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餃子皮的方法與步驟,揉麵粉做餃子皮的方法是怎樣的 請說具體步驟

2022-01-04 22:16:55 字數 5092 閱讀 9905

1樓:aa微湖來客

【餃子皮】

【製作食材】麵粉,塑料瓶,食鹽

【方法及步驟】

1、首先我們要準備一個大碗,往大碗中加入200克的麵粉,然後準備120克的溫水加入到麵粉當中,對面粉進行攪拌,一邊加入一邊用筷子將麵粉攪拌成棉絮狀,在對面粉進行和麵時,一定要採用溫水來進行和麵。

在和麵之前,我們要往麵粉中多加入一小勺的食鹽,將其和麵粉攪拌均勻,食鹽能夠增加麵粉的筋性,這樣做出來的餃子皮就不會出現破皮的現象。

2、攪拌好以後的麵粉,需要下手對其進行揉搓,揉搓時間大概在5分鐘左右,直到麵糰被揉成細膩光滑的麵糰時,需要將其取出並放到案板之上,對其醒發5分鐘後,用擀麵杖將其擀成薄面片狀。

麵皮不要將其擀得太薄,控制在一毫米左右的厚度即可,這樣的厚度是最適合用來製作餃子皮的。餃子皮如果太薄的話,餃子在熬煮的過程當中,很容易就會出現破損的現象,如果太厚的話,餃子的味道也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3、麵皮製作好以後,我們需要將其放到一旁備用,然後準備一個礦泉水瓶子,從瓶子瓶身的1/3處將其用剪刀對半剪開,並用剪刀將其修圓。

準備好以後的礦泉水瓶子,我們只需將其放到麵皮之上用力一按壓,這樣一個簡單的餃子皮就製作好了,一秒鐘就可以製作出一個餃子皮,做出來的餃子皮是又圓又薄特別好,對比直接擀壓的餃子皮,這樣製出來的餃子皮,個個平整特別好用。

4、餃子皮製作好以後,我們就可以開始動手製作餃子了,只需提前準備適量餃子餡,用湯勺把餃子餡入餃子皮當中,並在餃子皮的邊緣抹上一圈清水以後,把餃子皮對摺用力一擠壓,這樣一個完美的餃子就製作好了,特別方便。

2樓:

餃子是中國的一種特色傳統食物,尤其是在北方地區,餃子甚至有代替主食的地位,各色各樣的餃子也受到了不同人群的喜愛。在家裡製作餃子的時候,主婦們通常會選擇在市場上直接購買餃子皮,回家後剁碎肉餡再來包餃子。其實餃子皮的製作方法也非常簡單,也可以嘗試自己在家制作餃子皮。

一、餃子皮怎麼弄

1、和麵:水龍頭開到一滴一滴狀,順時針絞動,將麵粉變成一個麵糰即可,和的稍微硬一點。

2、揉麵:不停地揉至少十分鐘,讓面變得筋道。

3、醒面:將揉好的面放在盆裡,蓋上蓋子醒面,直到開始擀皮子為止。

4、將醒好後的麵糰放在面板上用力揉十分鐘。(要點:在面板上放點麵粉,揉起來更有勁。)

5、揉成團後,從中摳一個洞,轉著圈,揉細。

6、分成適當大小的楔子。將此條揉細揉長,揉到面棍的橫截面相當於一元硬幣大小即可。揉時板上灑點麵粉,防止粘在板上。

7、壓麵糰。灑上面粉,把每一個麵糰用手捏正,用靠手掌大拇指的那塊大肌肉往下一壓,即可。左邊的已捏正,右邊的已壓扁。這樣就可以開始擀皮子了!

注:拿擀麵杖擀的時候,注意中間厚邊緣薄,中間厚防止餃子餡漏,邊緣薄吃起來口感好。

二、紅蘿蔔餃子皮

材料:紅蘿蔔150g,冷水150cc,中筋麵粉250g。

做法:1、將紅蘿蔔放入果汁機中打成汁備用。

2、取100cc紅蘿蔔和中筋麵粉一起攪拌均勻成麵糰,再用保鮮模蓋上30分鐘靜置。

3、於桌上撒上材料外的中筋麵粉後,放上面團揉成長條狀分切約10g小塊,再分別杆成紅蘿蔔水餃皮即可。

3樓:

做餃子皮的新方法,1秒做1個,別再用擀麵杖了

揉麵粉做餃子皮的方法是怎樣的?請說具體步驟?

4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皮的做法]

1. 將2/3份量的中筋麵粉放入容器中,用手挖一個凹槽,再將水慢慢倒入。

2. 用二手用力抓捏麵粉,揉成麵糰。

3. 在桌上撒上剩餘的1/3份量的中筋麵粉,將麵糰放在桌上用力來回揉捏,揉至表面光滑為止。

4. 使用菜刀將麵糰分切成數塊,並搓成直徑約2公分的圓條狀。

5. 將麵粉條再用菜刀分切成約2公分的小塊,整理成圓形後,用手掌將每一小塊壓成圓餅狀。

6. 一手拿捍面棍,一手拿小圓餅狀的麵糰,以順時鐘方向旋轉的方式慢慢杆成直徑約7公分的餃子皮。

5樓:匿名使用者

1\拌餃子餡:切菜+餃子餡調料,拌好為止

2\和麵:放溫水和麵,不會發硬,揉起來也不費力.要把麵粉揉開,揉到不粘手了為止.醒一會(擀皮的時候好擀一些),俗話說得好:軟皮餃子硬麵湯  嘻*_*嘻

3\開始揪即子擀皮羅,擀的時候要邊薄中間厚,然後擀成圓形,放入拌好的餃子餡,對摺,用兩手的大拇指與食指夾住餃子邊緣向中間捏,只要是包的時候不露餡,我保證煮出來的餃子一定會很好..

呵.努力吧.開始包餡子吧....

6樓:匿名使用者

1.和麵:面和好後醒一會

2.揉麵:揉麵時加些麵粉,防止粘手

3.揪即子:麵糰揉好後,趕成長條狀,揪下適當大小的即子4.趕皮兒:把即子壓扁,用趕面仗趕成圓形即可,中間略厚四周稍薄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盆中放入麵粉 邊加水邊攪拌 麵粉即成絮狀 然後用力將面絮揉到一塊 感覺硬的時候用手沾點水繼續揉 直到麵糰稍硬外表光滑為止 稍醒片刻就可以做餃子皮啦

擀餃子皮的製作方法與步驟

8樓:呼延掣

雞蛋、鹽、麵粉放大盆裡,一邊慢慢倒水一邊將麵粉攪成絮狀後用手腕出發力揉麵團,用對發力點揉麵是不累的。整個過程大概十分鐘這樣,揉至麵糰光滑不粘手不沾盆麵糰混合,這樣的餃子皮才有勁道,好包又好吃!夏天的話揉好麵糰蓋上蓋子等待醒發十五分鐘,冬天醒發半小時

步驟 2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醒發後切一部分麵糰擀成長條,然後再切成一個個小劑子

步驟 3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用掌心輕壓劑子,左手食指拇指拿著劑子,右手擀麵棒由外向內擀麵劑子,擀一次面劑子轉一下再擀~步驟迴圈,五六秒就可以將一個面劑子擀成餃子皮,熟能生巧,多練習吧

步驟 4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可以包餃子了

步驟 5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蓮藕肉餡、韭菜肉餡、玉米肉餡,餃子餡種類繁多,有時間再拍餃子餡一塊分享給大家

做餃子皮的麵粉怎麼發麵,揉麵粉做餃子皮的方法是怎樣的請說具體步驟

餃子皮的做法 一 材料 麵粉500克 鹽10克 雞蛋清1個 二 做法 1 在和麵盆中放入適量麵粉,加入一小勺鹽。2 再在麵粉盆中加入一個雞蛋清,加入雞蛋清的餃子皮,包成餃子,煮熟後撈在碗裡不容易粘住。3 用一小碗放入涼水開始和麵,先加入少量水,用手或者筷子,將麵粉和成麵疙瘩。4 然後再用手把麵疙瘩用...

水晶餃子皮是怎麼做的,水晶餃子皮的製作方法?

1 配方 主料 土豆澱粉1份 小麥澱粉2份 2 操作步驟 1 將1份土豆澱粉和2份小麥澱粉放入盆內混合均勻 2 倒入開水,邊攪邊倒,然後將麵糰和勻,水與麵粉的比例為3 2.5 2.8,然後用普通方法操作,即可做出水晶餃子皮。用水晶餃子皮包好餡料後,按常規方法煮即可製成水晶餃子。二 水晶餃子的做法 1...

蒸饅頭的面能不能擀餃子皮,做饅頭的麵粉可以用來做餃子皮嗎

蒸饅頭的面是發酵面,而餃子皮一般是冷水面 死麵 蒸饅頭的面不能包餃子。可以包包子呀,一樣好吃。蒸饅頭的面是經過發酵的面,餃子皮是用沒有經過發酵的面,但是也是可以用的,一般不是太講究的話,做饅頭和餃子皮的面是可以通用的,比較方便省事,能吃就好 做饅頭的麵粉可以用來做餃子皮嗎?做饅頭的麵粉是可以包餃子的...