釀好之後裝瓶,最好冷藏,可放三個月。自釀的葡萄酒雜菌多,很容易變質。

15樓:暮光丶覲

自家釀製的葡萄酒最好是存放兩年左右,就給它喝掉,再時間長了就不好喝了。

16樓:許經安

自家釀製的葡萄酒最多是可以放一年,不要放時間太久了,太久了味道就變了。

葡萄酒一般可以儲存多久?

17樓:暴走少女

葡萄酒的保質期,都在一年以上。也就沒有保質期而言了。儘管如此,葡萄酒雖然沒有保質期,但有個最佳飲用期。

白葡萄酒和桃紅葡萄酒的最佳飲用期限是1~3年內。

紅葡萄酒則是3年以後,但也並非是越老越好。因為葡萄酒不是白酒或其它國外的白蘭地,伏特加,金酒,郎母酒等蒸餾酒。但自己做的,大都密封不好,不易長久飲用。三年內為最佳!

自釀的葡萄酒最好在1年內喝完。時間長了口感會變淡,但不會危害身體健康。貯存時最好將瓶子斜放,瓶塞受潮膨脹,不透氣,避免與空氣接觸、氧化。將酒放置在0℃左右的溫度下更利於貯存。

自制葡萄酒的儲存方法

1、儲存器具:儲存自釀酒的器具可以是多種多樣,比如說:小型橡木桶、細口玻璃罐、可樂瓶、礦泉水瓶、舊的葡萄酒瓶等等,但是不管選擇哪一種儲存器具,所選的器具一定要具有很好的密封性。

建議儘量使用小容器儲存,如:使用舊的葡萄酒瓶和瓶塞儲存,將酒瓶灌滿並塞緊瓶塞平放。

2、儲存環境:自釀葡萄酒的最佳儲存溫度是12—15攝氏度,同時在無光的環境下儲存,因此我們在儲存自釀酒的時候可以選擇將其放置在:保溫箱、地下室、家中的陰涼處等,同時保持儲存環境的通風性與溼度,避免**。

18樓:第五之桃阿醉

要看你的酒是那種酒了,這個真的有詳細的劃分,因為有的酒在瓶中還能很好的陳年,也就是說有繼續發展的潛力,這樣的酒可以存放很多年,甚至十年以上。一般的葡萄酒沒必要長時間存放的,相反時間長了過了它最佳飲用期,口感反而會下降。葡萄酒儲存的方法:

1:恆定為年度,理想值是10-15,你在室溫下就可以了。別忽高忽低2:溼度,這個主要防治塞子和酒標變壞,理論值是60%-80%3:別面光線,日光和燈光都行。

4:就是別晃動,汽車後備箱非常不好存放。

如果你按以上的方法存放的話,可以放很久。如果你真的手頭上有瓶好酒,比如一些列級莊級別的,那就話千、八百塊買個恆溫櫃吧,放幾年沒問題的。

19樓:南辰十一念

正常情況下,開瓶後的紅酒如果不使用特定的保鮮技術,3天左右紅葡萄酒就會發生變質,而白葡萄酒則只需2天,所以如果想要延長開瓶後葡萄酒的生命,您可以在葡萄酒開瓶後,馬上使用瓶塞。

瓶塞可以防止空氣滲入瓶中和葡萄酒混合。除此之外,開瓶後的葡萄酒放入冰箱也可延長葡萄酒的生命。

另外,如果是未開瓶的紅酒。

一般情況下,一瓶葡萄酒變質的時間是其所需釀造時間的兩倍。自葡萄採摘年份計算起,消費者最好在六年之內飲用完該酒。一般情況下,未經橡木桶的桃紅葡萄酒的適飲期為一年。

年輕的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亦如此。

當然了,由於紅葡萄酒的單寧和酒精含量都比較高,紅葡萄酒可持續存放一年多。

20樓:仝譽

開過的葡萄酒最好不要放置太久。

一般葡萄酒能儲存多久

21樓:

摘要。大部分(99%)的葡萄酒不具有陳年能力,最佳飲用期視不同的酒而不同,一般在2--10年之間。

諮詢記錄 · 於2021-12-15

一般葡萄酒能儲存多久。

大部分(99%)的葡萄酒不具有陳年能力,最佳飲用期視不同的酒而不同,一般在2--10年之間。

只有少部分特別好的葡萄酒才具有陳年能力。一些法國義大利的頂級紅酒的陳年能力有數十年甚至上百年。波爾多頂級酒莊的不少葡萄酒即使儲存超過1個世紀,仍然可以適宜飲用。

如果是開瓶的紅酒,-般常溫情況下,紅酒(乾紅)在開瓶後,可以儲存一週(在陰涼處)。最好是兩三次內喝完。

一般葡萄酒能儲存多久

葡萄酒能存放多久

葡萄酒能存放多久?

22樓:ray聊教育

紅酒一般可以放1—20年,其長短跟葡萄的品質及生產工藝有關。葡萄酒存放久了,營養和口感都會有所下降。其次,葡萄酒是否耐儲藏也因酒而異,單寧是衡量紅葡萄酒貯存能力的重要指標,而多數白葡萄酒不能久存。

有一種分類方法把葡萄酒分成「新世界」和「舊世界」。

新世界為美國、澳大利亞、紐西蘭、智利和阿根廷等發展葡萄酒釀造行業才兩三百年的國家。這些國家由於氣候潮溼、陽光充足和其獨特的土壤特性,導致其釀造的葡萄酒具有新鮮的果味和較高的糖分,所以不適合長期存放。

紅酒的年份對品質的要求。

葡萄酒年份越久並不代表其品質越好,這是因為影響葡萄酒品質的因素有很多,除了產區、葡萄品種、土壤以及種植方法、釀造方法之外,還有釀酒工藝的精準程度。

即使對於同一家釀酒廠,如果某一年的氣溫、降水等各方面條件都比較適合葡萄生長,這一年的葡萄品質就好,用這些葡萄所釀造的葡萄酒品質自然會好。因此,年份並不是衡量葡萄酒品質好壞的絕對標準。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葡萄酒也有保質期 封后應儘快喝完。

葡萄酒一般可以存放多長時間

自制葡萄酒的最佳儲存放式,自制葡萄酒一般能存放多久呢?

經過靜置後的葡萄酒,可把它裝入小容器內貯存,用大玻璃瓶 舊葡萄酒瓶 雪碧 可樂瓶均可,瓶要洗乾淨不能有油垢等不乾淨的雜誌,且瓶要裝滿,蓋要擰緊,然後放到家中溫度較低的地方,隨喝隨拿。葡萄酒中含有一定的色素,易受紫外線的影響產生色素沉澱並使酒液變色,因此存放時要避免日光照射。葡萄酒中還含有蛋白質和鹽類...

儲存葡萄酒有什麼講究嗎,怎麼儲存葡萄酒?

儲存葡萄酒需要注意溫度 溼度 光線 不要振動 遠離異味。1.溫度。通常理想的存酒溫度一般在12 15度左右,不過對於長期儲存,最重要的是溫度要恆定,切忌大起大落的溫度,即使恆定的18度儲存,也比12 22度不停波動的溫度來的強,否則你的葡萄酒會在凌亂中變得口感粗糙。2.溼度。過高的溼度會令軟木塞滋生...

葡萄酒為什麼可以陳年,葡萄酒常識 葡萄酒為什麼要陳年

陳年葡萄酒貴的原因 1 具有陳年的潛質,但此刻的葡萄酒酒質相當澀口,同時具有強烈的攻擊性,所以不適合淺齡時飲用。接著是桶內成熟,傳統貯酒陳熟用的橡木桶為225升,每個造價約為500 700歐元,這是釀酒廠所需投下的一筆巨金。2 葡萄酒在陳年的過程中有很多不可預估的變數,如溫度 溼度的變化,假如一不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